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神父 結果共289筆

  • 跨宗教交流!台佛教界組團赴梵蒂岡 將訪方濟各共祈和諧平安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集結台灣佛教界寺院教團、社會賢達及各界代表,將於3月14日啟程前往天主教聖地,展開首次聯合台灣佛教界的「梵蒂岡宗教交流」。此行將拜會天主教領袖方濟各,並與天主教知名學府深度座談,在世界和平、環境和諧的慈悲願望下,共同探討公共議題與人類福祉。
    2023/03/10 11:16
  • 還在佈道!2狗闖教堂上演「活春宮」 神父羞喊:耶穌阿

     巴西一座教堂日前在做禮拜時,突然跑進2隻流浪狗當眾上演「活春宮」,導致神父的佈道過程一度被打斷,尷尬害羞的用手摀臉,現場教友也發出一陣驚呼;影片被PO上網後引起瘋傳,網友非但沒有怪罪兩位「不速之客」,還一面倒稱讚牠們實在太可愛,喊話神父收編。
    2023/03/08 13:13
  • 年初一不回應接閣揆 陳建仁臉書發文談「寬恕」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曆年前宣布內閣總辭,各界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是接任閣揆的人選。陳建仁今(22)日大年初一在臉書貼文,不過內容與政治無關,而是日前聽神父演講,講題為寬恕。陳建仁表示,寬恕確實是個神奇的天賜恩典,他祝福每一位國人能夠相互寬恕、彼此包容,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揚眉兔氣。
    2023/01/22 15:49
  • 奈及利亞一天兩起攻擊案 神父遭活活燒死、5教徒被綁架

    奈及利亞警方表示,在境內中部和西北部分別發生兩起攻擊事件,武裝歹徒縱火燒屋,將一名天主教神父活活燒死; 另一起事件中,匪徒綁架5名基督教徒。
    2023/01/16 13:59
  • 韓國神父發文詛咒「尹錫悅墜機」引發批評 悲慘下場曝光

    韓國一名神父,近日疑似不滿尹錫悅於東協的發言,在網上發文表示「祈禱總統專機墜機」,還呼籲民眾集氣,引發軒然大波。他所屬的「大韓聖公會」,事後宣布將他解職,他也發文道歉,表示是因為不熟悉社群媒體而釀禍。
    2022/11/15 12:33
  • 驚!法國樞機主教公開坦承 35年前性侵14歲少女

    天主教教會再次傳出性侵醜聞,但這次並非被外界爆料,而是神職人員自首、自己過去曾犯下不可饒恕的過錯。《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法國最高級別的司鐸級樞機主教里卡爾(Jean-Pierre Ricard),日前公開寫下聲明,坦承自己曾在35年前、還是名神父的他,在當時服務的教區內,性侵與性虐待一名14歲的少女,祈求能獲得被害女子的原諒,並從即刻起停止所有神職工作。
    2022/11/08 09:43
  • 會鍾東錦遭批!柯P「自比神父」嗆:藍營北台灣哪個議長不是黑道

    現任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因為與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會面,遭批評是「黑白配」。對此,柯文哲今(26)受訪指出,民眾黨內部對於酒駕也有10年條款,更說若真的有人酒駕「要一輩子不用他嗎?那以後也不用設監獄了,任何犯罪就把他槍斃就好」,柯文哲認為,即便鍾東錦從前做過壞事,也要確保他不要再做,柯還反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北台灣議長哪一個不是(黑道)?」
    2022/10/26 17:47
  • 心繫台灣!服務桃園36年 義籍神父伏迺樂辭世享壽84歲

    曾在台灣桃園服務長達36年的義大利籍神父伏迺樂(Lorenzo Fornaro)12日在南義故鄉安息主懷,享年84歲。駐教廷大使館代表台灣在葬禮致贈花圈,表達哀悼不捨。
    2022/08/14 13:17
  • 爺奶寶貝「樂齡藝術村」啟動!北大路外牆遊台灣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的爺爺奶奶,把台灣美景搬到新竹市北大路的外牆了!這群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藝術家們,暑假期間舉辦111年樂齡藝術村-爺奶寶貝Fun心遊台灣~藝術創作聯展,今日(7/2)上午十點舉辦啟動儀式,由爺爺奶奶共跳「小雞恰恰舞」,展現樂齡舞動活力!並由5位油畫班長者、執行長楊銀美和黑狼5號單車咖啡老闆曾志勳,共同啟動展覽,串聯行動餐車在台灣趴趴走的同時,邀請民眾一起來跟爺奶用畫環台,讓生命越老越精彩! 
    2022/07/03 15:33
  • 在台服務53年!賴甘霖神父逝世遺愛人間 訪教廷照曝光

    天主教耶穌會的西班牙籍的神父賴甘霖,來台灣傳播福音奉獻超過半個世紀,也領有台灣的身分證,15日上午10時20分在輔仁大學神學院頤福園與世長辭,享嵩壽105歲,我駐教廷大使館也在臉書PO出賴甘霖神父過去訪教廷照片,讓不少教友十分不捨。
    2022/06/16 11:40
  • 在台奉獻半世紀 神父賴甘霖今早離世享嵩壽105歲 

    今(15)早上10點20分,天主教耶穌會的西班牙籍的神父賴甘霖,來台灣傳播福音奉獻超過半個世紀,也領有台灣的身分證,在輔仁大學神學院頤福園與世長辭,享嵩壽105歲,讓不少教友十分不捨,紛紛在臉書上發布與賴神父的合照,表達無盡的思念。
    2022/06/15 13:10
  • 神父連續26年「講錯一個字」 數千教徒恐須重新受洗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聖格雷戈里教堂(St. Gregory)一名神父於月初辭職,該天主教區主教表示,這名神父過去多年主持洗禮的過程中,持續講錯一個關鍵字,導致受洗儀式無效,影響多達數千名教徒,甚至可能必須重新受洗。
    2022/02/17 10:32
  • 奉獻台東一甲子…瑞士神父魏主安辭世 享耆壽91歲

    白冷會瑞士籍魏主安神父昨天病逝於台東聖母醫院,享壽91歲。他1963年到台東服務,與在地人的關係綿延近4代,許多人獲知訊息,紛紛祝禱並感謝魏神父將一生奉獻給台灣。
    2022/02/14 17:59
  • 神父婚禮自爆是新娘前男友!要求「3人婚姻」震驚賓客

    近日菲律賓瘋傳一段影片,一名神父主持婚禮時,突然當眾爆料自己是新娘的前男友,還坦言心情非常緊張,不僅嚇壞婚禮賓客,連新人也冷汗直流,影片曝光後瞬間吸引逾萬人觀看,掀起熱議。
    2021/12/22 16:02
  • 神職人員領養 卻專在做禮拜時偷教堂

    苗栗一名韓籍神父12日在教堂做禮拜的時候竊賊入侵宿舍,偷走他準備帶回國的醫藥錢,1萬美金跟8萬新台幣,警方抓到小偷,41歲的張姓男子住台東市,從小由神職人員領養,多次行竊,都偷教堂。
    2021/12/18 12:35
  • 韓籍神父35萬救命錢遭竊 苗栗警追至台東逮嫌

    苗栗大湖一名韓籍李姓神父月底將帶著約新台幣35萬元積蓄返鄉為父親治病,卻在12日做完禮拜發現「救命錢」遭竊,警方遠赴台東逮嫌並追回贓款,神父感動說「謝謝台灣警察」。
    2021/12/17 14:14
  • 法國天主教70年性侵逾21萬兒童 主教團下跪懺悔

    法國天主教會在1個月前被揭發長達半世紀的性侵醜聞,時間追溯至1950年代,共有21萬6000名未成年人遭受神父狼爪,教會為這些神職人員的罪刑披上一層「沉默面紗」,然而現在事件攤在陽光下,6日法國主教會率領大主教、主教、教徒約120人出席「哭泣兒童」雕塑照片揭幕儀式,並在盧爾德聖母朝聖地下跪懺悔。
    2021/11/08 17:38
  • 性虐待長達70年!法國天主教會黑幕掀開

    法國周二公布一份調查報告,震撼全球各界,因為內容指出,法國的天主教教會,在過去70年之間,預估有33萬人遭受性虐待,當中八成都是未成年男性,而就在報告出爐後,除了多名受害者,包括法國演員也出面發聲,梵蒂岡發出聲明,法國主教則出面向受害者致歉!
    2021/10/06 19:56
  • 法國逾3千神父性侵2萬名兒童 教宗羞愧要當地教會負責

    法國獨立調查委員會昨釋出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法國逾3000名神職人員,在70年間性虐待超過2萬名兒童,這項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6日)表示,他對此感到哀傷、羞愧,並強調教會應該要是每一個人的「安全家園」。
    2021/10/06 18:49
  • 法國天主教3千神職人員戀童癖 驚爆受虐者多達萬人

    在法國大部分民眾多信仰天主教,然而5日突然驚爆這70年間,教會神父等多達3000多名的聖職人員性虐待兒童的消息!法國媒體公開受害者多達1萬多人,當這份調查報告揭露後,媒體形容「教會非常憤怒」。
    2021/10/05 09:53
  • 勞動部修正4項強制規範 移工:很難做到

    勞動部21日公布外籍移工最新指引規範,強制雇主或仲介,必須遵守4大項,包括讓移工的工作生活區域分艙分流分時使用,甚至不同雇主的移工不能住在同一層宿舍,但實際詢問苗栗某工廠移工,一間宿舍至少要住3至4人,洗衣間、衛浴都共用,要完全分流分時間使用很難;另外不同雇主的移工不能住同一層宿舍,但以實際移工宿舍擁擠的問題,哪來還有多的空房間來達到分艙,協助外籍移工發聲的神父表示,新規範宣布了但能不能監督落實才是問題。
    2021/06/21 19:36
  • 京元電隔離宿舍遭爆 3至4名移工擠一間

    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染疫事件,有數百名移工隔離在造橋宿舍,不過,台中潭子一名協助移工的天主教神父揭露,有移工傳簡訊向他求助,公司要求他們從竹南移動到造橋宿舍,疑似沒有事先清潔,還留有原住客的衣服、行李,垃圾也不是每天清理,而且一間宿舍擠了3、4名移工,神父還說,疑似有篩檢陽性的移工被帶走治療後,行李都來不及搬,還讓健康移工馬上住進宿舍,恐怕增加染疫可能的原因。
    2021/06/21 15:32
  • 全球疫情升溫 方濟各開啟馬拉松祈禱籲各界參與

    為祈求疫情平息,教宗方濟各昨天開啟整月的馬拉松式祈禱活動,廣邀各界參與。駐教廷大使館響應教宗呼籲,昨天傍晚在羅馬華人聖堂本堂神父吳安道帶領下,與教宗同步祈福。
    2021/05/02 08:30
  • 扶輪社突棄單!神父農場雞蛋 全被掃貨

    花蓮天主堂神父劉一峰為了幫助弱勢,開闢了一個愛心農場,日前台北一個扶輪社一口氣下訂了2500顆雞蛋,本來農場已經準備好要出貨了,卻在出貨前被通知不要了,志工好緊張,因為好不容易整理好,再加上雞蛋有保鮮期,就怕賣不出去,趕緊到處兜售,幸好縣府公所甚至附近居民來掃貨,現在訂單更排到下個月了。
    2021/03/10 14:41
  • 劉一峰神父2500顆愛心雞蛋被棄單 花蓮人搶購買光光

    花蓮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成立「愛心農場」,為弱勢創造就業機會;日前某扶輪社訂購2500顆雞蛋,這兩天要出貨時卻臨時棄單,消息傳出後,花蓮人很快就把這批雞蛋買光。
    2021/03/09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