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碳水化合物 結果共134筆

  • 夜間別吃粽 高脂成毒素恐釀胃腸癌

    端午節要到了,大家都會吃的粽子,還是提醒您,吃的量和吃的時間都要注意;過去大家都知道粽子熱量高,但如果把粽子當宵夜吃,體內的蛋白質會把粽子的碳水化合物大量轉化成脂肪,加上高油、高鹹,對消化是很大的負擔,醫師提出警告,這樣很可能會增加腸胃道的罹癌風險。
    2013/06/11 12:10
  • 顛覆傳統印象 3D列印食物將成真

    觀眾朋友可以想像,每天吃的食物,可以用機器「列印」出來嗎,美國航空太空總署NASA,已經委託業者開發「3D食物列印機」,希望把人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原料,合成食物列印出來,提供太空人填飽肚子,這個計畫要是成功,未來糧食短缺時候,包括昆蟲跟藻類,都可能成為原料列印成食物。
    2013/05/23 11:16
  • 洋芋片高溫油炸 含丙烯醯胺恐致癌

    又到了採買年貨零嘴的旺季,根據「食品保護期刊」發表報告,發現馬鈴薯類的油炸零食,內含致癌的「丙烯醯胺」量最高;而水果乾、海鮮及爆米香等米製品,丙烯醯胺含量最低,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類致癌性還沒確定,但高溫油炸的碳水化合物產品,油品本身存在的酸化及有害物質,可能威脅健康,嚴重就會致癌,建議吃零食還是別過量。
    2013/01/27 17:21
  • 〈獨家〉外送新賣法 3hr進食法+營養搭配

    食物外送市場夯,台北市最近又多了一種著重「平衡養生」的健康外送!店家從早上7點就開始服務,一次就會送完一整天所需的營養餐點,強調3個小時就該進餐一次,少量多餐,還幫客戶把關,配合適當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比例。
    2011/02/09 19:42
  • 〈獨家〉「營養素多2.5倍」 純小米粥成本高

    有消費者發現,不少餐廳內的小米粥,並不是「純」的小米粥,而是添加了碎玉米,與「修飾澱粉」,而小米粥加進這些東西,雖然增加口感,卻連帶讓鈣質、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些營養價值降低不少,尤其加了修飾澱粉,更是讓小米粥熱量大增。營養師說「純的小米粥」,比玉米小米粥的營養價值,多了2.5倍。
    2010/09/11 19:18
  • 健康減肥 可多攝取植物性蛋白

    很多人在減肥時,都會實行所謂「高蛋白、低醣類」的飲食原則,也就是不吃像是米飯、甜點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而改吃富含蛋白質的肉類;不過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這種減肥方法,可能對身體有負面影響,營養學家建議,應該要多攝取含有「植物性蛋白質」的蔬菜,像是豆類、豆腐等,當然這不代表肉類完全不能吃,三餐中有一餐攝取肉類,維持均衡飲食,才能減肥減得很健康。
    2010/09/08 22:17
  • 透明標示「卡」健康 8月北縣速食先行

    台北縣政府跟八大速食業者宣佈,從8月1日開始,漢堡、炸雞甚至比薩店所賣的產品,通通都必須標示營養成分,不只熱量,包括裡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鈉含量都得透明標示,開創全國風氣之先,要民眾清楚知道這一餐到底吃進了多少熱量,明年元旦開始,如果速食店沒有依規定標示營養,將會吃上2萬到10萬的罰單。
    2010/07/26 18:44
  • 麥芽糊精充4成奶 豐力富咬董氏誤導

    奶粉乳含量調查,引爆爭議,董氏基金會指出豐力富跟安怡兩大品牌,不但乳含量只有5到7成,豐力富全家人奶粉,還添加高達4成,只增加熱量的麥芽糊精,業者今天解釋,麥芽糊精在嬰兒奶粉也有加,絕對合法,而且沖泡一杯的熱量並沒有特別高;但董事基金會指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比例高出正常牛奶許多,卻宣稱給「全家人」使用,對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糖尿病患來說並不合理。
    2009/10/16 18:49
  • 新型減肥法 不須拒絕醣類食物

    很多觀眾可能有過減肥的經驗,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成功的減重,又保持健康,現在英國流行一種新型的減肥方式,利用比較粗糙的碳水化合物食品,補充營養,據說試過的英國女性都很滿意。
    2005/03/21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