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碳排放 結果共495筆

  • 提高到50%!巴西目標2030碳排放減半

    巴西環境部長雷特今天宣布,巴西將把2030年減少溫室氣體目標從43%提高到50%,這一新承諾將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生效。
    2021/11/02 08:53
  • 拯救氣候危機!2050淨零碳排是口號? 專家:台灣難做到

    國際上最夯的議題之一,就是淨零碳排,尤其剛剛落幕的G20領袖高峰會,成員國的碳排放量就占了全球的八成,要怎麼減碳,才能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成為一大考驗;而我們台灣也正要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有專家就直言牽涉到的不只發電,還有交通、農業、工業發展都與碳排放有關,要達標非常困難。
    2021/11/01 23:06
  • 貿戰收兵!美歐集中火力抗中 籲全球應對「髒鋼」

    美國前總統川普3年前宣告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引發美歐貿易激戰,如今終於畫下句點。美國與歐盟上周六(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而哈雷機車與Levi’s牛仔褲等美國標誌性產品也終於免受歐盟的懲罰性關稅。美國與歐盟還以中國製造鋼鐵產品佔全球五分之一的碳排放為由,呼籲各國應聯手遏止中國的「骯髒」鋼品,作為對抗氣候變遷、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舉措。
    2021/11/01 19:47
  • 中俄缺席「氣候峰會」英相喊話習近平:減煤快一點!

    G20領袖峰會圓滿落幕,各國領袖飛往蘇格蘭繼續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標是希望將地球升溫控制在1.5℃之內,不過中俄兩個碳排放大國都不出席,英國首相強生喊話習近平,減少煤碳使用,速度要快一點!
    2021/11/01 17:27
  • COP26減碳期中考 197締約國僅甘比亞達標

    六年前一場巴黎協議,全球近兩百個國家定下碳排放的承諾。這次格拉斯哥氣候變遷會議,各國準備檢討過去展望未來。但這幾年的減碳工作明顯沒有成果,全球只有甘比亞確實達標,去年的溫室氣體濃度甚至還達到歷史新高。環保承諾說的容易,做起來難,也讓承擔氣候變遷後果的新一代,被迫走上街頭。
    2021/11/01 16:22
  • COP26登場 歷屆氣候峰會結論與進度一覽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今天登場。這場重要峰會是自1995年以來,世界領袖第26度齊聚一堂,共同應對全球暖化的問題。
    2021/11/01 11:30
  • G20峰會重要共識一覽 涵蓋氣候變遷及稅務

    在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閉幕,各國領袖在氣候變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大稅務協議及全球經濟等議題上做了密集的討論。
    2021/11/01 11:24
  • 承諾暖化限制1.5度 G20喊「淨零碳排放」卻沒期限

    20國集團領袖今天承諾,要把全球平均氣溫增加控制在只比工業化以前的時代高出攝氏1.5度以內,不過針對實現淨零談碳排放,卻沒有設定明確期限。
    2021/11/01 08:49
  • 暖化限制1.5度以下!G20與氣候峰會盼達減排目標

    在全球各地陸續經歷洪水、森林大火等極端天氣肆虐之下,周六起在羅馬召開的兩天G20峰會,就需要為周日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的全球氣候峰會做好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緩解氣候暖化問題,就成為重中之重。但身為全球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卻是兩個峰會都不親身參與。目前峰會公報草稿顯示,各國有意將全球暖化的溫度上升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但對溫室氣體排放歸零的時限,尚未有共識。但氣候變遷造成的環境惡化共業,全球人民都得共同承擔。
    2021/10/29 20:00
  • 減碳良藥還是環保贖罪券? 碳補償機制爭議性大

    在COP26會議前夕,澳洲等國紛紛提出淨零碳排的承諾,其實不論是企業還是國家,都不可能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到零,達成目標的方式就是採用所謂的碳補償,替代性抵銷排放的二氧化碳。但目前全球沒有完善的相關法規和交易機制,有專家警告,市場上越炒越熱的碳補償,恐怕淪為環保洗白的工具。
    2021/10/29 12:30
  • 全球暖化荷蘭首當其衝 沿岸海平面恐上升2公尺

    荷蘭是世上地勢最低的國家之一,當地氣象學家今天警告,全球暖化影響下,荷蘭沿岸海平面上升幅度恐比最初預測要高得多,到了本世紀末最多可能上升2公尺。
    2021/10/26 15:47
  • 大陸本土疫情燒!多地暫停跨省旅遊 北京冬奧恐受影響?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因出現中高風險地區,因此宣布暫停跨省旅遊,原計畫前往寧夏進行採訪的TVBS特派記者,也臨時收到取消通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針對長途跨省旅遊提出兩大措施,第一,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熔斷機制;第二,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而冬季奧運即將迎來倒數百日,因此北京政府也十分擔憂若疫情未能盡快抑制,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 另外,大陸24日發布「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明定在2025年時,二氧化碳排放要較2020年下降18%;且到2030年和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須分別達到25%及80%。陳韻雯說明「先前多地區拉閘限電就是為了嚴格實施能耗雙控政策,現在明定源政策目標,勢必為讓許多高耗能產業減產、出走,或轉型成為綠色能源產業。」
    2021/10/26 14:14
  • 人均7.2噸!大馬降低碳排面臨考驗 胡逸山:啟動可再生能源減少依靠柴油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即將於下周在蘇格蘭舉行,近期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里也喊出,2030年時馬來西亞的碳排放量將降低至45%目標,但根據聯合國公佈的報告顯示,馬來西亞的碳排放成長率自1990年以來快速飆升,人均碳排放量達7.2噸,位居世界第26位,所以這項決策可謂困難重重。今(25)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和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八零九零年代馬來西亞經濟迅速成長,變成工業化國家,工廠林立促使大量發電需求,且馬來西亞主要以柴油發電,所以碳排放量偏高,加上馬來西亞是熱帶國家,民眾時常需要開冷氣,因而消耗大量電力,帶來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熱帶雨林在過去被大量砍伐,改種經濟作物,導致馬來西亞的人均碳排比世界工廠中國大陸4.6噸多。
    2021/10/25 14:58
  • 跟上世界趨勢 沙烏地阿拉伯:2060淨零碳排

    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儲23日表示,沙國設定在2060年達成淨零碳排,計劃每年減少將近2億8千萬噸的碳排放,是先前目標的兩倍之多。
    2021/10/25 14:55
  • 氣候變遷因應之道 以色列定為「國安」優先事項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今天宣布,打擊氣候變遷為攸關「國安」的優先要務,並保證「加快」綠能的投資。
    2021/10/25 09:32
  • 氣候變遷嚴重 聯合國籲COP26峰會應避免失敗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表示,目前氣候的情況,像是(拿到)「開往災難的單程票」,並強調在格拉斯哥舉辦的氣候峰會COP26有必要「避免失敗」。
    2021/10/22 12:00
  • 台製三款電動車亮相! 推小型SUV親民價搶市

    隨著世界國國紛紛喊出2050淨零碳排放的目標,電動車已經成為未來趨勢,鴻海集團與裕隆攜手,打造三款本土電動車,除了有一般家庭的小型SUV、頂級純電轎車之外,還有另一款電動巴士,全程概念設計製造都在台灣,零組件也有超過一半由台灣供應商提供,也讓台灣的電動車市場,突破新的里程碑。
    2021/10/18 22:47
  • 救地球!COP26會議在蘇格蘭舉行 葉欣誠:檢視「碳排承諾」的重要會議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各地接連發生不曾遇過的天災,而11月1日在蘇格蘭將舉辦一場非常重要的COP26會議,預計有兩百位全球領袖參加,面臨現今嚴峻的氣候,到時各國領袖必會有激烈討論。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COP26會議非常重要,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的締約國會議,距離2015年的巴黎協定,各國所提出的承諾自2016年生效後已經過了5年,如今各國需要重整現在達成的狀況,並在會議上提出新的NDC,即所謂的『國家認為自己可以減碳的貢獻量』,再由各國加總後檢視是否在升溫不要超過1.5~2度c內,此外,先前富有國家承諾每年提供1000億氣候基金也沒有兌現,到時會議中,『減碳』和『資金』將會成為重要檢討項目。」 葉欣誠補充「這次的會議和2015年的巴黎協定比較不同的是,過去一年已經有不少碳排放大國宣布要執行『碳中和』、『淨零碳排』,所以不用擔心COP26會議沒有結論,而這次主要的挑戰是,各國提出來繳交的目標是否達成,若和原本承諾的目標有落差,勢必將會進行激烈的辯論。」
    2021/10/18 16:24
  • 美中緊張能抗氣候變遷? 兩國爭第一反有助益

    全球對抗氣候變遷能量滿滿,但若少了中國與美國參與,也是枉然。美中溫室氣體排放量合計占全球一半以上,但兩國相處卻不融洽。
    2021/10/11 17:07
  • 全球航空業抗氣候變遷 矢言2050年前達淨零碳排

    未來數十年飛航乘客預計會增加數以十億計,衝擊難免之際,全球多家航空公司面對主管機關及環保團體施壓,今天同意加緊腳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05 14:31
  • 免關門!美參眾兩院通過臨時開支法案 翁履中:通貨膨脹成政治人物嚴重課題

    美國債務危機迫在眉睫,政府即將面臨關門窘境,而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9月30日相繼通過臨時開支法案,同意給予政府維持運作到12月3日的資金,讓政府暫時逃過停擺的命運,但波經劑亂流卻造成美股指數大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物價在疫情後逐漸飆漲,但近期民眾越來越有感,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也指出,這種情況是短期效應,不會維持太久,然而對於何時結束卻沒有答案,其中造成美國通貨膨脹很大的原因是疫情恢復、產業復甦所導致,但也能看出民眾有感對政治人物的衝擊和壓力,若執政黨在未來沒有解決這項問題,2022年的期中選舉民主黨將會有很大的衝擊。」 另外,大陸限電令嚴重衝擊台商,許多工廠被迫停工生產,也間接影響全球經濟,翁履中認為,「因為全球經貿互賴、高度連結的關係,導致大陸限電對多方都有衝擊,而過去幾個月來,大陸因為經濟復甦,導致訂單量提高,能源需求量變大,加上大陸政府要降低碳排放量,而提出的『能量雙控』政策,導致限電狀況非常嚴重,不只大陸當地產業有衝擊,美國、台商,甚至全世界經貿都會有衝擊,所以,全球應該要擔心,若大陸限電一直持續,全球經濟將受到影響。」
    2021/10/01 15:50
  • 美討半導體機密?聯手歐盟解決晶片荒 翁履中:美歐盼自己國家保持科技領先

    近期新成立的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首場會議29日在美國匹茲堡召開,公告的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將聯手解決晶片短缺、科技問題,以確保半導體供應,並抗衡中國大陸支配的局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歐盟都是站在自己國家利益角度為出發點,希望自己國家能永遠保持在科技領先的前端,所以對目前領頭的亞洲半導體公司所提出的要求,雖然表面是索取財務資料,看似無害,但實際上這些資料卻能讓其他國家推測出對手實力,對半導體公司而言是把優勢、技術曝光,所以引起商業界反彈。」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引發全球關注,大多數人認為這和大陸對澳洲的「禁煤令」有關,翁履中提到,「若中國大陸想要解決限電危機,只要政府想要做都可執行,因為大陸在決策上和西方民主國家思維不同,針對人民的聲音是可以直接用各種政策解決,而這次的限電危機或許是個政策考量,大陸曾在國際間承諾會努力降低碳排放量,而限電可導致碳排放量下降,以便大陸達成減碳排的成績,並在國際間獲得更多籌碼談判,但相對的在全球化之下,大陸限電對全球產業鏈都有衝擊,身為全球製造中心的大陸,各國無法置身事外,尤其是現在高度互賴,不管市場或勞動,大陸都是全球重要角色。」
    2021/09/30 16:04
  • 限電政策「十一長假」後有望鬆綁?台商反應?TVBS特派分析

    中國大陸的限電政策讓許多台商措手不及,且對製造業造成嚴重衝擊,部分台商認為「十一」長假後,政策有機會鬆綁,但也有人認為情況恐怕無法如所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廣東為台商大本營,有上百家台廠面臨限電停工,雖然有消息傳出在『十一長假』後,政策將鬆綁,但也有台商表示自己收到官方通知,被要求提交下個月『15天生產、15天停工』的停產計劃,因此認為情況不太樂觀。」 而電力短缺的原因也引發關注,有專家指出,部分地區啟動高耗能及高排放項目,影響電力供應,而虛擬貨幣「挖礦」項目更是加劇缺電程度,陳韻雯說明「比特幣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皆十分大,伊朗政府也曾公開斥責『比特幣導致供電中斷』,而大陸政府近日也注意到此問題,將加強監管虛擬貨幣活動。」
    2021/09/30 14:58
  • 別把地球當玩具 英國首相籲人類長大對抗氣候變遷

    英國首相強生在紐約聯合國大會表示,11月於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登場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是人類的最後機會,呼籲人類「長大」應對氣候變遷。
    2021/09/24 11:20
  • 最強後驅小牛Huracán STO強勢入臺 坐擁道路版GT賽車不用兩千萬

    在環保浪潮強襲之下,各車跑車廠大多開始透過渦輪、電動化等措施,一方面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方面強化動力輸出,透過電動馬達帶來的馬力競賽正在熱烈開跑。Lamborghini在這股浪潮當中,或許是較為獨特的一個,近年來Lamborghini不再強調過人的動力輸出,而是重拾超跑的本質,以強悍操控與過彎極限為訴求。在Huracán STO之上,可以看見最純粹的V10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後輪驅動設定,還有輕量化車殼、工廠賽車化設計,儼然就是一輛道路版工廠賽車。而且,價值還相當「超值」,1,990萬起價格,只比當初的Huracán Performante多90萬元而已。
    2021/09/22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