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社會主義 結果共147筆

  • 【中國進行式】驚人「早餐巷」非虛名 吃30天不重複

    中國大陸的高鐵網漸漸鋪建,邁向成熟,試運行時,最高速可以超過390公里,當然驚人。但高鐵在沿線各地帶進出的「嘗鮮族」,數量更是驚人,在高鐵的中心點「武漢」,這個武昌起義開出第一槍的城市,有一個也十分嚇人的經濟,就是「早餐經濟」,而且超過1百種的早點,全部「擠」在一條巷子,武漢的早點經濟,不只是「吃」,而且是一種「不吃社會主義大鍋飯」的價值實現,看了才會瞭解,記者方念華、廖廣賓的報導。
    2010/04/19 13:55
  • 美也調漲健保 歐巴馬遭批「劫富濟貧」

    和台灣調漲健保費一樣,美國也即將表決,由歐巴馬提出的健保改革案,這個方案,也是要提高有錢人的健保費,美國中產階級湧現反對聲浪,有人痛批政府劫富濟貧,根本走向社會主義道路,不過歐巴馬為了說服法案過關,還特別延後週末的亞洲出訪行程。
    2010/03/18 00:15
  • 隔鴨綠江望北韓 「丹東」狂發觀光財

    北韓因為長期鎖國的關係,一直被外界視為神秘的國家,這個信奉社會主義的國家,其實和中國的交流也比較多,在大陸東北有一個邊境城市,叫做「丹東」,它隔著一個鴨綠江和北韓相望,因為這個地理優勢,丹東狂發「北韓觀光財」,請看我們來自遼寧丹東的採訪報導。
    2009/09/16 22:30
  • 【中國進行式】進大連 渤海灣「綠」海從中蹦艷紅

    煙台的蘋果、即墨的葡萄,大連呢,大連的什麼水果?在那個我們小時候的地理課本,一律充斥著對岸物產非得死背的年代,這些山東遼東半島的地名加水果「連連看」,為了聯考,都要唸得滾瓜爛熟,這次我們真的到了遼東半島大連,發現那裡人真心的盼望是-旅順的櫻桃。能變成所有人味蕾上活生生的美味,而不是教條式的名詞,因為旅順長久以來都跟列強蹂躪的痛苦記憶綁在一起,但歷史的苦,磨出了今天大櫻桃的甜,我和攝影記者張志旻在旅順,看到了農試人員,一心想用控制經濟的方式打這場櫻桃大戰,來看社會主義的地方很不一樣的作法。
    2009/07/24 15:55
  • 歐巴馬民調續領先 麥肯陣營急了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剩不到1個月,歐巴馬民調穩定領先,這種狀況也讓麥肯的支持者忿忿不平,認為整個國家快要社會主義者奪走,麥肯態度也轉強硬,猛攻歐巴馬人格;不過,培琳和麥肯,現在猛攻歐巴馬和恐怖份子的關聯,評論家指出,這代表麥肯也開始慌了,開始緊張了。
    2008/10/10 22:26
  • 不稱「富豪」 陸媒稱「房產企業家」

    大陸地產考察團,對於被稱為「富豪團」很反感;或許您會不懂,這些每一位身價明明都以百億計算的商人,為什麼會覺得這個稱呼,是有負面意義?這如果從大陸的歷史來看,就能夠得到解答;社會主義制度下的中國大陸,對於「富豪」2個字的理解,自然認為是資本主義的產物,過去文革時代甚至是黑五類的象徵。
    2008/04/23 19:04
  • 古巴大解禁! 開放買電器住飯店

    古巴過去因為一直奉守共產社會主義,一般老百姓不能任意購買家電用品,也不能住大飯店,有點像改革開放前的中國大陸,自從勞爾接掌政權後,他們開始師法大陸的資本社會主義,今天全面大解禁,儘管很多人買不起家電,還是大排長龍去逛街,迎接改革開放的歷史一天。
    2008/04/02 22:34
  • 陸最富農村華西村 人人住別墅

    大陸江蘇有一個華西村,被大陸民眾封為是「天下第一村」,因為它是全大陸最富有的農村,這個農村大約有3萬多人,平均的年收入達到了10萬人民幣,是大陸一般農民收入的30倍;農村致富的方法也很特別,是由中共黨組織成立公司,全村村民都是員工,因此也被當作是大陸實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成功模範。
    2007/11/15 19:20
  • 十七大/中共十七大 對台政策維持原基調

    5年一屆,為期7天的中共十七大,今天在北京閉幕,除了黨章中納入胡錦濤的社會主義理論之外,攸關明年大陸政府換屆的中共中央委員選舉,包括大陸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國台辦主任陳雲林,都沒有獲得留任,排除在名單之外,即將退休政協主席賈慶林,則仍列名中央委員。
    2007/10/21 19:30
  • 納粹黨復活? 鼓吹白人美國論

    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一群國家社會主義的擁護者,也就是俗稱的納粹黨,走上街頭鼓吹白人至上的理論,結果引來墨西哥移民的不滿,一樣上街互相叫囂;幸好警方出動200名以上的鎮暴警察,把雙方遠遠隔開,才避免一場衝突發生。
    2007/09/03 00:43
  • 司馬庫斯土地共有 實現社會主義

    位在尖石鄉泰雅族的司馬庫斯部落,在5年多前,實行了以前祖先特有的土地共有制度,族人的工作由部落指派,部落也每個月固定給每個族人1萬元的零用錢,此外部落還負責小孩子的教育費或醫藥病,整個情況猶如理想社會主義的實現。
    2007/05/18 13:55
  • 〈獨家〉我們非納粹! 國社黨開會嚴正聲明

    在網路上傳言以納粹為號召,將成立組織的國家社會主義學會,今天在台中舉行北中南大會,海報標語上看不見任何納粹的倒「萬」字型,訴求主張也沒有任何納粹侵略意識,全部著重在反對族群分裂對立上,甚至還已經有了黨,名叫國社黨•主辦人說,她們本來就主張國家社會至上,外界不清楚把她們妖魔化了。
    2007/03/17 18:43
  • 「兩會」落幕 稅法、物權法受矚目

    大陸政壇每年一度的重頭戲「兩會」,今天在北京閉幕,對於大陸民眾而言,今年兩會最大的意義,在於通過了兩部攸關民生經濟的「物權法」跟「企業所得稅法」,不過值得關注的是,雖然大陸輿論一項很少質疑官方做的事,但這次通過物權法,卻因為法案宗旨是在保障個人私有財產權,跟社會主義公有財產的精神並不一致, 而引來了罕見的反對壓力。
    2007/03/16 22:38
  • 台灣崇拜納粹組織 引爆國際抗議

    東吳大學政治系的畢業生許同學,因為對台灣政局惡鬥不滿,刻意成立了國家社會主義學會,以崇拜希特勒和納粹精神作為學會中心思想,誓言要奪下政權。這樣的主張經過國際媒體報導,幾乎引爆國際對台灣的不諒解,以色列駐台代表,已經向台灣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
    2007/03/15 12:19
  • 希特勒萬歲? 台灣納粹組織萌芽

    當年二次世界大戰崇尚法西斯主義,大肆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在台灣現在竟然有人把他視為偶像崇拜,一群同好因為看不慣國內政黨鬥爭,在網路上創辦「國家社會主義學會」,網羅會員,一起宣導納粹精神,會員連醫生、國中生都有。
    2007/03/10 12:34
  • 物權法將通過 大陸邁私有財產制

    今年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有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完成「物權法」的審議,所謂「物權法」,就是保障個人私有財產權,這和社會主義中公有財產為神聖不可侵犯的精神並不一致。不過,在經過多年的爭論,大陸還是決定制訂物權法,用意是激勵民眾累積財富,法案的內容,更有不少借鏡於台灣的物權法,在物權法通過生效之後,大陸民眾將有法律工具,可以保障自己的財產。
    2007/03/08 22:36
  • 千人集體橫屍荒野 邪教生死謎團

    28年前的今天,一個稱為「人民聖殿」的美國教派,在南美洲發生913名教徒集體死亡事件。「人民聖殿」發跡自美國加州,隨後在蓋亞那成立一個標榜社會主義的「烏托邦」,當時一名美國國會議員前往調查,慘遭滅口,隨後整個教派,將近1千人集體喪命,究竟是遭到屠殺,還是集體殉道自殺,到今天還是一團謎。
    2006/11/22 22:31
  • 斷背山電視版 風靡古巴男女老少

    李安導演執導的電影「斷背山」風靡全球,在民風保守的社會主義國家古巴,一齣與「斷背山」劇情類似, 描述老公愛上另一名男子,陷入真愛以及家庭兩難的電視連續劇,最近橫掃古巴大街小巷,只要主題曲一播出,男女老少幾乎都會守著電視,收視屢創新高,讓人跌破眼鏡,而在六零年代,古巴人讓知道是同性戀,是要被捉去勞改的。
    2006/05/12 22:27
  • 李敖大陸開講 衝撞社會主義底限

    長期關切兩岸關係的作家桑品載,觀察了李敖在北京的兩場演說之後表示,李敖在清大的演說絕對是受到中共方面的壓力,這顯示了兩岸的言論自由真是得來不易。二十年後回頭看,也許中共會認同李敖的想法,李敖現在只是「說地太早」了點。 桑品載也認為,中共其實評估過李敖的狂傲性格,放心他的務實態度才會准許他登上大陸。不過他也認為,下週二李敖在上海復旦大學的最後一次演講很可能再度挑戰試中共的言論底限。
    2005/09/23 19:50
  • 〈獨家〉廣州黃埔軍校 開啟國共恩怨情仇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到大陸展開「緬懷之旅」,強力營造的是第三次國共合作的政治氣氛,江丙坤到廣州展開歷史之旅,卻避開了象徵第一次國共合作的「黃埔軍校」,透過鏡頭,一起來了解半世紀前,在黃埔軍校中那段糾纏在國民黨與共產黨,三民主義與社會主義的恩怨情仇。
    2005/03/29 08:30
  • 大陸選美資格:務遵「共黨社會主義」

    台灣小姐選美近來的風波牽涉參選佳麗的道德品性,引起外界討論是不是參賽條件不夠周延?相較之下,中國大陸的選美活動也逐漸活絡,甚至有規定參選佳麗必須要擁護共產黨和社會主義。
    2003/12/26 19:14
  • 文革十年 大陸老人不願回顧

    台商所說的「公投像文革」引發了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跟台北市長馬英九兩人針鋒相對,不過10年文革,這段移植社會主義進入大陸的這段歷史,或許對兩岸年輕的一輩來說,都相當陌生,而商人腦筋倒是動的快,利用文革所留下的文物,大撈一筆。
    2003/09/18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