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祖籍 結果共67筆

  • 魔術方塊天王毛泰森 祖籍台灣

    提到台灣之光,大家都會想到王建民,不過現在又有另一位台灣之光,在美國有線電視CNN大出風頭。擅長玩魔術方塊的台裔美籍青年毛泰森,因為玩魔術方塊打響名號,被CNN著名的主播庫柏請到節目中表演。
    2006/12/17 10:29
  • 全球最大李小龍紀念館 破土起造

    1973年去世的李小龍,30多年來名氣隨著世界各地的功夫熱潮,不減反增。李小龍的祖籍地,廣東佛山,最近就舉行全球最大的「李小龍紀念館」破土儀式。
    2006/12/01 16:45
  • 身世成焦點 游:我是「華裔台灣人」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晚在雲林縣政府廣場開講時,提出護扁救台,希望在場5百多名支持者認同,他也左批紅衫軍的倒扁行動,右批國民黨不當黨產要討回給全民,他又說他承認祖籍是福建漳州,他母親曾回大陸尋根,但他不承認他是中國人,他是華裔台灣人。
    2006/09/30 08:17
  • 外使齊聚 「游」脫稿談一邊一國

    總統昨天在民進黨黨慶上,表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今天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在黨慶外交酒會上,當著外國使節的面,進一步強調,要認同「一邊一國」,才是台灣人,不只如此,游錫堃還創造了一個新名詞,說他祖籍福建,所以他是「華裔台灣人」。這些都當場讓翻譯差點不知該怎麼詮釋,而AIT代表更不願評論。
    2006/09/29 18:38
  • 【發現新大陸】茶葉大王李瑞河 福建再創事業第二春

    不少台商在選擇投資地點時,會考慮父祖輩的原鄉,經營茶葉生意的李瑞河就是一個例子。曾在台灣面臨巨大財務危機,李瑞河到祖籍福建漳浦重起爐灶,不僅茶葉生意做得更大,還開起了茶學院,設計具有古典風味的中式茶禮,讓品茶變得更古雅。
    2006/09/19 08:34
  • 現代晉商郭台銘 樂捐鄉里近10億

    之前我們曾介紹山西商人獨有的「晉商文化」,除了很會賺錢,晉商另一個特點,就是樂於回饋家鄉。而最知名的例子,正是知名的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祖籍山西晉城的他,近10年來在山西前前後後共捐了人民幣2億,而且這些還不包括他在當地的事業投資。
    2006/08/14 22:53
  • 罷免過關 陳總統再回官田祭祖

    罷免表決過關後,總統再回官田老家祭祖,總統今天拿出一張小紙條,表示媒體曾經把他的祖籍報導錯誤,言談間,對媒體多所不滿!值得注意的是,總統夫人吳淑珍,跟總統母親「扁媽」,今天都因為身體不舒服,缺席了。
    2006/07/01 14:06
  • 托連爺爺的福 馬崎村變觀光景點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年4月前往祖籍地福建漳州的馬崎村祭祖,當時他恐怕沒想到,經過自己的宣傳,原本沒沒無聞的小村落,一夕間成為當地最熱門的景點,短短2個月,已經有3、4萬名觀光客,到此一遊。
    2006/06/26 18:43
  • 馬祖金吉號海上漂流 2天獲救

    台灣漁船金吉號在本月4號從屏東航向馬祖時,因為船隻故障失去動力,在福建外海漂流了幾天,6號上午被大陸廈門救起。經過兩岸協調,船上兩名馬祖籍船員將以小三通方式返回台灣。
    2005/10/07 21:55
  • 新科環姐出爐 加拿大佳麗奪后冠

    2005年環球小姐選拔,結果在今天正式揭曉!今年的環姐后冠是由代表加拿大的佳麗「納塔莉」獲得,她以機智問答略勝一籌,擊敗原先外界相當看好的波多黎各小姐,不過這名新科環姐雖然代表加拿大,事實上她的祖籍是俄羅斯。
    2005/05/31 11:29
  • 57年再見宋楚瑜 鄉親激動落淚

    祖籍湖南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中午跟湖南鄉親會面,結果很多鄉親,當場落淚。
    2005/05/09 16:29
  • 重返故里 西安民眾備感親切

    國民黨主席連戰此次的大陸行,還特別選擇到陝西西安,原因是祖籍福建的連戰是出生在西安,並且在那裡念過小學。衝著這一點,西安民眾對連戰有著另一份特殊的感情。
    2005/04/30 12:00
  • 又拿紙條 總統出示福建詔安祖籍

    陳總統皮夾裡放了什麼東西,大家很好奇,上次他拿出了對岸傳遞訊息的小紙條,引起政壇熱烈討論,今天(20日)陳總統接見外賓時又從皮夾裡拿出小紙條了,這一次紙條上寫的是他福建詔安的祖籍地址。
    2004/04/20 14:50
  • 【尋根之旅】游揆祖籍在福建 捐錢蓋祖祠思源

    TVBS日前獨家探訪呂副總統大陸老家福建漳州,其實行政院長游錫堃祖籍也是福建漳州,TVBS深入採訪發現,雖然兩岸關係停滯,不過游揆日前不但在大陸捐錢蓋祖祠,更以自己名義在祖祠立牌匾,請看TVBS來自福建漳州的獨家報導。
    2003/10/09 10:00
  • 〈獨家〉呂傳勝︰盼與妹呂秀蓮返鄉祭祖

    13年前曾經回大陸漳州祭祖的副總統呂秀蓮,他的哥哥呂傳勝今天和太太與親友已經抵達福建廈門,預計明天回到祖籍地漳州南靖祭祖。呂傳勝此行十分低調,他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妹妹忙於公務所以無法回鄉祭祖。來自廈門的衛星報導。
    2003/10/08 18:02
  • 【尋根之旅】呂副總統胞兄 今回漳州祭祖

    副總統呂秀蓮13年前曾經前往大陸漳州,探索呂家的祖籍地。這趟尋根之旅,雖然沒有改變她的政治立場,卻拉近了她與對岸特殊的情感。而距離總統大選不到半年的時刻,呂副總統的胞兄呂傳勝,今天又將率領更大規模的宗親團回漳州祭祖。TVBS率先深入呂副總統的故鄉,帶您一探究竟。
    2003/10/08 10:06
  • 〈獨家〉被暗批「敗類」 大陸台籍人士反擊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昭堂日前接受TVBS專訪時,痛批支持一國兩制的台灣人是敗類,這句話引起大陸台籍人士的不滿。祖籍台中的林麗韞不僅回批,還透露有主張台獨的民進黨人士,也曾跟大陸有往來,像是立委蔡同榮,就曾拜託她作一些「違反規定」的事,來自北京的獨家報導。
    2003/08/18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