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祭典 結果共397筆

  • 防疫優先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五不五沒有」

    民雄大士爺祭為全台四大普渡祭典之一,嘉義縣民政處與廟方商討,今年配合防疫縮小規模,將採「五不、五沒有」原則,不對外開放、沒有踩街、也沒祈福晚會,不對外招商設攤。
    2021/08/11 12:22
  • 拜好兄弟「10種水果」別上桌 命理師警告:會死一整串

    農曆7月正式在昨(8)日鬼門開,接下來接近農曆7月15日,各地將陸續舉拜中元普渡祭典,來祭祀好兄弟,不過在準備供品時可有一番學問,民眾要多留意眉角,對此命理師楊登嵙便點出幾項水果,千萬別碰觸禁忌擺上桌祭拜,否則恐怕為自己招來厄運。
    2021/08/10 05:33
  • 飯店拚解封! 造日本祭典PK跨縣市住2晚

    現在還不能出國,疫情又造成住宿蕭條,有飯店業者搶微解封商機,看準大家悶壞了,把日本經典的小吃、和服體驗,甚至連免稅店,都搬進飯店內,打造沉浸式住房體驗,也有其他飯店業者和車商合作,或是安排不同縣市的旅遊行程,希望能提高住房率。
    2021/08/07 19:40
  • 不斷更新/新北原民祭典活動停辦 全台活動異動一次看

    疫情衝擊全台,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日破百例,死亡數仍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是將全國三級警戒二度延長至6月28日。因應端午連假將至,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皆紛紛勸導民眾忍住思鄉情懷,避免返鄉成破口,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考量族人的健康及安全,新北市政府宣布,停辦今年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文化相關活動。《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中央與各地方防疫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6/12 14:40
  • 萬華確診個案去過嘉義兩天一夜 5/7至8跟進香「衝水路」祭典

    新的確診個案中,一名北市萬華區的婦人,5月7日搭遊覽車,參加為期2天的進香團,當晚在嘉義縣布袋嘉應廟晚餐,隔天到新塭參加「衝水路、迎客王」祭典,嘉義縣衛生局強調已派人消毒及疫調,也有參加的信徒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嘉義新港奉天宮,還在舉辦遶境活動,結果起駕照片po網被罵翻,好幾名信徒都沒戴口罩。
    2021/05/13 00:05
  • 單日確診破40萬!印度錫克教慶領袖冥誕 仍湧上萬人

    印度疫情再創高峰,週六公佈的單日新增確診,超過40萬人,寫下全球新紀錄!印度這波疫情,起因就是傳統祭典「大壺節」。沒想到阿姆利則的金廟,週六舉辦錫克教領袖400歲冥誕的慶祝活動,還是吸引上萬信徒參加,而且大多沒戴口罩!印度人沒有從疫情中得到教訓,讓防疫難上加難。
    2021/05/02 13:17
  • F-5E羅尚樺公祭現2鴿子、老鷹 同袍淚:他們回來了

    空軍司令部今(10)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羅尚樺公祭典禮,當時現場突然有2隻鴿子飛入,特別的是去(2020)年飛官朱冠甍公祭也出現過1隻白鴿,讓在場同袍不禁鼻酸,直呼「冠甍、尚樺回來看大家!」
    2021/04/10 11:48
  •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春祭 慰問烈士遺族代表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忠烈祠主持「110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蔡總統主祭,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陪祭,並慰問遺族代表。
    2021/03/29 12:01
  • 爆蔡政府「早知會缺水」 藍議員再酸:祈雨還拜錯神

    全台近日遭逢56年來最大水荒,部分地區率先以「供5停2」方式限水,水利署甚至請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祭典,不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無奈批評,祈雨應要找水仙尊王,「政府連祈雨也拜錯神,台灣真是倒楣」。
    2021/03/27 21:51
  • 展期長達23天!超夯燈節夏季開跑 美照拍不完

    台版「京都鴨川」祭典要出現了!這個全台打卡超夯的水畔燈節,將首度在夏季舉辦,長達23天可看到12座大型燈光裝置,還有周邊市集攤位可逛,簡直就像一秒飛到日本看祭典了!
    2021/03/24 20:22
  • 原為南美巫師祭典用 男子製「相思湯」毒品落網

    張姓男子涉嫌以二級毒品DMT提煉「相思湯」,透過網路分身販售,這種毒品原為南美巫師通靈祭典所用強烈迷幻藥。刑事局南打獲報日前當場查扣製毒用品,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2021/03/19 17:58
  • 緩旱象!相隔58年 鎮瀾宮再辦「祈雨祭典」

    今年水情吃緊,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祭典,這也是相隔58年再度舉辦,現場統計有2千人參加,而且規定都要穿白衣,祭典也遵循古禮,設置祈雨壇和「商羊」造型的紙糊,民俗專家解釋商羊是神鳥,據傳看到商羊單腳跳舞,就代表會降雨,不過祭祀過程工作人員揮動商羊時,卻不小心掉下來,成了意外小插曲。
    2021/03/07 15:05
  • 抗邊境管制 日本職人在台「複製」日本夜市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國人出不去,遊客也進不來,因此高雄就有夜市,號召在台灣的日本人,打造一條日本祭典常見的夜市攤販屋台,每周營業一天,除了常見的日式料理,就連少見的黑咖哩跟五平餅都有,而現場更是從店家服裝、攤位到場地佈置,都充滿濃濃的日本風。
    2021/02/15 18:14
  • 一秒到日本!抬神轎走鳥居 穿浴衣拍美照

    疫情期間都不能出國真的悶壞了!但有觀光工廠,打造日系風格的園區,遊客來不只能換上浴衣跟櫻花拍照,還可以體驗祭典才有的抬神轎,搭配各種美食DIY活動,吸引想來趟偽出國的遊客,也有中草藥探索館,遊客來不必隔著玻璃窗,可以動手摸摸看、聞聞看,感受中藥材的獨特氣味。
    2021/02/13 19:04
  • 金宣虎成大勢男神! 合唱潤娥3天破百萬

    因為韓劇《我的新創時代》走紅的金宣虎,日前和少女時代潤娥在「MBC歌謠大祭典」合唱,俊男美女的組合獲得讚賞,影片上架3天就破百萬點閱,粉絲紛紛敲碗,希望兩人能合體拍韓劇。
    2021/01/05 12:07
  • 小學生想獲「救人獎勵」推2歲童落水 救不成目睹她溺斃

    日本神奈川縣過去曾發生詭異命案,1960年一名2歲女童被2位小學生發現溺斃在水塔,警方調查後發現,這2位小學生為了得到「救人的獎勵」才會把女童推進水塔。
    2020/12/12 17:26
  • 快訊/青山遶境惹怨 副總統取消今晚拜廟行程

    由於艋舺青山王祭這幾天活動引起民怨,總統府稍早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原訂今天晚間7點出席台北艋舺青山宮165週年的平安祭典,為避免增加周遭居民交通負荷,取消行程!
    2020/12/07 17:26
  • 青山宮祭典無「罩」挨批 廟方急發8千口罩

    青山宮祭典碰上秋冬專案,防疫格外受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出席活動,就被質疑怎麼沒戴口罩,他解釋只有拜拜時拿下,而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到青山宮扶轎,還特別呼籲民眾口罩一定要戴上。
    2020/12/06 19:50
  • 蔡總統勉國軍化悲傷為力量 以朱冠甍精神護國家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朱冠甍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慰問遺眷,蔡總統也勤勉國軍要帶著朱冠甍的精神及信念,守護國家安全。
    2020/11/17 11:38
  • 殉職飛官朱冠甍追晉空軍中校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為殉職的F-5E飛官朱冠甍舉行公祭典禮,將由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慰問遺眷;再由空軍司令代表蔡總統頒授忠勇勳章並追晉空軍中校。
    2020/11/17 09:46
  • 救航空業! 住飯店吃飛機餐、逛祭典買免稅

    搶救航空業低迷氣氛,觀光工廠推出偽出國旅遊行程,打造日本祭典場景還能穿和服,逛X park再加碼逛免稅店,另外日航則是和飯店合作,推出一泊二食,能在地面吃到商務艙餐點,「正港的」空服員親自服務,同樣一推出就銷售一空。
    2020/10/29 19:46
  • 宮廟最美風景!「正妹禮生」撞臉楊冪 網暴動:仙女下凡

    許多民間宮廟舉辦祭典活動時,會邀請「禮生」協助獻花與分香,日前有民眾前往廟裡拜拜,剛好遇到正在分香的禮生,她們穿著禮服面帶甜美笑容分香,除了擁有姣好身材,親切的態度也讓網友看得目不轉睛,還有人發現其中一位禮生長相激似女星楊冪,引起網友熱議。
    2020/10/13 08:27
  • 不敵疫情衝擊 花東原住民族百年祭典首次停辦

    傳承百年的阿美族豐年祭,80年前曾被日本政府下令停辦,但各部落依然續辦,也未被17年前的SARS疫情擊退;不過,今年的武漢肺炎有部落首次停辦。
    2020/09/13 09:44
  • 黑鷹失事盡忠守護總長 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

    苗栗縣政府今天在貓貍山忠烈祠舉行秋祭聯合祭典,並安排黑鷹直升機失事因公殉職苗栗子弟、空軍中校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黃聖航家屬和部隊同袍多人出席,場面莊嚴哀榮。
    2020/09/03 14:04
  • 洋人也怕鬼! 盤點各國與「好兄弟」有關節日

    各國都有中元節?5大神祕節日都跟「好兄弟」有關農曆七月鬼門即將開,除了中元普度拜拜外,你知道台灣有一個「國家級中元祭典」嗎?而且不只我們有鬼節,除了大家熟知的萬聖節,全球其實有不少大節日和「鬼魂」有關,快一起來科普小知識!
    2020/08/25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