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神轎 結果共330筆

  • 「北港犁炮」意外延燒服飾店 信徒砸店滅火

    一年一度,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活動,今(30)日熱鬧登場,最大特色就是神轎「犁炮」燃放鞭炮,炮火沖天震撼,吸引全國各地數萬香客參與盛況,但這次30幾個合法炮點,有一個離店家太近,鞭炮一點就引發火勢,結果把店家的招牌、門面都燒毀。
    2021/04/30 20:02
  • 太熱情?信眾「炸轎」進香 神轎整座燒起來

    台中市建國市場聖母宮,4/19下午前往台中樂成宮進香,沒想到還沒進廟口前,信眾熱情,在神轎下放鞭炮「炸轎」,結果鞭炮火花,燒到神轎上的布簾,導致整座神轎燃燒起來。
    2021/04/21 20:04
  • 大甲媽祖回鑾安座結束遶境 信眾湧入鎮瀾宮簇擁迎接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晚間回鑾鎮瀾宮安座,信徒一路擁簇跟隨,今年疫情穩定,信眾較往年多,媽祖神轎入廟後,大批信眾迎接媽祖依序安座,為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劃下句點。
    2021/04/19 07:34
  • 進喔!大甲媽祖回鑾安座 鎮瀾宮信眾簇擁迎接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晚間回鑾鎮瀾宮安座,信徒一路擁簇跟隨,今年疫情穩定,信眾較往年多,媽祖神轎入廟後,大批信眾迎接媽祖依序安座,為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劃下句點。
    2021/04/19 06:50
  • 台中企業家捐贈500萬金匾 大甲媽回鑾金光閃閃

    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台中,虔誠信徒追神轎,眼尖香客發現,鑾轎上多了一塊大金牌,據悉金牌有36兩,市價逾新台幣500萬,為台中群園事業董事長呂崇民所奉獻。
    2021/04/18 06:03
  • 大甲媽遶境! 外燴業者現場分切黑鮪魚贈信徒

    大甲媽遶境回鑾,經過彰化,有民眾從小琉球,帶著整尾黑鮪魚到彰化,來分切給信徒吃,雖然今年不開放沿路鑽轎底,但神轎進入埤頭鄉一家幼兒園時,特別允許孩子們排隊趴下來,體驗鑽神轎的宗教儀式!
    2021/04/15 22:18
  • 車廠昔事故釀1死3傷 白沙屯媽「馬路大迴轉」暴衝進店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13日來到彰化,神轎卻在花壇鄉中山路二段突然停下並不斷搖晃鑾轎,隨後迴轉橫越分隔島,直衝BMW車廠並巡視店內,最後停在展示區。其實媽祖並非第一次來到車廠,已是2度駐駕於此地,其實背後藏有1死3傷的慘劇。
    2021/04/14 14:24
  • 17年前賜子!信徒搬家也找得到 白沙屯媽祖鑾轎4次登門

    白沙屯媽祖慈悲為懷,吸引許多大批信徒跟隨。住在台中的張秋錫婚後一直無法順利得子,2004年時媽祖來他家中停駕休息,妻子隔年就產下一女,讓他們一家認為是媽祖賜與的孩子;媽祖在孩子出生後再度探望,讓張家又喜獲一子。最神奇的是,張家就算搬家了,媽祖仍是找得到,直到今年為止已經造訪4次。
    2021/04/12 15:07
  • 進香團大殿上演格鬥擂台 「互K叫囂」網批:不尊重

    南投知名廟宇松柏嶺受天宮昨(28)日舉行遶境活動,吸引眾多人潮參與,但期間2團進香團疑似不慎互相推擠,一言不合之下2批人馬就在大殿上大打出手,畫面中還有人抬著神轎艱辛地穿越打鬥人潮,讓現場民眾看了當場傻眼,直呼「這是要表演給神明看的嗎?」
    2021/03/29 15:28
  • 危急!升降板故障司機遭夾 消防到場火速救援

    63歲的男子開著貨車運載神轎到嘉義的地藏庵參拜,27日中午準備回程時,貨車後方的升降尾板故障,他坐在上頭修理想排除,沒想到尾板突然升起,把他的大腿夾住了,他被夾在尾板與車斗縫隙中動彈不得,任憑怎麼使力都無法脫困,還好,通報消防員到場後,利用電動破壞剪,火速將他救了出來。
    2021/03/28 14:15
  • 占公車停靠區、電音轟炸 宮廟遶境又擾民

    宮廟遶境又惹民怨,新北中和的受殿宮在週日下午舉辦遶境活動,卻被民眾投訴,遶境活動的車輛跟神轎,不但違規占用公車停靠區,播放電音音樂分貝聲大到住戶家的玻璃都在震動,因為噪音持續兩個小時,有人受不了,乾脆不待在家。
    2021/03/22 22:06
  • 吸睛!元宵乞龜 390兩「大金龜」市價2500萬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取消,不然就是縮小規模,像是台南鞭春牛活動照辦,不過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則是取消;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由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另外,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今年的大金龜市值兩千五百萬,也是全台灣最大的金龜,活動將在元宵節晚上登場。
    2021/02/26 15:34
  • 元宵「鞭春牛」照辦! 高空煙火、搶春牛取消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各地活動照常熱鬧舉辦!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規模都比以往還來的小,像是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鞭春牛雖然照常舉辦,但高空煙火和搶春牛活動都取消,宜蘭媽祖遶境活動,也是建廟兩百多年來首度縮小規模,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油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
    2021/02/26 12:46
  • 一秒到日本!抬神轎走鳥居 穿浴衣拍美照

    疫情期間都不能出國真的悶壞了!但有觀光工廠,打造日系風格的園區,遊客來不只能換上浴衣跟櫻花拍照,還可以體驗祭典才有的抬神轎,搭配各種美食DIY活動,吸引想來趟偽出國的遊客,也有中草藥探索館,遊客來不必隔著玻璃窗,可以動手摸摸看、聞聞看,感受中藥材的獨特氣味。
    2021/02/13 19:04
  • 單親母抱癱兒「求活過5歲」跪白沙屯媽祖 4年後顯神蹟

    新北市一名單親母親4年前在白沙屯媽祖在台中繞境時,抱著罹患罕見疾病四肢癱瘓的3歲女兒在鑾轎前下跪,悲痛祈求「拜託救救我的孩子,讓她活過5歲」,沒想到她說的話神明都聽見了,媽祖鑾轎竟神奇停在她們面前許久,似乎在替2人賜福,現在女兒已經7歲不僅能上學,身體機能也逐漸進步中。
    2020/11/29 16:16
  • 打造神轎手藝精湛 台南老匠師王永川辭世

    曾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府城傳統工藝匠師、「永川大轎」創立者王永川於昨天下午過世,享壽89歲,王永川打造神轎的手藝精湛,過世的消息讓各界感到不捨與惋惜。
    2020/10/12 10:03
  • 白沙屯媽祖加持心臟病女童 惹哭上萬名網友

    白沙屯媽祖回鑾今天行經南彰化,神轎特地停留為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童加持祈福,令人感動的畫面可說惹哭上萬名網友。
    2020/07/10 18:47
  • 龍結媽撩溪 神轎虎尾溪滅頂漁民搭救

    雲林二崙鄉,龍結福德宮媽祖遶境,昨天在台西,要「撩溪」,涉水渡過虎尾溪,水太深,大轎班連同神轎淹水,一度傾斜滅頂,被漁船救上來,驚險萬分。
    2020/07/02 20:34
  • 信眾湧入鎮瀾宮 戴口罩迎接大甲媽祖回鑾

    大甲媽祖20日回鑾鎮瀾宮,媽祖鑾轎進入大甲城後,受到信眾熱烈歡迎,晚間近零時,媽祖神轎入廟,廟內大批信眾戴著口罩迎接媽祖回鑾,媽祖神像依序安座後,遶境進香劃下句點。
    2020/06/21 10:18
  • 大甲媽11日起駕 陳時中籲配合防疫讓媽祖安心

    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這次廟方鼓勵信徒線上參與,也規劃鑽轎底、摸神轎的防疫措施;指揮官陳時中則呼籲民眾配合防疫,讓媽祖安心。
    2020/06/10 15:30
  • 解封說走就走! 大甲媽遶境6/11起駕9天8夜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開放千人左右的遶境活動後,大甲鎮瀾宮今天早上宣布,今年大甲媽遶境將在6月11日,也就是這個星期四起駕,跟以前一樣,為期9天8夜的宗教活動,不過今年看不到數千上萬人同行的畫面,鎮瀾宮表示,會配合防疫,神轎周邊人數將控制在八百人以內,也會配合造冊,每天量體溫!
    2020/06/08 13:34
  • 邊吃便當邊縱火! 宮廟百年神轎遭燒毀

    買便當跑到宮廟吃,竟然偷偷縱火!上午11點多,台北市一名45歲男子在宮廟附近閒晃,卻趁廟方不注意,溜進走廊,點燃打火機燒雜物,沒想到這把火把磁磚炸裂,還波及百年神轎文物,警方事後展開地毯式搜索,終於在三小時後將人逮捕。
    2020/03/21 21:44
  • 不坐神轎!「百尊神明搭遊覽車」北上祈福 背後原因曝光

    「雲林北港朝天宮」上百尊神明日前北上參加祈福法會,廟方考慮到若每尊神像都用神轎迎駕,不僅過於勞師動眾,疫情時期也需避免人多,於是決定以包車的方式請遊覽車護送,只見一尊尊媽祖、關聖帝君及太子爺等神明在遊覽車上坐好坐滿,畫面實在相當壯觀。
    2020/03/15 16:22
  • 廟會神轎碰撞轎班砸車亂鬥 棍棒齊飛

    高雄發生轎班鬥毆事件,旗山一場廟會活動,兩派轎班因為神轎碰撞,演變成20多人大亂鬥,棍棒、交通錐齊飛,場面火爆,警方派出快打部隊,火速控制場面。
    2020/03/09 23:04
  • 女乩童坐神轎進廟內 信徒嚇傻「從沒見過」

    彰化南瑤宮裡有一名女子坐在神轎上,由8名壯漢抬著,走中門一路進廟內,引發不少民眾議論,民眾說從來沒看過人坐在神轎上,認為是對神明不敬,民俗專家也強調,就算是乩童也不能取代神明行事,但廟方人員澄清,說只是新神轎開光儀式,認為沒有問題。
    2019/12/09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