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社區群聚 結果共56筆

  • 觀點/暴增180例嚇壞 醫:關鍵在萬華茶室「人與人連結」程度

    【萬華先前群聚繼續現形 沒有其他社區群聚傳出 雙北三級警戒已是超前部署】   今天新增本土180例,大家都嚇壞了。但你看,雖然台北新北升為三級警戒,上班上學卻沒有停止,尤其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依然談笑風生,說什麼「真的是去賣葡萄!」顯然疫情還在掌控之中。為什麼?因為這180例,數目雖多,卻仍是萬華群聚同一事件的案例,而且是在這波疫情曝光前就感染,只是現在驗了出來。
    2021/05/15 19:20
  • 防疫三級靠民眾別去公共場所 限縮活動

    防疫升不升三級,大有關係。專家說,防疫三級代表公共衛生策略上失敗,需要靠老闆百姓不要去公共場所,作為防疫手段。不過同時指出,應該以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能量是否足夠來做依據,不是幾天幾件的標準。
    2021/05/15 14:51
  • 沒有要升級 3家庭感染、7尚查無流病相關性

    指揮中心公布的病例中,發現有三個家庭,出現兩名以上的確診者,另外還有7例,標註「尚查無流病相關性」,依據防疫等級分別,單周三件以上社區群聚,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升高到三級,指揮官說,家庭親密接觸不算,尚查無,是有些病例說沒出門,沒接觸者,這都還需配合警政單位調查清楚,但是目前沒有要升級警戒。
    2021/05/14 20:36
  • 台社區拉緊報!恐升防疫三級?林氏璧:分級界線「無標準答案」

    台灣今(14日)新增29例本土確診案例,根據疫情警戒標準,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案例,疫情警戒將升至三級,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有些關聯性還沒查清楚,暫無打算升級。」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分級界線並沒有標準答案,應做滾動式調整,過去台灣並未進入過第三級警戒,因此現在未必要依循之前所訂定的死板規範。」 另外,林氏璧也提醒,「台灣現在進入『不確定性』時期,各單位應有所準備,以免屆時手忙腳亂。」
    2021/05/14 16:06
  • 印度確診稍降 東南亞疫情再起 機場、監獄都爆群聚感染

    全台疫情升溫,近日暴出多起社區群聚感染事件,嚴重程度更勝去年疫情高峰期,導致全台人心惶惶。不只台灣,印度第2波疫情延燒將近2個月,13日單日通報確診約36萬例,雖然較過去幾日有降低趨勢,但死亡人數已連續兩天突破4000人。當地已加速施打疫苗,不過因為疫苗短缺,專家預估,若是要達到群體免疫的程度,可能需耗時3年以上。
    2021/05/14 11:06
  • 社區群聚連環爆 基因定序、活動足跡清查關聯性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資訊顯示,獅子會、宜蘭遊藝場、華航諾富特案的部分確診者都染上相同的英國病毒株,另外獅子會與萬華茶藝館確診者的活動史相關,有待釐清社區感染群聚連環爆的關聯性。
    2021/05/13 16:50
  • 警戒!單週已2起社區群聚 再1起「將升三級」

    國內12日新增16例本土案例,創下疫情本土確診高點,分別是宜蘭羅東遊藝場的群聚,另外則是獅子會成員的群聚,還有3名感染源不明調查中,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維持二級警戒。第三級必須達到「單週3起群聚、或單日有10名不明感染源」才會啟動,還得看接觸者是否不屬親密接觸者,升級定義嚴格,對此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以目前疫調情況,已經超過二級警戒範圍。
    2021/05/13 13:01
  • 本土擴大社區群聚!宜蘭「感染源找不到」3同事全確診

    今(11)日新增7起本土個案,有6名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證實為群聚感染及社區感染。其中一名30多歲女性(案1202)在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可見本土感染疫情不再只有桃園,恐已擴至宜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該名案例感染源不明。
    2021/05/11 14:27
  • 華航案本土再+4!陳時中曝「社區群聚」警戒關鍵期

    華航機師染疫不斷延燒,連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也淪陷,目前已造成24人確診,足跡更遍布雙北、桃園、雲林及嘉義等地,影響範圍相當大,至於是否會造成「社區群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也做出回應。
    2021/05/02 15:00
  • 中市防範疫情再起提前部署 盧秀燕盼備而不用

    天氣逐漸轉涼,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大型社區群聚疫情桌上模擬演練,擔任指揮官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面對疫情,寧可過度準備,備而不用。
    2020/11/04 14:09
  • 快訊/港今新增85例確診 兩市場爆多例疫情

    香港今天新增85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儘管已經連續三天確診數控制在兩位數,不過香港公衛專家仍舊提醒,一旦發生新的社區群聚感染,很快確診數字就會回升,因此港府今天也關閉已經有17人感染的兩個傳統市場,進行全面消毒。
    2020/08/05 16:47
  • 日女疑在台染疫!醫揭3現象示警:可能沒這麼幸運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接獲日本官方通報,昨天(24日)宣布一名在台留學的日本女學生,20日返回日本被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研判感染源疑在台灣,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對此,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雖然前幾波可能爆發社區群聚感染的事件,像是酒店公關、敦睦艦隊等,最終都得以平安度過,「然而最近若發生類似事件可能無法這麼幸運了!」
    2020/06/25 10:51
  • 安心旅遊何時上路? 龔明鑫:疫情受控無社區感染

    台灣連續30天無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交通部宣布520後啟動防疫旅遊。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天指出,若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沒有社區群聚感染,將會推出下一階段的安心旅遊。
    2020/05/13 09:17
  • 憂境外疫情擴散 哈爾濱、牡丹江市禁「堂食」

    位於中俄交界的黑龍江省,最近爆發社區群聚感染,正值五一連假時期,哈爾濱市緊急宣布禁止店內消費用餐,另外牡丹江市也在今天宣布跟進,禁止堂食的規定。
    2020/05/03 19:51
  • 陳時中兵推邀請沒收到? 高市府:24日就寄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市府防疫會議,提到5月3日的兵推演練,將會邀請台南、屏東等鄰近縣市一同觀摩,而衛生局24日也有發函,邀請陳時中南下蒞臨指導,但陳時中卻表示沒收到,市府解釋,因為是周五發公文,碰上假日可能會有些時間差,但確定有發函。
    2020/04/27 19:01
  • 「單日爆10本土確診」祭封城 陳時中:已研擬

    台灣有沒有封城可能沒人說的準,但指揮中心先前為了超前部署,已經將「三階段整備方案」交給中央,其中將因應時序分成過渡、警戒、管制期3階段,當單周出現3起社區群聚、一天出現10人以上未知感染源本土個案,就有可能啟動封城。
    2020/04/22 13:31
  • 為防疫兵推軟封城?新北市府:非封城而是擴大管制

    新北市今(20)日舉行「擴大管制」兵推,模擬發生社區群聚感染,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要求民眾在家「禁足」21天。外界質疑這是「封城」,新北市府副祕書長劉和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表示,「這是模擬擴大管制而非封城,若新北市境內在地本土案例,超過23位且連續出現幾天,大概就是市府設定的準備作擴大管制之時」。劉和然也強調,「新北提前兵推並非台灣疫情嚴重,而是事先部署。」
    2020/04/20 17:00
  • 1傳43人! 哈爾濱疫情失控跨省傳播遼寧

    大陸黑龍江省會哈爾濱,最近爆發新冠肺炎社區群聚感染後,現在更傳播到遼寧。根據追蹤,已經有超過43個人遭到感染,官方也因此發布公告,急尋密切接觸者,當地國三開學日也被迫延期。
    2020/04/18 17:40
  • 無症狀患者多 陳時中:防疫算成功沒有社區群聚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無症狀感染者愈來愈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已知在最初感染、發病前後病毒量較高,但台灣防疫政策還算成功,才沒有爆發社區群聚。
    2020/04/10 16:04
  • 是否停班停課 陳時中:有大量社區群聚才可能

    武漢肺炎延燒,有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全面停班停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新增的本土病例僅個位數,不會採取此措施,除非出現大量社區群聚才可能。
    2020/03/21 16:23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 陳時中:國際尚未到達高峰期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目前國際上應該還沒到達疫情高峰期,而全球各洲高峰期不一樣,要避免造成第二波疫情影響,台灣目前的疫情在可控範圍。
    2020/03/05 15:41
  • 首爾再爆社區群聚感染! 新天地教會執照被撤

    南韓週三單日增加809例確診,染病總數達到5621人,累計已經34死。首爾疫情出現新警訊,再爆社區群聚感染,確診人數接近一百人。首爾市政府宣布,撤銷新天地教會的公司執照,而日前現身下跪的教主李萬熙則被起底,當天記者會上跟進跟出的貼身女秘書,正是李萬熙的新歡。
    2020/03/05 09:23
  • 首爾爆發群聚感染! 夜店照開恐成防疫破口

    韓國今天新增809例確診,累積病患5621人,死亡人數34人。確診病例中,有六成五屬於群聚感染。現在除了大邱慶北兩個重疫區外,首爾也開始出現社區群眾傳染。不過南韓媒體發現,人潮密集的夜店等場所,還沒有對應的防疫措施,恐怕成為新的防疫破口。
    2020/03/04 22:29
  • 「護士手髒」禁診所丟垃圾 醫師心痛PO文

    醫療院所疫情高危險場所,而因此遭到歧視嗎?在新北市知名的柚子醫師陳木榮他在臉書PO文,指控社區總幹事不讓診所丟一般垃圾,說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明明社區委外處理,成員都有繳費,都有權利可丟,還控訴總幹事說護士的手很髒,讓他們很痛心,不過總幹事則是拿出監視器畫面反駁有說出這樣的話,還說雙方溝通時相當平和,不了解為什麼醫師會有這樣指控。
    2020/02/05 19:37
  • 社區禁診所倒垃圾!還嗆「護士手多髒?」 醫氣憤難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燒,造成人心惶惶,一名醫師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近期社區總幹事要求,不能將診所的衛生紙及紙杯丟到大樓的垃圾場,說「這些垃圾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最讓他心寒的是,還嗆「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此番話讓他輾轉難眠,感嘆可怕的是人性。
    2020/02/05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