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社區傳播 結果共271筆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美Omicron10例 拜登:不封城!入境需24hr陰性證明

    抗Omicron變種病毒,美國總統拜登動起來,宣布冬季新防疫對策,從下星期一起,所有入境美國旅客都要出示一天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同時要加強疫苗和加強針接種,以及擴大居家篩檢;因為短短幾天,美國Omicron案例已經增加到10例,而美國人口僅約60%完整接種,是富國當中最低之一。其中發現5例Omicron的紐約,將規定猶太、天主教等私校教職人員,在20號前至少打一劑疫苗;紐約市長白思豪直言,Omicron恐已進入社區傳播。
    2021/12/03 20:02
  • 夏威夷也有!美國Omicron確診已達9例 恐進社區傳播

    美國繼加州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後,過去一天暴增7例!其中明尼蘇達州的確診者,因為沒有非洲旅遊史,被認為是美國首起本土病例,而且他確診前去過紐約,現在美國開始擔心爆發本土疫情。而且最新消息是,現在連夏威夷都出現首例Omicron,美國的疫情正持續擴大。
    2021/12/03 15:49
  • Omicron確診者參加400人群聚 南韓急匡列800人

    南韓昨天確認5例Omicron變種確診,今天被匡列隔離的人數,已經多達800人。主要的原因是,其中一名確診者,參加了四百多人的教會活動,Omicron極有可能在南韓造成社區傳播。不過莫德納總裁今天表示,已經找到對抗Omicron的方法,新疫苗明年三月可望問世。
    2021/12/02 18:13
  • Omicron早入侵? 南非航班之前「荷蘭已有確診者」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的同時,現在荷蘭發現,國內第一個感染者,不是11月26日搭乘南非航班入境的旅客,而是早在七天之前,就有兩人感染了Omicron變種,而且其中一人沒有出國史,懷疑荷蘭的社區傳播早就已經開始!此外葡萄牙、以色列也都在新型變種入侵後,開始出現境內社區傳播。病毒難防,更讓各界想趕快了解疫苗的有效度,莫德納執行長認為,就目前的數據,現有疫苗要對抗Omicron並不樂觀;不過WHO提出建議,在對新型變種掌握更多資訊之前,做好謹慎防疫即可,無須恐慌。
    2021/12/01 19:53
  • 日本剛鎖國就失守! Omicron已攻陷五大洲19國

    短短幾天,Omicron南非新變種,已經蔓延五大洲19國,今天日本也出現確診首例,英國蘇格蘭還可能有社區傳播。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警告,Omicron新變種對全球風險非常高。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倒是說,新變種值得關注,無須恐慌,因此美國不打算採取經濟封鎖。各國之所以產生恐慌,是因為現在有的資訊,對於Omicron新變種容不容易引發重症,還沒有明確的數據。
    2021/11/30 22:07
  • 港大研發「噴鼻式滅活疫苗」 接種單劑一天後即發揮效力

    澳門新增兩起確診,為了預防社區傳播,目前全澳門68萬人正在做全民普篩,結果預計後天陸續出爐。另外港大則研發出,接種一劑,一天後即發揮效力的「噴鼻式滅活疫苗」。
    2021/09/27 17:46
  • 中秋連假得觀察兩週 陳時中:明公布部分「鬆綁措施」

    本土疫情趨緩,連續兩天加零,各界關心台灣是否有望降級鬆綁,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目前社區傳播已經控制到一定程度,待中秋連假後觀察兩個禮拜,將會於明(27)日中午進一步公布鬆綁措施。
    2021/09/26 14:35
  • 本土+3!新北幼兒園Delta燒進桃園、餐飲從業員感染源不明

    全台持續防堵Delta社區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因為璨樹颱風暫停1次記者會,稍早透過新聞稿公布今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分別位於雙北、桃園等地區,初步了解,桃園的確診者,跟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有關聯。
    2021/09/12 14:34
  • 放棄清零救經濟? 陳時中盼把所有病人找出來治療

    外媒指出,澳洲與紐西蘭陸續暗示放棄「清零」、救經濟,台灣繼續推行清零策略恐被國際孤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清零方向不變,盼把所有病人找出來治療。
    2021/08/24 17:19
  • 特殊交友圈第4波!高雄確診+2 解隔前採檢確診

    國內今(13)日4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市新增2例居隔陽性,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案為先前特殊交友圈的第4波感染,該2例分別為案15941、15946,2人都是案15804的同事,7月30日時曾同桌聚會玩桌遊,在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後,首次採檢為陰性,在解除隔離前做PCR檢測呈現陽性確診,其Ct值分別為24、24.8,目前都已送至負壓隔離病房治療,陳其邁強調,2例在第一時間就已經被匡列,因此無社區傳播的風險。
    2021/08/13 15:36
  • 高雄+1! 陳其邁:為北部「特殊交友圈」接觸者

    高雄市今天新增1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為案15804的30多歲男性,屬於北部群聚感染個案。市長陳其邁說,案15804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社區傳播風險不高。
    2021/08/02 17:34
  • 外媒批北市防疫不力民調降 柯文哲怒嗆:亂寫一通聽不懂

    主要報導亞太地區政治社會新聞的英文刊物《外交家》(The Diplomat),29日刊登一篇8000多字的報導,讚賞台灣防疫政策得當,幾個月內再次擊退病毒。不過內容同時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漏洞百出,沒有落實追蹤隔離疫調和疫苗分配,把社區傳播感染的責任推卸給其他人。對此,柯文哲直接重砲反擊:「有時候就讀一讀,報導裡面亂寫一通」。
    2021/07/30 11:42
  • 樂觀看待備戰26日解封 陳其邁:戴口罩回不去了

    高市今連續18天+0,市長陳其邁表示,社區傳播已近尾聲,樂觀看待26日後降級解封。市府也正為開放健身房、幼兒園做好準備,只是戴口罩未來是日常生活一部分「回不去了」。
    2021/07/19 18:01
  • 若7/26降級「本週宣布」 陳時中曝:不以清零為目標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持續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已經在為降級做準備,以控制疫情為主,不以清零為目標,如期降級也不會前一天才宣布,也就是說這週就會有答案。有公衛專家認為,現階段已經沒有大型社區傳播,可以解封恢復經濟運作,但也有醫師認為,就算確診數少,只要感染源不明,就不能貿然鬆綁。
    2021/07/18 18:27
  • 解封關鍵!雙北仍藏傳播鏈 陳時中認難清零:目標控制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鬆口,現在國內疫情趨緩,對於7月26日解封「可能性很高」,不過有醫師認為雙北仍有多條隱形傳播鏈,解封後是否會出現「解了又封」的窘境?對此陳時中認為,雙北的確有社區傳播在,要清零非常困難,接下來不以清零為目標,而是著重在「控制疫情」。
    2021/07/18 14:26
  • 接種2劑疫苗滿14天 醫護、患者及陪病可免強制採檢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疫苗接種持續進行,社區傳播風險降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發函,醫護人員、住院病人與陪病者,若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可免強制採檢。
    2021/07/17 21:21
  • 謝志偉曝大陸曾擋BNT疫苗! 德國議員:看破手腳鬧劇

    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談妥購買共1千萬劑BNT疫苗,駐德代表謝志偉發文感謝疾管署,同時爆料大陸最後一刻硬是攔阻,更貼出德國議員文章,形容採購相關協議被大陸施壓告吹,而台積電今天(7/15)舉行法說會,董座劉德音也直言,公司在台灣,如果社區傳播壓不住影響員工,因此要有足夠疫苗才有安心。
    2021/07/15 17:27
  • 台灣輸出病例不斷 陳時中籲勿鬆懈:一定有隱形傳播鏈

    台灣近期不斷出現輸出病例的事件,光是廈門就有13例,但民眾入境大陸時都有持陰性證明,入境篩檢卻呈陽性,台灣是否潛藏黑數?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都會有未查證出來的病人存在,當然也包含台灣,去(2020)年可能還可以說沒有,但現在一定有隱形傳播鍊,因此每個人都要提高警覺。
    2021/07/03 15:26
  • Delta變異病毒肆虐 斐濟首度承認社區傳播普遍

    斐濟已通報單日新增300多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衛生部門主管首度承認,社區傳播現象普遍。
    2021/06/25 20:51
  • 防社區傳播!小黃司機群聚案7確診 屏東2地大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從秘魯返台在屏東枋山鄉居家隔離的祖孫,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將採取更精準的疫調、擴大匡列並全面篩檢。
    2021/06/25 17:03
  • 台男赴澳門確診「印度變異株」 研判國外染疫

    澳門官方18日通報,有台灣移入的確診病例,是一名59歲男子,而他感染的竟然是印度Delta變種病毒,有沒有在社區傳播風險?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2月到5月之間都在印度,後來返台住集中檢疫所,3次採檢都是陰性,研判是在印度感染,不至於對台灣社區造成影響。
    2021/06/19 22:50
  • 628三級警戒解除?「有社區傳播風險」衛福部:宜繼續

    新冠肺炎疫情近來有減緩趨勢,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有向下發展,是否代表著全國三級警戒有望28日後解除,對此,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認為,國內仍存在社區傳播風險,三級警戒宜繼續。
    2021/06/17 12:25
  • 不斷更新/增132例!足跡遍及超商、台鐵、蔬果市場

    台灣爆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確診者足跡橫跨多縣市,全台第3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月28日。《TVBS新聞網》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縣市政府公布之確診者活動足跡,整理以下資訊提供參考。提醒民眾除了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若有重疊足跡及身體有不適情形,請立即通報1922、就醫尋求協助。
    2021/06/15 21:06
  • 不斷更新/再增185例本土 足跡遍布公園、市場

    台灣爆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確診者足跡橫跨多縣市,全台第3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月28日。《TVBS新聞網》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縣市政府公布之確診者活動足跡,整理以下資訊提供參考。提醒民眾除了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若有重疊足跡及身體有不適情形,請立即通報1922、就醫尋求協助。
    2021/06/14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