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神經毒 結果共177筆

  • 金正男臉眼驗出「VX毒劑」 15分鐘立致命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發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的驗屍報告,指出金正男的臉部跟眼睛,都有驗出VX神經毒劑。這種毒劑的毒性強,碰觸後15分鐘內沒有施打解藥,就會立刻死亡。VX是所有神經毒劑中,最致命的一種毒劑。
    2017/02/24 22:01
  • 北韓疑用「外交包裹」 將VX神經毒運入大馬

    金正男謀殺案,大馬警方懷疑北韓使館人員涉案。北韓透過外交官身份掩護,進行情報工作、毒品販賣,甚至是恐怖攻擊,過去使有所聞,今天更傳出,北韓這次可能是透過「外交包裹」方式,把暗殺的VX毒劑躲過安檢運進大馬。
    2017/02/24 21:50
  • FOCUS/大馬警方證實 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命案,案發進入第11天,馬來西亞警方,根據金正男遺體採集的黏膜進行檢測,發現含有VX神經毒劑,由於這是國際間禁止使用的化學武器,通常只有軍方設施才有能力製造,馬國警方正在追查毒劑來源,並宣布將對吉隆坡機場,以及運送金正男遺體的救護車跟醫院,全面進行消毒,因為微量就能致命的VX神經毒劑,需要數天甚至數周才會揮發。
    2017/02/24 20:08
  • 快訊/憂毒殺金正男毒劑殘留 大馬機場清查消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人以高度毒性化學品VX神經毒劑謀殺後,警方說,馬國當局將對國際機場和其他地點是否有放射性物質進行清查消毒工作。
    2017/02/24 19:05
  • 馬國警方證實 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

    馬來西亞警方證實,殺害金正男的毒劑,正是被歸類為化武的VX神經毒劑,研判兩名女嫌在犯案前,應該都施打過解毒劑才免於一死。毒物專家判斷,VX神經毒劑是管制類毒物,只有政府或軍方研究室才可能製造,暗指北韓軍方很有可能涉案。
    2017/02/24 17:09
  • 秒殺金正男的VX毒劑 到底有多可怕?

    馬來西亞警察首長23日宣布,用來毒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的毒物,經證實是VX神經毒劑。
    2017/02/24 14:13
  • 秒殺金正男...毒物專家解密「VX毒劑」

    路透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異母兄長金正男確定是遭VX神經毒劑殺害。毒物專家顏宗海今表示,VX神經毒劑是劇毒,1980年代曾在戰爭中作為化學武器,若劑量大短短幾秒就致命。
    2017/02/24 11:58
  • 金正男毒殺調查 毒物證實為VX神經毒劑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殺死金正男的毒物是VX神經毒劑,也透露這兩天就會有家屬來領回遺體,並在下週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另外由於涉案嫌犯跨國逃逸也將請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調查。
    2017/02/24 11:09
  • 快訊/金正男暗殺 馬國警證實為VX神經毒素

    馬國警方證實,從金正男遺體驗出VX神經毒素,確定VX神經毒素就是讓金正男致死的毒物,另外馬國警方透露,金正男的親屬可能在這兩天抵達馬來西亞,協助鑑定死者身分。
    2017/02/24 08:01
  • FOCUS/長兄客死異鄉 金正恩露面神態自若

    在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遭殺害2天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次公開露面,但不是悼念兄長,而是大肆慶祝父親金正日75歲冥誕。
    2017/02/16 20:16
  • 快訊/金正男遭毒死 南韓官員:恐死於VX毒劑

    最新消息,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被殺害,日本NHK電視台最新報導,南韓政府官員透露從金正男的遺體狀況看來,兇手很可能是使用VX毒劑,VX毒劑與沙林毒氣類似,屬於神經毒劑揮發性低,可以在空氣中停留較久,中毒者通常死於呼吸中樞抑制、與呼吸肌麻痹導致的呼吸衰竭,不過馬來西亞政府並未證實與公布死因。
    2017/02/16 17:21
  • 姑婆芋、山芋分不清? 民眾:葉子9成像

    姑婆芋的根莖葉,跟平常可以食用的山芋,差別引起大家討論,兩種的葉子其實外型很像,辨識關鍵在於摘採時的觸感,跟葉脈的清晰度,毒物專家就強調,姑婆芋的根莖葉都有神經毒,誤食的話輕微會造成口腔麻痺,嚴重的話會導致呼吸道衰竭而死亡。
    2017/01/01 18:02
  • 直擊肉毒桿菌生產線 層層防護戒備森嚴

    肉毒桿菌是全球最毒的物質之一,只要0.1毫克,就足以讓一個成年人喪命。但經過適當的稀釋後,卻成了治療神經疾病的藥,近年來還開發出醫美用途。現在有藥廠研發新製程,除去肉毒桿菌中無用的蛋白質,使神經毒素發揮最大效用。生產流程全部都在最高等級的實驗室中完成,出廠前更是得再三檢查。
    2016/12/21 13:09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 手搖飲年用2億保麗龍杯 北市「禁用」上路

    台北市飲料店、開始禁用保麗龍杯!環保署估計,光是台灣飲料店一年用掉2億個保麗龍杯,回收率卻不到2成,不只破壞環境、保麗龍遇熱釋出的有毒物質,具有神經毒、環境荷爾蒙、甚至有致癌疑慮,而最快在年底、環保署有意推動讓全台飲料店禁用保麗龍杯。
    2015/06/01 23:49
  • 毒玫瑰茶伊朗進口 貿易商:80公斤銷英國藍

    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禁用農藥DDT,供應商洲界貿易行負責人遭衛生局約談,表示是向高雄原宜貿易有限公司進貨,有80公斤供英國藍使用。但外包裝袋產地標示是德國,實際產地卻是伊朗,北市衛生局已經依標示不實,開罰洲界10萬元罰鍰!毒物科醫師表示,DDT毒性在身體裡是慢性累積,至於消費者喝到玫瑰花茶覺得身體不適,應該是其它神經毒性的農藥造成
    2015/04/15 12:41
  • 憂吃油條、糕餅失智 膨鬆劑限鋁量

    市面上販售糕餅類和水產食品,像是油條、魷魚和海蜇皮,吃起來口感很有嚼勁,其實大多有添加含鋁的膨脹劑,也就是俗稱「明礬」,萬一鋁含量攝取過量,將會導致老人失智和神經毒病變,衛福部決定從今年6月開始訂出食品含鋁膨脹劑殘留標準,若水產類食材鋁殘留量每公斤超過500毫克,依法將開罰3萬到300萬罰鍰。
    2014/04/12 13:58
  • 全新軍品亂丟? 神經毒劑針扔靶場

    國軍又出包?國軍新竹湖口營區的105靶場,民眾發現,大批軍用品遭丟棄山區,像戰車履帶、悍馬車裝備、還包括「最毒化學藥劑」神經毒劑注射針」,而且全是未拆封的新品,只是為何這些軍用品,會無故出現在靶場,難道有軍官打算盜賣,賣不完才隨意丟棄?對此,軍方表示,內部紀律森嚴,應該沒人敢亂丟東西,已經派人追查。
    2014/03/12 01:02
  • 敘利亞兒童受訪 背後遭飛彈攻擊爆炸

    敘利亞兒童遭受神經毒氣攻擊,令人心痛的場景還歷歷在目,沒想到最近網路上又出現一段影片,一群敘利亞的小朋友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背後突然遭到飛彈襲擊爆炸,這驚險瞬間全被電視台拍下來。
    2013/11/28 10:24
  • 小心!少碰「鋁」 長期使用易罹癌失智

    「鋁」是人類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金屬之一,包括化妝品、清潔劑,以及各種裝物的容器,都是鋁做的,連隨手可以在藥房買到的胃藥,都有鋁的成分,但最新研究顯示,「鋁」其實是一種神經毒素,長期服用除了可能導致阿茲海默症,還有可能罹癌。
    2013/10/28 22:22
  • 【特訓第一線:菜鳥兵大變身】旱鴨游泳、毒氣體驗 菜兵大變身

    要成為中華民國的職業軍官,都必須要到陸軍官校,接受猶如新兵訓練的軍官入伍訓,其中最痛苦的課程,就是要到充滿神經毒氣的毒氣室,體驗遭受毒氣攻擊的感受,這些入伍生只要用力吸一口氣,眼淚鼻涕口水,就會無法控制的流出,雖然很痛苦,但是這些未來軍官都說,這體驗很值得。
    2013/10/27 21:33
  • 【FOCUS新聞】兒童大體排排放 敘利亞震撼全球

    一個地方在一天內死了1300人,這種慘劇可能發生在陷入內戰的中東「敘利亞」,反對派昨天(21日)指控阿薩德政權的部隊,對反抗軍控制的地區進行化武攻擊,並且公佈許多畫面,死者與傷患大多數是婦孺,身上都沒有傷痕,但是不血腥卻更叫人不寒而慄,他們瞳孔放大、四肢抽搐、口吐泡沫,化武專家說全是典型神經毒氣的中毒徵狀,而一名小女孩據說父母雙雙遇難,只剩下她存活,她甦醒後,不敢相信能逃過死劫,拚命喊叫「我沒死,我還活著」,畫面震撼。
    2013/08/22 20:12
  • 不要碰!漁港驚見魟魚 男觸摸遭刺傷

    看見魟魚可別任意觸碰,避免受傷!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和朋友到萬里龜吼漁港遊玩,看見一隻體長25公分,尾巴約50公分的魟魚,一群人相當興奮伸手觸摸,沒想到魟魚突然一轉身,張姓男子手部被刺傷、皮開肉綻,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醫生提醒,魟魚具攻擊性,毒性屬於神經毒,民眾最好敬而遠之。
    2013/06/09 12:30
  • 〈獨家〉「天然」香茅油竟含化學毒 TVBS揪惡商

    天氣越來越炎熱,蚊蟲也越來越多,不少人已經展開防蚊大作戰,不過像是在熱鬧景點,經常可以看到販售標榜可以防蚊的香茅油;一般民眾可能都會認為香茅油很天然,因此肆無忌憚的塗抹在身上,不過TVBS記者隨機取樣送驗,結果讓人大吃一驚,號稱純天然的香茅油裡,竟然驗出濃度高達66.8%的甲醇,甲醇就是工業酒精,具有神經毒性,長期使用恐怕傷身。
    2012/06/06 18:06
  • 美研究:魚翅含神經毒素 吃了恐傷腦

    去年各地為了生態環保,紛紛發起餐廳禁賣魚翅,現在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吃魚翅恐怕會造成腦部疾病,因為研究人員在魚翅裡分析出神經毒素,這種毒素同時也存在於,阿茲海默症以及漸凍人症患者中。
    2012/02/26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