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社福 結果共908筆

  • 黃珊珊嗆亂開「敬老金支票」 蔣萬安:長輩應得到尊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起,取消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轉作其他社福措施使用,引發議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近日開第一槍,宣誓上任後將恢復發放敬老金,遭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嗆亂「開支票」,還說尊敬長輩不是發錢就好。對此,蔣萬安今(24)日受訪表示,台北市政府應依法修正編列預算發放敬老金,在基層接觸所有民眾不分老幼大家都認為應比照其他縣市尊重長輩,希望台北市的長輩也能得到應有的尊重。
    2022/06/24 16:26
  • 食品展為社福機構送暖 8企業捐贈調理包、麥片

    歷經兩年多新冠疫情肆虐,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於疫後首度恢復6月份檔期,並發起公益送愛活動,號召參展廠商捐贈自家優質產品,包括調理包、麥片等物資,並委由台北國際食品展轉交新竹愛恆啟能中心與臺南德蘭啟智中心。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表示,本次台北國際食品展特別發起這項公益活動,號召參展廠商響應社會企業責任,讓企業愛心、關心和責任心延續下去。
    2022/06/24 11:58
  • 300億租金補貼7月上路 花敬群盼公私協力照顧租屋族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1日將開放申請,今天邀集民間社福團體、不動產相關公會等團體進行意見分享及實務經驗交流,期盼透過公私協力,擴大宣傳範圍及執行量能。
    2022/06/08 21:06
  • 疫情衝擊募款滑落 創世義賣葡萄快遞平台助宅配

    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社福團體募款大幅滑落,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義賣巨峰葡萄活動,今天獲快遞平台業者提供1萬元免費配送服務,將愛心送往善心企業與民眾手中。
    2022/06/08 18:24
  • iROO攜手會員做公益 義賣所得全捐天使心家族基金會

    女裝品牌iROO近年來舉辦許多公益活動,讓時尚充滿了溫度,如關愛醫護人員的「iROO心中的醫護節」,並長年以行動支持愛奇兒家庭,在廣大會員的支持下,成為單親媽媽、公益團體與醫護人員的後盾。今年(2022)5月,iROO再次攜手藝術家陳姵含推出守護、陪伴T-Shirt,銷售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天使心家族基金會,號召會員響應公益。
    2022/05/27 14:01
  • 無處收治? 確診街友「居家隔離」等於流浪街頭

    為了阻絕社區確診黑數,新竹縣社福機構,為街友進行快篩,發現有人確診,但沒有相關單位可以收治,讓街友重返街頭,變成病毒散播的種子,對此,社會處表示,會派社工協助,後續按照衛生局指引進行隔離。
    2022/05/27 13:38
  • 操盤4成獲利做公益!股神志工投百萬助偏鄉防疫

    新竹中華關懷協會有一名社工督導,光靠操盤股市月入百萬,不但和妻子投入社工行列,還將4成的獲利投入做公益,成立社福協會,幫助弱勢,每月12萬元的人事開支,全不靠募款,在疫情期間,到偏鄉發放防疫物資,自費出動防疫專車替街友普篩。
    2022/05/26 22:07
  • 快篩荒!台塑捐10萬劑助雲林 這些人可優先領取

    中央拍板「0+7」政策上路,要以篩代隔,但快篩實名制販售至今,仍大排長龍,快篩供不應求,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因中央徵收,縣內下單的快篩試劑有1萬劑沒辦法如期到貨,決定轉向台塑求助,台塑生醫也允諾捐贈10萬劑快篩,張麗善表示,將會優先提共給內弱勢家庭、社福機構、防疫計程車等一線人員。
    2022/05/19 14:44
  • 北市基隆不滿快篩不足 陳時中稱:真不夠就報上來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前往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陳時中被問到,台北、基隆都覺得快篩量不夠,有些地區反應中央給的只夠居家隔離的量。對此,陳時中表示,地方的公費快篩試劑依照地方回報、統計的需求量發給,而且都足額發放,如果有不夠就要報好來。
    2022/05/09 09:57
  • 屏東最年長醫師 創院守護失依老憨兒

    疫情和通膨的雙重影響下,社福團體營運大受影響,儘管如此,屏東內埔的杜英吉醫師和兒子們仍堅持守護弱勢,杜英吉從年輕就投入公益,創立身心障礙養護機構,照顧年長且失親無依的老憨兒及重殘者,疫情期間,社會捐助驟減兩成、物價卻飆漲,他們還是想盡辦法開源節流苦撐著,就是為了要給「老孩子們」一個安穩的家。
    2022/05/05 21:48
  • 他們還是完整的人!理解失智者 避汙名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年長者,每2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由於對失智症的不了解,常導致失智者家庭感到焦慮與不安。「瑞智社福基金會」每年幫助4000人次,並透過每個月的團體活動,協助失智者家庭,建立正確觀念,並且期盼正向談論失智症,避免汙名化。
    2022/04/21 21:54
  • 噁!長蟲白米、過期食品竟賣兒童之家 員工離職怒檢舉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投訴,有業者提供過期食品給社福機構、兒童之家食用,時間長達2年多,日前派人無預警到場稽查,果真查扣7千多公斤的過期食材、食品,過期白米更已放到長蟲,除當場開罰外,也將業者函送地檢署偵辦。據了解,檢舉人就是該公司內部員工、廚師,因向上級反應無效,決定向衛生局投訴。
    2022/03/27 10:12
  • 侯友宜市長表揚132位績優社福人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揚132位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讚許他們是人間菩薩,有「愛的溫暖」,行「善的循環」,看到社會中需要幫助者,及時伸出援手,具有穿透力,是社會祥和最重要的推手。
    2022/03/25 11:00
  • 有片/缺工危機 外籍看護月薪喊價2.5萬!雇主:有錢想請也請不到

    去年11月,指揮中心重開移工入境大門,這個月初還放寬入境檢疫時間,縮短為十天,然而看護缺工危機還是持續進行中。勞動部統計,四個月下來,雖然有1053名社福移工來台,但市場上仍然供需失衡。看護的行情從過去的月薪1萬7千元,喊價到2萬5千元,漲幅高達三成,而且就算有錢,也未必請得到看護工。
    2022/03/22 19:16
  • 嬤帶3歲男童挨家挨戶「要尿布錢」 社會局:經濟非困頓

    高雄光華夜市附近,近期出現一名婦人,會騎車帶著3歲男童,挨家挨戶拜訪,聲稱自己是低收入戶,照顧孫子很辛苦,希望能借一些尿布、奶粉錢,不少民眾出於同情,都會借錢給他們。結果社會局深入瞭解,這戶人家並非社福身分,有收入來源,經濟不算困頓。
    2022/03/19 21:56
  • 鄭麗文、陳時中火爆互罵 蔣萬安:我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團結

    立法院社福及環衛委員會昨(16)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日本食品解禁相關法案,會前國民黨立委突霸占主席台,要求民進黨先公聽再審查,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等人更包圍衛福部長陳時中,當面怒嗆台灣因為疫情死800多條人命,這也讓陳時中相當火大,拍桌起身反嗆「麥牽拖」,他表示這種指控不僅不實也不公平,場面相當火爆。對此,被問到會不會覺得鄭麗文發言不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直呼,很希望就事論事、理性討論,「就像我透過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團結一致反映人民心聲、監督政府」。
    2022/03/17 12:07
  • 全盲嬤喪夫遭趕出家門! 山區僅搭帳篷度日

    新竹尖石山上有一名60歲的奶奶,它雙眼視力只剩下0.05,幾乎全盲,喪夫後竟然被小叔趕出家門,沒想到拿出僅剩的五倍券回老家,又被親妹拒於門外,奶奶只好在屋外搭帳篷度日,透過社會局轉介社福團體協助下,才幫助奶奶找到棲身之所,不再挨餓受凍。
    2022/03/16 18:10
  • 鄭麗文讓陳時中動怒!男星狂飆粗口譙:妳他X的鬼叫什麼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16)日針對日本福食解禁相關法案進行審議,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期間突然提及去年(2021)疫情死了800多條人命,今年還要開放福食,衛福部長陳時中聽完動怒要她「麥牽拖」,強調防疫工作都很努力在做,場面一度相當火爆。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下午飆粗口嗆爆鄭麗文「你他X的鬼叫什麼」,還質疑她怎不去跟習近平叫囂?
    2022/03/16 17:14
  • 熱水器疑漏電⋯妻救尪「手掌焦黑」 幼女親睹雙親陳屍浴室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男子洗澡時疑似發生漏電,突然就倒在地上,妻子見狀上前幫忙,結果也慘遭觸電,夫妻倆一同昏厥在浴室地板。直到10歲女兒目擊此事,嚇得連忙報警。警消到場時,這對夫妻都已經身亡,其中女方手掌還有燒焦痕跡,兩人留下3名年幼子女,目前已被送到社福機構安置,令人不勝唏噓。
    2022/03/14 23:28
  • 立院委員會召委明改選 衛環、經濟力拚「藍白合」

    立法院明(7日)舉行8個委員會的召委改選,預料經濟委員會、社福衛環委員會將上演數人頭大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蔡壁如,成為召委席次是否抽籤的關鍵人選,國民黨團力求與民眾黨團合作獲得召委席次。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表示,仍在爭取民眾黨支持,將召委席次最大化,希望雙方能在法案連署、議題上合作。
    2022/03/06 13:19
  • 爸媽快看!育兒津貼提高變5千 育嬰留停津貼調至8成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重視全齡照顧,今年度總預算規模最大即為「社福支出」,相關政策包含育兒津貼8月將提高為新台幣5000元、育嬰留停津貼提高到8成薪等,皆是逐步務實貫徹理想。
    2022/03/02 23:23
  • 港疫情失控醫療量能潰堤 古天樂急捐千盒快篩試劑

    香港正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各界奮力抗疫,當中演藝界也不遺餘力,古天樂先繼日前透過「古天樂慈善基金」,向有需要的慈善社福機構捐出3000盒新冠病...
    2022/02/26 10:09
  • 西恩潘挺進烏克蘭! 拍紀錄片「真相公諸全世界」

    當舉世都在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一群從事演藝工作的幕前幕後人士,也正不遺餘力地伸出援手。丹麥紀錄片導演曾經在烏克蘭,拍過一對逃離頓內次克戰火的祖孫,和烏克蘭的兒童庇護所悲歌,其中一部紀錄片還獲得2018年奧斯卡提名。當戰火爆發,他第一時間幫忙訂火車票、聯繫社福單位,幫忙疏散他紀錄片中曾經接觸過的人們。美國男星西恩潘也在第一時間挺進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見面,表示要拍一部紀錄片,將俄羅斯入侵的真實面,告訴全世界。
    2022/02/25 19:51
  • 監委提醒電子圍籬程序不完備 指揮中心認了:會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防疫考量,從前年開始,都會以電子圍籬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相關的管理和關懷,同時搭配其他科技防疫手段,但這也引發侵害人權的爭議,監察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23)通過監委王幼玲等人所提調查報告,指出在程序、個資保護等不周備處,將提醒指揮中心正視相並妥善處理,使防疫及人權可以併行。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控制疫情有幫助,但還是會被質疑在行政程序上不完備,會做相關檢討。
    2022/02/24 14:58
  • 雇主注意!移工專案引進二階明啟動 勞動部推5措施

    勞動部今天說,明天啟動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提醒雇主依循14+7及PCR篩檢等5大防疫措施;住宿費用由雇主支應,社福類則由勞動部補助50%費用,但每天不超過新台幣1250元。
    2022/02/14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