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祖國 結果共415筆

  • 馬習會釋善意?習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 陸客來台解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馬習二會中釋出善意,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多去大陸,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學者解讀,馬習會替兩岸緊張局勢減壓後,兩岸觀光或陸生來台會不會重啟?將是接下來關注重點。
    2024/04/11 12:54
  • 西安遇高雄鄉親喊「總統好」 馬英九笑回:我來自文山區

    前總統馬英九今(7)上午參觀陝西大慈恩寺,突然有一名遊客高喊「總統好!」「我來自台灣高雄!」。馬英九聽聞後笑著與他打招呼,接著伸手與其握手。隨後,馬英九參訪途中,又遇到對岸民眾當面表示,「馬先生,希望你能為祖國統一做出真正貢獻。」
    2024/04/07 11:19
  • 張蘭狂轟大S!高喊為祖國「樹立正確價值觀」 陸網一面倒不挺了

    女星「大S」徐熙媛痛揭前夫汪小菲婚內出軌、暴力以對,懷孕期間還遭對方拿重達10公斤的《哈利波特》精裝版狠砸,行為令人髮指;汪小菲也回擊稱遭大S拿高爾夫球桿、紅酒瓶攻擊,汪小菲媽媽也火速透過直播宣戰,卻數度宣揚自己是「中國企業家」、「要樹立正確價值觀」,讓大陸網友也看不下去,痛批「別拿愛國綁架人」!
    2024/03/21 12:22
  • 回應兩會李強報告和平「消失」 國台辦:不放棄武統選項

    稍早中國兩會期間,大陸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敘述,更換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此一用詞變動引起各界關注。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則強調,和平統一為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途徑,但並未排除動用武力的可能性。發言人陳斌華更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並以最大的誠意及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並未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
    2024/03/13 10:49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陸配」當選藍中常委 何鷹鷺:我對黨很忠心

    國民黨今天舉行第21屆第2任中常會常委選舉,27位候選人「全數當選」,其中,還有一位,是來自對岸苗族的「陸配」何鷹鷺,她說,來台灣將近30年,雖然大陸是自己的祖國,不過一定會對國民黨「很忠心」。
    2024/03/09 19:01
  • 台海、南海、東海紛擾不斷 習近平提「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喊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之後,又釋出最新軍事訊號,他在出席人大二次會議時,與解放軍武警代表團面對面,指出「要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顯示對海上軍事力量有進一步的要求。
    2024/03/08 12:37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2024/03/06 12:09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黃安回台「不忘效忠祖國」 急奔菜市場喊:兩岸為何還不統一?

    61歲資深藝人黃安定居大陸多年,時不時開口針砭時事,更常檢舉藝人疑似台獨引發爭議,近日年關將至,黃安悄悄回台探親,一回來就直奔新竹竹北菜市場,回味家鄉好味道解鄉愁,更到姊姊經營的「黃安媽媽の面鋪」吃麵,不過仍不忘效忠祖國,忍不住喊:「兩岸為何還不統一?很煩耶」。
    2024/02/03 17:14
  • 台海如何永久和平? 國台辦:唯兩岸統一清除台獨分裂隱患

    我國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在記者會表示,表示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只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
    2024/01/17 11:39
  • 習近平撰文談統戰: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

    中共黨刊「求是」16日將發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統戰工作的文章,其中針對台灣的部分,他表示要「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進祖國完全統一」。
    2024/01/15 17:06
  • CNN:中國人「偷渡」赴美激增 厄瓜多地下產業鏈形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隨著愈來愈多中國人基於生存困境離開祖國,踏上前往南美洲再赴美的危險旅程,厄瓜多出現涵蓋接機、住宿、規劃行程的地下產業。
    2024/01/09 13:25
  • 影音/習近平「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蔡英文:台灣人民主程序共同決定

    2024/01/03 10:21
  • 習近平新年致詞 提到「台灣問題」言詞強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發表2024新年致詞時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再度展現出統一台灣的企圖,而今年習近平的口吻比去年更加強硬,讓外界認為,是反映出對台灣選情的焦慮。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把中國大陸放在大國外交,也就是中美競爭的全球政治架構當中,就會發現過去這幾年,尤其兩岸關係降到谷底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已經開始走自己的路,也就是慢慢地思考中國大陸應該要採取什麼樣的對策,來面對台灣現在的一些變化,而台灣的變化如果都沒有辦法進行溝通的話,北京當局又應該要如何繼續往前走,有兩個重點要注意,第一個、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在過去8年當中,逐步地出現一個雛形,也就是越過官方的交流,試圖跟台灣社會內部進行融合,第二個、對外盡可能地避免台獨或台獨的主張在國際社會上得到更多的支持,這一點在國際政治上對台灣確實有造成壓力跟限制,但也必須回過頭來說,對內跟對外,目前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看起來越來越像是自己走自己的路,也就是不太考慮台灣的反應。」
    2024/01/02 14:40
  • 習近平稱「統一是歷史必然」 解放軍再恫嚇台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這次談到兩岸議題時,直接說出「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這幾天,大陸也積極做大外宣,特別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再度恫嚇台灣。
    2024/01/01 22:30
  • 批小英逼習近平對一中表態 趙少康「神比喻」

    對於大陸國家習近平在新年談話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總統蔡英文回擊,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這議題也延伸到副總統的辯論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說,以他的角度本就應這樣講,但民進黨的蕭美琴則嗆,造成兩岸緊張就是中國共產黨。
    2024/01/01 19:39
  • 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蔡英文說話了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31)日晚間發表新年賀詞稱,中國大陸經濟持續回升向好,並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對此,蔡英文表示,最重要的原則既是符合民主的原則,以台灣共同意志來做最後決定,畢竟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需透過民主程序來做最後決定。
    2024/01/01 10:56
  • 發表2024新年賀詞 習近平: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倒數幾個小時就要迎接2024年,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今(31)日晚間發表新年電視談話,除了提到明年將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針對兩岸議題,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2023/12/31 21:43
  • 離大選兩個多禮拜 習近平: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反對台分裂

    距離我國2024大選僅剩17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北京紀念毛澤東冥誕130周年活動上老調重彈,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堅決防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學者分析,若被中國視為「台獨頑劣份子」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勝選,北京可能強勢施壓讓他「犯錯」,接著對台灣發動「重擊。」
    2023/12/27 10:56
  • 曾合作成龍!90年代天王逃兵禁入境21年 「1動作」預告回歸祖國

    大部分民眾都知道韓國對履行兵役義務極為嚴苛,藝人當兵、服替代役、免役等更是會被放大檢視,就有一位傳奇歌手劉承俊,2002年以後就被韓國政府下令禁止入境本國。不過劉承俊終於最近在韓國政府拒發簽證中官司中勝訴,他也為此樂得在Instagram上發文慶祝。
    2023/12/01 11:52
  • 轟綠抗中再翻車! 藍爆何博文妻赴陸朗誦「對祖國的熱愛」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引發討論,國民黨今(17)日批民進黨不分區黨史上最爛,更揭露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配偶邱槿桉(邱卉榛)赴陸參加統戰朗誦活動,曾高喊「對祖國崇高的熱愛之情」,批民進黨雙重標準,「抗中是工作,舔共是生活」,酸從「中國鵬(鄭運鵬)」、「親中麟(趙天麟)」到「染紅文(何博文)」,以民進黨標準來檢驗民進黨裂解的「抗中保台」,喊話副總統賴清德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2023/11/17 14:12
  • 助陸介大選? 藍白遭控「跟統戰有關係」

    選戰倒數,兩岸也成了攻防話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被對手指控,父親洪璽曜擔任台企聯重要幹部,被綠營質疑跟統戰有關係!而因為被傳出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陸配徐春鶯,也再被爆在台協助統戰,組織陸配在台活動高唱「我的祖國」。
    2023/11/13 18:58
  • 結束巡演畢秒返以色列作戰 泰勒絲保鑣持衝鋒槍抗哈瑪斯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時代巡迴演唱會」(Eras Tour)正如火如荼舉行,而她的一名以色列貼身保鑣在巡演結束後,立刻飛回祖國協助對抗哈瑪斯(Hamas),據悉他在來到美國之前是以色列國防軍(IDF)成員,他還直言,稱這些恐怖分子為「畜牲」(animals)是侮辱世界各地的動物。
    2023/10/17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