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磷蝦 結果共13筆

  • 阻止地球升溫 減緩南極融冰速度

    南極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過去除了有捕鯨活動外,還有捕撈磷蝦,造成生態的衝擊,為了防止生態衝擊,以及領土紛爭,1959年簽訂南極條約,至今有56個國家簽署,除了保護環境生態之外,也禁止任何的軍事活動,確立所有的南極使用目的,都要以和平為目標,我們台灣除了在北極設有研究站之外,也有教授投入南極的研究計畫,台灣的綠色和平水手也參與南極調查,透過數據分析南極生態概況、面臨的挑戰,提醒全球民眾、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共同找出調適、解決策略。
    2024/03/02 22:20
  • 海冰面積退縮創新低紀錄 衝擊企鵝生存

    在南極洲外圍,圍繞大片海冰,這些海冰主要功用可以減少海洋吸取過多太陽熱量,而海冰面積在冬季的時候會來到最大值,夏季會慢慢融化、面積縮小,不過隨著暖化的衝擊,近幾年海冰面積縮小的幅度越來越大,不僅會加速海洋溫度升高,磷蝦以及皇帝企鵝都是靠海冰生存,一旦海冰消失,將會嚴重影響到南極的生態系。
    2024/03/02 22:15
  • 搶救首艘南極研究船! 「海功號」暫緩拆除

    拆還是不拆?台灣首艘到南極探險跟捕撈磷蝦的研究船「海功號」,退役後就放在八斗子漁港供參觀,是觀光地標之一,不過因船身鏽蝕嚴重、又歷經兩次大火,鐵塊多次掉落,引發安全疑慮,決定進行拆除。20日開始施工,船尾都拆了一大半,卻緊急喊卡,暫時不拆了!因為文史人士陳情希望保留,就等文化部跟漁業署進行會勘再做決定。
    2021/12/23 12:50
  • ABC新聞遠征南極 直擊南極企鵝數量銳減

    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製作的遠征南極系列報導,今天帶大家直擊南極企鵝,記者在專家提醒下,和野生企鵝保持約4.5公尺的距離,採訪途中幸運拍攝到罕見的皇帝企鵝。近年來氣候變遷導致水溫變暖,企鵝的主食南極磷蝦,數量在過去40年減少八成,也直接衝擊到南極企鵝的存亡。
    2021/11/30 12:54
  • 澎湖糜蝦死亡 水試所研判與季節海潮有關

    澎湖馬公中衛海域沿岸昨天有大量糜蝦死亡,水試所澎湖海生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糜蝦屬浮游生物,由於活動力不大,研判在春天季節隨海潮或是獵食者追捕等有關,導致擱淺致死。
    2019/03/18 15:08
  • 解藍鯨遷徙路線謎團 美研究團隊找到答案

    全世界最大動物藍鯨每年春天進行遷徙,然而牠們究竟是基於現況選擇遷徙路線,又或是總在同一天以相同路線啟程,是科學家長期欲解開的謎。如今,美國研究團隊可能找到解答。
    2019/02/26 18:01
  • 極地難逃汙染 南極貝類腸道驚見塑膠纖維

    本週五是世界海洋日,科學家發現遙遠的南極海域也已經受到汙染,當地捕撈上來的貝類腸道系統裡有非常微小的塑膠和人造纖維,另外南極磷蝦也因為人類捕撈瞬間大量消失。
    2018/06/07 23:02
  • 搶救南極生態 冰棚崩解速度加快專家憂

    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變化全球都有感,在南極洲更是明顯,在過去60年來平均溫度上升了3.2度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海水溫度上升也讓冰山融化速度變快,而各國在當地大量捕撈磷蝦也剝奪了動物的食物來源,更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2018/04/02 23:29
  • 南極磷蝦角色重要 維繫當地食物鏈關鍵

    南極磷蝦製成的魚油產品,近來在市面上大受歡迎,也讓漁業不斷擴張磷蝦活動,但這會對當地生態系統帶來影響,因為磷蝦是南極動物食物鏈重要的一環,過度捕撈會造成生態失衡,這也讓環保團體出面呼籲,必須限制磷蝦捕撈的範圍和數量。
    2018/03/26 16:07
  • 誇大不實遭罰50萬 這廣告照樣播放

    不實食品廣告罰不怕,食藥署今天表示,近日「南極冰洋磷蝦油」產品廣告宣稱可減少血管油脂,涉誇大不實,一年來共查獲71次、開罰50萬元。但該業者廣告仍在電視上持續播放。
    2018/03/07 18:15
  • 不只生蠔!陸饕客新話題 南極10億噸磷蝦

    繼丹麥吃生蠔之後,大陸饕客的新話題,是南極磷蝦!大陸媒體一篇「吃貨們!約嗎」的文章,引發討論,因為有大陸科學家指出,南極的磷蝦總量約10億噸,數量多、繁殖能力快,是企鵝、鯨魚的食物來源,而現場的小朋友們一聽,反應就是,那可以吃蝦嗎?
    2017/05/16 12:24
  • 春天淺海區 海藻群起耀眼登場

    世界上魚類最密集的地方,不是在深海,反倒是在溫帶的淺海水域,這裡不但有地球上數量最多的生物-磷蝦,一到了春天,各種無脊椎動物和海藻全出動,為寂靜的海底帶來了不少生氣。
    2010/08/18 22:38
  • 磷蝦晝伏夜出 群體移動一年一次

    日本知名的旅遊聖地─知床半島,最近出現了大規模磷蝦,集體從海底游至水面的壯觀畫面,磷蝦本來就是晝伏夜出的生物,不過大規模的群體移動,1年只有1次,今年的數量之龐大,歷年罕見。看到這個壯觀場面,也意味,春天真的到了。
    2008/04/04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