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碳足跡 結果共73筆

  • 農業創新!超市就是產地 新鮮生菜一株台幣70有找

    新冠疫情使得傳統農業受到挑戰,現在正值白蘆筍的收成季,農場主人擔心移工染疫,自備快篩試驗盒自保,而德國一間超市乾脆將農場搬進室內,縮短從產地到城市的運送路途,減少碳足跡,新鮮採收的生菜一株台幣70元有找,環保又便宜大受歡迎。
    2021/04/02 15:38
  • 愛情摩天輪!男女隨機配對 找伴度情人節

    今天不僅是大年初三,同時也是西洋情人節,在俄羅斯的莫斯科,就有遊樂園業者推出「愛情摩天輪」相親活動,讓年輕男女隨機配對,上摩天輪聊天7分鐘,至於崇尚浪漫法國,卻發起改送當季花卉的活動,原來是要避免為了進口玫瑰花而產生大量碳足跡。
    2021/02/14 15:38
  • 開跑車更要做環保! 保時捷推出Porsche Impact碳中和計畫

    台灣保時捷正式於台灣市場推出Porsche Impact服務。Porsche Impact是一款線上計算系統,讓客戶可以根據車款、里程數等來推算二氧化碳足跡,並透過捐款來回饋與環境、生態相關的保護計畫。Porsche Impact系統在2018年12月至2020年4月的試驗期間,被碳中和的二氧化碳約45,000公噸。
    2020/09/29 20:39
  • 樂高砸4億減塑!收到孩子來信.驅動改變

    身為一家一年可賣出超過500億塊塑膠積木的公司,丹麥玩具商樂高集團,宣布明年起逐步淘汰產品中的塑膠袋包裝,原因是收到很多孩子的來信,問他們為什麼還在使用不環保的包裝方式?公司將研發再生紙包裝紙盒,此外也宣布未來三年,將砸4億美金,提升旗下產品永續性;其中就包括擴大生產一款甘蔗萃取物製成的積木,外觀、觸感和現在的ABS塑料產品一模一樣,雖然不是生物可分解塑膠,但因為原料是植物,能將生產過程碳排量減少70%。但這也引發學界質疑,全球糧食、農用土地都不夠用了,還要大量種植甘蔗只為了造積木,是否本末倒置了呢?
    2020/09/17 19:57
  • 最環保葬法 遺體分解化為肥料土 滋養大地

    未來10年,全球預計會有5億人死亡,這些人的身後事,將會耗費許多的地球資源;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在土葬和火葬之外較環保的選擇,像是台灣也有的樹葬和花葬。歐美各國的環保人士還想更進一步,提倡採用「遺體分解葬法」,就是以最原始的方式,將遺體直接放入土坑,用泥土和枯樹葉和稻草覆蓋,最後澆上水,讓微生物進行分解。12個月之後,人體就能完全化作肥料土,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也可以被利用;親屬在一年後可以領回土壤,或是讓沃土滋養大地。
    2020/08/31 20:00
  • 出國傷地球? 「飛行丟臉」倡減飛行做環保

    出國旅遊其實就是在製造汙染?您可能不知道,飛機其實是碳足跡很高的交通工具,北歐瑞典,就因此創造出「飛行丟臉」這個名詞,來表示搭飛機會汙染環境。瑞典人也開始減少搭飛機,改搭火車或渡輪出遊旅行。
    2019/08/28 22:11
  • 紐約市長力推「綠色新政」 劍指傳統摩天大樓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在422世界地球日概述讓紐約市變得更環保的措施,包括大幅減少這座城市招牌建築摩天大樓的碳足跡。
    2019/04/23 10:29
  • 國際授證! 蘇花改減碳等於188座大安森林公園

    蘇花改蘇澳道東澳段1月17日將開放大貨車通行,蘇花改工程寫下全國公共工程首例,達到國際正式碳足跡的標準。利用火車載運土石,以及使用飛灰和爐石粉替代的水泥,還用場區電力取代臨時性發電機,六年節省下的碳排放高達7.3萬噸,相當於18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固碳量。
    2019/01/14 22:54
  • 環保旅宿夯! 6成5旅客願意這樣住

    綠色旅遊興起,全球訂房網站調查有6成5的旅客願意選擇環保的綠色飯店住宿,國內旅宿業響應環保,已經能計算「碳足跡排放量」,也有飯店已經達到「客房無紙化」,甚至參與地球高峰會的綠色行動,打造「低碳建築」,飯店旅館從水資源、能源及生態保護著手,旅客入住,在不知不覺中就能成為環保尖兵的一員。
    2018/09/14 22:56
  • 指考地理貼近生活時事 新南向捷運碳足跡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第二科考地理,試題取材貼近生活時事,如新南向、反恐行動、捷運路線圖、碳足跡、綠色長城等,並著重考生處理地理資料和使用地理方法的能力。
    2018/07/03 15:15
  • 解決都市糧食危機 大紐約興起「垂直農場」

    愈來愈多新創公司投入農業,尋求解決糧食危機的方法,而寸土寸金的大都市適合垂直農場,省去運輸的碳足跡,在大紐約地區就有隱身在工業區的舊廠房,用貨櫃改裝的垂直農場。
    2018/02/17 13:55
  • 個人減少碳足跡4種方式 少生1胎效果最好

    瑞典研究人員今天證實人們可以做4件事來減少碳足跡,其中效益最大的是少生1胎,但也警告這些方法鮮少在公共領域被廣為宣傳。
    2017/07/12 14:31
  • 美退巴黎協定遭全球圍剿 川普團隊反擊

    美國白宮今天回嗆針對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所引發的批評聲浪,除了指控歐洲企圖「束縛」美國經濟,還拒絕承認氣候變遷是千真萬確的事。
    2017/06/03 13:16
  • 採鐵礦加重碳排放量 台灣用再生鋼蓋屋

    地球有將近60%的碳排放來自工業能源消耗,每年開採超過15億公噸的鐵礦和80億噸的煤礦,更加重碳排放量。不過現在台灣主要建築,開始採用回收再冶煉的再生鋼,除了更環保同時也能對抗地震的威脅。
    2016/10/24 22:39
  • 減少「碳足跡」 哥斯大黎加種環保咖啡豆

    現代人生活幾乎少不了咖啡,而且全世界每個小時喝掉的數量高達1億杯,數字相當驚 人,但其實咖啡在生產過程中,會有一定碳排量,對環境有害,於是以生產咖啡豆聞名全球的哥斯大黎加,便將生產過程「綠化」,生產出的環保咖啡豆在歐洲賣出的價格高,咖啡農的獲利也能因此提升。
    2016/04/25 08:58
  • 減少碳排!全球第一件 100%生質聚酯衣

    為了減少石化原料的消耗,生質纖維材料成為紡織業近年來研發的重點,國內紡織大廠和美國公司合作,首創100%的生質聚酯纖維酯粒,再透過旗下企業,經過抽絲、織布、染整後加工製作,完成100%生質聚酯衣,減少了60至70%的碳足跡,更環保。而國內紡織研究所也用蓖麻做成生質尼龍,重量比一般尼龍減少10%之外,耐磨度也比較強,雖然用生質纖維做成的原料成本比較高,但是不會對環境產生負擔也成為世界潮流。
    2016/04/22 21:55
  • FOCUS/過期!不完全=不能吃 丹麥推廣:別浪費

    浪費食物近年來逐漸成為世界各國急著解決的問題,因為據統計,全球每年有1/3食物被浪費,造成的經損高達1兆美元,沒吃完的東西更釋放出33億噸溫室氣體,再加上食物生產、運送等,製造的碳足跡導致氣候變遷也惡化,為了打擊浪費,丹麥最近首創先例,創立了一家專賣過期品的超市,原來很多食物的有限期限,指得其實不是過了就會壞掉,而是賞味或販售的最佳時間範圍,因此這家超市和一般商家合作,接收他們不要的商品,再以低於市面3到5成的價格出售,結果一開幕天天大排長龍,而且顧客來自各個經濟階層,徹底顛覆過期商品的刻板印象。
    2016/03/03 21:11
  • FOCUS/用植物創造肉食美味 智利新創公司

    被譽為「未來食物」的分子料理,透過重新組合改變食材分子結構,顛覆原本的味道口感及樣貌,過去10年來發展始終沒有突破,但現在一間智利新創公司可能為這個領域帶來巨大變革,他們設計出一個程式,能從大量植物原料中搭配出激似一般動物性食品的食材,像是以磨菇芝麻和奇亞籽等做成的「仿牛奶」,不只喝起來完全分不出差別連營養成分也幾乎一模一樣,他們的目標是取代全世界的農場,除了乳製品還要打造植物性肉類,許多產品已經獲得當地政府許可,包括一款「素熱狗」也即將於下個月上市。
    2016/02/29 21:18
  • ​【FOCUS新聞】分解衣料!時裝變舊衫 處理最新解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人類一年購買800億件衣服,每年被淘汰的衣服不計其數,而如果衣服能直接拿去和廚餘、落葉一起,腐化分解成肥料呢?瑞士一家公司發明環保衣料,使用亞麻材質,鈕扣是堅果製成金屬的長褲鈕扣則可簡單回收衣服不穿之後丟棄,6個月內就能自動化為堆肥,而且他們也關心全球化對地球的危害,採用歐洲的原料 在歐洲製造,降低運輸成本與碳足跡
    2015/04/23 20:57
  • 〈獨家〉科技電動氫氣車 環保不留碳足跡

    在美國舉辦的洛杉磯車展,包括美國的GM汽車,還有日本的豐田汽車和日產汽車,相繼宣布要在未來幾年開發全電動車,讓全球車市進入電動車的年代。不過在日本,已經有業者早在8年前,就著手開發,利用氫氣和氧氣的化學作用來產生動力的氫氣車。現在就讓TVBS東京特派記者郭展毓,帶我們一起去看看氫氣車的祕密。
    2010/11/22 22:29
  • 減碳! 台灣首批碳足跡標籤商品出爐

    響應環保減碳,台灣第一批標示碳足跡標籤的產品也出爐了,以後民眾只要購買有認證的商品,就等於身體力行做環保。
    2010/06/20 09:41
  • 吃肉不太環保 多吃蔬菜少排碳

    吃東西和環保有什麼關係?其實大有關係!由於每種食物製作過程不同、栽培方式也不同,產生的二氧化碳,也就是留下的碳足跡數量就不同。像是需要長時間養育和長距離運送的肉類,碳足跡就很多,新鮮的蔬菜水果,碳足跡就很少,其實只要多多注意食材,您也可以透過「吃」,來幫忙救地球。
    2009/06/15 22:38
  • 紐約客減少碳足跡 生活更環保

    您知道「碳足跡」是什麼嗎?由食衣住行對於環境產生的二氧化碳污染,就是您的碳足跡,二氣化碳產生愈多,碳足跡值就愈大,為了推動環保城市,紐約市市長彭博表示,將在2030年前,要讓紐約客的碳足跡降低3成,有些紐約客已經開始響應這個運動,來看看他們如何降低自己的碳足跡。
    2007/05/10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