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社會局 結果共2,019筆

  • 公務員北市府門口販毒 議員轟爆蔣萬安用人管理:市府別成毒窟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對此,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竟出現公務員在北市政府的正門口面交毒品交易,真的非常的離譜,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從副市長的懸缺到許多重要位置,至今懸而未決,蔣市府應該要回過頭來好好的檢視,自己的用人管理是否可以盡快拴緊螺絲?「不要讓北市府成為毒窟」。
    2024/03/06 17:50
  • 北市府公務員販毒 蔣萬安撂重話:一定嚴懲嚴辦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對此,北市府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知悉、非常重視,立刻下令全力配合檢調偵查,務求勿枉勿縱;如有違法情事,決不寬貸、決不護短,一定嚴懲嚴辦。
    2024/03/06 16:41
  • 推嬰兒車切西瓜闖馬路 家長突「棄車」停路中間嚇壞人

    台中大里昨(2)日下午5時許,有一名穿著黑衣的女子推著嬰兒車穿越馬路,但仔細一看發現她不但沒走斑馬線,甚至將嬰兒車推至路中央後轉身離去,剩嬰兒車獨自留在路口,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警方表示,因本案未接獲檢舉,若經查嬰兒車上有幼童,將通報社會局查處。
    2024/03/03 16:45
  • 低收入戶最多在「台北」 社會局曝脫貧方案:3年存21萬

    貧富差距大!在台灣首都台北市,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至2023年底有21432戶的低收入戶面臨貧困問題,其中近四成由於身體老弱、殘疾或疾病等原因,難以自力脫貧,而其餘六成的低收入戶卻在努力中,希望在接下來的四年中走出貧困。
    2024/02/27 11:04
  • 2歲兒遭幼保員重壓 家長疑基市府未處置

    基隆一間私立托嬰中心幼保員涉嫌管教不當,用身體重壓2歲男童,還出腳把男童踢開,市府發現後要求改善、幼保員也被解職,但家長認為市府後續處置不夠積極,社會局解釋,已經有邀集相關局處和律師來處理,但因為碰上農曆年假,預計26號開會討論後續處理事宜。
    2024/02/23 14:43
  • 三姊弟放學遭車撞 腦出血、住ICU龐大醫藥費恐壓垮一家人

    彰化伸港鄉昨(22)日晚間6點多驚傳嚴重車禍事故,一對陳姓三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到73歲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撞飛,三人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現在三姊弟傷勢曝光,10歲姐姐腦出血昏迷指數只有3有生命危險、9歲妹妹轉入ICU救治、8歲的弟弟則左腳骨折經治療後已返家。縣長王惠美得知後前往醫院關心,發現3姊弟來自中低收入家庭,已指示社會提供協助。
    2024/02/23 12:00
  • 北市女被超粗鐵鍊「綑綁雙腳」 父坦承上鎖揭心酸理由

    日前有民眾到台北市內湖區附近的麥當勞用餐,沒想到竟發現一名女客人雙腳被用超粗的鐵鍊鍊住,甚至還鎖上鎖頭,民眾嚇得急忙報警!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後先行將該名女子帶回,經訊問得知,她因患有妥瑞氏症情緒不太穩定,先前還曾有逃家到街上乞討的紀錄,父親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才會用鐵鍊將她雙腳鍊住,但她仍趁隙逃脫。目前警方已通報社會局介入處理,暫時無須安置。
    2024/02/20 16:46
  • 控單親母賣慘募捐騙錢 社會局證實:列為關懷戶

    高雄大寮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名幼子,經常發文到各大社團,自曝身世募捐,不過近來遭到集體控訴,疑似利用同情心詐騙,把人家捐的奶粉賣掉,收了錢還不出貨,同樣手法不只一人上當,有被害人已經報警提告詐欺,對此社會局表示,這名單親媽媽的確是關懷戶,至於行為是否涉及詐欺,要交由警方來釐清。
    2024/02/15 19:44
  • 揪感心!仁武暖警攜手社福中心 關懷慰訪獨居男過好年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溪埔派出所警員張程皓平時勤查認真,深入社區期間認識一名約63歲的吳姓男子,因生活困苦長期乞居廟宇,在經過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吳男已流浪街頭2年平日僅靠低收入戶救助,經員警協助通報社會局仁武社福中心後,於前(2)日上午9時共同前往關懷慰訪與提供救助,協助吳男暫度難關過好年。
    2024/02/04 14:15
  • 一生致力社福工作!前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病逝 侯友宜哀悼

    新北市社會局前局長張錦麗2015年上任,去年因病請辭,由衛福部退休參事李美珍接任。張錦麗昨(2)日晚間在台大醫院由家人陪伴下離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離開不是結束,請千萬放心,有我在,讓我來代替妳,完成妳心心念念未竟的社福遺願,盼妳安息,一路好走」。
    2024/02/03 16:49
  • 我們和好了!女星控夫襲抱頭哭 酒精作祟

    台北市一名女子蹲在路邊嚎啕大哭,警方到場,發現對方是一名資深女星,自稱遭丈夫攻擊,但她表示暫不提告,但警方還是通報社會局,對此,當事女星也發出聲明,表示雙方當晚黃湯下肚,情緒激動起爭執,但是回家後,已經互相道歉,彼此和好了,她沒有受傷,感謝外界的關心。
    2024/01/31 19:53
  • 控夫街頭攻擊 資深女星抱頭痛哭引圍觀

    台北市一名女子蹲在路邊嚎啕大哭,警方到場,發現對方是一名資深女星,自稱遭丈夫攻擊,但她表示暫不提告,不過警方仍通報社會局家防中心關切,律師提醒,如果要告傷害,必須在半年之內提出,至於保護令,雖然沒有時效限制,但建議越早聲請越能自保。
    2024/01/31 15:17
  • 為生活頻爭吵! 兒弒父「馬路散步」遭圍捕

    新北市淡水發生一起兇殺案!29日清晨5點多,鄰居聽到案發戶傳來哭聲,敲門關心,發現是80歲的女屋主在哭泣,這時候她才說,自己的兒子倒在孫子房間,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方循線追查,發現兇手犯案後,還在路上散步,趕緊上前圍捕;而社會局表示,這對父子經常爭吵,都有申請保護令,也有安排他們去上課,結果還是發生憾事。
    2024/01/29 23:23
  • 防憾事再發生!新北市將稽查「托育中心」監視器 著重2時段

    新北日前發生公托幼兒疑因戴口罩悶窒息死亡事件,市府社會局今天表示,除不定期無預警稽查托育中心,並同時檢視監視器畫面,加強查核用餐及睡眠時段,避免發生不恰當行為。
    2024/01/27 15:50
  • 11個月男嬰送公托悶死 父淚忍痛同意解剖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疑似因戴口罩窒息的命案,男嬰父母的友人,在臉書上沉痛分享,臨別前父母悲痛的心境,在孩子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希望他是充滿被愛的離開人世,並忍痛同意在2/2進行解剖,民進黨黨團也痛批市府督導不周,要求社會局必須給家長交代。
    2024/01/25 19:36
  •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2024/01/25 10:04
  •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嬰中心口罩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2024/01/25 06:32
  • 高雄受暴女「假報恩」寄生獨居房東 靠1招騙走他千萬房產

    高雄市1名張姓女子因遭到家暴被社會局安置,進而認識房東譚姓老翁,後來張女丈夫過世,張女想起譚翁名下有多筆土地,於是以「照顧名義」與譚姓老翁同居,沒想到張女不安好心,偽簽譚翁名字「假結婚」再騙譚翁的印鑑證明以「夫妻贈與」方式,成功取得價值上千萬元的房產。直到譚男發現後氣憤提告,檢方偵結後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張女。
    2024/01/24 16:15
  • 11月大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社會局全力協助、警方已啟動調查

    華視主播林彥汝23日在臉書分享,朋友姊姊的孩子22日送往托嬰中心,孰料因照護員的疏忽,導致僅11個月大的男嬰被口罩悶死,23日晚間宣告不治,家屬今(24日)下午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同時也對幫小朋友戴口罩、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目前社會局承諾將盡全力的協助家屬、警方則已展開調查,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2024/01/24 16:06
  • 男舊疾纏身丟了工作 淪落街頭7天靠「吃宮廟糖果」果腹

    來自屏東一名李姓男子先前北上桃園工作,後來卻因舊疾纏身無法工作,但屏東老家經濟不佳,無法調養身體,身無分文的李男又在桃園居無定所,甚至已經7天沒吃正餐,只能靠宮廟的糖果及喝水度日。警方日前發現後立即將李男帶回派出所內提供溫飽,由於當時寒流來襲且飄雨,員警擔心李男可能會成為街頭「凍死骨」,於是聯絡社會局順利將他安置。
    2024/01/24 14:43
  • 7親友當人頭志工 假送餐詐領5百萬補助

    有不法集團成立社福協會,假借替獨居老人送餐,卻是直接請便當店送到家,事後詐領交通補助款500萬元,經檢警清查,林姓主嫌在台北、雲林等多個縣市都設立據點,甚至把自己的親友列入假志工名單,搶先打疫苗,直到社會局發現異狀告發,一共九人被帶走,主嫌和會計遭到羈押。
    2024/01/20 19:06
  • 北市安置機構有惡狼? 被害女童母「跨海求助」

    台北市一名13歲少女因家境特殊,在社會局家防中心的媒合下,被安置到某私人兒童中心機構,卻傳出疑似遭到機構人員猥褻。對此,北市議員應曉薇質疑,事發後雖然該機構據實向家防中心與社會局通報,但2單位卻未積極介入,對此社會局回應,所有程序都依法辦理。
    2024/01/16 19:37
  • 公寓3樓半夜失火控妻放火燒房 夫:她要害死我

    今天(1/9)凌晨2點多,高雄楠梓一處公寓發生火警,一對夫妻吵架,男子指控自己50多歲的妻子縱火,屋內都被燒得焦黑,還差點波及鄰居,根據了解,兩人長期處不來,社會局也曾介入,不過感情越來越差,涉嫌縱火的婦人,將被依形法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4/01/09 13:37
  • 祖孫情狠戳悲傷情緒 金馬新人憶已逝外婆秒淚崩

    由金獎演員巫建和、黃聖球、黃湘婷、潘親御及鍾家駿合體出演的電影《壞男孩》,以深刻的青少年犯罪為題,新銳導演游智涵拍出無助的底層少年們為了生活鋌而走險。昨(2)日導演游智涵和主演鍾家駿出席台中特映活動。導演游智涵特別感謝台中社會局在拍攝期間給予大力協助,鍾家駿透露片中情緒最重的一場戲,正好就是在台中拍攝:「拍的時候真的想到我過世的外婆
    2024/01/03 07:18
  • 看護超商掌摑輪椅嬤!女直擊錄影怒制止

    台中沙鹿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地點在超商內用區,一名外籍看護帶著輪椅阿嬤入內用餐,民眾說看護餵食過程很粗魯,因此拿起手機錄影,沒想到錄到看護賞阿嬤一巴掌,警方循線找到阿嬤,但她的兒子表示,媽媽身體狀態和口語表達正常,平時和看護感情融洽,不打算提告,不過社會局依涉犯老人福利法介入調查。
    2023/12/27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