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社區傳播 結果共271筆

  • 武漢肺炎威脅升溫 美國預期遲早社區傳播

    美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預期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最終會在美國擴散,呼籲地方政府、企業、學校擬定計畫,例如取消大型集會或改採遠距工作及教學模式。
    2020/02/26 09:58
  • 韓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三級 20團317名旅客在當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韓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到第三級警告,且27日起從韓國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根據觀光局統計,目前正在韓國旅行團體計約20團,旅客317人。
    2020/02/25 13:29
  • 不敢逆時中? 部長籲一條心、柯喊「沒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度槓上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挨轟,這讓他被罵怕了嗎?柯文哲笑說現在都要順時中才行,尤其聽到陳時中喊話中央地方一條心,他更兩次回應沒問題,現在為了防堵社區感染擴大,儘管台北市還沒開設一級應變中心,卻開始超前部署。
    2020/02/25 00:47
  • 韓國旅遊提升到第3級警告 25日起返台須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韓國武漢肺炎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到第3級警告,提醒民眾避免到當地旅遊;25日起從韓國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
    2020/02/24 17:29
  • 台又增武漢肺炎家庭群聚 專家:「零星」社區感染

    台灣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感染源釐清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是否為社區傳播時表示,這是台灣第三起社區感染,他認為仍是「零星」社區感染。
    2020/02/23 14:59
  • 快訊/伊朗新冠肺炎增至6死 成全球死亡第二多

    中東國家伊朗,新冠肺炎又傳出死亡疫情,目前累積死亡人數多達6人,成為大陸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伊朗目前共有28例確診案例,總共有至少四座城市淪陷,其中包括了首都德黑蘭。美國疾管局已經把伊朗增列為有社區傳播的地點,在這份名單上,還包括了台灣、泰國、新加坡等地區。
    2020/02/23 07:47
  • 郵輪疫情外溢 美CDC:未來恐有社區傳播

    過去三天,包含各國撤離包機在內,鑽石公主郵輪已經有超過1800人離船。只是包括美國18人、澳洲2人和以色列1人,都在下船回國後確診,美國疾管局提出預警,美國也有可能在未來幾週發生社區感染,隨著乘客下船回,鑽石公主帶來的疫情危機,已經擴散到各地。
    2020/02/22 18:39
  • 鑽石公主號19旅客初篩 指揮中心:目前沒發燒

    鑽石公主號21日返台,隨即開始一連串任務,在機場初步篩檢之後,一人一搭一輛救護車,分別送往北區三大醫院,初步檢驗目前是全部都沒有發燒症狀,未來將採取高規格的兩次檢驗,如果是陰性就送往隔離所,如果有出現陽性,將轉往負壓病房治療。指揮中心用最高標準來檢驗,就是要避免社區傳播的可能風險。
    2020/02/22 13:55
  • 別再跟疫調爭面子!他心疼:陳時中恐被錯誤領導糟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各界都繃緊神經嚴防疫情擴散,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新增的第24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個案為近2年無出國史的60多歲北部女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現升格為疾管署)施文儀表示,若政府放著大局不做,陳時中恐會被糟蹋掉。
    2020/02/22 11:25
  • 快訊/美國務院對亞洲郵輪發警示 呼籲評估風險

    美國國務院21日透過電話記者會針對新冠肺炎發布旅遊警示,呼籲美國民眾評估在亞洲搭乘郵輪的風險。另外美國疾管局在說明肺炎最新情況時首度公開表示,亞洲已經出現社區傳播情況,除了點名新加坡、南韓、泰國、越南、香港與日本,台灣也在名單中。
    2020/02/22 10:16
  • 把台列「社區傳播」 陳時中批美CDC太草率!

    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把台灣跟新加坡等國並列為「有社區傳播」國家,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天批評美國的定義「太草率」,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追查到第19例的來源,社區傳播條件,台灣沒有一項符合。
    2020/02/21 20:36
  • 美方列台灣為社區傳播 蘇貞昌:相信應會重新更正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網站列出武漢肺炎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台灣名列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說,「我們相信美國應該會重新更正」。
    2020/02/21 19:34
  • 快訊/港府:多個案無感染源頭 明顯「社區傳播」

    香港政府剛剛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社區擴散,預計個案數目將會增加和複雜化,香港衛生署今天請警方啟動「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協助追蹤需接受檢疫的人士,並強調香港多個個案沒有感染源頭,已進入社區傳播。 
    2020/02/21 17:37
  • 日韓疫情延燒 陳時中:很快將進入旅遊警示第二級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很快就會宣布日本、韓國進入旅遊疫情警示第二級,「升級勢在必行」。陳時中說,還在討論是否有更強烈手段,但目前沒考慮限縮航點。
    2020/02/21 14:06
  • 美疾管中心將台列社區傳播 吳釗燮:已要求更正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將台灣列為武漢肺炎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這顯然是錯誤,外交部昨天得知後,馬上提醒美方注意並要求更正。
    2020/02/21 11:23
  • 社區傳播隱憂?找到白牌車司機感染源 第24例仍不明

    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最新表示,先前死亡的第19例白牌車司機感染源已經證實為浙江台商,只要有明確接觸史,社區感染的疑慮就能大大降低。不過由於第24例的感染源仍不明朗,社區感染隱憂仍在,因此有專家呼籲中央應該拉高防疫級別、超前部署,在真正爆發社區感染前,先建立標準流程SOP,包括防疫體系、醫療體系或民眾注意事項都預先演練,以免措手不及。
    2020/02/20 23:10
  • 跳腳?美CDC列台「社區傳播」 總統:不符要件

    關心新冠病毒藥物開發,總統下午特別南下到國衛院關心疫苗研發進度,因為就在台灣確診第24例患者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也認定台灣出現「社區傳播」,不過對這樣說法,總統也反駁說現在看到的都是零星個案,並未達到「社區傳播」要件,要社會大眾不用過度恐慌!
    2020/02/20 23:09
  • 台遭美列「社區傳播」 陳時中澄清「積極溝通」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台灣列入「社區傳播」,原因是有確診個案找不到感染源,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第19例死亡的白牌車司機,他接觸過的浙江台商血清中驗出抗體,會跟美方積極溝通將台灣移除社區傳播名單,而對於醫師質疑,社區傳播跟社區感染是在玩文字遊戲,陳時中澄清,兩者依舊有定義上的不同。
    2020/02/20 20:00
  • 台南市校長會議 宣導學校不宜要求全面戴口罩

    台南市108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今天在長榮大學舉行,市府教育局與衛生局向校長們宣導,在武漢肺炎進入社區傳播狀況前,學校不宜要求所有人都戴口罩。
    2020/02/20 17:20
  • 快訊/港府延長公務員「特別上班安排」至3/1

    香港一名38歲女子沒有旅遊史,19日住進香港聯合醫院,初步確定她感染了新型冠狀肺炎,但還需要進行「複診」才能成為「確診案例」,目前只能算「疑似」,這名女性患者目前情況穩定。另外因為疫情關係,香港政府公布公務員特別上班安排,再次延到3月1日,以減低社交接觸和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至於3/1是否上班,屆時會再視情況安排。
    2020/02/20 16:03
  • 美國列社區傳播國家納台灣 蔡總統:未符合要件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網站列出武漢肺炎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台灣名列其中。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衛生研究院疫苗中心時表示,台灣現在都是零星個案,沒有符合社區傳播的要件。
    2020/02/20 16:00
  • 快訊/美疾病中心官網更新 認定台「社區傳播」

    插播國際最新消息,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已在官網上認定台灣出現「社區傳播」,在給旅遊者的資訊上寫道,「台灣出現明顯為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病例」,因為有確診病患至今仍無法查出感染源。
    2020/02/20 14:02
  • 一夜增31確診 韓疫情進「社區傳播」階段

    南韓疫情在一夜之間爆發,一個晚上就有31個人確診,其中還有26個人集中在大邱,南韓政府認定第31例確診個案是「超級傳播者」,造成南韓確診瞬間暴增,現在包括首爾、釜山和大邱都已經淪陷,讓南韓疾管署宣布,南韓疫情已經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2020/02/20 13:21
  • 武漢肺炎擴散情況嚴重 南韓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一天暴增31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南韓政府今天上午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已經脫離防疫網控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目前南韓總計82例確診病患。
    2020/02/20 11:42
  • 快訊/新冠確診暴增 南韓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南韓今天一次新增31名確診病例後,南韓官方稍早正式宣布,新冠肺炎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等於對外證實,新冠肺炎病毒,已經脫離南韓的防疫網控制。
    2020/02/20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