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神經病變 結果共65筆

  • 台中男急性神經病變 多數研究認與流感疫苗無關

    台中男子疑打流感疫苗後發生急性周邊神經病變(GBS)陷入昏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交由接種救濟小組研判原因,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大部分研究都說此症與流感疫苗無關,但少數認為可能有非常微小相關,或感染導致。
    2020/10/26 17:45
  • 男子疑打流感疫苗後急性神經炎 賽諾菲:待調查

    有男子疑施打流感疫苗後有急性神經炎症狀,藥廠台灣賽諾菲表示,正待進一步檢驗調查,才能判定是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聯;今年北半球流感疫苗監測未發現任何品質或安全性問題。
    2020/10/26 16:31
  • 台中51歲男打公費流感疫苗 10天後住院病危

    台中豐原一名51歲男子,10月10日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手麻、四肢無力等狀況,住院發現罹患罕見的神經病變,21日轉送加護病房,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台中市衛生局今晚(10/25)表示,不排除是因為施打疫苗造成。
    2020/10/26 00:15
  • 救救腦危機系列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救救腦危機系列」,張澤人、林鑫宏、郭繼宗得獎。作品描述台灣在推動的腦庫過程,醫學界和病友團體遭遇許多困難,期望透過本報導讓大眾了解腦庫的重要性。
    2020/09/27 20:32
  • 輕忽「足部小傷」罹患這個「病」 截肢風險高!

    最近午後常下大雨,會導致環境潮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要特別小心了!尤其足部潰瘍出現傷口,再加上患者處在高血糖狀態,容易引起足部神經病變,就是因為傷口難癒合,病況嚴重將會面臨截肢風險!
    2020/07/06 22:23
  • 阿扁手秒抖6.6次…點名柯P背書 怒駁:這要怎麼假?

    前總統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5日下午2時舉辦新書發表會,除了親自出席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現身同台。發表會前,柯文哲提到阿扁保外就醫後卻還每天趴趴走,「也是有點怪」。陳水扁在主辦單位安排下,坐在台下發表談話,一開口就說「我沒有上台,我是坐在台下」;對於外界認為他「手抖」的質疑,陳水扁當場憤怒的澄清,還稱說「手抖,是假不了的」。
    2019/05/05 15:44
  • 手抖攏係假?阿扁自拍「1秒震6.6次」:看你多會裝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為在臉書上曬出和3名女子的自拍照,因為畫質超清晰,被質疑他的右手不會抖了,不僅名嘴狠酸「史上最強防手震手機」,還有人要法務部快把阿扁關回去。對此,阿扁今(12日)凌晨PO出自拍影片澄清,他特地將右手懸空並往前伸直,稱自己「1秒抖動6.6次」,還要民眾都來試一試。
    2019/04/12 09:33
  • 痠痛無力恐神經病變! 「針灸+電療」可醫治

    出現肩頸痠痛,甚至產生麻木感,可別輕忽,就有民眾就診後發現,居然是周邊神經病變。不過以現行醫療技術來看,其實可透過中西合併的方式來治療,針灸加電療就可改善。
    2019/03/26 17:36
  • 癲癇新療法 雷射手術切除癲癇病灶

    腦神經病變的疾病當中,癲癇排在第四位,每一千人當中約有1.5個人罹病,癲癇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所導致,除了藥物和飲食療法,現在又多了一種雷射手術治療,它是藉由腦部層掃描,找出導致癲癇的病灶點,然後在腦部開個小洞,將雷射探針深入腦部,直達癲癇的誘發點,然後用熱能燒毀這個區域的組織,這種治療方式傷口小而且精準,病人術後反應良好,一名17歲的少年原本癲癇一天要發作54次,晚上根本就沒辦法睡覺,但手術過後現在他睡覺還會打呼,他說這是他八年來第一次能夠真正的熟睡。
    2017/11/08 19:11
  • 眼壓正常罹青光眼 低血壓搞鬼

    眼科醫師廖昶斌今表示,不只眼壓高會罹患青光眼,血壓過低也可能讓視神經長期處於缺氧、貧血狀態,讓視神經繼續萎縮退化,出現視神經病變、視野缺損等青光眼症狀。
    2016/10/12 16:20
  • 視障生被逼讓博愛座 大媽不信無禮揮手測視力

    台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讀國中三年級時,因粒線體神經病變,一眼只能見到光,另一眼視力只剩0.02,醫生判定為全盲。他說,日前導盲犬不在身邊,獨自搭捷運時坐博愛座,遭中年婦女要求讓位,甚至不相信他看不見,伸手在他眼前晃動,另一名乘客也幫腔批他沒教養。呂冠霖說,「他可能有你看不出來的苦衷」,博愛座得要用心體會看見別人的需要。
    2016/09/05 12:02
  • 慘!路上一個洞摔殘女會計 國賠353萬

    路上一個洞,害女會計摔殘左手也害全民負擔國家賠償353萬元。陳姓男子騎機車行經台中市大里區遇凹洞失控滑倒,致後座賴姓女會計摔倒左手骨折,左手因神經病變殘廢。最高法院認定是大里區公所維修道路有疏失,今年1月判決國家賠償賴女353萬餘元,確定。
    2016/04/15 14:07
  • 英國研究 茲卡易引起格林巴利症 嚴重恐猝死

    茲卡(Zika)病毒不僅會使孕婦生出小頭畸形兒,英國《BBC》今日報導指出,若是感染茲卡,還可能引起神經病變,嚴重者恐猝死。
    2016/03/01 13:58
  • 3歲女童熱痙攣 全身抽搐、眼球上吊送醫

    嘉義市一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課時突然全身抽搐眼球上吊,嚇得老師趕緊叫救護車送醫,經過醫護人員處理,女童已經清醒所幸沒有大礙,但醫師說孩童六個月到六歲是熱痙攣的好發期,通常是因為體溫急升,導致腦神經不穩引發抽筋,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在六歲之後持續發作,或者只有單邊身體抽搐,或時間超過15分鐘,可能合併腦神經病變,應該趕緊到醫院檢查!
    2015/07/21 13:41
  • FOCUS新聞/不進手術房植皮 新手術造福傷患

    糖尿病患因為末梢神經病變,加上免疫系統也比較弱,所以傷口非常難癒合,嚴重感染時還必須要截肢,醫生一般會用皮膚移植的方式,從大腿上開刀取下健康的皮膚覆蓋在傷口上癒合,但過程非常疼痛,病人必須全身麻醉才能進行,現在有一項新的移植技術,再也不用切割皮膚,只需要刮下大腿上一點點的表皮然後覆蓋在傷口上,幾個星期後就能長出新的皮膚,病患完全不會感到疼痛,也不會留下傷口,目前這項新技術也已經使用在輕度灼傷的病患身上。
    2015/07/07 22:46
  • 恐致命!輪胎廠排廢氣 樹死蔬菜黑

    日月光偷排致癌廢水曝光後,許多工廠接連被點名是汙染環境的元兇,桃園龍潭鄉輪胎回收廠就被民眾指控,未做好處理,導致輪胎內棉絮、鐵鏽滿天飛,附近的房屋和車子都蓋上一層厚厚的紅棕色的鐵灰,連居民自己種菜煮出來都是黑色的,實在很嚇人,醫師說,長期吸入這種含鉛的氣體,很有可能會神經病變,甚至有致癌危險。
    2013/12/11 18:23
  • 含芐青黴素! 進富「冷凍原味貢丸」全賣出

    新竹縣衛生局,日前抽驗進富食品行的冷凍原味貢丸,結果驗出含有超標的抗生素「芐(音同便)青黴素」,衛生局人員指出,以體重60公斤的人來說,吃4顆,抗生素就超標,輕則引發蕁麻疹或是皮膚疹、喉嚨部位水腫等過敏反應,嚴重的話會影響腎功能,導致抽搐等神經病變症狀,但誇張的是,這一批720公斤的貢丸都已經被吃下肚。
    2013/12/04 16:20
  • 「甜蜜的毒藥」 代糖易致神經病變

    「代糖」又稱為「阿斯巴甜」,是一種極受爭議的人工添加物,它比蔗糖甜200倍,卻沒有熱量,成了標榜「低卡低熱量」食品,最愛用的添加物,但根據調查,美國從1983年代糖上市以來,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人愈來愈多,現在已經發現,有92種症狀和代糖有關,包括頭痛、記憶力衰退、神經性病變,甚至是腦癌,有專家甚至說,吃下代糖比吃下毒藥還可怕。
    2013/10/30 22:20
  • 農藥加水毒小黑蚊 長期吸入害人命

    小黑蚊肆虐範圍越來越大,已經從中南部山區撘便車到了市區,有民眾受不了,竟然買農藥加水稀釋,噴在住家前後,以為殺掉了小黑蚊,還和人分享經驗,但毒物專家說,民眾長期暴露在農藥中,會造成神經病變、痴呆,嚴重還可能致死,就算已經稀釋了,但這種以毒攻毒的方式,絕對不是妙招。
    2012/07/29 11:41
  • 蕃茄汁醒酒?日廠商研究 營養師存疑

    最近日本啤酒業者,和蕃茄汁公司合作研究,發現蕃茄汁居然有「醒酒」作用,可以降低酒精濃度3倍;但營養師認為,蕃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能夠抗氧化,但就是沒聽過「能醒酒」,營養師倒是建議,喝酒的民眾可以多補充維他命B群,預防神經病變。
    2012/06/01 12:47
  • 「空腹酒配生魚片」 男視力只剩0.2

    很多人喜歡吃生魚片,也以為低油低脂比較養生,不過生魚肉裡面,有一種塞胺酶,會分解維他命B1,一名50多歲的男子,就是常常應酬喝酒,只吃生魚片果腹,長期缺乏維他命B1的情況之下,不僅引發了白內障,也引發肌肉無力等急性神經病變。
    2010/09/05 12:47
  • 面霜含汞超標2900倍 恐致尿毒症

    常在便宜連鎖通路買化妝品的民眾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20件宣稱美白、嫩白功效的化妝品,發現一款「倩彥特效美容蘆薈面霜」,裡頭汞的成份竟然超出標準值2900倍!史上最高,民眾常使用的話會導致重金屬沉澱、皮膚變黑,最嚴重還會使得神經病變、造成尿毒症。另外一款標謗含有熊果素,實際檢驗卻沒有,不過查出化妝品禁用的對苯二酚,民眾使用後可能會造成過敏,記者實際到店面了解的狀況,發現是一家專賣印尼雜貨的店家,對於自家產品有沒有含汞,店員一問三不知。
    2010/06/14 11:04
  • 新流疫苗衛署力推 前官員「不敢打」

    國內新流感疫情吃緊,政府防疫腳步不敢放鬆,年底就要開始施打的新流感疫苗,卻有專家跳出來質疑,負責製造疫苗的國光生技經驗不夠,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更說,人體實驗的數量不足,新流感疫苗一旦匆匆上路,安全性不足,引起神經病變,可就得不償失,對此,國光生技信心滿滿,替自己的產品打包票,反倒是防疫總指揮官衛生署長葉金川被問到疫苗,說不方便回答。
    2009/08/01 17:52
  • 打新流疫苗? 專家憂不安全反致病

    國內已出現首例新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目前衛生署也委託國光生技公司,趕製新流感疫苗,預計最快在11月就能讓民眾施打;不過,現在卻傳出有專家不敢打,因為他們擔心,如果這批疫苗的人體實驗做得不夠,就趕工量產,可能導致神經病變;因此有人建議,寧願得病後吃藥,也不先打疫苗;不過,負責製造疫苗國光生技則強調,疫苗出爐他們員工第一個打,對安全性很有信心。
    2009/08/01 12:13
  • 倒走好舒服? 小心巴金森氏症上身

    很多老人運動時,喜歡倒著走,因為這樣走會比較舒服,不過醫生發現,有這樣症狀的人,可能是肌肉神經病變,得提早注意。
    2009/07/07 0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