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礦物質 結果共218筆

  • 吃這4種魚得當心 小心「有毒重金屬」下肚

    魚肉是最佳的動物性食物,它兼具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提供身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屬於完全蛋白質,營養價值相當高,但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魚裡的重金屬也隨之上升,因此醫師建議多食用中小型的魚類,以減少重金屬污染,且這4種魚類盡量少吃!
    2018/01/10 23:49
  • 羊肉爐、薑母鴨OUT 冬天進補必吃「黃金三瓜」!

    天氣轉冷許多人會選擇吃薑母鴨、羊肉爐等進補,但是過度進補,反而吃出一推「火」?營養師表示補品中含有過多的肥肉與油湯,對於高血脂病患與糖尿病患者會造成負擔反而愈吃愈燥,尤其冬天天氣乾燥,更應該多攝取一些富含水分、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瓜類,才能解渴生津。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就特別推薦3種適合冬天養生吃的瓜,養生又不養胖。
    2017/11/03 18:22
  • 竹鹽製作費工費時 從無到有得花3年半

    韓國很流行一種養生食品叫做竹鹽,它的作法非常繁複,要把鹽塞入竹筒後,跟松木一起烘烤9次,得花1300天才能製成含有豐富礦物質的9次竹鹽。
    2017/10/24 16:48
  • 無糖茶當水喝!草酸亂代謝 腎結石風險增

    不要以為喝無糖茶看起來很健康,醫師就指出茶類富含草酸,當攝取過量、把茶當水喝,草酸在濃度過高下就會沉積在尿液當中,進一步和鈣等礦物質形成了草酸鈣結石,也就是腎結石的一種,嚴重者不但會併發血尿,還可能導致腎衰竭,不可輕忽。
    2017/10/22 17:55
  • 營養CP值高! 「酪梨涼拌、沙拉」成料理食材

    酪梨堪稱是最營養的水果,因為裡面含有維生素AC,還有葉酸、高量礦物質跟豐富的維生素,而酪梨也可以製作成各式不同的料理,師傅就說,酪梨其實適合做涼拌食物,像酪梨沙拉、酪梨壽司都是不錯的食材。
    2017/08/15 17:32
  • 拒絕臉蛋枯燥暗黃!用吃的番茄美肌神器

    女孩總幻想能永遠青春美麗,除了擁有姣好的身材外,最好皮膚還能白皙透亮,若是能從日常飲食出發,由內而外地做好亮白保養,想必是最簡單的方法。許多人愛吃番茄,有句話說:「番茄紅了,醫師的臉就綠了!」,因為番茄裡頭富含維他命、茄紅素和礦物質,可以發揮抗氧化的功能,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外還可以青春美麗,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
    2017/08/11 09:00
  • 熱量低又有維他命與礦物質 吃苦瓜清熱降血脂

    夏天容易燥熱,或是想降低血脂、體脂肪,不妨從吃苦瓜開始吧,台灣一年4季都有產苦瓜,尤其炎熱的夏天更是苦瓜生長的季節。
    2017/08/10 17:53
  • 外食族愛!水餃、三寶飯、牛肉麵 專家:營養不足

    外食族常吃牛肉麵、滷肉飯,這些營養足夠嗎?雜誌調查12款外食族最愛的食物,營養師提醒營養都不夠!像很多人以為「素食便當」菜多就很健康,但其實缺乏「維生素跟礦物質」,營養師建議把白飯換成五穀飯,而水餃跟酸辣湯則是缺乏蔬菜,營養師建議,可以再加一份青菜水果吃,營養量才會比較足夠。
    2017/08/01 16:53
  • 下午常打呵欠 恐是隱性飢餓找上身

    許多上班族到了下午就開始打呵欠、眼睛疲勞、頭暈,有的人更有口乾舌燥、頭痛、胸悶等症狀,也許你認為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好,確實,休息可以消除身體的疲憊感,但隨著年齡增加,身體能量消耗的速度更快,如同充飽電的電池卻一下就沒電了。
    2017/07/29 20:57
  • 熱水器也可清洗 特殊藥劑除礦物結晶

    你聽說過洗冷氣機,洗水管,現在就連熱水器也可以洗,業者說,自來水裡頭難免有礦物質,經過熱水器加熱,長久下來會產生結晶堆積,熱水器的效能就會減弱,因應市場需要,衍生出這樣的專業清洗工作,現在全台灣大約已經有二十幾家公司,爭搶這塊商機。
    2017/07/07 20:51
  • 草莓中空就是用勃激素? 農友斥謠言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水果生產,產量大,衍生的網路流言也多,有網友認為有些草莓會發生中空的情況,代表有使用俗稱膨大劑的勃激素,長期使用可能致癌,不過農友駁斥草莓中空是因為缺乏礦物質導致果實無法密合,跟生長激素沒有關係,農委會也強調,勃激素是以菌類大量發酵提煉而得,不是人工合成,至今為止也沒有使用會造成罹癌的醫學報告,呼籲民眾不要以訛傳訛。
    2017/04/28 23:20
  • 品水如品酒 選擇配餐水確實專業

    水也有各種口感和風味,不同的食物就要搭配不同的水,而品水師的工作就是為顧客選擇一瓶最適合搭配餐點的水,一般人聽來可能覺得不可思議,水不是嚐起來都一樣嗎?但其實水中的礦物質多寡會讓水呈現出不同和味道和口感,這種差異只有專業的品水師能立刻分辨出來,而且他們甚至還能立刻說出這瓶水的水源在哪裡。
    2017/03/10 20:12
  • 防鋁水!醫建議:裝淨水器、中毒嚴重需就醫

    那生活飲用水中,又要如何避免重金屬鋁呢?醫師建議要慎選淨水器,像是RO逆滲透可以去除水中礦物質跟重金屬,而陽離子交換樹脂則可以吸附重金屬,如果真的懷疑有重金屬中毒可以到醫院抽血檢驗。
    2017/03/01 13:15
  • 聰明補鈣有訣竅 搭配這些食物最NG

    想補鈣不是猛喝牛奶、吃鈣片就有用,食藥署指出,食物中的草酸會影響鈣、鎂、鉀等礦物質吸收,恐讓補鈣效果大打折扣,像是茶、啤酒、巧克力、草莓、腰果等,都不適合一起吃。
    2017/02/18 11:06
  • 宜蘭泡湯夯! 學者萃取「蘇澳冷泉」製面膜

    宜蘭蘇澳冷泉,屬於低溫的碳酸氫鈣泉,夏天泡清涼解熱,冬天冷泉也能加熱,因為水質清澈富含礦物質,據說泡了皮膚會變Q彈,現在還有宜蘭大學教授研究,萃取冷泉成分製作面膜。
    2017/01/29 10:37
  • 吃高麗菜正是時候! 耐放好入菜抗癌又顧胃

    去年底,高麗菜開始生產過剩、供過於求,價格壓低很多,營養師就說,現在高麗菜是盛產季節,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問題,同時也分析高麗菜的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量,具有修復黏膜、顧胃,還有降低乳癌、肺癌、食道癌的風險,營養師也建議,購買高麗菜時,先剝掉外面 2層菜葉,要吃的時候再一片片剝下,用菜瓜布簡單刷洗一下就行,而且高麗菜料理很多變,可以入炒飯也可以作成泡菜。
    2017/01/27 18:55
  • 韓「素顏霜」免卸妝? 醫:含「二氧化鈦」得洗淨

    來自韓國的保養品引發爭議,市面上一款「素顏霜」標榜成分天然,可以當底妝、保養品、面膜敷,完全不用卸妝,擦上之後讓素顏也能很美,不過皮膚科醫師說,裏頭含有「二氧化鈦」恐怕會阻塞毛孔,而面對質疑,廠商回應,說二氧化鈦成分很少,水洗就能掉。
    2017/01/12 18:19
  • FOCUS/海裡農夫 貝里斯「藻田」水下正茂盛

    2017全球一家,繼續面對氣候變遷的全新衝擊,下面這則報導帶我們去中美洲國家「貝里斯」。貝里斯人大量地種起海藻,除了平衡生態之外,海藻在貝里斯最大的消費市場,竟然在咖啡廳裡,因為海藻可以做成可口的奶昔,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當然還包括纖維,加在肥皂、洗髮精和潤髮乳裡,好用的很。在地球上,健康和天然的概念,往往不一定從高度開發的國家誕生,當氣候急遽變化,海裡的魚越來越少,無魚可捕的時候,貝里斯的海中新黃金「海藻」,帶來另一種由海到陸地的新經濟。
    2017/01/04 18:56
  • 孩童O型腿 醫師籲注意佝僂症

    孩童持續下肢變形出現O型腿、X型腿、步態搖擺像鴨子步,可能是因骨骼基質礦物質化不良所致的佝僂症。醫師指出,缺乏鈣質及維生素D的營養性佝僂症可以預防,家長應多注意。
    2016/12/15 11:38
  • 簡單6步驟 電熱水瓶清洗好乾淨

    環保署表示,電熱水瓶長期加熱使用後,自來水中鈣、鎂等礦物質有時會在瓶內產生結晶物的瓶垢,但只要簡單的6個步驟就可以簡單清乾淨。
    2016/12/09 16:24
  • 披薩盒分拆當盤子 小心吃進「礦物油」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披薩盒蓋可以分切成小碟或小盤、盛裝披薩,許多人認為相當環保,不過,可能隱藏食安危機。因為盒蓋上通常都會有許多工業級染料所油印的圖案或商品名,一旦碰上了高溫與酸性物質,就可能導致這些工業染料釋放礦物油與重金屬、然後透過紙盒沾染到食物上。
    2016/09/20 22:05
  • 混搭牛奶、做蛋糕都OK! 南瓜養生料理多元

    食安問題頻傳,現代人養生意識拉高,但怎麼吃才真正健康?根據營養師指出蔬菜中常見南瓜富含維生素A和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更幫助消化和避免眼睛疲勞;而為了增進南瓜的口感更有農民研發具栗子味的南瓜,甜度高達19度還可運用作成蛋糕、派餅等多種料理。
    2016/03/09 17:32
  • 懶人包/泡湯長知識 皮膚喝礦物水「解飢」

    冬天冷颼颼是泡溫泉旺季,所謂泡湯有益健康,關鍵就在溫泉中的礦物質。礦物質如何吸收進入身體?因為礦物質溫泉又分哪幾類?快來看漫畫長知識
    2016/01/14 16:44
  • 天冷「加熱」商機!溫果汁搶市 控溫60度

    這幾天氣溫驟降,不少人都想吃熱呼呼的東西,下午茶餐廳的「外帶甜點區」,主動詢問外帶客「要不要加熱」,讓民眾覺得很貼心,另外有飲料業者推「溫果汁」,打出加熱到60度以下暖口,不過詢問營養師,果汁加熱雖然不會影響礦物質,但維生素C比較容易流失,而果汁不管冷熱,榨完以後都要趕快喝不要放,才不會變質。
    2016/01/08 19:15
  • FOCUS/氣候暖化!酸鹼值改變 鹽湖成了吸碳機

    加拿大南部山區的一座鹽湖原本只有觀光的用途,但近幾年科學家發現這片鹽湖竟然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成了一個超級吸碳機,鹽湖因為氣候暖化的影響,水中的酸鹼值改變,因此與二氧化碳產生化學作用,最後將氣體轉化成礦物質,另外加拿大的火力發電廠研發出了夠捕捉碳的技術,能從燃煤的廢氣中,捕捉回90%的CO2,然後百分百儲存起來,達到零排放的標準,許多產煤國家例如中國和澳洲都對這項技術很感興趣,希望能引進國內複製。
    2015/12/30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