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社會運動 結果共130筆

  • 又是他!張景森PO女乳照 網友怒:性騷擾

    準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發文,說文林苑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社會運動,諷刺當初聲援文林苑王家的人遭外界批評,今天臉書再PO文道歉,表示不會再出現露點或酸民貼文,沒想到現在又被網友抓到,他在臉書上張貼女乳照,卻說要去爬「九五峰」,疑似揶揄女性身體,網友紛紛氣憤開罵「根本是性騷擾」!
    2016/04/26 17:47
  • 張景森失言「穿拖鞋」道歉 綠委齊開罵

    準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發文,說文林苑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社會運動,諷刺當初聲援文林苑王家的人遭外界批評,今天臉書再PO文道歉,表示不會再出現露點或酸民貼文,但不少民進黨立委看不下去紛紛開罵,準院長林全也下最後通牒,要內閣成員拋棄個人式臉書發言!
    2016/04/26 14:00
  • 「王家分5戶破億」 張景森酸文林苑抗爭「可憐」

    喧騰一時的文林苑即將完工,外傳釘子戶王家分得5戶175坪市價破億元,準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評論,當年為王家辦燭光晚會、哭的死去活來的文藝青年「真可憐」,還形容這是史上最KUSO的社會運動,民進黨立刻發聲明,強調這是張景森的個人評論,不代表黨中央及未來執政團隊的政策立場。
    2016/04/25 23:08
  • 白玫瑰週日萬人上凱道 遊行恐遇雨人潮減

    小燈泡事件引發社福團體反廢死的聲浪,而內湖女童案觸發最大的社會運動將在本周日舉行。白玫瑰發起的自己孩子自己救,萬人上凱道換正義遊行,目前臉書已經有6.5萬人參加,但周日天氣有雨,人潮恐怕不如預期。
    2016/04/08 10:45
  • 公民意識抬頭甩藍綠惡鬥 第三勢力崛起

    在洪仲丘事件和318學運之後公民意識抬頭,年輕人對政治的影響力增加,再加上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無黨籍的柯文哲高票當選台北市長,翻轉了台灣的政治生態,也多了許多小黨像是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自由台灣黨等等,而在社會運動打出知名度的黃國昌、洪慈庸等,也紛紛宣佈組黨並參選明年初的立法委員選舉,希望能超越藍綠成為有別於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的第三勢力。
    2015/12/03 21:14
  • KO親民黨、台聯! TVBS民調時代力量第三大黨

    「時代力量」從318學運到割藍委都沒缺席,靠社會運動大量曝光,抓住選民眼球,TVBS最新民調,時代力量在政黨票有5%支持度,換算下來不但可以拿下三席不分區立委,也一舉打敗親民黨和台聯,成為第三大黨,黨內沒有政治明星,但有柯文哲相挺,加分不少!
    2015/10/20 18:12
  • 「侵吞公款應退出社運」 洪舅點名柳林瑋

    洪仲丘舅舅臉書開砲,點名1985發起人柳林瑋和學運領袖陳為廷應該退出社會運動,侵吞公款以及緋聞毀壞數十萬人上凱道的努力,尷尬的是,市長柯文哲看上柳林瑋影響力,延攬他進公民委員會,隨著兩大公民團體和他劃清界線,柳林瑋代表性也大大降低。
    2015/06/07 11:42
  • 社運青年換身份 返鄉辦「換宿」串聯產業

    苗栗大埔徵收事件,讓很多台灣人開始關心這塊土地。27歲年輕人邱星崴,過去就多次參與社運,但他發現還有另外一種方式,能夠讓民眾關心土地,他選擇回到家鄉南庄,創辦「背包空間」,強調用換宿方式,不管是行銷、拍影片,或者付出勞力,到在地產業、農場幫忙,讓更多人可以認識這塊土地
    2015/02/25 11:53
  • 投資恐卻步! 專家:柯除弊民粹引「台灣風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除弊動作大,但專家學者憂心「台灣風險」出現了,政府對民間企業的不信任,民粹導向通通收歸市府來做,可能讓台灣倒退回到「國有化」。過去就是因為政府資源技術不夠,才需要民間企業通力合作,且給予一定的「讓利」與「獎勵誘因」,讓他們願意冒著營運、社會運動等風險承接BOT案,如果真有弊案才由法治單位出面解決,但現在企業人心惶惶,恐怕沒人敢再接BOT案,與企業間的關係該如何拿捏成了新市長課題
    2015/01/21 22:58
  • 文化局長倪重華出任 柯辦未證實

    台北市文化局長還沒確定人選,但3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已經引起關注,音樂人倪重華不但被封為兩岸搖滾之父,還創造經典節目「周末派」的高收視,另一位名作家張鐵志,曾任職雜誌總編,多次評論社會運動,知名度暴增,而唯一一位女性後選人李靜慧,現職蘭陽舞蹈團執行長,還是前宜蘭童玩節總策劃。原本規畫週五公布人選,但中午就傳出由倪重華出線,柯辦不證實
    2014/12/16 14:33
  • 世代接棒!年輕人投入政治 紛紛崛起

    這次選舉,除了看到年輕人積極投票外,還出現一個現象,那就是青年參政的風潮,在宜蘭出現了一個25歲的新科議員,她叫做薛呈懿,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過去就曾經積極參與社會運動,而在桃園,還有一個以臉書粉絲團起家的新科年輕議員,他甚至拿下中壢選區第二高票,青年世代不僅崛起,也力圖改變政治現狀
    2014/12/01 13:10
  • 上百日警闖京大搜查 學生阻警爆衝突

    日本警方衝入京都大學校園蒐證,和學生爆發衝突!這個月初,兩位京大學生參加抗議活動,涉嫌毆打警察,依現行犯被逮捕。為了掌握這兩位左派激進學生,參與的社會運動,超過100名保安警察強行進入京大搜查,引發學生抗議,雙方就在宿舍門口起了衝突。
    2014/11/14 17:50
  • 香港佔中/「雨傘革命」關鍵時刻 退場VS.續佔中

    香港「雨傘革命」,進入第7天,儘管順利度過,港府訂出的「最後通牒」,並沒有遭到強制驅離,但越來越大的「反佔中」聲浪,以及黑社會衝突事件,都讓街頭民眾,負擔加劇,學者認為,這場社會運動,「精神上」已經勝利,因為北京很難願意實質讓步,因此應該考慮,如何漂亮退場。
    2014/10/06 21:41
  • 香港佔中/「聲」援佔中! 周潤發砲轟:香港政府錯了

    香港演藝圈的明星們,也開始對佔中學運表態,像是梁詠琪、鄭秀文,都希望事件能夠和平解決,杜汶澤則是PO出香檳照,說準備要慶祝學運成功,至於長年都熱衷社會運動,有民間特首封號的發哥,也火力全開了,認為警方一開始就不應該用催淚彈,還說為什麼香港政府都不接受別人的方案,似乎完全不怕得罪大陸當局。
    2014/10/02 11:30
  • 廷、帆組「島國前進」 暫無參選計畫

    學運下一步,學生幹部今天重回立院外青島東路,舉辦記者會,要成立「島國前進」,外界最好奇的,就是會不會成立政黨政團推出候選人參選?對於外界研判的參選方式,目前島國前進都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但是他們也提出他們的主張,要透過社會運動的方式,參予政治。
    2014/05/18 13:29
  • 【穩馬蹄整步伐】「開明專制缺同理心」 總統有溝沒通

    每逢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總統總是被質疑不願跟人民對話,平常更是讓人對他的 施政無感。今天「穩馬蹄整步伐」系列專題,要分析總統向來都把溝通掛嘴上, 卻時常「有溝無通」,他自認為執政沒問題,跟百姓有鴻溝,國民黨立委認為他 缺乏同理心,作風表面開明卻實質專制,人民久而久之對他講的話越來越反感。
    2014/05/13 19:58
  • 靠學運賺錢? 每筆募款金集資網收8%

    社會運動一波接一波,現在也有人看準商機透過募款平台賺錢,因應學運而生的募款平台,讓想募款的人都能到這申請案件,開站到現在,所有案件幾乎都和學運有關,就連割闌尾行動,也用短短60小時在這募到1065萬元,相當驚人,不過這網站可不是免費使用,只要案件成功道募款目標,該平台就能收取8%的手續費,算一算已經結案的,賺了約154.4萬元,也能說是另類的學運週邊財。
    2014/05/05 19:52
  • 陳為廷有女友? 網友拍牽手親密照

    學運領袖陳為廷名草有主了嗎?臉書上有網友12日晚上,在信義威秀撞見陳為廷身旁跟著一名美女,非常親密,不過似乎在閃躲人群,到了隱密處才敢牽手,而據了解這名美女,在議場內就是擔任翻譯工作,叫做歐承郁,交大畢業,和陳為廷一樣都非常熱衷社會運動。不過當時在議場內,面對媒體詢問兩人是不是男女朋友,歐承郁說,「兩人只是好朋友」。
    2014/04/13 18:28
  • 不滿驅離 學生「路過」包圍警局提3訴求

    這群號稱「路過」的學生,包圍中正一分局,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他們的不滿,回到事情源頭,學運過後警方的「柔性勸離」,造成學生不滿,加上上午長期支持社會運動的教授蔡丁貴,為了抗議路權被警方剝奪,大鬧現場,還自己跑去衝撞車子,學生為了討公道,說是以「路過」方式,實際卻是包圍中正一分局,提出3個訴求,要局長方仰寧道歉、下台,還要還路權。
    2014/04/11 20:42
  • 服貿「觀點」遍地開花 論壇、懶人包齊發

    太陽花學運週四正式落幕,這場吸引很多年輕人參加的社會運動,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網路上有不少論壇,不管是PTT還是臉書,各種不同意見交換,年輕人能看完整反意見後,做出自己的結論,而學運現場,也有舞台讓參與民眾發表自己的言論,快接近尾聲時,甚至辦起「大腸花垃圾話論壇」,讓民眾上來開罵,內心的話不吐不快,曾參與野百合學運的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也沒缺席,發言很符合主題,都有帶髒字。
    2014/04/10 18:48
  • 營業員「請假搞學運」 嗆續佔立院兩頭燒

    太陽花學運退出議場進入倒數階段,不過就在學運幹部宣布退場時間表,引發不同聲音,其中一位就是王奕凱,29歲的他在金控公司旗下證券擔任營業員,另外還跟朋友合作在士林夜市擺攤賣霜淇淋,這22天他工作、學運兩邊跑,萬一學運有重大發展,他立即請假前往,儘管所任職的金控表示,尊重員工下班之後的私生活,但既要上班還得撥出時間參與社會運動,蠟燭兩頭燒,他還是樂此不疲。
    2014/04/09 19:38
  • 台學運唱「國際歌」 陸網友:凌亂了

    反服貿團體日前齊聚唱了一首歌叫「國際歌」,引起大陸網友注意,因為這首歌是昔日蘇聯的國歌,也曾經是中共非正式的黨歌,大陸網友說,他們頓時凌亂了,還說怎麼台灣同胞變同黨同志了,但其實這首歌自1871年,由法國人寫詞之後,最初確實是社會主義的歌曲,但經過這麼多年後,已經成為許多國家社會運動時,經常會拿來使用的街頭戰歌。
    2014/04/09 19:27
  • 美麗的誤會! 「太陽花」創意抗議凝聚學運

    從古至今,不分國內外,花朵跟顏色通常能讓社會運動更容易凝聚目光,這次反服貿學運,拿「太陽花」來當象徵物,不僅有照亮黑箱服貿的意思,搭配學生的黑色衣服,也加強學運的抗議力道,甚至還成為學生反諷政客的方式,不過其實會用太陽花,是因為前立委邱毅把花看成香蕉,學生借力使力,成了美麗的誤會。
    2014/04/09 18:43
  • 服貿學運效應! 「社運募資」平台順勢生

    國內募資平台日前在短時間內,成功為反服貿廣告募得633萬元,顯示國內對於社會運動存在線上募資的需求,瞄準台灣關注社運的趨勢,創意募資網站創辦人林弘全,其實他也是當年無名小站的創辦人,在4月7日專為「社運募資」開設新平台,網站才上線不到24小時,已經有7個關於太陽花學運的專案放上網,要等待支持者金援資助它們的創意。
    2014/04/08 17:45
  • 不比社運 學者:學生時間多善持久戰

    太陽花學運邁入第17天,儘管抗議學生目前沒撤退之意,但也浮現許多問題,像是週遭住戶抗議,還是內部對決策圈出現雜音,這些都突顯太陽花學運困境,學運有可能因此退場嗎?長期關注社會運動的學者、也是前紅衫軍成員姚立明認為,短時間政府沒達到學生訴求,不太可能,而且學運組成是學生,學生多的是時間可以耗,要解鈴還需繫鈴人,前總統李登輝也表示,僵局應交由社會公正人士來解決!
    2014/04/03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