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神轎 結果共330筆

  • 2018二水國際跑水節-飲水思源感恩跑水

    「2018二水國際跑水節」於今(3)日上午在二水鄉林先生廟揭幕,舉行感恩祭、祈福開幕式、圳頭祭、神轎跑水,以三牲獻禮感恩先民開鑿八堡圳,福佑百姓年年大豐收,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感恩儀式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擔任主獻官,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二水鄉長鄭蒼陽等地方官員仕紳與祭,開幕式由文興高中戰鼓、源泉國小開場表演,以及關懷文教基金會合唱團吟唱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長周益忠作詞、彰化菁英傳藝團長賴志明譜曲的「二水頌」及社區團隊精彩的表演,接著由彰化縣文化局科長林志憲擔任引水人,身穿簑衣引導政府官員、地方仕紳、宮廟神轎、祈福民眾進入八堡圳水道跑引水,為彰化縣祈福納財。
    2018/11/07 16:00
  • 內急尿遊覽車垃圾桶! 進香團遭領隊控素質差

    食品公司祈福找來南下進香,遊覽車上神轎班的團員卻和領隊起衝突。疑似在去程途中有團員在遊覽車上的垃圾桶小便,甚至在回程途中不願意配合行程時間,質疑領隊趕人走直接粗口罵人,最後鬧到警方到場處理,不滿情緒在回程中大爆發,破壞遊覽車。
    2018/10/16 15:03
  • 帶神轎團進香 垃圾桶滿尿、xx娘不離口...領隊氣炸

    「這就是國旅~台灣客人!」袁姓領隊13日至14日帶團載神轎團南下進香,但客人不僅尿在垃圾桶,一路上三字經也掛嘴邊,動不動嗆領隊、司機,還作勢打人,種種脫序事件讓該名領隊氣炸,在臉書分享神轎團誇張行徑,引發熱議。
    2018/10/16 10:23
  • 少年製作超迷你神轎 大人讚嘆創意十足

    13歲的嘉義縣朴子太子會成員王俊崲,今天邀集一群喜歡廟會文化的少年,展示他們以冰棒棍、黏土、廢報紙製成的縮小版廟會器物,由於作品維妙維肖,連大人都稱讚創意十足。
    2018/08/18 20:34
  • 真靈驗!三媽神轎撞擊石雕 發現地層下陷將遷移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上週六(2日)通車典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領上千信眾賜巡行福途中,鑾轎突然劇烈搖晃,執意進入三角公園撞擊媽祖石雕基座;經勘查後發現石雕處地層沉陷,導致基座裂損,立委陳超明召集廟方和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順應神意遷移石雕。
    2018/06/06 17:45
  • 「虎爺吃炮」火光高2公尺 鋼管舞者遭炸傷

    苗栗頭份義民廟舉行虎爺吃炮的傳統民俗活動,不過卻發生有民眾被炸傷的意外,當時神轎下鞭炮亂竄,甚至冒出至少2公尺高的火光,信眾們嚇得立刻往後退,但一名鋼管女舞者正在熱舞,當場被鞭炮炸傷腿部送醫。
    2018/05/23 12:29
  • 虎爺趕流行! 神轎遶境得來速點炸雞

    神明也趕流行想吃漢堡、炸雞!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辦慶典,大批寺廟團體在市區遶境,有虎爺神轎在遶境過程中,突然從大馬路走進速食店點餐,還指定說要吃炸雞,當地人說這尊虎爺去年也是點同樣餐點,速食店員工面對尊客,將炸雞放在托盤上,下跪將餐點供奉給虎爺,罕見景象也讓民眾感到相當新奇。
    2018/05/10 13:05
  • 影/今晚吃炸雞? 虎爺遶境一半直闖麥當勞

    虎爺今天不吃炮,今晚要吃雞!嘉義朴子配天宮8日舉辦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大典,大批寺廟團體跟隨遶境,其中嘉義朴子金虎會供奉的虎爺,遶境到一半徑突然從大馬路走進麥當勞得來速車道「點餐」,要求吃炸雞,最後整座神轎更直接衝進麥當勞店內,讓店員又驚又喜。
    2018/05/09 21:56
  • 5萬8千瓶高粱「稜轎腳」 另類行銷喚捐公益

    黑松企業、大甲鎮瀾宮與金門高粱酒合作生產聯名酒,媽祖神轎昨晚飄洋過海到金門,酒廠今天一天所生產的高粱酒,全部得到媽祖的祝福,帶您來看這個特殊的景象,5萬8千瓶金門高粱酒「稜轎腳」。
    2018/05/08 17:54
  • 北港媽遶境!炸轎起火 2轎伕撐1分鐘灼傷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昨天深夜炸轎,結果神轎起火,但轎伕不敢放手,背對大火奮力扛轎,撐了1分鐘等到鞭炮炸完,2名轎夫背部手部都被燒傷。
    2018/05/06 14:39
  • 北港媽祖遶境祈安 限定放炮加灑水顧環保

    北港媽祖遶境祈安,出巡笨南港及北港新街地區,今天點燃起馬炮出巡2天,神轎、陣頭、犁炮、藝閣等盛大登場。今年特別限定放炮地點並噴水,讓傳統廟會也環保。
    2018/05/04 11:16
  • 媽祖進看守所遶境 宗教力量助戒毒向善

    南投看守所今天邀媽祖神轎進入看守所為收容人賜福,難得機會讓許多人搶著鑽轎腳祈福,所方盼結合科學實證與宗教力量,協助收容人戒治毒品及改過向善。
    2018/04/27 17:07
  • 陣頭擅闖車庫「移車放轎」 不爽被趕「門口堵人叫囂」

    有名網友在「Dcard」抱怨,週日早上對面鄰居迎神,敲鑼打鼓、放鞭炮把他吵醒,結果陣頭的人未經過網友同意,擅自闖入他家車庫,把機車移到旁邊,將神轎和其他工具搬進來,網友傻眼請對方搬出去,沒想到對方事後門口堵人叫囂,讓網友直批「陣頭都是垃圾」。
    2018/04/24 16:41
  • 影/廟會甩轎換手不慎 信徒遭轎棍打頭昏迷

    最近全台各地廟會、迎神繞境,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一名恆春高山巖福德宮的信徒,參加車城特有的「發大轎儀式」,因為交替換手過程沒有算好時機,當場被甩動的轎棍擊中頭部昏迷,所幸經過開刀治療已經清醒。
    2018/04/18 13:26
  • 穿轎班裝跟著大甲媽沿路要錢 民眾起疑

    9天8夜大甲媽遶境每年一定都會經過彰化縣,不過今年卻傳出,在永靖鄉疑似有人穿大甲媽神轎班制服向沿路店家要錢,不過遇到的民眾都說,男子雖然穿制服還帶臂章,但是衣服很髒,民眾懷疑是假的所以沒人給錢,鎮瀾宮神轎班也澄清,絕對不會私下向民眾要錢,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說,這樣的行為很不應該。
    2018/04/16 19:44
  • 陣頭為「搶轎」互嗆 上百人廟前開打

    陣頭繞境竟演變街頭鬥毆!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昨天(25日)晚間爆發衝突,有陣頭為了搶轎問題,先爆發口角衝突,員警試圖介入制止,但被上百人給淹沒,雙方不斷嗆聲,最後就在廟前開打,也讓參加活動的觀光客嚇壞了。
    2018/03/26 14:06
  • 廟會「亮刀」請神轎進入! 海產店老闆遭圍毆

    彰化神明遶境的廟會活動怎麼會變鬥毆事件?一名海產店老闆臨時起意,要請神轎進店內祈福,但他不只沒準備香案,喝醉酒口氣不好甚至亮出刀子,引發陣頭不滿,事後老闆又出現在廟會中狹路相逢,遭人群起圍毆。
    2018/03/19 23:36
  • 鹽水蜂炮慶元宵 大小炮城「上百萬發」接力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2日晚間越來越熱鬧,因為光是主炮城就有60萬發蜂炮,隨著神轎隊伍遶境,各個地方的炮城也會陸續發射蜂炮,加起來至少有上百萬發,人潮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就是要體驗被蜂炮炸的刺激感。
    2018/03/02 23:36
  • 台東慶元宵 雙轎炮炸寒單熱鬧開轟

    為了迎接元宵節,台東的重頭戲就是炸寒單活動,8名寒單輪番上陣接受炮火洗禮,其中一名肉身寒單上轎不到20秒不慎從神轎上摔落,原來是因為腳抽筋,幸好人只有輕傷。炸寒單是為了迎接武財神,炸的愈多代表新的一年財運愈旺,活動相當精彩。
    2018/03/02 07:59
  • 鹽水蜂炮震撼開炸 逾2百大型炮城接力轟

    鹽水蜂炮活動3月1日登場,一連2天,2百多座炮城蓄勢待發,神轎隊伍從武廟出發後將展開2天1夜的遶境祈福行程。1日晚間齊發20萬發蜂炮,不少外地遊客特地到台南欣賞,不過也得全副武裝,場面相當震撼。
    2018/03/01 23:54
  • 台南鹽水蜂炮登場 遊客體驗開炸大呼過癮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在鹽水武廟啟炮,展開為期兩天一夜的神轎遶境祈福活動,而以小小兵等卡通人物當造型的第一座蜂炮城也在廟前施放,讓一早前往體驗的民眾大呼過癮。
    2018/03/01 11:26
  • 彩繪狗狗公仔來拜年 斗六茂谷柑節熱登場

    農曆新年將屆,明年生肖屬狗,斗六市公所中庭今天來了一群彩繪狗狗公仔,先向民眾拜年,參加茂谷柑節,活動還有在媽祖神轎鑽轎底拿紅蛋、跟著媽祖做環保等,熱鬧迎新年。
    2018/01/26 16:01
  • 神轎裝GPS定位 湄洲媽祖遶境ㄧ手掌握

    湄洲媽祖9月23日開始將在北北基遶境巡安,包括鴻海總部和北北基媽祖廟以外,還會去新北市府,10月2月再轉往中南部遶境。
    2017/09/23 07:12
  • 蜘蛛人登日宣傳 抬神轎、煙霧彈超有創意!

    電影《蜘蛛人:返校日》上映以來,票房和評價都獲得亮眼成績,而日本也即將於8/11上映,昨(7)日男主角湯姆霍蘭德也到日本新宿歌舞伎町參加電影首映會,不過日電影商大搞創意,不但讓蜘蛛人坐神轎出場,還大玩煙霧彈變身。
    2017/08/08 15:07
  • 媽祖助兩岸交流?文總變身首次大展

    蔡政府上台後的文總,9日即將迎來,第一場大型展覽,透過聲光和投影效果,讓抬神轎、炮響、敲鑼打鼓等等場景,模擬重現,不過主題選擇「媽祖」,雖看似台味十足,但也被外界解讀,蔡總統是不是想藉此,向也有媽祖信仰的大陸,釋出善意?
    2017/08/04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