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社會主義 結果共147筆

  • 習近平:加強涉外立法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

    中國中央電視台昨晚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日主持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提出,要加強國家安全與涉外等領域立法,並提升涉外執法司法效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2021/12/08 09:34
  • 北韓名校女大生賣淫陪睡高官 金正恩震怒要處死主謀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遭爆重啟「歡樂組」,物色漂亮女學生供自己玩樂。不過最近傳出,金正恩為了將北韓打造為「社會主義樂園國」,近年極力掃黃,當他先前發現女大生賣淫情事時,甚至殘酷下令要主謀「飲彈自盡」。
    2021/11/24 18:27
  • 中共六中記者會全力捧習:確立習核心是歷史選擇

    針對中共19屆六中全會公報提到,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有「決定性意義」,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今天說,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
    2021/11/12 14:15
  • 中國大陸印發指南 「黨的教育」進大中小學教材

    中國教育部今天在官網刊登公告,指官方近期印發「黨的領導」相關內容進大中小學課程教材指南,以增進學生「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
    2021/10/22 13:21
  • 北韓雙十黨慶無閱兵!金正恩:打造羨世強國

    十月十日也是北韓勞動黨,創黨紀念日,今年北韓一反往常,非常低調,沒有舉行盛大閱兵,只有水舞燈光秀。領導人金正恩演說時只強調,要在五年內拉高北韓生活水平,打造一個讓全世界羨慕的社會主義強國。
    2021/10/11 17:15
  • 國台辦:支持台商自設基金會 投入「共同富裕」

    針對台商對中共提出「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主張有所疑慮及如何投入,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陸方對台企聯和台商協會擬自設基金會投入「共同富裕」,將給予支持。
    2021/09/15 13:19
  • 分析:監管風暴非文革 但中共對資本容忍度降低

    一些評論將中國連串的監管行動形容為文革復辟。但學者鄧聿文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目前權力穩固,沒有發起文革式運動的誘因;相關行動更像是打造「乾淨社會」,向正統社會主義回歸。
    2021/09/14 15:34
  • 為長期政權鋪路?「習近平思想」成從小到大必讀課程

    中國大陸教育部在24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治理念「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收錄至學校教科書內容中,從小學開始到大學,每個階段都會更深入的學習到習近平指南,旨在將個人目標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相結合。而日媒也指出,這樣教材的充實似乎也讓習近平個人權力更加集中。
    2021/08/27 18:34
  • 貧富差距恐動搖國本!習近平推共同富裕 有錢階級慘了?

    近幾年來,大陸當局頻頻針對電商巨頭、網路數據平台啟動監管措施,近期這波監管措施甚至還蔓延到了補教業和遊戲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定調,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將走向「促進共同富裕」,也就是合理調節富人階級的過高收入,鼓勵企業回饋社會。專家解讀,習近平可能想藉著監管,突顯社會主義照顧人民需求,比西方資本主義更為優越,不過真能拉近貧富差距嗎?恐怕有待觀察。
    2021/08/26 23:02
  • 監管趨嚴又提共同富裕 陸澄清:不搞殺富濟貧

    中國加強對網路科技公司等大型巨頭的監管,並且提出「共同富裕」,令企業擔憂。中央財辦副主任韓文秀今天表示,整治網路平台企業絕非針對民企和外資,也不會「殺富濟貧」。
    2021/08/26 16:38
  • 委內瑞拉多年政商對立 馬杜洛政府與業界趨和解

    委內瑞拉全國商業總會(Fedecamaras)在今天的年度大會開幕式接待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一般認為這是社會主義政府與商界20年對立關係趨和緩的象徵。
    2021/07/21 14:11
  • 收起玩笑!北韓網紅今年賣力宣傳「社會主義」

    今年3月份,南韓通過了《禁止散發反朝傳單法》,禁止南韓民眾把任何印刷品散播到北韓,不過南韓脫北者團體卻在這個星期,二度在邊境空投50萬張反朝傳單。這也徹底激怒了北韓,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談話,強烈譴責南韓沒管好脫北者,讓他們再次做出「不能容忍的挑釁行為」。金正恩最近在北韓境內大舉掃盪「反社會主義」,就是怕南韓文化滲透入侵,Youtube上的大外宣頻道,賣力宣傳著「社會主義的好」,北韓網紅少女們都紛紛收起了笑容,拍起嚴肅的紀實影像。
    2021/05/04 19:52
  • 怕青年做自由夢!北韓重灌社會主義思想

    北韓最近召開了第十屆青年同盟大會,還宣布將同盟的名字,去掉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改為「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同盟」,凸顯「社會主義」的重要;這是金正恩上任以來,第二次舉行青年大會,目的正是為了整飭青年層、根除「反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月初,金正恩就已經先在黨書記大會上點名,北韓的新世代青年,受到外部影響,思想發生了巨變,金正恩擔憂,這會讓本就嚮往改革的青年做起「自由夢」,對國家忠誠度下降,是攸關國家生死的課題。
    2021/04/30 20:00
  • 拜登演說稱「救援美國」 龐佩奧不買單:激進的社會主義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28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29日上午9時),向國會發表首次聯席談話,主軸圍繞在新冠疫情下如何提升美國的健康安全、以及美國救援計畫,要增加美國人的就業機會、對大企業課徵更高的稅額。不過身為在野黨的共和黨不買單,參議員史考特回應拜登只會讓就業機會變少,前任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還說,拜登根本想要採取激進的社會主義。
    2021/04/29 11:39
  • 「根除資本主義之苗」北韓下令禁穿短裙 違者送勞改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日前為迎接北韓最重要的太陽節(金日成冥誕紀念日,4月15日)以及冬轉春的換季時節,政府開始要求民眾需嚴格遵守「社會主義生活文化和生活方式」,進而對民眾衣著進行管制。若違反穿著規範嚴重則可能須接受強迫勞改。
    2021/04/23 16:32
  • 阿里巴巴被查後 浙江首長2度表態挺中央反壟斷

    中共中央強化反壟斷,調查總部設在浙江的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當仁不讓」響應,25日、28日接連兩次宣示反壟斷。陸媒指,袁家軍的表態與浙江是中國電商重鎮有關。
    2020/12/29 16:09
  • 馬雲遭調查 陸評論:資本家嚐社會主義鐵拳

    連續三年的中國大陸首富,可能換人當!「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從11月初,準備上市螞蟻金服,遭大陸當局喊卡後,耶誕節前夕,再遭當局立案,調查「反壟斷」,阿里巴巴在港股,一天蒸發4千億港元,約1.4兆台幣。香港金融圈評論,是威脅到共產黨的統治,而大陸財經評論痛批馬雲,是剝削的資本家,嚐到「社會主義」的鐵拳。
    2020/12/27 16:39
  • 深入川普鐵粉聚會!男性.多金.白人.愛玩車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個星期,美國總統川普能否再創四年前奇蹟,穩住白宮寶座,力挺他的川粉將是關鍵。到底堅定支持川普的是什麼樣的選民?CNN跟拍一群在奧勒岡州的川粉,他們其實是地方上的有錢人,努力工作,喜歡玩車,認為川普才能守護他們的生活和錢財,痛恨民主黨偏社會主義的作法。其實四年前投給川普的選民當中,三分之一年收入超過台幣300萬,這些人其實也是傳統共和黨的支持者,至於川普和對手的政治口水,他們一點都不在乎。
    2020/10/21 19:59
  • 籃球界最高殿堂 NBA經營隱藏社會主義?

    NBA為了讓賽事夠精彩,聯盟制定一系列規定,像是賺錢的隊伍得分享出部分收入,或是讓表現較差的球隊有第一選秀權,其他還有薪資上限規定等等,有人形容,這些規定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社會主義制度,但真的如此嗎?帶您了解。
    2020/10/12 16:38
  • 狂批拜登!潘斯火力比川普 提名演說主軸

    正當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邁向尾聲,準備為提名美國總統川普掀起高潮,美國卻面臨新的兩大危機,威斯康辛州的暴亂及直撲美國南部的颶風,但近3個小時的黨大會上,講者幾乎都沒提相關議題。這天的重頭戲是川普副手潘斯,正式接受黨提名且發表演說,潘斯強調川普連任,才能維護美國安全和經濟能力,警告如果民主黨的拜登執政,美國會走上社會主義和衰退之路;潘斯同時也打出反中牌,高喊拜登是中共的啦啦隊長。
    2020/08/27 19:52
  • 習近平:一定要守住中國共產黨創立的偉大事業

    在中國面臨內外不利環境夾擊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2日在吉林省考察時說,要牢記「新中國」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守住中國共產黨創立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2020/07/23 16:45
  • 內外壓力加劇 習近平警告:黨的領導不能動搖

    中國內外壓力加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新出刊的「求是」雜誌發表文章警告,在「堅持黨的領導」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絲毫不能動搖。而中國政治制度的特色是「眾星捧月」,「月」就是中共。
    2020/07/16 09:03
  • 習近平67歲生日 智囊撰文盛讚與馬列毛鄧齊名

    6月15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67歲生日,中央黨校副校長何毅亭在學習時報上撰文盛讚「習思想」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並指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壯大。
    2020/06/16 15:50
  • 美國社群媒體菁英 創社會主義串流平台

    美國兩位來自財富500大企業的社群媒體菁英,他們辭去了工作,跑到蕭條的底特律展開串流平台事業。他們不走傳統向大型企業募資的方式,而是向訂戶收取每月10塊美金的費用,製作以年輕人和勞工為訴求的節目。創辦人認為這樣他們就可以不受資本主義控制,自由創作有爭議和創新的內容。兩位創辦人都是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的支持者,受到他社會主義政策的啟發,才決定要自創發聲平台。串流平台才開播一個星期,就吸引超過2500人付費訂閱。
    2020/03/12 19:55
  • 民主黨內華達州初選 桑德斯勢如破竹

    美國2020民主黨總統初選,政見偏社會主義的桑德斯,從不被看好到一路勢如破竹,週六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投票,以47%的接近半數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其他對手。前副總統拜登連輸兩場初選,這次總算一掃陰霾,獲得20%的選票,排名第二。前南本德是市長布塔朱吉,以黑馬之姿竄出,但這次表現差強人意,他也火力全開攻擊桑德斯,不是理想的總統人選。布塔朱吉是美國政壇少數出櫃的政治人物,近日就有一位9歲的男童,問他如何才能有勇氣出櫃,布塔朱吉也分享了他的心路歷程。
    2020/02/2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