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硼砂 結果共40筆

  • 惡作劇!同學拿硼砂當糖粉 小五生吐血

    遭同學惡作劇,小男童誤食粉末,吐血送醫!18日下午,新竹一名小五男童,放學去補習班的途中,和同學研究如何製作水滴娃娃,沒想到同學一時興起,竟騙他硼砂粉末是糖粉要他吃吃看,結果小男童回家後,不但發燒到39度甚至還吐血,家人嚇得趕緊將他送醫。
    2017/05/19 17:51
  • 避免硼砂煮鹼粽 嘉市免費提供替代品

    我國早已明令食品製作禁止使用硼砂,但仍有人以硼砂煮鹼粽,嘉義市衛生局即日起至26日止免費提供硼砂替代品「三偏磷酸鈉」供民眾包鹼粽使用。
    2017/05/02 11:11
  • 食安危機!製麵廠違法添加「硼砂」 增麵口感

    食安又出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會同警方到大肚、東區以及西區共8家製麵業者做稽查,意外發現其中5家業者,在製麵過程違規使用過氧化氫添加物以延長麵條存放時間,更讓人吃驚的是,其中2家被查出有問題的業者,更使用了非食品添加物硼砂來增加麵條脆度與口感,這回查到的違規麵品總計近250公斤,目前已經全數銷毀。
    2015/12/22 18:33
  • 快訊/防腐劑超標!食藥署抽驗市售湯圓 4件不合格

    食藥署針對各縣市的市售湯圓產品進行抽驗,檢驗項目針對防腐劑、著色劑、硼砂等,總共303件中有4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一件是在台北市「新營豆花店」販售的湯圓被驗出違法添加防腐劑、去水醋酸,另一家「鮮美冷飲店」則是被驗出芋圓的己二烯酸超標,另外在台中多福豆花店和泉溢製麵廠販售的地瓜圓,也都被驗出苯甲酸超標。專家說這些都是常見的防腐添加劑,過量食用會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甚至損害肝、腎功能,目前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
    2015/12/19 11:48
  • 海鮮增重手法多 塞冰、灌水增重多賺百元

    不肖海產商人,最常見的膨風手法,就是故意在龍蝦頭、螃蟹殼或者是魚肚裡塞了滿滿的冰塊,因為這樣就能讓商品增加重量,因此多賺了好幾百元,或者也有人直接幫魚注射大量水分,也是增重手法,而干貝也會有人泡鹽水或硼砂水,讓干貝看起來又大又圓,因此海鮮餐廳業者就建議,到魚市場買海鮮,務必買活體不要買冷凍,新鮮看得見又有保障
    2014/12/08 14:39
  • 泡鹽水增重! 膨風干貝「乾煎」現原形

    今天的食物解密,要揭開「干貝」的膨風秘密!因為干貝本身單價高,頂級貨色1公斤至少在千元以上,所以容易有不肖商人,藉著泡鹽水或硼砂水的方式,增加重量,讓干貝變大,不但賣相好,價格還能拉高,不過要判斷干貝有沒有經過泡水或加工,方法相當簡單,只要用「乾煎」的料理方式,在高溫下會出水的,或SIZE一下縮到變很小的,就是灌水貨。
    2013/12/08 19:02
  • 色素好看!「黃金」魚丸用染的 煮不變色

    天氣冷,不少民眾會吃火鍋取暖,火鍋料裡面很受歡迎的黃金魚丸,為了賣相好看,其實都有添加人工色素,因為天然的手工魚丸,一旦煮過後,顏色會呈現不均勻的焦黃色,而且餐飲職業工會的廚師說,有不少市售的染色魚丸,會違法添加硼砂,讓口感更Q彈,但不見得會在包裝上標示,硼砂吃多了可能會致癌,民眾還是少碰加工過的食品比較好。
    2013/11/29 19:00
  • 「假ㄟ」遇熱不縮水 海參解密「素素看」

    品嘗海參料理,如果您吃到怎麼咬都不容易咬爛的海參,得特別注意,它很可能是拿「食用膠」做的假海參,口感就像蒟蒻,吃太多會引發腹瀉,飯店主廚提醒,假海參賣相很好,碰到高溫不像真的海參會縮水,早期還有違法攤商拿「硼砂」泡發海參,只為了加速膨脹,讓它變大10倍,因為用水泡發海參,必須慢慢等,花上一個禮拜才能保住高貴海參的軟嫩口感。
    2013/11/16 18:56
  • 苯甲酸、硼砂、Q粉 麵製品添加物多

    五木拉麵被踢爆菠菜麵條沒菠菜,其實很多有顏色的麵條,也是摻進色素讓賣相更好,另外業者為了能讓麵條久放,還會添加苯甲酸當防腐劑,或拿化學原料純鹼增加Q度,因此只要吃到久煮不爛的麵,或者保存期限可以很久的麵,民眾都得小心。
    2013/11/07 21:47
  • 豬肉竟添有毒硼砂 泰國食物1/3不合格

    泰國是台灣遊客熱門旅遊聖地,很多人到泰國旅遊,除了品嚐他們的料理,也會買些泰國乾食,回來當伴手禮,不過根據泰國消基會最新抽樣調查,泰國市面上販售的食品,竟然有高達1/3,沒有達到安全標準,除了肉類添加了硼砂甲醛,蔬果都有化學藥劑殘留,超市裡的冷凍食品,有2/3標籤和內容物不符,明明烤豬肉,竟然標示「雞肉」。
    2013/06/19 21:40
  • 惡劣!沙琪瑪加有毒硼砂 恐損肝腎

    大陸食品又再次出問題!因為大陸媒體直擊,在河南的沙琪瑪工廠,不僅髒亂不堪,而且業者居然在沙琪瑪裡面加入有毒的硼砂,不過,吃下這些含有硼砂的沙琪瑪,恐怕會損害肝臟、腎臟。
    2011/07/15 14:31
  • 香豆素禁添加 追來源!加盟商喊衰

    有知名紅茶店,遭到平面雜誌踢爆所販賣的紅茶飲料含有香豆素,記者走訪坊間食品香料行,香料業者說香豆素跟硼砂一樣是禁止使用的香料,幾乎沒有香料行敢明目張膽的銷售,而知名紅茶店的加盟商也無奈的說,沒聽說公司進貨的茶葉有問題,當初以為很天然才加盟,沒想到現在出狀況希望主管機關能趕快查清楚,給他們一個交代。
    2010/06/30 12:05
  • 緝毒犬出動! 國際毒梟闖關遭逮

    刑事局破獲一個跨國販毒集團,逮捕5名馬來西亞籍嫌犯,查獲K他命毒品125公斤,市價上億元,警方調查,這幾名嫌犯都是遭到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販毒成員,將毒品混在硼砂裡頭,以合法掩護非法,成功走私來台至少3次,獲利將近5億元,這回警方特別出動緝毒犬,才順利瓦解這個販毒集團。
    2010/05/04 12:34
  • 超級Q手桿麵 當鑰匙圈扯不斷

    吃麵條當然要越Q越好吃,不過大陸北京卻有人買到了跟橡皮筋一樣Q的手桿麵條,不只煮不斷,甚至可以掛上一串鑰匙,還不會斷,專家說,可能是不肖商人使用過量的「硼砂」,才會這樣。
    2007/02/27 12:44
  • 〈獨家〉剝殼蝦仁脆又Q 添加「硼砂」吃下肚

    如果愛吃蝦子又懶得剝,可能您會考慮「剝殼蝦仁」。不過業者爆料,目前市面上的「剝殼蝦仁」吃起來脆Q又有彈性,其實都是添加硼砂,硼砂吃多了,會致癌喪命。
    2005/11/15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