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礦坑 結果共244筆

  • 腳踩棺材在淘金! 菲律賓礦工賭命尋黃金

    菲律賓中部一座小鎮有一個充滿泥水的地下礦井,居民以淘金為生,他們必須潛進泥沼來尋找黃金,但潛水礦工裝備簡陋,只有一個面罩、一條呼氣管,一旦礦坑崩塌必死無疑。
    2018/01/16 23:39
  • 摩洛哥死亡礦坑 數百人賭命討生活

    摩洛哥北部偏遠的礦業市鎮吉拉達(Jerada),每天有數百名礦工在危險的廢棄採煤礦坑,賣命換來微薄收入,居民自稱這是「死亡礦坑」。
    2017/12/27 15:44
  • 大陸煤業求轉型 機器人下坑採礦

    大陸煤炭產業近年來有不同轉變,過去工人要深入地底下幾百公尺進行煤礦開採,危險性高,現在礦廠改由機器人代替人工,礦坑支架上裝監視器和傳感器,所有開採情況直接送到監控中心,開採出來的煤炭,透過洗煤程序能提高品質,儘管大陸煤炭產業升級,但也導致產能過剩問題,從去年開始,官方開始推行煤炭去產能化,光山西2017年煤炭去產能目標就要2265萬噸,多開採出來的煤炭得有其他運用,他們研發從煤炭提煉基礎合成油,再加工變成化妝品原料,另外,從煤炭中提取超仿棉,這種超仿棉有棉花的柔軟、吸水性,卻比棉花耐磨,還有阻燃效果。
    2017/10/26 20:11
  • 山佳車站承載黑金 建築散百年古味

    山佳車站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為台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的鐵路車站,舊站房是市定三級古蹟。樹林曾有7座礦坑,參訪百年山佳車站,可了解山佳地區早期運煤的黑金歷史。
    2017/10/26 15:43
  • 如置身科幻世界! 地底鹽礦變主題樂園 

    羅馬尼亞西北城市圖爾達擁有一座具兩千年歷史的巨大鹽礦,在礦坑廢棄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了超未來的地下主題樂園,除了保留原有的鹽礦相關文物以外,還有摩天輪可搭、在地底湖中划小船,彷彿置身科幻電影,吸引上百萬遊客造訪,還曾經被評選為最美麗的地底奇景之一。
    2017/09/25 16:19
  • 化石美又完善 牠堪稱「恐龍界蒙娜麗莎」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於加拿大礦坑發現、歷史達1億1000萬年且保存格外良好的恐龍化石,現在有名字了,也被喻為「恐龍界的蒙娜麗莎」。
    2017/08/04 14:55
  • 哥倫比亞非法礦坑爆炸 至少8死5失蹤

    哥倫比亞中部一處非法礦坑在當地時間23日發生爆炸意外,目前造成至少8人死亡、5人失蹤。
    2017/06/25 08:39
  • 【獨家】深入空拍亞泥礦坑 看見齊柏林生前的感嘆

    導演齊柏林在生前拍下亞泥挖得更深的照片引起社會關注,環團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的連署更是突破20萬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再度發表聲明指出,行政院陸續拋出亞泥、舊礦補辦環評等承諾,卻始終迴避當初核予亞泥的展限違法的事實,要求行政院必須出來面對。
    2017/06/20 17:00
  • 價值上看91億! 巴西挖到全球第2大祖母綠岩

    巴西東北部的一處礦坑,上個月挖出了一塊巨大的祖母綠岩,裡面藏有約18萬克拉的祖母綠,價值上看91億台幣。不過挖到寶的男子說,這顆大石頭害他吃不下、睡不好,不停換地點保管,以免小偷下手,現在決定公開展出,讓大家幫他一起看管。
    2017/06/19 17:19
  • 僅靠細小塑膠管呼吸 菲國礦工賣命淘金

    菲律賓中部小鎮「帕拉卡萊」,居民以淘金為生,只是當地大多都是非法的小型礦場,採礦裝備不足,安全設施也不夠,必須靠人潛入充滿泥水的地下礦坑,一待就是五、六個小時,礦工靠一條細小的塑膠管呼吸氧氣,一旦礦坑崩塌,必死無疑!這樣子賣命工作一天,只獲得五美元的微薄報酬!
    2017/06/12 21:44
  • 敢住嗎?怪聲不斷又幽暗 地下50樓飯店超搶手

    越來越多人度假都會選擇入住特色旅館,瑞典一間礦坑飯店,在地下155公尺,大約50層樓深,是全世界最深的地底飯店,飯店設計走原始洞穴風,沒有wifi,收不到手機訊號,也沒娛樂設施,傳聞有時還會出現怪聲,但並未嚇走客人,裡面的房間最貴一晚上萬台幣,卻幾乎天天客滿。
    2017/04/12 11:42
  • 美麗火金姑!別開燈、勿觸碰 探訪浪漫螢光秘境

    即將進入賞螢旺季,新北市新店屈尺、平溪東勢格、菁桐老礦坑、土城桐花公園都有螢火蟲秘境,如果天氣不錯,也無光害,民眾可把握機會走走,欣賞「火金姑」一閃一閃的美景。
    2017/04/09 10:32
  • 賣命在遠方 原住民灌漿工悲歌

    那天清早,弟弟打電話給廖忠義,請他幫忙探聽上工機會,廖忠義很快問到大溪高中的工程正缺工,弟弟、弟媳興沖沖上工。下午,夫妻倆從工地高處墜下。 廖家4兄弟皆是灌漿工人,來自台東,4人的故事,像是那年代無數原住民的縮影:原鄉變動難以謀生,他們不得不往遠方尋找出路,然而能找到的無非是漢人早已不願從事的高危險工作:漁工、礦工或板模、灌漿工。 他們奉獻珍貴勞力與青春,但最終,幸運者也許在都市的最邊緣買間便宜的房子,更多是終生一無所有,甚至來不及等孩子長大,就葬身海洋、礦坑或工地。
    2017/03/15 17:48
  • 超幸運!父女礦坑尋寶 撿到兩克拉鑽石

    開放讓遊客來挖寶,挖到的鑽石還能帶回家。一對父女就來這裡碰碰運氣,沒想到才進公園不到1小時,就在地上「撿」到一顆兩克拉的鑽石,真的是超級幸運!
    2016/10/13 10:39
  • 【這個老師不一樣】孩子一句話 午餐助理變國小老師

    你知道家鄉的顏色嗎?九份國小有一群孩子,他們知道故鄉是什麼顏色的。對他們來說,九份是長長街道上的「燈籠紅」、是民宅屋頂常見的「柏油黑」、是可眺望遠方的「雞籠山綠」、是秋天滿山滿谷的「芒草黃」,還有如織遊客熟悉的礦坑「九份金」。
    2016/08/20 14:34
  • 航行快、距離遠!定翼無人機 空拍兼分析

    空拍在近年引發流行,但其實無人機其實還有另一種類型,就是造型跟飛機相似的定翼機,不但飛行速度能將近100公里,飛行時間長達90分鐘,只要靠導航設定路徑就能自動飛行、降落,國內一家碳基公司過去曾是研發IDF經國號戰機的團隊組成,開發出的無人機除了結合空拍,還能繪圖測量、災害堪查等,提供各種數據分析,泰國水災、印尼礦坑或是義大利葡萄園,都被廣泛應用相當技術或產品,成了新的台灣之光。
    2016/03/07 19:00
  • 俄國近年最慘礦災 坍塌再氣爆恐36死

    俄羅斯北極地區的北方煤礦,在25日發生坍塌,當救難人員進入礦坑搶救26名受困工人時,卻再度發生瓦斯爆炸,包含救難人員初估共有36人喪命。
    2016/02/29 14:33
  • 埋36天4礦工獲救! 陸礦難最長救援紀錄

    被埋在2百多公尺深的地底下長達36天,大陸山東的4名礦工終於獲救!發生在去年耶誕節的礦坑坍塌事故又傳出好消息,大陸救援單位靠大型鑽孔機以及特製的救生艙,將礦工從受困的坑道中救出,這起救援行動也創下大陸礦難最長救援時間的紀錄!
    2016/01/30 12:58
  • 快訊/山東石膏礦塌 引發振動等同規模4地震

    最新消息,大陸山東發生石膏礦坑塌陷的意外導致多人被埋,而且中國大陸地震台網還測出了規模4的震動,以為是地震,後來經過分析確認是坍塌意外,塌陷引起的振動相當於規模4的地震。
    2015/12/25 14:36
  • FOCUS/推土機來了!房舍消失 地底褐煤見天日

    德國東部鄰近波蘭,有許多「索布」人的村落,這個少數民族從中世紀就居住在這個區域,小歸小,許多村落都力行環保,太陽能還有生質燃料算是普遍,但是近年來許多村落整個遭到拆除、居民被迫遷移,為什麼呢?因為村莊的地底下蘊藏大量褐煤礦,包括瑞典來的電力公司在這裡開採煤礦、燃煤發電,露天礦坑的巨大煙囪排放骯髒的濃煙,應該是綠色能源模範生的德國為了挖掘褐煤礦,犧牲掉了努力致力永續能源的村莊。
    2015/12/07 20:46
  • 「智利礦災」登大銀幕 哥倫比亞礦坑實景拍

    改編自2010年的智利礦災,真實搬上大螢幕,劇情描述33位礦工深埋地底700米,相當於1.5座台北101大樓這麼深,受困整整69天最後平安獲救,創下人類史上奇蹟事件,劇組為求真實,把場景拉到哥倫比亞一處礦坑中實景拍攝,體驗真實礦工生活。
    2015/11/29 19:38
  • 非洲血汗淘金 僅靠一條繩子入地底挖礦

    非洲國家失業率高,許多人為了有份工作不惜鋌而走險,像是在尼日,就有許多人非法淘金,這些工人在沒有足夠的保護措施下下到地底60公尺深的礦坑,希望挖到黃金而且因為當地缺乏水資源,有些工人甚至好幾個月都沒有洗澡。
    2015/11/20 10:30
  • FOCUS/東京大學梶田隆章 顛覆證「微中子」

    日本岐阜縣的一座廢棄礦坑,在深達1000公尺的地底下,蓋了一座名為「超級神岡探測器」的研究設施,這個設施是為了驗證,直徑不到千兆分之一厘米,卻充斥在你我周圍的「微中子」,而在這裡也連續誕生了兩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今年剛公布的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了東大教授梶田隆章以及加拿大皇后大學教授麥克唐諾,他們以實驗還原「微中子」震盪現象,進而證明「微中子」具有質量,推翻傳統粒子物理學的論點。特別的是,梶田隆章的恩師小柴昌俊,也是以「微中子」研究在2002年拿下諾貝爾物理獎,而日本累積至今,24個諾貝爾獎得主當中,有11個都是物理獎,而且7個都是在做粒子物理學研究,堪稱是日本的家傳絕學。
    2015/10/07 20:39
  • 查獲65支雷管 接炸藥恐毀掉整棟大樓

    雷管在工業用途上通常是用來炸山或礦坑,但高雄警方在36歲許姓嫌犯家中查獲到65支雷管,讓警方大吃一驚,因為這批雷管本身就含有炸藥,一旦接電或受熱就可能引爆,如果再接上更強大威力的炸藥,還能將整棟建築物給炸毀,由於嫌犯始終不肯透漏這批管制雷管的來源,警方目前必須透過包裝上的紅色標籤查出,製造地為捷克的一間工廠,並且利用上面的QRCODE掃瞄出一串序號,來追查進口雷管的公司以及購買時間點!
    2015/10/02 16:36
  • 南非非法移民悲歌! 深入廢坑賭命賺錢

    南非礦產資源豐富,但也因為如此當地有相當多非法採礦活動,不少非法移民或難民每天賺不到幾塊錢,卻必須要賭上性命,深入被遺棄的礦坑工作,只為了能有一頓溫飽。
    2015/08/11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