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確診 結果共10,000筆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鄭秀文「長新冠後遺症」纏身!演唱會延遲1年 健康狀況曝

    天后鄭秀文原本去年7月要在香港舉行第11次大型個人演唱會,一連開唱13場,十多萬張門票瞬間秒殺。但她不幸在開唱前確診,受長新冠影響聲音狀況一直不佳,以致演唱會需延期一整年。如今還剩4個月就要開唱,鄭秀文的聲音狀況據悉還沒有恢復到很完美,確診後她的體力是否能應付13場的歌舞演出,也讓粉絲憂心。
    2024/02/24 08:21
  • 病毒高峰2月底來襲!疾管署:3/5起開放全民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擴大接種,疾管署今(23)日宣布,因應春節後流感疫苗打氣下降,但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並希望帶動長者打氣,3月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流感及新冠疫情均呈上升趨勢,近日各級學校開學、燈會及宗教慶典等活動,人群聚集頻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預估兩者在2月底至3月初將有一波流行,民眾仍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儘速接種流感及XBB疫苗。
    2024/02/23 15:22
  • 家人多罹癌...男大生「這功能異常」慘中標 醫驚:無法治療

    一名男大生的家族中有25歲就罹患大腸癌的病史,讓他相當擔憂是否該進一步檢查。針對這名年僅20歲的男大生,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立即為他安排檢查,發現他的大腸內已經佈滿大大小小的息肉,並確診為大腸癌。經過進一步的基因定序檢查,驚覺他患有無法治療的遺傳疾病。
    2024/02/23 10:44
  • 五臟累積毒素現象 如舌苔黃等解毒祕笈是「這些」

    這幾個月,因為新冠確診的患者增加,醫院的中醫門診,來看長新冠的人不少,中醫師提醒,如果是失眠、睡不好,也可能是長新冠導致;而平常也要多注意身體症狀,像是口臭、舌苔黃、牙齦腫脹、眼睛紅等等,代表五臟累積了過多的毒素,可能會引發各種疾病,甚至是癌症,醫生認為,除了中藥調理外,改變生活習慣,是最好的排毒解方。
    2024/02/21 23:04
  • 今年首例!台南爆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曾返印尼探親

    台南市今天新增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曾於2日至18日返回印尼探親,18日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NS1快篩檢測為陰性,昨天PCR檢驗為陽性研判確診。
    2024/02/20 15:33
  • 首例本土傷寒!北部女啖生魚片發燒、腹瀉中鏢 2友人也有症狀

    疾管署今(20)日公布我國今(2024)年首例本土傷寒確定病例,為北部20多歲女性,2月2日出現嘔吐、腹瀉,並於就醫後返家休養,2月11日出現發燒症狀,2月13日再次就醫及採檢,2月16日檢出傷寒桿菌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
    2024/02/20 14:28
  • 沒本土M痘!台灣達消除條件創亞太首例 20歲男陸入境中鏢

    疾病管制署今(20)日說明,我國自2022年6月23日將M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今(2024)年2月19日累計確診360例病例(340例本土及20例境外移入),而國內自2023年11月13日出現最後一例本土M痘個案後,已連續14週無新增本土M痘確診個案,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在完善診斷與監測通報下,3個月內未出現病例」的疫情消除條件。
    2024/02/20 14:24
  • 鄭中基確診暴瘦15公斤「驚人模樣」曝光 合體張學友這樣說

    51歲鄭中基昨(19)日於香港紅館,舉辦6場「Fragments of Wonder 鄭中基世界巡迴演唱會2024-香港站」,演唱會上,鄭中基唱了多首經典歌曲,也跟粉絲聊天,演唱會相當溫馨,不過整場演唱會他經常拿著溫水喝,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透露開唱前2個禮拜首次確診,「我提前閉關1個月彩排,(確診)等於之前1個月練習的全都沒了,那種徬徨和著急其他人很難感受得到。」被問到台北站的嘉賓,是不是傳說中的張學友,他正面回應了。
    2024/02/20 12:16
  • 今年首例本土麻疹!36歲男初二到竹北藏壽司用餐 店家「全面消毒」

    疾管署今天(19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是一位36歲男性,2月12到15日持續發燒而且臉部出現紅疹,再度就醫就檢驗確診,目前住院治療狀況穩定,感染源仍在調查中。疾管署也公布他的足跡,初二曾到過竹北藏壽司用餐。
    2024/02/19 20:04
  • 年後爆「多重病毒感染」!幼童高燒4天雙中鏢 醫驚:小心嚴重併發症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人與人接觸更為頻繁,亦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最近同時感染「腸病毒+A型流感」及「腺病毒+A型流感」的孩童患者不在少數,提醒家長注意!
    2024/02/19 16:55
  • 本土麻疹「去過藏壽司」用餐1.5小時 28名員工列冊追蹤

    疾管署今(19)日公布今(2024)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2日發燒,次日因發燒未退至醫院急診,返家後持續發燒並伴隨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月15日因發燒且出現紅疹,再次至醫院急診後,經通報檢驗確診,當日即安排入住隔離病房,目前續於隔離病房住院中,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調查中。新竹縣衛生局已對28名員工列冊追蹤。
    2024/02/19 15:10
  • 年後確診者增!醫曝「天選之人」塞爆診所 高燒、咳嗽長達2周

    春節連假民眾外出,讓病毒傳染力增加,越來越人生病,就有耳鼻喉科醫師觀察到,近日門診中,有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且普遍相當不適,症狀包含高燒、酸痛、喉嚨痛、咳嗽、鼻水,都常長達1-2週以上,還會併發鼻竇炎、支氣管炎等狀況,提醒民眾要注意。
    2024/02/18 10:11
  • 年後一票「天選之人」確診!醫揭2殘酷真相:病毒傳更快

    年後病毒齊發,各地診所擠滿看診人潮,耳鼻喉科醫師曝,這幾天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高燒、喉嚨痛、咳嗽鼻水等症狀常維持1到2週,更易併發其他病症。
    2024/02/18 09:58
  • 愛揉眼恐失明!女大生「上百隻蟎蟲」爬滿睫毛 2類人要小心

    雙手潛藏無數細菌,如果不愛洗手、習慣性揉眼睛,恐怕帶來嚴重下場。中國大陸一名年輕女子因眼睛搔癢疼痛,視力受影響前往就醫,沒想到矯正視力突然確診眼疾,甚至有數百條蟎蟲藏在眼睫毛裡!
    2024/02/15 07:47
  • 反覆嘴破以為火氣大!陸妙齡女竟罹「頰癌」 有4症狀速就醫

    中國大陸一名20多歲女學生,口腔反覆潰瘍,原先以為是課業壓力大,導致上火或免疫力下降,一直撐著沒去就醫,直到最近,她實在痛苦難耐就醫治療,竟然確診「頰黏膜癌」(又稱頰癌)。
    2024/02/12 13:31
  • 3歲童發燒以為小感冒!全家秒中「病毒大魔王」 醫:南北大串流

    3歲女童高燒40多度至童綜合醫院就醫,急診兒科主任林彥辰懷疑是流感,檢驗確診感染A型流感,發現女童父母和6歲哥哥都有症狀,檢查才發現全家都感染了!提醒民眾接下來春節期間南北大串流,各種病毒恐交叉感染,民眾要趕快把該打的疫苗補齊,如果自己有類流感症狀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2024/02/11 16:08
  • 過年疫情升!醫曝病人一次染3病毒 確診就變重症「大白肺」

    過年連假不少民眾都出遊走春,不過也因為人流移動,造成疫情明顯升溫,第一線醫師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呼吸道疫情明顯變多,尤其還是以新冠為主,流感次之,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
    2024/02/11 10:08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家長留意!春節5病毒「上下夾擊」 呼吸道、腸胃道全攻陷

    住彰化縣員林市的7歲李姓男童反覆高燒1週,並造成扁桃腺炎、喉嚨痛及眼睛結膜炎,也併發支氣管炎,住院治療,確診為腺病毒感染,和他一起參加補習班冬令營的多位同學也接連感染。收治李童的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指出,腺病毒正在大流行,春節假期不只將面臨腺病毒,還有流感、新冠及諾羅、輪狀等病毒的「上下夾擊」。
    2024/02/09 11:41
  • 醫示警「急診冒多起兒童重症」 高燒40度變重度肺炎進ICU

    近來氣溫驟變,醫師指出,兒童醫院急診出現多起感轉重症個案,甚至發生敗血症跡象,就有一名7歲女童,連續八天高燒近40°C,呼吸急促、食慾下降及全身無力到醫院急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心跳急遽、且白血球數超出正常值,驗出腺病毒及A型流感,診斷為A型流感併發重度肺炎,急送加護病房,經戴上正壓呼吸器及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等治療,10天後才順利回家。
    2024/02/08 16:39
  • 春節病毒高峰!新冠JN.1成主流 專家示警:死亡率高流感7倍

    春節連假開始,不少民眾都返鄉過年,全台人口流動明顯增加,不過根據疾管署的資料顯示,目前新冠JN.1變異株,已經在國內成為最主流變異株,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新冠、流感疫情,將在這一兩週達到最高峰,也提醒民眾,盡快接種XBB疫苗,因為新冠重症死亡率比流感高出7倍。
    2024/02/08 14:20
  • 春節返鄉注意!8旬翁塞車憋尿「險丟命」 醫授4招防泌尿道感染

    一位80多歲的男性長者,在連續假期期間,與家人踏上東部之旅。然而,由於擔心沿途難以找到廁所,他選擇不喝水,並在塞車的路上憋尿。當他抵達急診時,體溫已經飆升近40度,經過一系列檢查,醫師確診他患有嚴重的泌尿道感染,甚至已經發展成敗血性休克。為了挽救他的生命,醫療團隊將他緊急轉入加護病房,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這名長者終於康復並返回家中。
    2024/02/07 14:18
  • 確診康復!蕭美琴花東謝票 籲手有泡疹勿牽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的謝票活動,今天2月5日來到尾聲,而中間因確診消失一個多星期的蕭美琴,也終於復出,因為蕭美琴說東台灣的場次,說什麼都要來,而他也提醒支持者,因手上有確診引起的泡疹,所以別刻意拉他的手!
    2024/02/05 19:19
  • 高雄驚傳首例漢他病毒 冷凍廠員工「徒手抓鼠」發燒頭痛確診

    高雄市驚傳今年首例漢他病毒!一名60多歲男子在前鎮區一家冷凍工廠上班,不過在去年年底時在工作地「徒手抓老鼠」且未戴口罩,不料自1月中開始出現發燒頭痛、疲倦腹瀉等不舒服症狀,經就醫檢驗昨(2日)確診是「漢他病毒」。
    2024/02/03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