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示威潮 結果共106筆

  • 「綠色護照」將上路!抗議違反自由 歐掀示威潮爆衝突

    歐洲陸續解封,不少國家宣布將落實歐盟的「綠色護照」措施,卻引來成千上萬民眾反彈,抗議違反個人自由也不滿要被強迫接種疫苗,從法國、希臘到義大利街頭,都在周六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
    2021/07/25 12:10
  • 南非暴徒燒建築 勇母火場拋女嬰下樓助逃命

    南非暴動已經至少造成72人死亡!而且示威潮,似乎從首都普勒托利亞和金融中心約翰尼斯堡,開始往地方城市擴散,東南部沿海大城德班,不少民眾放火想燒掉商場,結果一名母親竟然鋌而走險,把女嬰從火場往下丟,讓陌生人接力救援,幫助女嬰逃命。
    2021/07/15 12:40
  • 緬甸示威掀「火劫」! 連UNIQLO工廠也被放火燒

    緬甸示威潮,演變成到處縱火破壞,不只陸資工廠被燒,連日本Uniqlo母公司,在仰光的兩間工廠也遭縱火。究竟是軍警自導自演,還是示威民眾放火,現在各說各話。當地NGO統計,政變至今至少183人遭軍政府射殺。因為局勢混亂,翁山蘇姬視訊出庭,又被迫延後。
    2021/03/16 22:27
  • 橡膠子彈抵不過人潮 海地掀反政府示威

    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也掀起反政府示威潮,現任總統摩依士聲稱自己的任期,要到明年才會結束,但反對派要求總統立即下台,甚至意圖在上週發動政變,反而遭到政府逮捕23名反對派人士,不過政府的舉動點燃數千名民眾的怒火,他們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摩依士立即下台。
    2021/02/15 17:47
  • 國會辯論民間版修憲草案 寫下泰國憲政史新頁

    泰國爆發學生示威潮,促成民間版本的修憲草案衝破10萬人連署,遠遠超過可以送入國會辯論程序的5萬人門檻,寫下泰國憲政史上的新紀錄。
    2020/11/17 12:00
  • 抗議救經濟新法變調 印尼示威潮頻傳縱火暴動

    印尼日前通過挽救經濟新法,許多城市連日爆發示威潮,甚至演變成縱火暴亂。總統佐科威尚未對此談話,官員接連上電視澄清,雅加達、日惹等地方首長則承諾會反映民眾心聲。
    2020/10/09 10:20
  • 「泰勒案」再爆美示威潮 混亂裡2警中彈

    美國再掀示威浪潮!肯塔基州一名非裔女子泰勒,無端被3名便衣員警擊斃,三名員警中卻只有一人被起訴,引發民眾怒火,上街示威並與警方爆發衝突,有至少兩名員警中彈。
    2020/09/24 17:21
  • 白俄首都再現示威 逾10萬人抗議總統魯卡申柯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宣稱在8月9日大選囊括8成選票連任,引爆國內示威潮質疑他透過舞弊贏得大選,首都明斯克(Minsk)今天又有逾10萬人上街抗議魯卡申柯。
    2020/09/21 09:36
  • 關鍵州民調輸拜登 義烏指數看好川普連任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不到50天,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率,些微落後對手拜登,不過有中國版章魚哥之稱的「義烏指數」,卻看好川普可能勝選,因為許多競選周邊商品都是在中國浙江省的義烏產銷,其中川普陣營的訂單數量,比拜登多了十幾二十倍,義烏商家認為川普連任可能性高。而美國今年因為疫情和種族示威潮,社會瀰漫在不安的氛圍,許多人開始買槍自保,導致槍枝銷量大增,FBI的背景核查系統,核查次數甚至打破22年來新高,對高呼法律和秩序的川普來說,更佔優勢。就連歐洲賭盤也在九月逆轉,認為川普勝選贏面更大。
    2020/09/20 21:00
  • 抗議白俄總統魯卡申柯 首都至少10萬人上街示威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宣稱在8月的總統大選囊括8成選票連任,引爆國內示威潮,首都明斯克(Minsk)今天又有至少10萬名示威者上街,抗議魯卡申柯透過舞弊贏得大選。
    2020/09/14 09:25
  • 又一非裔男命喪洛杉磯警槍下 家屬:我們受夠了

    美國各地連月來深陷反種族歧視及反警察暴力示威潮中,然而加州洛杉磯警方昨天又在一場衝突中開槍射殺一名非裔男子,憤怒群眾今天準備走上洛杉磯街頭抗議。
    2020/09/02 12:20
  • 美副總統彭斯再獲提名參選 稱拜登給不了安全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再度接受共和黨提名,將與總統川普搭檔競選連任。彭斯演說時警告選民,一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在他治下的美國,安全將無保障。
    2020/08/27 15:02
  • 美增305人染疫不治 川普造勢遭轟超級感染大會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截至當地時間21日晚上8時30分資料顯示,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305人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治。
    2020/06/22 15:28
  • 川普腹背受敵 保守派及政敵都稱他不適任

    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川普面對來自政治光譜兩端的抨擊火力,一邊是保守鷹派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一邊是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兩人異口同聲指川普不適合領導國家。
    2020/06/19 14:28
  • 川普身體影選情?翁履中:種族引發的問題更嚴重

    美國總統川普前(13)日為西點軍校畢業生致詞,被鏡頭捕捉到吃力地用雙手捧水杯喝水、小心翼翼走斜坡等畫面,這些異常情況遭網友質疑「川普身體狀況不佳」,更有傳聞美國總統日不是患了帕金森氏症。川普隨後在推特為自己辯護,怪罪是斜坡太滑而且沒有扶手導致,但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卻絕口不提。對此《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美國德州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 翁履中表示「總統的健康一直是選民考量的因素之一,不過這次比較特別是對手拜登比川普更年長四歲,川普絕口不提健康狀況,只要接下來沒再出其它新聞,就會變成網路上的輿論戰、遭到淡化」。針對美國目前最新話題,翁履中指出「前日有名亞特蘭大男子布魯克斯遭白人警察擊斃,引發美國境內第二波大規模示威潮,種族事件所造成的對立更嚴重,社會也越不平靜,這才有可能會是壓垮川普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0/06/15 18:12
  • 川普再出競選老招 猛打中國搶救低迷選情

    2020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尋求連任的川普卻接連受到新冠疫情、低迷經濟的考驗,加上最近的示威潮,讓8成美國人認為國家快要失控。選民的感受也直接反映在川普的民調上,他的支持度經落後拜登7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繼續打反中牌,但這其實是川普陣營的老招數,2016年競選的時候把墨西哥塑造成美國公敵,高喊要築牆防止墨西哥犯罪入侵,而四年之後的現在,這個反派角色變成中國大陸。
    2020/06/13 22:00
  • 駁斥警察執法歧視黑人 川普:要怪「少數老鼠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以一場演說重啟競選連任造勢活動,針對全國示威群眾指責警察種族歧視的訴求,他予以嚴詞駁斥。他說,要怪就怪「少數幾顆老鼠屎」。
    2020/06/12 16:00
  • 新增確診和住院病例激增 美國憂爆第2波疫情

    美國亞利桑那州和德州在內約6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攀升,住院人數增加,令人憂心美國解除防疫封鎖措施,重啟經濟恢復商業活動,恐引爆第二波疫情。
    2020/06/12 11:31
  • 西雅圖示威者成立自治區 川普稱恐怖份子

    全美這次的示威潮有些關於撤除警方預算甚至解除警隊的討論,在西雅圖的國會山社區最極端,在警察撤離一個轄區後,示威民眾佔領10個街區成立自治區,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稱西雅圖示威民眾是國內恐怖份子,要市長和州長採取行動,否則他將會介入。
    2020/06/12 08:14
  • 疫情下經濟低迷加示威潮 川普連任面臨空前挑戰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著名競選承諾之一,就是要築座「高大的牆」,他近日終於如願以償。只不過這座牆並非建在美墨邊境,而是在象徵權力核心的白宮周圍,阻擋的也不是非法移民,而是憤怒的美國人民。
    2020/06/11 15:30
  • 佛洛伊德遭警壓頸亡 弟嘆:為20美元受私刑真不值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觸發反種族主義示威潮。死者弟弟菲洛尼斯.佛洛伊德的悲傷今天感染了美國國會,他激動陳情,要求國會議員別讓佛洛伊德白白犧牲。
    2020/06/11 11:27
  • 美國示威潮恐助長疫情擴散 公衛界仍挺群眾上街

    美國疫情未解,示威浪潮恐助長病毒擴散,但公衛、醫療領域有上千人連署支持示威,稱種族不平等是關乎人命的公衛議題,疫情不該是禁止抗議的藉口。
    2020/06/09 14:06
  • 非裔男之死掀怒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將打掉重建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以膝壓脖窒息而死,引爆全美示威潮,抗議種族歧視和警方執法過當,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主席班德今晚承諾,將解散並重建市警察部門。
    2020/06/08 10:48
  • 反種族歧視示威氣氛和平 紐約提早解除宵禁

    為因應反種族歧視示威潮,美國紐約已實施近一週宵禁,但隨著抗議活動氣氛轉趨和平,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上午宣布解除宵禁,這代表紐約比原定日期還早解除宵禁。
    2020/06/08 09:43
  • 拿雨傘擋閃光彈! 西雅圖抗議變調成警民衝突

    非裔男之死示威潮在全美持續上演,其中西雅圖一場活動,從原本的和平抗議,變調成激烈的警民衝突,警方一度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群眾;不過在華府、紐約和洛杉磯,多數抗議趨於和平,也出現不少警民溫暖的互動。
    2020/06/07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