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磁振造影 結果共38筆

  • 快訊/幸福感大腦看得見! 成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幸福感不再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團隊,透過「磁振造影」進行大腦造影,大腦中與「自我概念」最相關的兩個腦區,會出現由內向外、以同心圓方向擴展的血流反應,且顯示與人互動,會進而產生的幸福感,讓幸福在大腦中能被看見,而這項研究成果,也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
    2019/10/17 09:42
  • 一年13萬件輕症用高階檢查 感冒、高血脂也做

    健保署公布統計資料顯示,107年醫院門診電腦斷層、磁振造影等高階檢查,有約13萬件用於輕症,如感冒、喉嚨痛、頭痛、高血脂等,又以地區醫院用於輕症比例最高。
    2019/08/19 17:56
  • 給藥、判讀、衛教都高科技! 機器幫醫護人員把關

    科技進步,智慧醫療層面也越來越廣!北榮建置資料庫透過大數據,用AI來判讀磁振造影,初步結果只需要30秒時間也給醫師雙重把關,另外北醫則是引進{智慧藥盒},由機器來幫忙分藥、配藥,然後裝進一格一格藥盒裡。
    2019/01/03 20:13
  • 不看報告卻重做這2項檢查 健保將不給付

    據統計,去年光是電腦斷層、磁振造影就燒掉約166億健保費。為防重複檢查造成浪費,健保署宣布明年元旦起,醫師開立這兩項檢查前,未調閱患者28天內的檢查報告,將不給付。
    2018/12/25 13:54
  • 「歐洲發明人獎」法舉行 13國發明家角逐

    對消費者和投資人具有重要參考意義的「歐洲發明人獎」,年度頒獎典禮6月7日在法國舉行,來自13國的發明家角逐6項獎項,「研究類」獎由德國學者拿下,他研發出提高磁振造影(MRI)技術的方法,以每秒100張影像即時掌握人體資訊。另外,美國科學家發明續航力達5年的「植入式心臟去顫器電池」,愛爾蘭設計師創造一款萬用可塑黏土,都受到了評審的肯定。
    2018/06/08 20:32
  • 磁振顯影劑具風險? 醫師:適切施打即可

    在醫院的放射科或健檢中心,都會有做磁振造影或是斷層掃瞄的儀器,如果要將病灶看得更清楚,在做檢查之前會需要施打顯影劑,而磁振造影用的顯影劑裡頭,含有一種「釓」的金屬成分,雖然目前尚未證實它留在體內,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但基於必要性判斷和珍惜醫療資源的觀念,打不打得看醫師的專業判斷。
    2017/09/14 22:50
  • 克羅埃西亞機器人 幫助診斷自閉症

    克羅埃西亞的醫生和電腦科學家,合作研發出一款機器人,幫助測試和診斷小朋友是不是患有自閉症,因為要確認孩童患有自閉症的過程很複雜,不像其他疾病可以藉由抽血、磁振造影等方式來判定,只能透過不斷觀察小孩的行為,他們希望藉由機器人的紀錄,能輔助臨床醫生診斷自閉症。
    2014/01/21 09:46
  • 貴族健檢有風險 癌專家:花錢恐討罪

    許多民眾聞癌色變,為了揪出癌症,不只一家醫院健檢中心推出高價健檢,有磁振造影、正子掃描等,動輒3、4萬元,真的人人都需要花這個錢嗎?和信治癌醫院院長跳出來打破這個迷思,他說這些儀器太過敏感,很多時候照出來的影子並不是癌症,卻要花更多功夫來證明自己沒有罹癌,不是討罪受嗎!
    2010/04/07 13:16
  • 腦波會說話!透過腦波掃描 植物人「溝通」

    英國與比利時的科學家發現,原本被視為植物人的病患,其實他們大腦,似乎都還有部分意識,科學家利用「功能性磁振造影」,發現在23名植物人當中,有4人被診斷為植物人的患者,還是有意識存在。科學家認為,未來將來可以為植物人創造溝通方式,改善他們的生存品質。
    2010/02/05 16:58
  • 首例! 完美握壽司磁振造影剖析

    漫畫裡的完美握壽司長怎樣?台北就有醫師,把手工和機器握壽司放進磁振造影機器拍攝,發現兩邊的壽司比例大不同,手工的醋飯凹凸不平,機器製作的醋飯平整較多,依照影像來看,手工握壽司魚飯的比例,最符合銷魂壽司!
    2008/02/15 13:05
  • 拼台灣觀光醫療財 王文洋上火線

    癌症篩檢越來越精密,全世界最新的乳房磁振造影,能夠發現0.2公分以下的腫瘤,號稱這樣的檢查,能讓癌症存活率達到百分之百,引進頂尖器材的,不是醫院醫師,而是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大老闆願意這麼做,不是為了進軍醫療市場,而是向國際招手,要吸引外國遊客,來台觀光就醫。
    2007/05/24 18:33
  • 廣告疲勞轟炸 腦波分析證實有效

    很多業者不惜砸下重金,猛打電視廣告,電視廣告對於產品消費,究竟有沒有正面的作用?美國加州大學進行一項非常有趣的研究,他們利用「磁振造影」來觀察消費者,看完電視廣告後的大腦反應,結果發現,廣告在某種程度,還真能加深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
    2007/02/12 22:42
  • 台灣第一 全身磁振造影癌症現形

    為了提早檢測出癌症,及早治療,台北榮總獨步全球,自行研發出有別於傳統「局部性」的磁振造影技術,以全身性、多面向的掃描,提早在癌細胞形成初期有效偵測出來,篩檢率比電腦斷層掃描高出五倍。這項新的技術,已經受到國際醫學界高度重視。
    2004/01/05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