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社會住宅 結果共539筆

  • 驚嚇!才入住3天三峽社宅氣密窗突爆裂

    才入住社會宅短短3天,氣密窗突然爆裂!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這個月14日搬進三峽青年社會住宅,交屋時沒有異狀,沒想到第三天早上,整面窗戶爆裂、玻璃四散,幸好人不在房間裡,但住戶也抱怨,向管委會反映、但因為玻璃要訂製,將近一個禮拜之後才能修,只能先拿塑膠板應急,睡在沒有窗戶的房間裡!
    2022/11/19 20:26
  • 社青住宅住氣密窗爆裂!修補需1週 慘黏紙板加減擋風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入住新北市三峽的青年社會住宅,但才住三天,臥室的氣密窗竟突然爆炸!民眾貼出多張窗戶玻璃破損的照片說像「蜂窩性」一樣炸開,碎裂的玻璃噴濺到床上、地板上,好在當時人不在家才沒發生意外。不過民眾也相當疑惑,住在高樓層、排除外力,氣密窗怎麼會突然爆炸?現在連修補都需要超過一週以上時間,目前只能用紙板暫時將窗戶封住。
    2022/11/19 17:35
  • 謝龍介遭踢爆擁多筆土地 綠轟「炒房王」:錢從哪來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17日)遭媒體踢爆擁有土地重劃業者4400萬債權,且名下還有該業者信託的六筆不動產,謝龍介夫婦沒有申報任何投資事業,卻擁有高達44筆土地。為此,黃偉哲競選總部要求謝龍介說明財產來源,為何其夫婦在近五年有高達19筆不動產進出,卻反對市府在市區興建社會住宅,質疑謝龍介根本炒房元凶。
    2022/11/17 16:51
  • 4人激戰!桃園市長政見發表 社宅議題交鋒

    桃園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15日上午登場,四名候選人都著重在居住、工作議題,民進黨的鄭運鵬第一階段似乎因看不清楚計時器,講到超時,民眾黨賴香伶、無黨籍鄭寶清,各自闡述自己的優勢,不過到了提問階段,鄭運鵬、賴香伶、鄭寶清似乎都有點離題,國民黨的張善政開頭就說,應該要尊重提問者。
    2022/11/15 13:17
  • 泡泡河!社宅停車場「設備故障」泡沫亂噴

    桃園中路一號社會住宅才啟用一年,結果昨天(11/11)下午,停車場消防設備故障啟動,泡沫自動噴灑波及汽機車,停車場瞬間成了大型洗車場,第一時間相關單位派人前往現場清理,事後也發公告表示,車主可以憑洗車的發票或收據請款。
    2022/11/12 15:16
  • 變賣社宅、農地違建? 盧秀燕、張麗善合體回應了

    2022年九合一選舉倒數15日!今(11)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南下和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女力」合體,在受訪時被問到議員指控其「變賣社會住宅給建商」,盧秀燕否認,並強調該地不是社會住宅;而張麗善縣長也被問到「農地違建蓋豪宅」,張麗善則表示,該建築物為完完全全合法,反觀對手農地興建競總,豈不是做賊喊抓賊嗎?
    2022/11/11 13:29
  • 北市長辯論/蔣萬安用「矽谷經驗」答社宅題 陳時中酸:那邊有建?

    台北市長唯一一場辯論今(5日)登場。辯論會第三階段媒體人提問部分,媒體人錢怡君提問,台北市房價高,請問三位候選人如何落實居住正義延續社會住宅政策,如果第一任任內設定的社宅KPI跳票,是否承諾不競選連任。陳時中強調自己最重視居住正義,並質疑黃珊珊上任北市副市長3年社會住宅只達成121戶;另外他也要詢問蔣萬安一直稱,「用矽谷經驗帶領台北,到底是什麼?那邊有建社會住宅嗎」。
    2022/11/05 15:42
  • 北市長辯論/居住正義!社宅跳票不連任? 3市長候選人不敢承諾

    唯一一場台北市長辯論會今(5)日正式登場,面對台北房價居高不下、租金昂貴,加上社會住宅政策跳票,未來候選人們會提出何種解方?是否承諾當選後社宅政策若跳票,就不競選連任?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以及無黨籍黃珊珊,都未對社會住宅政策目標戶數作出承諾,對於競選連任問題未正面回覆。
    2022/11/05 15:38
  • 20黑衣人持刀砍還亮槍 15歲少年倒血泊

    新北街頭傳出槍響!凌晨12點多,新店一處社會住宅一樓,20多名黑衣人聚集,甚至亮刀、亮槍圍毆被害人,而且他們的目標,似乎不只一個,過程中又有男子當街掏槍出來,就朝路過的轎車射擊,最後這場混亂當中,一名15歲少年身中兩刀。
    2022/11/04 13:26
  • 深夜爆鬥毆!少年為討18萬遭砍傷 警逮6嫌多人在逃

    新北市新店警方今(4)日凌晨0時許接獲報案,指稱新店中山路的社會住宅前爆發鬥毆事件,雙方將近20人持刀棍互毆,快打部隊火速到場後,發現兩派人馬已經鳥獸散,僅留下遭砍傷的15歲吳姓少年倒臥血泊之中,所幸經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警方事後循線逮捕蔡姓主嫌等6名犯嫌,初步了解是商討18萬債務,詳細案情仍待釐清。
    2022/11/04 11:49
  • 想要一個家好難 近10年房貸得多揹213萬元!

    台灣高房價,讓越來越多年輕人如同香港的「夾心階層」一樣,沒有貧窮到可以入住社會住宅,也又沒有能力可以購屋,最後只能租屋度日。但就算買得起房,也得背負高房貸,房車雙貸族人數近十年增加1萬8千多人,增幅達30.9%,進入升息循環下,有房有車的人負擔更沉重。
    2022/11/02 22:51
  • 租屋族有福了!新竹市首座社宅「中雅安居」動工

    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17日開工!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攜手新竹市府共同規劃,打造地下3層、地上21層、總戶數640戶。
    2022/10/21 19:01
  • 地毯式備戰辯論 陳時中將與大咖辯士演練

    台北市長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由TVBS與三立電視台共同舉辦。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透露,除了五大必考題「社子島」、「大巨蛋」、「內湖交通」、「都市更新」、「社會住宅」的論述做相關準備外,目前還在替陳時中把100多項政策精化,讓他可以直接論述政見相關重點。
    2022/10/21 18:00
  • 拚生育獎勵!謝龍介:1胎3萬2胎5萬 林義豐:社宅免費住7年

    台南市近3年多來,總人口數減少3萬多人,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就提出生育補助政見,1胎3萬,2胎5萬,0到3歲使用尿布都免費;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更加碼,生1胎補助5萬元之外,第3胎起提供社會住宅免費住7年。選將們生育大放送,年輕選民似乎不買單。
    2022/10/20 19:04
  • 虧雞福來爹推「生孩子就送房子」 網樂翻:丟掉套子!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虧雞福來爹」林義豐,近日喊出全國首創「生子送房子」的政策,主打生一胎領5萬,生滿3胎可免費住7年的社會住宅,臉書一公布,網友紛紛留言「把套子丟掉」,但也有人質疑,錢要從哪來?台南市長黃偉哲聽到也酸,林義豐這樣的政策,才會排擠真正的弱勢。對此,林義豐也對自己的政策相當有自信,反批黃偉哲把台南變「六都吊車尾」。
    2022/10/20 18:04
  • 捷運三鶯線進度68% 侯友宜視察工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0/17)上午到捷運三鶯線三峽站,視察工程進度,目前整體進度已經達到百分之68,完工後到台北市中心,可以節省20分鐘車程,另外三峽站共構大樓,會有托老、長照中心進駐,周邊也將興建社會住宅。
    2022/10/17 22:30
  • 徐國勇讚房地產是「護國群山」 陳時中:社宅、豪宅互不影響

    台灣房地產價格不斷創新高,但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卻公開表示,台灣不只有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帶動各產業的房地產推動台灣經濟,更是扮演了「護國群山」的角色,還稱不動產業是台灣經濟「真正的火車頭」言論,引發熱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9日)赴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辦公室請益,會前被問到是否贊同徐國勇看法,他表示,房地產與社宅是兩件事,前者是自由市場,後者是保護機制。
    2022/09/29 17:14
  • 房價大漲買不起房 鄭寶清提頭期款政府扛行得通?專家這樣說...

    全台房價飆漲,桃園也是漲幅非常大,尤其青埔特區,楊梅、八德單價也創下新高,讓原本已經很難買房的年輕人,更難入手,而怎麼讓年輕人住得起房,也成為桃園市長選戰的重要政策之一,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點出高房價問題,無黨籍參選人鄭寶清則是提出年輕人頭期款政府來負擔政策,但真的能夠解決青年購屋問題嗎?帶您來看。
    2022/09/28 22:21
  • 中央投112億蓋新北社宅 蘇貞昌:建議侯友宜腳步加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赴中和看社宅時表示,中央投入112億元於中和精華地段興辦「德穗安居」、「德光安居」、「民富安居」等3處社會住宅,同時周邊另一座「莒光安居社宅」今日下午也將動工。他特別強調,社宅主要是中央出力,更向同在場的新北副市長劉和然喊話,「可以回去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社宅腳步要加快」。
    2022/09/16 18:41
  • 高雄大寮社宅正式動土 預計115年完工

    高雄大寮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正式動土,第一期規劃382戶,預計115年完工,結合商業店鋪、托嬰托老機構,主打一踏出捷運出口就到家,市府與中央合作興建社宅,目標總量增加到1萬5千戶。
    2022/09/08 00:06
  • 黃珊珊拋「未來宅」 住20年租金變購屋頭款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發表第二波都更政見,其中最大亮點,就是要打造「未來宅」。一旦民眾在社會住宅住滿20年,就有機會可以取得房屋地上權,而且前面十幾年的租金,還可以轉為頭期款;不過,前提是必須「對社區有貢獻」,也被專家質疑,這項衡量標準,難保不會讓未來宅,成為「特權住宅」。
    2022/09/06 18:21
  • 租金可變頭期款!黃珊珊拋「未來宅」 住20年擁地上權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6)日召開第2場政見記者會,提出都市再生政見。對於都市計畫,黃珊珊提出「未來宅」概念,包含都更中繼宅與社福全齡宅概念。社宅部分,現行的以租代購模式繼續推動,包租代管讓青年人承租。此外,黃珊珊還提出「以租轉購」,即若年輕朋友長期承租,例如20年後,則有機會取得房屋地上權,將已繳租金轉為頭期款,減輕年輕人負擔。
    2022/09/06 12:42
  • 社宅支票滿天飛!從2萬戶喊到5.7萬戶 藍綠白居住正義大亂鬥

    台灣房價飆漲,租金長期居高不下,年輕人和弱勢族群關心的居住正義,到底何時能落實呢?這場年底地方大選,六都爭取連任的市長和參選人都紛紛喊出社宅加碼蓋、或者是社宅降租金等相關利多,像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喊出4年興建5.7萬戶社會住宅,民進黨新北市長林佳龍喊出蓋2萬戶社會住宅,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則主張要「一個捷運站蓋一棟社宅」,口號很響亮,但落實的機率高嗎?為了檢視參選人是否在漫天喊價,民間團體「社宅推動聯盟」宣布,將拜訪六都市長參選人,一一檢視社宅相關政策,並預計在10月中旬發布體檢結果。
    2022/09/05 22:23
  • 台中社宅陷阱?退租時「牆面汙損」9面牆罰9千

    台中市議員爆料有民眾退租社會住宅時,遭到物業公司刁難,檢查牆面時因為有些許汙損,要求一面牆要賠1000元粉刷費,9面牆下來就要9千元,議員秀出影片認為牆面汙損算正常使用痕跡,交屋時也打掃相當乾淨,質疑市府跟物業公司沒有明訂標準,成了變相搶錢。
    2022/09/04 20:06
  • 劉櫂豪登記參選台東縣長 喊檢驗饒慶鈴4年施政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完成參選登記,他喊出檢驗縣長饒慶鈴4年政績,社會住宅掛零、游泳池從有變無、人口遷出比遷入多,「饒慶鈴做不好的,劉櫂豪來做」。
    2022/08/30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