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礦物質 結果共218筆

  • 頭髮掉一堆好焦慮!營養師揭5大營養素:助合成毛髮

    每天洗完頭地上老是一堆頭髮?是不是要禿頭了?營養師曾筱庭表示,身體在季節轉變確實會比較敏感,尤其是反應在皮膚狀況上,近來又以頭皮養護、落髮問題最多,提醒民眾不妨以均衡飲食、營養密度等,養出健康頭髮。
    2022/04/19 21:01
  • 林俊傑確診症狀曝!醫教「染疫輕症」做好3件事加速痊癒

    藝人JJ林俊傑日前在社群發文表示:「輪到我了」,原來他確診新冠肺炎。他自曝有3個症狀,還好是輕症,現在在家休息,要把自己養好。由於未來國內將採「輕症在宅(居家)照顧」,醫師建議民眾在家休養的時候可以做3件事,並且多補充含維生素D和礦物質鋅,有助加速把病毒排出體外!
    2022/04/08 16:29
  • 缺「鎂」恐出現失眠等6症狀 專家推:必吃6類食物

    礦物質「鎂」是人體代謝的重要角色之一,而營養師陳心驊指出,它卻是國人攝取狀況最差的物質之一,其中可能和飲食習慣有關,她也盤點6大缺鎂會發生的症狀,並表示有6種食物能讓大家越活越「鎂」麗。
    2022/03/29 05:15
  • 每天缺150萬顆鬧蛋荒!專家曝「5食物能替代」快筆記

    全台蛋荒持續中,最近又因為寒流影響雞蛋產能,農委會甚至表示每天仍缺150萬顆雞蛋。營養師許育禎表示,雞蛋含有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卵磷質等營養成分,買不到雞蛋也可以其他食材補充,只要把持均衡飲食原則,多攝取各樣式食材,食材選擇越多元化就越不會有營養素缺失問題,也不用因缺乏雞蛋而恐慌!
    2022/02/24 16:04
  • 喜歡還討厭派?營養師挺香菜「能抗病毒」 1類人忌過量

    今(24)日為國際討厭香菜日,許多人對於香菜的味道避之唯恐不及,這個特殊氣味來自於其中的成分「醛類」,由於人類基因「OR6A2」產生變異,對醛類化合物的味道變得非常敏感,因此厭惡香菜。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香菜含有維生素A、C、B1、B2、K、胡蘿蔔素等眾多營養素,以及豐富的鈣、鐵、磷、鎂等礦物質,不只是對人體有益的好食物,還能消腫、抗氧化、抗病毒。
    2022/02/24 15:51
  • 男神4塊雞+地瓜瘦16公斤 專家說加「2食物」更有效

    韓國新男神李俊昊演出《衣袖紅鑲邊》後人氣爆漲,他在劇中由宮女幫忙洗玫瑰浴露出胸肌更是讓粉絲們瘋狂。其實他曾一度變胖,後來努力控制飲食,每天以雞胸肉為主食,吃了1年狂瘦16公斤,加上定期肌肉訓練練出好身材。營養師看過他的食譜,大讚是「最佳養肌食譜」,不過缺乏礦物質,建議只要多吃一些海帶或紫菜、蚵仔湯就更好。
    2022/02/17 16:01
  • 飲食均衡建構免疫力!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加上新型的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民眾除了外出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非必要也盡量待在家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一同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共體時艱。抵抗病毒不但要做好防護,同時也需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維持自身健康且均衡的飲食打造「防疫體質」才是上道。
    2022/01/12 17:27
  • 烏骨雞比較補?專家親曝營養真相 天冷燉湯雞肉這樣挑

    印象中,喝雞湯好像烏骨雞比較補,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管什麼顏色的雞,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若是要細比的話,烏骨雞的熱量跟脂肪低一些,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高一些;而白肉雞因生長比較快、又大隻是品種優勢,並不是打生長激素。
    2021/12/26 16:34
  • 法國地質學家來台研究 意外發現池上米美味秘辛

    公視紀實全新作品《大地之心 一位斷層上的法國人》紀錄熱愛台灣的法國地質學家安朔葉(Jacques Angelier),從事大地構造及演化研究,並於1998年在台東池上斷層放置5座潛變儀,自此打響池上斷層的國際名聲;紀錄片導演齊怡更透露池上米好吃的祕密,多少也受惠於池上斷層經常幫忙「翻土」,所帶來的礦物質和營養素,相對的,也必須承受頻繁的地震陣痛。
    2021/12/02 23:36
  • 吃菱角「正對時」還能清熱解毒!專家曝2種人不能多吃

    菱角產季從立秋一直到冬末,也因此現在吃菱角「正對時」!最近在路邊看到不少攤販在販售熱呼呼的蒸菱角,買一包菱角當零食再泡杯茶,綿密、清甜的口感深受許多民眾喜愛。除此之外,菱角也很適合入菜,像是菱角排骨湯、菱角酥等,更是秋冬必吃餐點。
    2021/11/30 23:23
  • 春節出遊新地標! 清水地熱斥7千萬建8湯屋

    喜歡泡湯的民眾又有新去處了!宜蘭的清水地熱繼取得電業執照後,更進一步規劃、斥資7000萬元,打造男女湯各4座,12/8正式開幕後,試營運一週每天開放120人免費體驗,三星跟大同鄉在地居民優先報名。特別的是,泉水利用地熱五口水井發電尾水,礦物質混合沉澱加上光線反射,讓每天泉水會「變色」!
    2021/11/21 13:35
  • 國人大多缺鐵、缺鋅!專家曝恐「掉髮」 這些食物成救星

    根據2013年至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國人從飲食中攝取礦物質鐵及鋅皆有不足。當缺鐵時會出現掉髮、心悸等現象;而鋅攝取不足時,容易影響內分泌及免疫力,民眾不可不慎。
    2021/10/19 22:58
  • 秋天瘦身聖品!吃對時間、份量 減脂輕鬆達成

    秋天除了吃螃蟹,瘦身聖品酪梨更是不能錯過!9、10月為酪梨旺季,除了本身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酪梨更有助於降膽固醇、穩定血糖和抗發炎。雖然酪梨的熱量高於一般蔬果,但還是可以透過時間和份量的控制,達到減脂和瘦身效果。
    2021/10/17 20:52
  • 頭髮掉不停?長期缺「這營養」性功能不成熟、發育不良

    「鋅」是人體內的必需營養物質,別以為只有男人才需要補鋅,女人也缺「鋅」不可!營養師指出,鋅會從身體各處流失,缺「鋅」可能會影響心情,讓你不開心之外,缺鋅也恐會引起掉髮、皮膚差等問題。究竟補鋅該怎麼做?
    2021/08/27 13:48
  • 水煮青菜小心「營養跑光光」 5秘訣微波、水炒法更健康

    減肥總是餐餐吃水煮食物,或者去小吃店買個燙青菜就打發了。雖然避開了炒青菜的高油高鈉,但其實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水溶性維生素蔬菜,例如花椰菜、菠菜等,煮太久營養反而容易流失。不過沒關係!教你5個煮菜的小訣竅,照著做就能減少營養的流失,快拿筆寫下來囉~
    2021/07/02 10:56
  • 火龍果堪稱「夏季減肥聖品」 熱量低助消化還可養顏美容

    又到了火龍果的產季!不論是紅肉、白肉的火龍果,都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價值高,更重要的是火龍果每100克的熱量不到60大卡,完全是夏天的減肥聖品。但是每天吃的份量仍需控制,尤其有慢性腎衰竭心律不整、洗腎者及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過量。
    2021/06/24 15:22
  • 「免疫增強劑」降低病毒量 12種維生素一次看

    COVID-19疫情時間,全世界研究人員及醫療專家都在努力開發針對COVID-19病患臨床有效的療法,例如藝人賈永婕發起募捐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這項治療對COVID-19中重度的病人很重要。除此之外,最近也有研究證據表明,營養補充劑可能有助於降低COVID-19患者的病毒載量和住院率。
    2021/06/21 15:52
  • 玫瑰鹽市場夯 產地巴基斯坦奪回商機

    市面上的鹽巴百百種,只要標榜天然健康,通常價格都比較昂貴,像是俗稱玫瑰鹽的喜馬拉雅鹽,含有84種礦物質,號稱具有排毒療效,加上討喜的粉紅色澤,售價比一般食鹽貴上20倍。玫瑰鹽的主要產地巴基斯坦,過去受限於技術,把開採出來的鹽礦,低價銷往印度,如今他們嗅到龐大商機,努力奪回經銷權。
    2021/02/08 15:46
  • 擎天崗水牛死於營養不良惹議 獸醫:草地長不出嫩芽

    陽明山擎天崗野化水牛死於「營養不良」引發討論,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兼任教授劉振軒解釋原因說,草地植被已老化,持續降雨導致土壤礦物質流失,加上去年12月連日降雨、光照不足,長不出含蛋白質的嫩草。
    2021/01/10 12:43
  • 增肌減脂別猛吃蛋白質 營養師揭「2類食物」輕鬆甩油

    你也是運動族群嗎?其實除了蛋白質以外,更該注意礦物質的攝取,尤其是鈣與鎂,這2種營養素與增肌減脂息息相關!
    2021/01/09 15:37
  • 口紅吃多恐致癌!網激推「4款」唇膏 吃下肚也免驚

    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年初公布的檢測報告,目前市面上的潤唇膏、護唇產品中,竟有高達80%以上的產品,被檢測出含有「潛在致癌可能性」的礦物油物質,而加入了色素的口紅,也更令人人心惶惶!PTT上因此出現不少好心網友,大推想要美得沒顧慮,必試的4款「天然系唇彩」,保證吃下肚也免驚!
    2020/12/24 21:52
  • 挪威鯖魚7尾3百婆媽嗨搶 內行搖頭揭關鍵:被騙了

    魚類擁有各種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Omega-3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等等,除了能夠增加免疫力之外,魚類對視力、發育等方面也有所幫助,不過,今(1)日有一名網友透露,昨(30)日媽媽興高采烈分享,自己去菜市場搶到1尾70元、7尾300元的「挪威鯖魚」,不料他吃一口覺得不太對,驚見冰箱擺放的鮮魚才知道媽媽被欺騙了。
    2020/12/01 23:18
  • 水煮蛋驚現「謎樣小黃點」嚇壞 內行解惑:正常

    雞蛋營養豐富,除了蛋白質之外也包含維生素A等礦物質,不過,今(28)日一名女網友買1盒生雞蛋回家烹煮,孰料剝開水煮蛋後,驚覺蛋白上都有個小黃點,由於擔心雞蛋品質不好,因此發文詢問內行網友,這才知道原來是使用電鍋煮雞蛋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2020/11/28 22:54
  • 好市多櫛瓜冰一晚「超噁高蛋白狂蠕」 瓜農委屈吐真相

    煎煮炒炸都美味的「櫛瓜」,富含胡蘿蔔素、磷、鈣和鐵等礦物質,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不過,近日有一名女網友苦嘆,先前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購買櫛瓜,孰料放冰箱才短短1天而已,隔天拿出來驚見超多蛋白質正在櫛瓜上蠕動。
    2020/11/12 17:18
  • 不吃早餐恐變更胖?哈佛醫曝「1吃法」減重兼具抗老

    「早餐不吃」這樣的飲食習慣很糟糕,小心反而會變胖!哈佛醫學系教授根來秀行醫師指出,不吃早餐,身體自然會進入節約能量的狀態;換句話說,經過長時間的睡眠,沒有食物進入身體,身體沒有得到能量補充,只好打開保留能量的作用,如此一來反而容易囤積脂肪。
    2020/11/05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