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神鳥 結果共13筆

  • 消失153年!英男旅遊驚見「埃及神鳥」飛過 與神同行畫面曝

    英國有一名男子在2021年前往夕利群島(Isles of Scilly)旅遊時,意外發現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鷲」重出江湖,引發熱烈討論。事實上,埃及禿鷲在埃及神話中又是「禿鷲女神」涅赫貝特(Nekhbet)的化身,令直擊民眾忍不住讚嘆,不敢相信自己親眼見到「神」的降臨。
    2023/09/24 11:49
  •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 習近平將出席

    因為新冠疫情兩度延期的成都世大運,今天晚上8點開幕式將登場,舉行的主場館設計特別,屋頂由彩釉玻璃組成太陽神鳥圖案,象徵四川巴蜀文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出席開幕式,而西方國家元首都沒參加,只有包括印尼、喬治亞等亞拉非、太平洋國家總共6位領導人參加,其中斐濟總理又因「滑手機摔傷」為理由,臨時取消行程。
    2023/07/28 19:50
  • 突刮怪風「祈雨神鳥」脫線墜地 鎮瀾宮信眾驚呼

    面對台灣水情告急,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逾千人身穿白衣參加,並遵循古禮現場高掛知雨之鳥「商羊」祈求天降甘霖,怎料過程中,一陣怪風讓「商羊」突然脫線墜地,引起現場信眾驚呼。
    2021/03/07 21:24
  • 緩旱象!相隔58年 鎮瀾宮再辦「祈雨祭典」

    今年水情吃緊,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祭典,這也是相隔58年再度舉辦,現場統計有2千人參加,而且規定都要穿白衣,祭典也遵循古禮,設置祈雨壇和「商羊」造型的紙糊,民俗專家解釋商羊是神鳥,據傳看到商羊單腳跳舞,就代表會降雨,不過祭祀過程工作人員揮動商羊時,卻不小心掉下來,成了意外小插曲。
    2021/03/07 15:05
  • 踢進16強欠臨門一腳 日拜神鳥世足求勝

    日本能不能重現,踢進世足16強的神話,就看今天晚上面對波蘭的比賽結果。日本只要一場和局,就能篤定晉級,這幾天不少球迷,前往熊本神社祈願。因為這座神社供奉的神鳥,就是日本足協的吉祥物。
    2018/06/28 17:34
  • 髮型神似美國總統 「川普雞」成農場明星

    今年是雞年,雞也就成了吉祥物,新北市有一處生態農場最近意外爆紅,園區內一隻紅腹錦雞,因為有金黃色冠羽和美國總統川普髮型神似,而有「川普雞」的稱號。
    2017/01/31 14:24
  • 爆笑!現代唐伯虎4ni?《神鳥鳳凰圖》街頭重現

    身為港劇迷,都會知道周星馳,在1993年所導演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當中經典爆笑的台詞,到現在都還有不少影迷能琅琅上口!沒想到卻有網友在《PTT》爆料說:「台北街頭出現神鳥鳳凰真跡!」
    2016/11/21 17:58
  • 埃及神鳥變惡霸 體型大、無天敵威脅生態

    最近在南部許多溼地都有外來種鳥類埃及聖(睘鳥)的身影,一開始讓南部鳥友相當驚喜,但經過了解才發現,這種鳥類在民國86年首度在戶外被發現6隻後,104年已經繁衍到1200隻,成倍數成長,由於牠體型將近1公尺,不但會排擠小白鷺或夜鶯等多種本土鳥類的棲地,還會造成紅樹林被踐踏死亡,魚蝦數量減少,危及全台生態,讓生物學者十分憂心。
    2016/05/31 19:14
  • 〈獨家〉陸男帶「神鳥」來台算命 誆消災價5千

    台灣街頭出現大陸籍算命老師,帶著白文鳥,號稱是神鳥,在路上搭訕,要陪民眾回家看風水、消災解厄,為了取信民眾,還秀出護照證明自己來自大陸,最後再要求付5千元紅包,其實今年8月在金門就有類似案件,當時被警方查獲,遣返2名易姓男子,現在他們似乎到台灣本島,繼續行騙。
    2011/11/02 18:56
  • 「爽」加「鳥」怎唸?取名「鷞」 考倒眾人

    台南市政府有一名女員工,名字經常考倒前往洽公的民眾,因為她名字最後一個字,左邊一個爽,右邊一個鳥,大家有邊讀邊,有人叫她小爽,也有人叫她小鳥,原來這個字唸「霜」,只有在康煕字典才找得到,指的是一種神鳥。
    2011/06/29 12:23
  • 主人丟小珠 「神鳥」空中準確接住

    小狗接飛盤大家都看過,不過,如果是小鳥在空中,接主人丟出來的小珠子,那應該很少人看過;在北京有一名男子訓練一隻神鳥,在空中接住他所丟的小珠子,甚至是丟到3、40公尺高的地方,這隻神鳥一樣接的到。
    2007/12/14 13:25
  • 白毫烏骨雞 營養豐富 日人稱「神鳥」

    注重養身的日本人對吃相當講究,但卻獨愛台灣的烏骨雞,也就是品種「白毫七號」的烏骨雞,它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被日本人稱做「神鳥」,也就是非常珍貴的意思,讓挑剔的日本人不惜成本也要引進。
    2006/01/17 08:57
  • 稀有「黑嘴端鳳頭燕鷗」 馬祖現跡

    台灣又一次證明真的是寶島!因為一群生態攝影家在馬祖的燕鷗棲息地,發現全世界公認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由於百年來只出現過五隻標本,被認為可能是不存在的物種,沒想到台灣的野外,竟然發現這種神鳥的蹤跡。
    2005/12/30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