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結果共3,720筆

  • 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推廣台灣自然碳匯 促進農業收益

    持續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簽訂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傳遞碳權概念,提高業界對碳權、自然碳匯的認識和參與度,期望一起加速台灣淨零永續淨零發展。
    2024/02/27 13:10
  •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 蔣萬安:再增6千輛車

    台北市交通局今(27)日宣布,自2月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當時他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很開心明天正式上路,北市府也有相關配套,並透過很多大數據分析,將會逐步擴增6000輛youbike。而對於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免費騎車讓很多民眾僅是好玩臨時起意、不是通勤使用,蔣回應,節能減碳是現在全球趨勢,台北市也有自己的目標,會階段性達到2050淨零碳排,希望更多民眾使用youbike,並稱,「8年、10年之前,就應該重視到淨零碳排這樣的使命」,強調台北市政策都是以永續為前提發展。
    2024/02/27 11:05
  • 櫃買中心29日起 推出「綠色證券資訊平台」

    櫃買中心將於29日推出「綠色證券資訊平台」上線,此為首個彙整國內外重要綠色相關標章,並揭示上市櫃公司取得標章情形的平台。
    2024/02/26 11:16
  • 跟上ESG浪潮 碳交易2種類型優勢、差別在哪裡?

    2050淨零轉型不僅是台灣的目標,從政策面接軌國際趨勢上,台灣也積極將ESG轉為法制化;但不論是CSR或ESG,其實很難一刀切,管理者可思考初期先自律規範,再篩選出重要指標,進一步將其法制化列為明文規範。
    2024/02/26 10:23
  • 「鳳梨葉+香蕉假莖」不再丟棄 取纖變時尚衣、包

    根據統計,鳳梨採收後,每年高達80萬公噸的鳳梨葉廢棄物,以往都是焚燒掉,會製造大量碳排,因此有業者轉個彎,從鳳梨的葉子,提取出纖維,成為紡織原料,進而做成衣服、包包等日常用品,而且這樣的概念,也能套用在香蕉,假莖同樣經過處理,能編織成手提包,讓農廢變黃金。
    2024/02/25 21:09
  • 水壺陳年茶漬好髒!達人「1妙招」免刷去污 秒像新買一樣

    永續意識逐漸升高,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會以環保茶杯取代塑料杯,為地球盡一份力。不過,長期使用下來拿難免會留下茶漬,對此就有一名部落客分享妙招,只需簡單使用過碳酸鈉加熱水溶解,免猛刷就能輕鬆去除茶漬。
    2024/02/23 17:17
  • 泰勒絲碳排爭議燒! 再喊告大學生曝光航程「嚴重傷害」

    流行天后泰勒絲搭私人飛機看男友超級盃比賽,引起碳排量爭議,最近泰勒絲則出手,對一名專門追蹤她私人專機動態、監測碳足跡的大學生,揚言提告,指責他的行為已構成騷擾。
    2024/02/22 15:24
  • 比熬夜更傷肝!愛吃「1食物」罹脂肪肝 嚴重恐肝硬化

    你以為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嗎?這想法可是大錯特錯!醫師提醒,長期工作壓力、過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攝取不足都會損壞肝臟健康,建議每天找一段時間遠離壓力源,或是以211飲食法、減少果糖攝取等,減輕肝臟負擔。
    2024/02/21 11:21
  • 環團抗議空污抵換難改善空氣品質 環境部:滾動式修正

    環境部今天(20日)在台中舉辦環評空污增量抵換說明會,中部多個環團到場陳情,認為無助改善空氣品質,要求刪除不當抵換方式;環境部表示,希望蒐集大眾意見,未來還會持續做滾動修正。
    2024/02/20 14:50
  • 大魚大肉險丟命!30歲男「胰臟爛到流湯」 醫嘆:終身糖尿病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導致身體默默出現眾多毛病。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遇過一名具有高血脂病史的30多歲男子,他因酷愛喝酒、食用肥肉與碳水化合物,結果不但多次因急性胰臟炎住院治療,甚至一度因「胰臟爛到流湯」險些喪命。儘管經搶救後幸運保住一命,但依然得終身飽受糖尿病之苦。
    2024/02/20 08:56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年後減肥不用愁!醫曝「超商食物菜單」 7天輕鬆回歸有型體態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免不了大吃一頓,大魚大肉、零嘴必不可少,連假結束許多人開始煩惱該如何減去年節太放縱吃出來的肥肉,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年後「超商碳水循環菜單」,只須7天就能輕鬆回歸有型健康生活。
    2024/02/16 23:11
  • 開車「慎選防破裂鏡片」 美女子車禍.安全氣囊彈開失去右眼

    美國一名女子開車出門發生車禍,安全氣囊彈開造成她的太陽眼鏡破碎,因此失去右眼,事後才知道原來有「聚碳酸酯」材質的防破碎鏡片可以選擇;今年4月將登場的北美日全食,目前市面上的專用觀測眼鏡已經開始搶購,天文學家呼籲民眾千萬別戴一般太陽眼鏡觀看,就算只有短短幾秒鐘,都可能造成眼睛傷害;英國發生酒吧攻擊事件,一名男子被陌生人喝醉後無故拿玻璃酒杯砸臉,導致他雙眼失明,他呼籲英國政府修法,跟進澳洲法律規定,酒吧晚上九點後不供應玻璃杯和酒瓶,並掃描客人的身分證進行登記,減少遺憾發生。
    2024/02/16 19:59
  • 推動全球碳市場 歐盟列近期氣候政策核心

    歐盟最高氣候政策官員表示,歐盟將加強外交努力,協助歐盟之外的國家推動碳交易市場,以期促進國際碳權交易。
    2024/02/15 16:49
  • 碳烤店過年加收「外帶服務費」惹議 鳳山賣粥也漲5塊

    高雄有民眾在春節期間,到碳烤店外帶,拿到帳單時傻眼了,店家竟然加收一成的外帶服務費,讓他覺得相當不合理,對此店家表示,為了體恤員工辛勞,因此除夕到初五,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會收服務費,也有在店內貼告示,告知來店的顧客。
    2024/02/13 19:14
  • 減碳!襪業拚轉型 寶特瓶、玉米纖維做襪走永續路線

    台灣過去是知名的產襪地點,尤其在中部的社頭,巔峰時期有四百多家襪廠,如今只剩下一百多家。現在有業者,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用廢棄寶特瓶為原料,加上繁複工法,10段尺寸,做成多功能機能襪,打入消費者市場。織襪公會也表示,受到全球永續發展熱潮,未來都會走向環保材料,做為節能減碳的目標。
    2024/02/12 23:01
  • 有氣才ㄟ大!工人種大麻 餵「汽水」求長得快

    桃園有一名詹姓工人,在網路上購買大麻株,把自家浴室當成大麻植栽室,結果被警方網路巡邏逮到購買紀錄,上門搜索,發現他為了大麻長得快又好,還上網爬文,餵大麻喝碳酸飲料。
    2024/02/12 12:33
  • 不老容顏怎麼來的? 劉德華曝超驚人「飲食習慣」 他認:不是人過的

    香港天王劉德華62歲仍保養得宜,身材、膚質都仍維持不老狀態,完全看不出真實年齡,許多人都很好奇他是如何保養的,實際上,劉德華對自己相當自律,幾乎不吃碳水食品,也絕對不大魚大肉,飲食非常節制,連名導王晶都曾透露,劉德華10年以上不吃米飯,甚至形容:「劉德華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
    2024/02/11 13:16
  • 澳洲冰上曲棍球比賽一氧化碳外洩 16人中毒緊急送醫

    澳洲阿德雷德(Adelaide)一座溜冰場10日下午舉行了一場冰上曲棍球比賽,卻疑似發生一氧化碳外洩的事件,在比賽結束之後,一些曲棍球球員開始感覺身體不適,至少16人在凌晨被緊急送往醫院,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2024/02/11 10:43
  • 礦山爆破!GPS定位 智慧中控手機APP引爆

    你能想像,過去吃柴油、重達105噸的砂石車也能變電動車嗎?而且只要充電一小時,就能使用十小時。大陸福建福州一處正在開採的礦山,引進25台電動砂石車,6台電動鏟車,等於整座礦山的運輸都不耗一絲柴油,為的就是盡快做到淨零碳排,擁有綠色礦山認證。
    2024/02/11 09:52
  • 過年吃烏魚子竟然是這原因! 九降風吹過口感獨特

    農曆春節,烏魚子是常見的圍爐菜,台灣最北邊的烏魚子產地,就在新竹,而且它們吹的是新竹特有的九降風。業者透過智慧管理,能減少能源浪費,還降低碳足跡,讓產業響應永續。
    2024/02/09 23:11
  • 過年大掃除「1神物」比小蘇打有效!寶媽親吐:對症下藥

    在春節期間,大家都會進行大掃除,為新的一年做好準備。小蘇打粉和過碳酸鈉是常見的除污垢工具,但其使用上仍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有部落客就透露,過碳酸鈉清潔效果比小蘇打強、而且還可以除霉菌。
    2024/02/09 09:08
  • 出國回家「驚見臭蟲」莫慌! 專家授4妙招:安全又有效

    年節期間大掃除,環境部提醒民眾,善用清水、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漂白水、肥皂、洗衣粉等常見清潔商品,稀釋並注意通風使用,讓您清淨亮麗過新年,若發現有蚊、蟲、螨、鼠、蟑等環境衛生害蟲,也優先以非噴藥方式捕捉去除,嚴重時再選用合格環境用藥;另外出國旅遊回來,勤檢查行李衣物,若發現臭蟲,也莫驚慌,運用「曝曬、熱蒸、勤捉、清洗」清除臭蟲四妙招、避免將臭蟲帶回家。
    2024/02/09 08:14
  • 新竹兩百年水圳沿岸 賞減碳光藝節

    新竹東興圳是一條兩百多年,常年有水的水圳。沿著河岸舉辦的東興圳光藝節,邀集了國內外藝術家,以當地的風土人文為發想,結合綠植與回收建材,呈現出以永續為創作概念,減光、減碳的燈光藝術展。
    2024/02/08 13:40
  • Audi最強旅行車!RS6 Avant GT採賽車設計 限量660輛

    Audi 90 Quattro GTO於1989年在美國IMSA賽事大放異彩,而為了致敬這款賽車,Audi近日以旗下RS6 Avant Performance為開發基礎,推出一款名為Audi RS6 Avant GT的限量特仕車型。不僅有碳纖維套件及專屬塗裝外,動力部分更來到630匹,這部Audi RS6 Avant GT全球一共限量660台,官方售價為219,355歐元起 (約新台幣738萬)。
    2024/02/08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