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碳排放 結果共492筆

  • 汙染者付費!出口高碳排產品將課稅 鋼鐵、水泥、化肥都難逃

    歐盟近期宣布,2026年起將正式課徵「碳邊境稅」,只要是進口到歐盟國家的高汙染產品,像是鋼鐵、水泥、化肥都要根據在產地的碳排放量,繳交一定的稅金,但如果出口國已經有自己的碳定價,像是碳稅、碳費或碳權,出口時可作為抵稅證明,減少關稅成本。不過台灣至今都還沒立法,腳步比日韓和中國大陸還要慢,專家警告,如果再不有所行動,台灣產業和經濟將因為國際碳稅而受到重創。
    2021/08/27 23:09
  • BMW永續思維打造製造鏈 落實友善地球理念

    BMW希望透過全新世代BMW i傳遞品牌使命,以BMW的精細工藝與創新的頂尖科技,打造出兼顧地球永續、社會責任與駕馭樂趣的作品。BMW不僅在2020年達成全面採用綠電與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使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較1995年降低超過50%以上,更為未來設下目標,展現BMW品牌宏觀遠見,期望能在2030年前達成每一輛新車生產時的碳排放量減少80% (以2019年數據為基準)、電動車型銷售至少佔全球總銷量50%。
    2021/08/24 19:15
  • 格陵蘭冰蓋頂峰降雨!紀錄以來首見 全球極端氣候加速

    有記錄以來,格陵蘭島巨大冰蓋頂峰首次出現降雨!在8月14日當天,山頂科學家目擊一整天都在下雨,峰頂氣溫也升至氷點以上,由於情況太出乎意料,監測站也沒有準備測量降雨量的設備,不過在整個格陵蘭估計有70億噸的水從雲層中釋放出來,全球氣候急速暖化徵兆在冰蓋降雨後變得更加明顯。
    2021/08/21 14:40
  • 里程焦慮掰掰 Boulder露營拖車也是你的EV行動電源!

    基於環境氣候變遷與碳排放問題,電動車成為愈來愈多人實現綠色移動的最佳選項,只不過在電池技術與基礎建設未臻完美之前,里程焦慮成為許多人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一大障礙,如果為了環保選擇電動車的你也有這樣的疑慮與擔心,那麼你該看看這項新產品,當然,如果你本身又剛好是個露營愛好者,那麼這款露營拖車簡直就是為你量身打造!
    2021/08/17 16:41
  • 越來越熱!台灣冬天最快2060年將消失

    根據台灣版的氣候變遷報告,未來台灣將會乾越乾、濕越濕的狀況,如果碳排放沒有減少的話,最快在2060年,台灣就會沒有冬天,而我們的基礎建設會難以負荷,天氣越熱電力需求就會越大,我們電廠恐怕會供不應求,另外在農業災害上,也會更加嚴重。
    2021/08/16 22:58
  • 暖化最劣情境下 台灣21世紀末年高溫日數增48天

    台灣氣候變遷科學團隊今天表示,台灣自1910至2020年平地年均氣溫上升約攝氏1.6度,若在全球高度排放的暖化最劣情境模擬,21世紀末台灣一年高溫36度以上的天數將增加約48天。
    2021/08/10 16:01
  • 美國總統搶頭香體驗電動Corvette! 拜登:我沒在開玩笑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欲達成2030年前電動車(包括EV電動車、FCEV燃料電池車及PHEV插電混合動力車)總銷量占40%~50%的目標,以對應當前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儘管汽車製造商表示,要在未來十年內達成電動車佔新車半數不僅步履十分艱辛,且預估將需花費數十億美元的政府資金支持(用於消費者補貼、充電網絡、供應鏈、研發投資等激勵政策),但為要有效減低碳排放,白宮不得不祭出更緊迫的改革政策。
    2021/08/09 16:56
  • 藍寶堅尼老闆:油電大牛2023報到  保證更牛更環保

    不久前西歐與中國各地相繼傳出劇雨造洪災、怵目驚心的畫面,讓世人再次感受到環境變遷與極端氣候的威脅,與此同時,因著全球暖化引發的危機加劇,歐盟稍早也宣布新排放法規,計劃在在2030年前將二氧化碳排放減量55%,且販售車輛在2035年之前要達到零排放,亦即到了2035,所有登記的新車都將是零排放綠能車款。
    2021/07/27 15:54
  • 為了後代子孫 歐盟公布對抗氣候變遷大規模計畫

    歐洲聯盟(EU)政策制定者今天公布迄今最具雄心的對抗氣候變遷計畫,意在將這十年的環保目標轉化為具體行動,並為全球其他大經濟體樹立榜樣。
    2021/07/15 09:36
  • 歐盟規劃2035年起新車全面「零排放」 各品牌電動戰略一次看

    汽車市場全面電動化、朝向零排放前進已經是必然趨勢,根據《彭博社》報導,歐盟正有意進一步明確歐洲汽車市場減排目標,預計於2030年要求整體汽車市場減少65%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於2035年時達成市售新車100%零排放目標。換句話說,歐盟正規劃從2035年起汽車市場全面電動畫。面對這樣的政策發展,Jaguar似乎是最「超前部署」的品牌,已經設定2025年全品牌轉型電動車廠目標,當中戰略相對保守的,則是BMW,目前僅表示於2030時全產品線將有50%為電動車。
    2021/07/12 11:57
  • 想跟保時捷做生意? 請做好改用綠能的準備

    針對未來永續發展目標,Porsche正進一步努力減少供應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Porsche發聲呼籲1,300間零組件供應商,於2021年7月之前,全面轉為使用可再生能源。此一措施適用於為Porsche未來新車計劃提供零件製造的所有合約供應商。從長遠來看,若供應商無法在生產過程中改用經過認證的綠色能源,Porsche將不會考慮續約合作。 
    2021/07/10 18:38
  • 告別燃油!藍寶堅尼.LOTUS推「最終版」跑車

    2015年,德國汽車大廠福斯,傳出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醜聞,前後已經為福斯帶來超過320億歐元的損失和罰金;週四,歐盟再對福斯等多間德國車商,開罰8.75億歐元,指控他們壟斷能夠降低汙染的排放技術。為了符合碳排規定,現在就連跑車製造商,也宣告轉型電動化,相繼推出最後一款純燃油車款!
    2021/07/09 19:53
  • 新一代台灣之光!台製「湛鬥機」清除海洋垃圾

    台灣團隊自行研發的海洋吸塵器,吸引國際媒體美聯社採訪,2017年成立的「臺灣湛藍海洋聯盟」,由一群海洋科學家、工程師組成,他們研發出的「湛鬥機」,是一艘有輸送帶的船體裝置,每個月可清除約2千公斤的海洋垃圾,相較於柴油驅動的清潔船,能減少5倍以上的碳排放。
    2021/07/08 15:12
  • 植物肉成趨勢 3D列印牛排登上MWC大會

    植物肉取代傳統肉類成為趨勢,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就有西班牙新創公司展示3D列印的人造肉,直接用機器做出一塊素牛排,成分包括豌豆和大米蛋白的萃取物,菜籽油以及藻類纖維,吃起來保有肉類口感,更健康也有助減少碳排放。
    2021/07/07 12:39
  • 拜登鼓勵低碳耕作 農民拚綠金進軍碳權經濟

    2019年美國農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近6.7億噸,拜登政府特別撥款300億美元,推動農業減碳和永續耕作,鼓勵農民種植覆蓋作物,當成有機肥料,可以大幅減少化學肥料的排碳量,甚至還能把二氧化碳封存進土壤裡,減少的排碳量賣給二氧化碳交易市場,創造出全新的環保經濟。
    2021/07/07 12:37
  • 電動車什麼時候比燃油車乾淨? 總里程必須要超過這個數字!

    到底電動車有沒有比較環保,即使在確定電動車已成為未來趨勢,這個論戰至今仍未停息。最直接的理由就是電動車有太多看不到的隱性成本或者是轉嫁成本,舉例來說,充電電費很便宜,但電力來源可能是較不環保的火力發電。燃燒汽油、柴油會產生二氧化碳,充電耗電不會,然而製作電池過程耗能且會產生汙染。不過以目前最迫切的減碳議題來看,全面更換電動車仍有幫助,因此除非又有革命性能源科技橫空出世,否則趨勢難以逆轉。
    2021/07/05 15:04
  • Volvo減少碳排放從鋼材下手! 展現品牌永續精神

    來自瑞典的豪華品牌Volvo一直以來都以環保永續作為企業精神,不論在材料的選用亦或者是節能的科技發展,一直都處於領頭羊的角色,現在他們宣布一項新的減碳方式,那就是使用無化石煉鋼技術(Fossil-free Steelmaking Technology),讓碳足跡可以減少達40%,這也是全球第一間使用無化石煉鋼技術的汽車製造商。
    2021/06/18 14:14
  • 力抗氣候暖化 研議邊境碳稅勢在必行

    現在大家應跳脫要不要碳稅的淺層思考,而關注於世界要如何因應不同強度的碳排放量,制定各種相應政策。當越來越多國家推出「碳邊境調整機制」,就越有可能使尚未推出的國家決定跟上。
    2021/06/10 21:28
  • 拜登千億美元電動車電池回收計畫啟動 避免廢電池成環境毒瘤

    在全球興起的環保風潮下,綠色動力已成為各大車廠發展的共同趨勢,零碳排放的電動車更早已從未來式轉成為現在進行式!但除了驅動電車的電能供應與取得問題外,電動車廢電池回收更屢屢成為環保人士、團體抨擊的目標。為要讓美國在新一波的移動革命浪潮中取得領先位置,拜登政府打算投入數千億美元來支持電動車及可再生能源計劃。其策略除了投入更多資金於美國零部件和電池生產,更將促進國內電動車電池回收機制與動能,包括鋰電池和其他金屬的再利用等。 
    2021/06/07 16:03
  • 特斯拉歐洲市場逆勢成長 卻難補中國市場銷量腰斬

    歐盟碳排放法規越來越嚴格,再加上巨額罰款政策,促使歐洲車廠加速推動電動車計畫,也讓電動車大廠Tesla面臨更激烈的市場競爭,不過Tesla在5月份歐洲市場銷量成長240%,並且Model 3還在英國成為單一車款最多的電動車,儘管Tesla在歐洲市場有所成長,但同月在中國市場卻大幅下滑近5成,
    2021/06/07 14:23
  • 運轉近40年!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受檢視 2機組提早除役

    513全台大停電,其中興達電廠4燃煤氣機組跳機,也讓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問題,受到檢視,因為興達電廠,已經運轉了將近40年,大量的碳排放量,除了造成空氣汙染之外,燃煤機組的除役,上個月市長陳其邁才說,要台電提早2025年除役,對此台電也規劃,預計在興達電廠添購三部天然氣機組,補足電力缺口。
    2021/05/14 13:37
  • 氫動力Corolla Sport聲浪夠嗆 動力強還零碳排放

    Toyota雖然同樣順應潮流推出BEV純電動車,Toyota產品線中還有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把雞蛋與風險分散在不同形式的潔淨移動解決方案。甚至,Toyota近來還投入氫燃料動力車款,直接讓引擎「燃燒」高壓氫氣,並投入賽道測試。根據試車手表示,氫燃料動力不只駕駛起來跟傳統燃油動力幾乎相同,還有獨特的聲浪演出,更沒有二氧化碳排放!
    2021/05/03 11:53
  • 全台綠建築逾9千件 年省約半座石門水庫水量

    內政部今天說,截至去年底,全台綠建築數量已有9255件,估算每年約可省電21.38億度、省水1億400萬噸,相當於省下半座石門水庫的水量,並約減少121.23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21/04/26 12:18
  • 侯友宜促訂氣候變遷法 避免未來產業被世界淘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一定要趕快制訂氣候變遷法,來因應整個碳交易、碳徵稅、碳權等產業轉型新的挑戰,政府絕對一定要比民間先行,以避免產業被世界邊緣化、淘汰。
    2021/04/24 15:37
  • 習近平減碳說遭打臉 專家:停止一帶一路「碳投資」

    美國主導的「線上氣候峰會」,今天進入第二天,中美兩國領袖在昨天,都提出相當具體的減碳目標。拜登提出,到2030年將減碳五成,減碳量是歐巴馬時期的兩倍。習近平也提出,中國要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不過專家表示,如果大陸真的有心減碳,那就應該立刻停止「一帶一路」跟煤炭相關的投資。
    2021/04/23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