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示威潮 結果共106筆

  • 俄悼念納瓦尼民眾被捕 逾百人遭判短期監禁、最長關兩周

    克里姆林宮批評者納瓦尼在獄中猝逝,引發俄羅斯各地一波悼念和示威潮。據正式的法院公告,至少已有上百名在紀念活動中被捕人士遭判短期監禁,光是在聖彼得堡就有154人。
    2024/02/19 09:16
  • 沙烏地辦阿拉伯峰會 伊朗總統:視以色列軍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的台拉維夫,在當地週六晚間,有成千上萬的反戰抗議者,聚集在廣場上,呼籲國防軍停火,並要求立刻救出人質。這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爆發最大規模的示威潮。只是同一時間,沙烏地阿拉伯召開「阿拉伯峰會」,伊朗總統【萊希】呼籲,應該把以色列軍隊列為恐怖組織才行。
    2023/11/12 19:41
  • 戰後最大示威!以國人上街籲「停火釋人質」 總理官邸也被包圍

    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擄走至少239名人質,至今已過去36天,數萬以國民眾當地時間11日晚上聚集在特拉維夫(Tel Aviv)、耶路撒冷( Jerusalem)等地,批評以色列政府處理危機的方式,呼籲國防軍(IDF)停火以利人質獲釋,是這波以巴衝突至今最大規模示威潮。
    2023/11/12 12:15
  • 巴基斯坦前總理涉貪汙遭判3年 律師證實已被警方逮捕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5)日遭到法院以犯下「貪汙罪」為由,判處3年監禁。伊姆蘭汗所屬律師也證實,他已經在東部的住家中被巴基斯坦警察逮捕。有鑑於伊姆蘭汗早前公開被捕後引發全國支持者抗議,這次真的遭到判刑入獄,恐怕又會再度掀起一波示威潮。
    2023/08/05 18:11
  • 拜登籲撤回司法改革 以總理稱不受外部壓力影響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罷工以及示威潮,現在可能還影響到與美國的關係。
    2023/03/30 14:50
  • 街頭抗議年金改革!馬克洪疑戴百萬名錶 遭譏「有錢人的總統」

    法國本土近日因執政黨強推年金改革法案,引爆多波大規模示威潮,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的民調更一口氣慘跌破三成。如今民眾的怒火還沒滅,馬克洪又再度因為疑似在電視節目上配戴百萬名錶,遭法國網友狂譏是「有錢人的總統」。
    2023/03/25 10:25
  • 伊朗頭巾革命持續!2抗議男子傳遭處決 英、歐盟同聲譴責

    伊朗去年因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全國性示威潮,當局今天對據稱在抗議活動中殺害一名安全部隊成員的2名男子執行絞刑,歐洲聯盟對此表示震驚,英國也同聲譴責。
    2023/01/08 08:49
  • 觀點/「白紙革命」凸顯中共體制 既不文明更不優越

    上周六的深夜,正當台灣九合一選舉激情過後,台北街頭恢復平靜之際,一海之隔的上海市卻群情湧動,有市民點起白色小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市住宅大樓火災往生者悼念。隨著人群越聚越多,警方凌晨進行強勢驅散,爆發警民衝突。現場有人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2022/11/30 13:21
  • 陸白紙革命推文遭色情廣告掩蓋 95%出自垃圾帳戶

    中國反封控抗議潮延燒,美國媒體報導,社群網站推特27日出現大量很久沒使用的中文名稱垃圾訊息帳號,一旦搜尋中國示威潮,這些帳號就發出垃圾推文,其中50%是色情廣告。
    2022/11/29 09:24
  • 喊「習近平下台」! 新疆大火點燃全中國解封示威潮 

    在剛剛過去的周末,中國大陸各地,包括首都北京與上海等大城市,罕見地出現大規模示威浪潮,民眾除了反對嚴格封控措施,更高舉白紙,並且齊唱共產黨標誌性歌曲,作為抗爭標誌,反諷當局所採取的言論控制。而抗爭的的導火線,就是上周四晚間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大火。從現場目擊者拍下的畫面,清楚看到因為封控管制,導致消防車無法靠近火場,令火勢持續延燒,造成19人吸入毒煙,其中10人喪生。官方否認防疫封控釀禍,反控死傷者不懂逃生。學者則坦言,在習近平獨掌大權以及官方嚴打下,這波抗爭浪潮恐怕難持續下去。
    2022/11/28 20:04
  • 上海反封控示威升級!BBC記者遭逮捕 官員竟稱:怕他染疫

    中國大陸自25開始爆發「反封控」示威潮,位於上海的「烏魯木齊路」更聚集大票市民抗議。警方則是在當地架起路障、封鎖路段,試圖驅散人群。不過如今還傳出英媒《BBC》的記者當時在進行拍攝時,竟然當街被中國警察壓制在地逮捕,居留期間還被毆打。而中國官方對此則稱「是為了他好,怕他在人群裡面感染新冠病毒。」
    2022/11/28 10:00
  • 艾米尼喪命近40天 伊朗學生無視鎮壓再掀抗議潮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在全國掀起示威潮。在艾米尼喪命40天的悼念活動前夕,伊朗學生今天無視血腥鎮壓,在多所大學抗議,加劇緊張局勢。
    2022/10/26 14:49
  • 艾米尼之死示威潮「釀83死」 德外長籲歐盟制裁伊朗

    根據國營和社群媒體上的消息,女子艾米尼之死今(30)日持續在伊朗各地數座城市引發抗議。人權團體則表示,近兩週的示威活動累計至少83人死亡。
    2022/09/30 09:24
  • 俄掀反動員示威潮!白宮:普欽不得民心 歡迎俄人尋庇護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天表示,歡迎俄羅斯人遠離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不得民心」的戰爭,來美尋求庇護。
    2022/09/28 18:14
  • 擴徵百萬人?俄人拒戰示威不止 邊境宛如末日逃難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部分動員」後,國內39座城市爆發反戰示威潮,超過1300人被逮捕,已經兩天還未見平息民眾怒火。現在還傳出普欽可能會擴大徵兵100萬人,引爆逃難潮,陸路邊境全被車潮塞爆,宛如電影末日逃難場景。
    2022/09/23 13:03
  • 能源飆漲火大了! 尼泊爾、斯里蘭卡接連傳暴動

    全球通膨越來越嚴重,特別是能源價格飆升,嚴重影響民生經濟,因此在全球各地,開始出現暴動和示威潮。尼泊爾週一,汽柴油價格一次漲超過10%,民眾上街示威,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在斯里蘭卡,民眾搶著加油也釀成暴動,軍人還朝示威民眾開槍。
    2022/06/21 21:53
  • 挺烏克蘭!俄國1700人被捕 反戰全球開花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後,俄羅斯境內超過50個城市湧現反戰示威潮,全國上下至少1700人被捕。而聲援烏克蘭的行動,也在全球遍地開花,從英國、法國、義大利到美國多個城市,許多人都高舉烏克蘭國旗,心繫家鄉親人的安危,也有人認為國際間應該祭出更多制裁,避免更多人犧牲。
    2022/02/25 19:57
  • 反疫苗強制令!加拿大卡車司機示威 渥太華宣布緊急狀態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長華森(Jim Watson)今天宣布緊急狀態,以助因應前所未見的卡車司機10天示威潮。這些司機堵路抗議,導致渥太華市區多處癱瘓。
    2022/02/07 09:26
  • 抗Oo!荷蘭部分封城再延 法國不打針禁外食

    為了控制Omicron造成的升溫,各國政府紛紛收緊防疫,但也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澳洲部分民眾反對兒童疫苗的施打,義大利羅馬則是抗議政府再縮限未打疫苗者的活動空間;至於已經封城長達一個月的荷蘭,也出現抗議示威潮,儘管政府開放理髮院等非必要場所營業至五點,但餐廳酒吧等仍必須關閉到25日,引發民怨。法國的住院率也不斷飆升,國會在週日通過新的法案,很快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電影院、餐廳等場所。Omicron也持續橫掃全美,當局建議民眾戴上防疫等級最高的N95或KN95口罩,相比布口罩的外洩率高達75%,N95則只有1%。
    2022/01/17 19:58
  • 石油價格漲!哈薩克民示威 政府祭宵禁、關通訊軟體制裁

    中亞國家哈薩克石油價格飆漲,讓民眾超不滿,各地陸續爆發抗議示威潮,第一大城甚至有超過5000人集結,衝突一觸即發,哈薩克政府出動警方投擲催淚彈和閃光彈鎮壓抗議民眾,總統甚至發出緊急事態,宣布從5日到19日實施宵禁,嚴禁民眾外出,還關閉通訊軟體使民眾無法聯繫。
    2022/01/05 14:21
  • 荷蘭爆萬人反防疫 足壇大咖梅西、羅納度都確診

    受Omicron影響,歐洲疫情越來越嚴重,但縮緊防疫限制,也讓民眾強烈反彈,荷蘭出現萬人示威潮,爆發警民衝突,法國也有人違法開起千人電音趴,為了躲避警方追查,還故意在派對前一兩個小時,才公布地點,但確診連環爆,梅西,巴西的前國腳,羅納度,以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都證實確診,輕症隔離中。
    2022/01/03 12:23
  • 軍方疑實彈鎮壓!蘇丹政變示威潮釀至少7死140傷

    非洲國家蘇丹周一爆發軍事政變!臨時政府總理哈姆多克和至少四名內閣官員,傳出遭到軍方軟禁。手握實權的軍方最高領袖柏罕,除了解散政府、並宣布蘇丹進入緊急狀態,而且還關閉首都喀土穆的國際機場。為了反對軍方發動政變,蘇丹人上街抗議,沒想到疑似遭到軍方實彈鎮壓,至少7人喪命。
    2021/10/26 11:53
  • 病故破60萬例!巴西人要總統下台 各國加速打疫苗堵疫情

    巴西防疫不力,染疫病故人數破60萬大關,周六84個城市掀起示威潮,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台負責。全球至今超過500萬人染疫病歿,各國防堵疫情也加速疫苗進度,巴西疑似將擴大引進陸製疫苗,阿根廷則準備打國藥疫苗。另外美國加州則等待FDA批准,要強制12到15歲孩童上學打疫苗。
    2021/10/03 18:28
  • 不滿政府推「新冠通行證」 法國民眾抗議遊行爆肢體衝突

    法國多地再次湧現民眾抗議新冠健康通行證的遊行示威潮,總共超過12萬人參加,現場一度發生暴動,法國警方因此動用催淚瓦斯來阻止示威者,這次行動還因此逮捕了85人。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甚至出現一群口罩人士與遊行隊伍起衝突的畫面,雙方用長棍互相攻擊,場面變得越來越混亂,而這波遊行示威已經是法國連續第9個週末,民眾再次因為抗爭走上街頭。
    2021/09/13 11:02
  • 變相強制打疫苗?法反「健康通行證」 第8周示威再爆衝突

    法國巴黎周六再度爆發示威潮,反對政府推行健康通行證的抗議群眾連續第八周上街,認為這個做法是變相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不過打疫苗也出現烏龍事件,南韓傳出至少有147人,被錯誤施打到過期的輝瑞疫苗。
    2021/09/05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