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祭典 結果共397筆

  • 直擊/700公斤神轎直面衝撞!日本四國松山「男子祭」點燃格鬥魂

    道後溫泉是日本最古老、擁有3000多年歷史的溫泉聖地,當地也有個擁有300年歷史、充滿生命力的盛大傳統祭典—「松山秋之祭」,又稱為「道後八町男子祭典」,是為慶祝五穀豐穰,是一極具地方色彩及充滿生命力的獨特祭典,兩邊人馬抬著神轎進行多回合激烈的的撞轎儀式。「道後八町男子祭典」因疫情停擺近三年,隨著日本即將解封,慶典也於今(7)日「強勢回歸」,《TVBS新聞網》在現場直擊神轎互撞、喧囂,令人熱血沸騰場面。
    2022/10/07 21:25
  • 國外第一人!賈斯汀通過「阿美族檢定」 見部落祭典喊:回家了

    美國型男賈斯汀主持新節目《賈斯汀和他的部落好朋友》,日前挑戰人生首座百岳,至南投信義鄉深入布農族文化,意外讓他有「回到家的感覺」。原來因疫情無法返鄉的他,參加「台灣最高海拔耶誕節」,跟著人群舉火把繞行部落報佳音,也讓他憶起幼時記憶,「11年來我一直在找這種氣氛,沒想到是在部落!」。
    2022/09/16 14:14
  • 疫情趨緩全球嗨起來! 泰國人妖秀重啟、薩爾瓦多「火球節」回歸

    疫情後全球活動漸漸復辦,睽違兩年的泰國的人妖秀回來了!有表演者透露,回到舞台上很感動,因為他在疫情間為了生存,去擺攤賣雞肉飯,而在中南美洲-薩爾瓦多的知名的祭典「火球節」,在小城「內哈帕」盛大慶祝,柏林的世界煙火錦標賽也回歸。
    2022/09/03 16:49
  • 「黃氏兄弟」睽違兩年見面會! 演唱彩排曝光粉絲超嗨

    知名YouTuber團體「黃氏兄弟」,由哥哥哲哲與弟弟瑋瑋組成,成軍5年,超過200萬人訂閱,人氣超夯的他們,週日晚間舉辦見面會,以夏季祭典為主題,彩排現場湧入粉絲到場支持,弟弟瑋瑋還曝光接下來會參與微電影演出。
    2022/08/21 18:39
  • 徐榛蔚豐年祭「遲到2小時還趕人」 Kolas:沒有永遠的王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昨(18)日深夜表示,她14日受邀前往花蓮玉里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當天約在晚間9點多左右抵達現場,沒想到花蓮縣長徐榛蔚遲到將近2小時,進場前竟有人要求她先離場,令她傻眼直呼,「因為徐縣長要來競選,所以Kolas就得離開?花蓮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沒有誰是永遠的王」。
    2022/08/19 11:28
  • 「全國義民祭」登場! 楊文科率千人挑擔祈福

    客家盛事,義民祭開幕式,在今天(13日)正式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率領千人挑擔祈福,場面很熱鬧,也首創祭典祝禱生、禮生培訓制度,由祭典區的學生擔任小禮生和祝禱生,象徵將義民祭傳統祭儀傳承到年輕一代。
    2022/08/13 21:18
  • 疫情攪局! 日本夏季花火節紛取消煙火店家苦惱生意沒了

    往年每到夏季,日本各地都會舉辦祭典還有花火演出,民眾穿著浴衣手拿扇子,跟親友逛攤子看煙火,是日本人生活中的夏日風情。但這些也因為疫情攪局,有了改變。
    2022/08/11 19:28
  • 竹南中港慈裕宮 重現中元普渡撿桌習俗

    竹南鎮中港慈裕宮有四百年的歷史,是竹南最熱鬧的廟口,每年的中元普渡也有盛大祭典,竹南中港地區也把普渡稱呼為「撿桌」,台語意思就是把祭品撿收擺出最豐盛的桌面,來表示對好兄弟的敬意。為了重拾過去中港慈裕宮普渡的熱鬧盛況,當地文創工作者找到老師父,重現昔日「撿桌」席面,將這個習俗傳承下去。
    2022/08/10 10:12
  • 日本飆24.9萬例新高 「確診證明」添醫療之亂

    日本第七波疫情仍在擴大中,3號週三,全日本確診者24.9萬,寫下疫情以來最多。醫界透露,許多民眾快篩陽性後,因公司、學校要求,必須向醫療院所取得確診證明,瓜分了醫療資源。日本政府因此再三呼籲,輕症者應當先採取居家自我療養,若惡化再尋求醫療協助。
    2022/08/04 20:00
  • 花火大會.睡魔季復活!日本醫療崩潰苦撐

    日本今年夏季在防疫上,目前仍維持全面開放,許多活動、祭典睽違三年終於復活;包括新潟的長岡火花大會、青森睡魔祭,都在這幾天熱鬧登場。但第七波疫情癱瘓醫療,送醫困難案件創新高;日本四大醫學會鄭重呼籲,輕症者暫時以居家療養為主,把前線資源留給重症、高危險族群。
    2022/08/03 19:59
  • 赴日要簽證.限定團客!外國觀光客一個月僅1500人

    今夏日本各地睽違三年,舉辦各項祭典活動,但日本新冠疫情持續攀升,週末更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新高,過去一週就增加100多萬人感染,是單週首次破百萬大關。疫情不降溫,最憂心的自然是觀光旅遊業,日本上個月開始敞開國門,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但鬆綁力道有限,不僅通通需要簽證,且限定團客,讓外國旅客止步,一個月下來僅約1500人入境。
    2022/07/25 19:59
  • 日本擋不住BA.5 單日確診破9萬.入第七波

    日本進入新一波新冠疫情。確診數迅速飆升,已突破單日9萬,逼近上一波的10萬高峰;BA.5取代為主流病毒,高傳播、高免疫脫逃,打過三劑疫苗或確診過患者都有感染風險。東京大學研究報告顯示,BA.5致病率比BA.2更強,染疫後體重可能下滑,肺炎現象也較嚴重。
    2022/07/14 19:56
  • 「大溪大禧」 夜間藝術派對結合傳統與科技

    桃園大溪2日舉行夏日祭典,可說是大溪的第二個過年,除了醒獅團帶來氣勢磅礡的鼓陣演出,也邀請保庇天后王彩樺,帶來祈福舞曲,整座大溪山城將一路歡慶到7月22日,也就是關聖帝君的聖誕慶典,眾神將繞境作為壓軸,傳遞祭典文化精神,而且今年來融入5G科技,整場慶典是傳統、藝術以及科技的結合。
    2022/07/03 19:10
  • 台灣之光!25歲吳詠心「奪青森睡魔小姐」后冠 49屆來首次

    台灣女孩吳詠心,日前參與日本青森傳統祭典睡魔祭的「睡魔小姐」選拔,奪得后冠,也是49屆以來首位外國人睡魔小姐,成為台灣之光!同時也是青森市國際交流員的她,也會向當地民眾宣傳台灣的美好,更曾有人在講座時,向她秀出滿滿曾到台灣旅遊的紀錄,讓吳詠心相當感動。
    2022/06/14 19:00
  • 台灣之光!吳詠心摘「青森睡魔小姐」后冠 49年第一人

    名列日本東北三大祭典的「青森睡魔祭」,每年約有250萬人前來參與,為夏日的夜晚增添色彩,而今年「青森睡魔小姐」的選拔在6月4日舉行,冠軍竟是來自新北市中和區的25歲吳詠心,她榮摘后冠,這也是49屆以來首度由外國人獲獎,堪稱是「台灣之光」,她也期盼未來能促成更多台日友好的交流。
    2022/06/10 09:48
  • 邵族4月5日「女祭司新立祭」 日月潭船隻禁航3小時

    南投縣魚池鄉邵族文化發展協會表示,4月5日將辦「Pashiraq邵族女祭司新立祭」,符合資格的Shinshii女祭司人選將接受最高祖靈允可,呼籲尊重日月潭當天上午船隻禁航3小時的傳統。
    2022/03/28 21:43
  • 鹽水蜂炮125座炮城齊炸! 清潔隊凌晨五點半上工復市容

    台南鹽水蜂炮昨(15)日晚間登場,經過125座炮城一夜狂炸,活動也於凌晨4時落幕,鹽水的街道上各式的炮灰和垃圾,台南市清潔隊加派人力和機具,到場清掃,投入了百名清潔人員,和30多輛車輛、機具,8點前就將市容恢復原貌。另外,擔心疫情趁祭典入侵,衛生局也助當地市民檢測自我健康情形,期限內,鹽水市民可至衛生所領取居家快篩試劑。
    2022/02/16 11:24
  • 日網友自製雪人激似「柯南的犯人」 太逼真嚇壞中學生

    原先預計於今年2月舉辦的「札幌雪祭」,因Omicron新病毒株病例在北海道急遽增加,主辦單位決定取消實體活動,改為線上舉辦。看到這個冬季代表性祭典遭到取消,民眾紛紛表示遺憾。幸好有不少日本網友也趁下大雪期間,在自家或觀光景點堆出充滿創意的雪人,提供大家欣賞。
    2022/01/19 18:14
  • 癡漢祭典!日大學聯招「騷擾預告」頻傳 被摸也不會報警

    今(15)日開始是日本為期兩天的大學聯招考試,日本考生不僅需要提防Omicron來勢洶洶,考試前夕也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發布「癡漢預告」,企圖對考生伸出鹹豬手,引發恐慌。
    2022/01/15 10:17
  • 醉漢衝進轎班搶「鯊魚劍」 被笑假起乩抓狂單挑2男

    屏東東港迎王在上個月底落幕後,緊接著就是南州迎王接力登場,昨(18)日進入整個祭典的第2天,卻爆發意外衝突。一名謝姓男子喝醉酒,闖入迎王轎班中做勢起乩,轎班人員見狀要他離開,謝男不滿自己被說是「假起乩」,和轎班吳姓、唐姓2男大打出手,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排除狀況,但仍攔不住氣頭上的3人,最後他們全被帶回所裡做筆錄,依法開罰。
    2021/11/19 13:46
  • 排燈節傳統!印度婦女河裡沐浴 河面卻漂「白泡泡」

    印度女性在印度教祭典「排燈節」期間,會到河水中沐浴,來進行祈禱,只是這幾天,流經新德里的亞穆納河被人發現河面上漂浮大量白色泡泡,這些白色泡泡近距離看,有黃有綠,而且瀰漫著惡臭,官員說這是上游不肖業者排放工業廢水造成的現象,只是印度婦女還是依照傳統,在泡泡河裡洗澡。
    2021/11/10 12:53
  • 東港迎王平安祭燒王船!熊熊烈火中送回千歲爺圓滿落幕

    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今天清晨4時進行8天祭典中的最後一個祭儀「送王」,造價千萬元的華麗王船在熊熊烈火中燒成灰燼,送千歲爺回天庭繳旨,也順利完成在疫情中舉辦的迎王祭典。
    2021/10/31 12:36
  • 東港迎王祭!妻遭襲臀平頭男爆打 扯平和解收場

    屏東東港正在舉行3年一科的迎王祭典,吸引不少信徒前去參拜,但人多容易引發糾紛。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PO出,東港東隆宮的牌樓前發生性騷擾、打架的情勢,警方到場了解,是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出手偷摸女子的臀部,遭到該女的丈夫出手毆打,在場員警當下就介入處理,並將雙方帶回警局了解情況,警方表示,因為兩邊皆屬非告訴乃論罪,目前已經私下達成和解,都互不追究。
    2021/10/26 16:32
  • 不該有的錯誤!八軍團秋祭沒唱國歌 遺族怒:對得起將士們?

    今天(3日)是九三軍人節,各地忠烈祠都為烈士舉辦秋祭典禮,但在高雄澄清湖忠靈塔的祭典,卻沒唱國歌,讓遺族當場破口大罵,高喊軍人將士都白白犧牲了嗎,現場主祭官上前致歉,並且下令儀式重來一遍,補唱國歌,而軍方坦言疏失,說承辦人修改過流程表,卻忘了做最後確認而出包。
    2021/09/03 18:19
  • 管鬼之神!鬼門開鎮壓「啼哭孤魂」 民雄大士爺祭登場

    台灣農曆7月「4大祭典」之一的民雄大士爺祭今(28日)起連續3天舉行。相傳過去每年鬼門大開以後,嘉義縣當地民眾每日都會遭遇陰風慘淡,常聞鬼聲啼哭,唯有觀音大士化身的大士爺足以鎮壓孤魂,所以連年舉辦祭禮。重頭戲於30日深夜,眾人將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象徵帶走好兄弟讓地方恢復平靜。
    2021/08/28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