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祕魯 結果共559筆

  • 澳洲PK大戰1球險勝秘魯 搶下世界盃會內賽門票

    靠著替補門將芮德門(Andrew Redmayne)救下最後1次罰球,「袋鼠軍團」澳洲今天在跨洲附加賽PK大戰5比4險勝祕魯,取得卡達世界盃會內賽席次。
    2022/06/14 10:50
  • Netflix嚴抓「寄生帳戶」 內部員工曝一招就能破解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全球擁有超過2億訂閱戶,是許多人的追劇首選,但有不少人為了省錢選擇共用帳戶,因此也讓Netflix大動作嚴抓「寄生帳戶」,並祭出非同住者共用帳戶須付費等一連串新規定,目前已經在部分國家試行,然而測試結果卻不理想,多數用戶根本沒收到通知,也沒有強制執行。
    2022/06/03 10:32
  • 地牛翻身!祕魯南部規模7.2強震 暫無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祕魯南部蒂拉帕塔區(Tirapata)今天發生規模7.2強震。
    2022/05/26 21:28
  • 中漁船越界捕撈猖狂 年偷祕魯5萬噸魷魚

    全球各地從日本海、印度洋到南太平洋,20多年來都不斷傳出與中國漁船的捕撈爭議。由於近海漁源逐漸枯竭,中國政府號稱「發展遠洋漁業」,其實是給遠洋漁船隊高額補貼,放任他們到他國海域非法越界捕魚。最新的爭端發生在祕魯,當地官方痛批,每年超過600艘中國漁船闖進祕魯經濟海域,撈走五萬噸大型魷魚!幾年前同樣在南太平洋,中國漁船也闖進厄瓜多海洋保育區,殺死撈走6千多條鯊魚,包括保育類鯊魚。不僅如此,濫用拖網捕魚,摧毀海床生態,越界捕魚後還關掉通訊系統躲避雷達,都是中國漁船20多年來為人詬病的惡行。
    2022/05/13 19:57
  • 中資礦業央企祕魯踢鐵板!原住民紮營堵路爭賠償

    中國最大的金屬礦產集團「中國五礦」,2014年買下的祕魯南部「拉斯邦巴斯銅礦」,上周再度因為遭遇原住民抗爭而宣告停產。當地原住民不但得為這座露天銅礦的開發而遷村,世居的農牧環境更遭破壞,因此長期與中資礦場就相關的經濟、環境補償而拉扯,如今當地原住民指控礦場未能落實早前向原住民許下的經濟與土地補償承諾,因此展開紮營示威。礦場為了盡快恢復生產,週三由當地軍警以催淚彈驅趕示威者,導致至少14人受傷。但抗爭者反而以更激烈的縱火方式示威,在持續的抗爭下,礦場至周五仍無法恢復營運。
    2022/04/29 19:52
  • 拉丁美洲.陷通膨苦海 民眾街頭翻垃圾桶覓食

    由俄烏戰爭加劇的高通膨衝擊全球,也進一步重創貧窮問題嚴重的拉丁美洲經濟,包括墨西哥、祕魯,智利等國,上個月通膨狂飆,讓有工作的人尋求兼差養家,失業人口則跑到慈善廚房當志工,因為能獲得免費供餐;當中,阿根廷最新公布的3月通膨率,刷新二十年來紀錄,引發數以萬計的民眾,在周三走上首都街頭抗議!
    2022/04/14 19:52
  • 東加海嘯掃到祕魯 油輪漏油染黑3公里海岸線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發的海嘯,在秘魯掀起巨浪導致油輪漏油,長達3公里的海岸線被染黑,不少動物因厚油窒息而死,而目前對外通訊中斷、狀況不明的東加政府,18日首度曝光境內最新災情,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上千棟房屋被摧毀。
    2022/01/19 12:27
  • 東加火山又爆 已兩人罹難 島國清零防疫 救援卻步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號爆發,引發的海嘯波及沿太平洋多國;火山在4天之內,又噴發了3次,周一測到的規模最大。東加當局證實有兩人因海嘯罹難,目前全島都被火山灰覆蓋,機場必須等到清出跑道,人道物資才能運送;不過由於東加採取封鎖防疫,至今島上只有一人確診,各國也不敢貿然登島救援,擔心會將病毒帶入東加。
    2022/01/18 19:54
  • 秘魯現神秘長型頭骨! 疑戰士受傷動手術 內嵌有金屬

    在美國骨科博物館中收藏了一顆神秘的祕魯細長頭骨,頭骨形狀呈長形,裡面還有一塊金屬,因此被稱為是最有趣的碎片,據信這顆頭骨恐怕是在2000年前一位秘魯戰士在一場戰鬥中顱骨骨折,因此才動過手術,細長頭型則是能象徵身分而拉長。
    2022/01/18 12:46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7.4強震併海嘯.祕魯2罹難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岩漿和海水交會導致劇烈爆炸,就連在近2400公里外的紐西蘭都聽得見;火山也引發芮氏規模7.4強震和海嘯,日本、美屬薩摩亞、智利和厄瓜多等國都發布海嘯警報,日本還測得1.2公尺的浪高,祕魯則是有兩名婦女逃生不及,被海嘯捲走。火山爆發也毀了海底纜線,東加通訊和網路全布中斷,目前當地並未傳出嚴重傷亡。
    2022/01/17 19:48
  • 快訊/駐外人員染疫 大阪、墨西哥、秘魯代表處急清消

    外交部晚間(1/12)證實,駐大阪辦事處1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不過症狀輕微,正居家隔離中,代表處人員也隨即做PCR採檢,同時駐墨西哥代表處以及駐秘魯代表處,也各有一名人員確診,症狀輕微都依規定居家隔離,代表處清消後服務不受影響。
    2022/01/12 21:45
  • 祕魯「巨根人像」展出7天就遇襲 重要部位慘遭爆擊破洞

    祕魯北部莫切市(Moche)今年初在當地豎立起一座有著巨型陽具的6公尺高雕塑「Huaco」,設立後立刻引發討論,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打卡朝聖,市長還曾經揚言要再放10座。沒想到這座超雄偉雕像才展出不到一週,就在週四(6)遭到惡意破壞,重點部位上硬生生被砸出一個大洞。
    2022/01/08 11:34
  • 5.6強震襲祕魯首都! 已知1人受傷、數棟房屋毀損

    祕魯當局指出,規模5.6地震今天侵襲首都利馬(Lima)和周邊地區,造成至少1人受傷和部分房屋毀損。
    2022/01/08 08:45
  • Oo海嘯襲來!美破29萬例.法每秒2確診

    新年就在轉角,但在Delta和Omicron雙夾擊下,世衛警告恐怕會迎來如海嘯般的確診潮;美國單日新增29.1萬例,法國也激增至20萬例,相當每秒有兩人確診。而其他像是英國、希臘、阿根廷,感染數也飆升。變種來勢洶洶,肆虐各國,祕魯薩滿巫師預測,2022新冠病毒將持續存在,但變得更溫和,再慢慢地消失。
    2021/12/30 19:58
  • 一秒飛到祕魯! 13層遺址神似「馬丘比丘」

    只要提到新北市九份金山,大家都會去到黃金瀑布,還有陰陽海,因為地質的關係,再加上含有豐富的水源,沖出來的瀑布含有大量的硫化鐵,也導致附近的石頭還有海邊,通通都是黃黃紅紅的,其實一旁的13層遺址,來到這裡也能一秒飛到祕魯,因為從建築到外觀都像是馬丘比丘印加文明遺址。
    2021/12/22 18:32
  • 維護人類糧食安全 祕魯馬鈴薯保衛隊出戰

    近年來糧食危機逐漸升溫,全球暖化衝擊了農作收成,糧價不斷攀上新高;為了降低糧食短缺的風險,就必須確保糧食種類多樣化,祕魯有一群馬鈴薯保衛隊,代代相傳,保存了好幾千個原生品種,這些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馬鈴薯有可能是未來養活世界人口的希望。
    2021/12/02 11:48
  • 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還確診! 南韓傳4例疑似Omicron

    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入侵亞洲。日本今天出現第二例境外移入,患者從祕魯搭機返國,確診Omicron病毒。另外南韓也出現四起疑似案例,從奈及利亞返回南韓的夫妻確診,兩人都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包括他們的兒子,一名友人也染疫,現在正在檢驗,追查是不是Omicron病毒株。
    2021/12/01 17:29
  • 秘魯夫婦以為養哈士奇 吃掉鄰居家畜後才驚覺是「狐狸」

    在南美洲國家祕魯(Peru)的索特洛斯夫婦( Sotelos )從一家小店中購買了寵物狗,名叫跑跑(Run Run),跑跑在剛來到新家後便展露其殘暴性,牠會追逐或吃掉附近鄰居飼養的家畜,因此遭到投訴,但後來才知道原來牠不是狗,而是一隻山狐!這對夫妻因此也被嚇得不輕。
    2021/11/15 13:55
  • 女童5歲就當媽!兒竟誤認成「親姊」 生父至今仍找嘸

    古時候的女人早早結婚生子,在18歲就當媽不足為奇,沒想到祕魯偏遠村莊竟有位女童5歲便產下一子,據悉,該名女童麗娜(Lina Medina)患有罕見疾病,分娩時因骨盆狹小,只能剖腹生下孩子,也因此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媽媽。
    2021/11/09 17:32
  • 不准民眾狂歡!祕魯官員萬聖節開趴 挨批防疫破口下台

    南美洲國家祕魯(Peru)在過去面臨嚴重的新冠疫情危機,為了防止傳染進一步擴大,境內也實施嚴格的防疫對策,禁止民眾私自集會開趴。然而祕魯內政部長路易斯·巴蘭蘇埃拉(Luis Barranzuela)卻在萬聖節時於自家開趴狂歡,事情曝光後各界對他大為光火,批判也蜂擁而至,最終他受不了輿論壓力自行辭職下台。
    2021/11/05 11:27
  • 6月才有白牌駕駛染Delta 現又有8旬老司機偷載客

    屏東縣今年6月遭到Delta變異株入侵社區,一名白牌車司機遭祕魯祖孫染疫後,傳染給乘客、親友,間接影響整個屏南地區,白牌車成另類疫情漏洞,也受到國內關注。屏東監理站近日在枋山鄉,查獲一起私家車輛違規載客的案件,一名80多歲的白牌車老司機,向5名大學生收取1人200元的車資,將其從枋寮車站載到墾丁,監理站事後依法對他開罰10萬元罰鍰,並吊扣駕駛執照4個月,及違規營業車輛吊扣汽車牌照4個月。
    2021/09/08 13:57
  • 南美受Delta病毒衝擊小 疑與先前疫情有關

    歐美各國陸續因為Delta變種病毒,感染病例與住院人數飆升,但在巴西、祕魯等南美洲國家,卻沒有出現類似情況。
    2021/09/06 14:32
  • 最新變異株Mu 北美現身 全球疫情更新

    全美疫情持續延燒,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Delta病毒株,目前也發現了新的變異株Mu,不過防疫專家佛西認為還不構成威脅;接種疫苗和戴口罩,雙管齊下才可以有效控制疫情,然而全美各地家長,仍然對於戴口罩上學吵個沒完;在比利時的一間學校,開始開方放學生不用戴口罩上學;紐西蘭在政府清零政策下,逐漸發揮功效,疫情從一天80幾降到28例;在希臘,大批醫療人員抗議疫苗令,不配合者不能上班還停薪,被批徒增醫療人員負擔;印度疫情嚴峻,科學家靠檢測廢水來找到確診者,可以在無症狀下就先行發現感染者;英國的夜店在關門一年半終於可以開門,入內需要看健康護照,目前相關規範仍未出來;南美盃預賽開踢,首場在祕魯公開賽開放民眾進場;埃及將成為中東及非洲國家疫苗的最大供應商,預計在十一月成立,將製造中國科興。
    2021/09/03 19:49
  • 快訊/祕魯西北部規模6.1強震 尚未傳重大災情

    南美洲國家祕魯,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一點,發生一起規模6.1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震央位置位於西北部城市「蘇亞納」以東8公里處,震源深度僅33.2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表示,在地震發生後,目前傳出輕微損傷,進一步消息,請持續鎖定TVBS。
    2021/07/31 08:45
  • 祕魯Lambda變種疫苗無效?! 林氏璧:觀察是否取代Delta

    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當前最大的挑戰,除了已經傳開的Delta變種,現在還有一種最早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在半年間,祕魯從每兩百例中只佔1例,變成超過80%的新增案例都和它有關,傳染力驚人。而祕魯也是世界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百萬人中,死亡人數是5700人,恐怕都是Lambda變種惹的禍,連WHO都將它列為需要關注的病毒。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麼多變種病毒,傳染力、重症死亡比例、對疫苗抗體等都是觀察它重不重要的指標;秘魯Lambda變種會不會取代Delta成為全球疫情新威脅,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另外,南韓政府打算和以色列交換即將到期的疫苗,但南韓新冠疫情卻在此時拉警報,韓聯社今天早上以突發新聞推播報導,當地過去1天新增1200多起確診病例,是去年12月底以來新高紀錄,尤其是20到30歲的青壯年,Delta變種病毒也開始擴散,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如果未來兩到三天疫情得不到控制,將提升社交防疫措施到最高等級。
    2021/07/07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