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硬塊 結果共145筆

  • 身體硬塊不規則、潰爛?小心可能是癌症徵兆  

    台灣人晚睡早起的生活型態,加上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習慣,讓國內罹患癌症人數不斷攀升,罹癌的年齡也層漸漸下降,青年人口罹患癌症的比率佔總人口的10%,而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等,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忽視身體健康的警訊,往往在確診為惡性腫瘤後,才想起其實早有「癌症徵兆」。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按摩身體淋巴密集部位是否有腫塊,正常的淋巴腺只有半顆飯粒的大小,當身體有狀況的時候才會有腫脹的硬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要如何察覺身體的異狀儘快就醫,才不會錯過就診的黃金時機!  
    2019/11/08 17:39
  • 共融公園「木屑尖銳、礫石硬塊」 家長批:危險

    有別於傳統公園的「罐頭式遊具」,北市有不少「特色公園」融入當地生態,像天母的天和公園就用木屑鋪設地面,讓小朋友遊戲時能有緩衝和防墜效果,但現在有民眾發現,天和公園的木屑鋪設深度不夠厚,甚至連遊具的基座都露出來,讓家長擔心若小朋友不慎跌倒,恐怕會受傷。
    2019/10/27 21:21
  • 長期盯電腦+重訓 24歲男肩頸疼痛手沒力

    1名正在就讀研究所的高先生,平時得長時間使用電腦,加上重訓過重等錯誤訓練,害他肩頸常常痠痛,連手都無法正常出力,就算靠熱敷、電療或服藥都不能完全改善,一下子就復發,最後確診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透過肌筋膜剝離術將肌肉硬塊剝鬆,搭配復健後才終於獲得改善。
    2019/08/22 23:16
  • 老公有鬼?孕婦私處冒「詭異硬塊」 醫一看真相超反轉

    人妻們懷孕期間,若性器官出現異常,難免有些緊張,甚至懷疑是對方在外亂搞,不過也因此容易發生烏龍事件;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就提到,曾遇過2名懷孕女子到院求診,主訴自己私處出現「不明腫塊」有時消失,有時又出現,深怕是被老公傳染性病,結果醫生趕緊內診一看「無語了…」
    2019/07/31 21:16
  • 60歲大媽肚臍長菜花「爆癢噴血」 醫檢查竟是卵巢癌

    「卵巢癌」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每每出現症狀就診時,都已經是3、4期,存活率僅剩25~30%,成為2018年國人女性癌症死亡前10大原因之一。一名60歲的婦人日前肚臍就長出「凸起物」看起來宛如菜花,且伴隨爆癢還越長越大顆,擦了皮膚科藥膏,情況仍沒有改善,轉診就醫後才發現竟是罹患卵巢癌。  
    2019/07/30 19:12
  • 復職媽媽擠奶登天難 強忍脹奶成乳腺炎

    有不少媽媽生產後,在經濟壓力之下必須匆匆回到職場,在日本稱為「復職媽媽」。許多正處於哺乳期的「復職媽媽」,由於工作忙碌,或是羞於在多數男同事面前離席擠奶,讓母乳媽媽們無法定時哺乳以及擠乳,使得奶水堵塞乳腺,累積成硬塊,甚至演變為乳腺炎。醫療單位因此呼籲,在職場中能多多理解母乳媽媽擠奶的重要性,以正面態度給予支持,也能讓母乳媽媽有好的工作表現。
    2019/07/03 20:02
  • 男下體腫塊以為癌症 切到剩5公分才知只是膿瘍

    台中1名方姓男子因為生殖器有硬塊,痛了半年,就醫後被歐姓醫生懷疑他罹患「陰莖癌」,於是動手術切除病灶,剩下的生殖器只剩4.5公分。沒想到切除部位的病理報告出爐,發現方男只是膿瘍而非癌症,讓他氣得向醫生提告。台中地院參考第三方鑑定,認為醫師處置符合醫療常規,方男提起一、二訴都敗訴,全案可再上訴。
    2019/07/01 16:05
  • 乳房硬塊=癌?胸部腫塊迷思多 醫師曝真相

    女性為了乳房健康著想,通常都會在洗澡時檢查胸部是否有硬塊,但許多人一摸到異狀就嚇得花容失色,直問「是不是乳癌」。對此,專家提醒,「乳房硬塊並不等於乳癌」,千萬別自己嚇自己!
    2019/06/23 17:04
  • 摸到腋下硬塊…91歲嬤驚呆 右手指30年大黑痣引病變

    彰化縣一名高齡91歲的阿嬤,原本身體算是硬朗的她,最近摸到自己的右邊腋下有個硬硬的腫塊,就醫檢查後竟然是癌變。追查之下,這名阿嬤在30年前,右手手指婦和指甲冒出了2顆痣,起初不以為意,不料卻整個擴散到整根拇指,進而造成腋下產生硬塊。就醫檢查之後,阿嬤和家人都不敢置信,尤其是阿嬤本人整個都嚇呆了。
    2019/05/29 23:22
  • 抽脂腿變「火腿」 女感染蜂窩組織炎控醫疏失

    原本想要有完美體態,去動手術結果讓這名女子差點喪命,台南有一位蔡姓女子,2年多前找上醫美診所,將大腿脂肪抽出,補到臀部,沒想到手術完卻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大腿腫成原本的兩倍大,補到臀部的脂肪還流回 到大腿,結成硬塊,她怒告診所業務過失傷害,最後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女子不滿,再提起民事訴訟。
    2019/05/25 19:43
  • 2歲童嘴歪高燒 「蛋蛋腫大」竟是罹癌第4期

    高雄市一名2歲半的男童日前高燒不退,且幾天後突然眼歪嘴斜,像似中風的症狀,嚇壞爸媽,趕緊將男童送醫診治,就醫後發現男童的右側睪丸腫大有硬塊,被確診為罹患兒童睪丸淋巴瘤,且癌細胞已經移轉至中樞神經系統,因此才會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的情況。
    2019/04/03 16:14
  • 一坐屁股就爆膿汁!男內褲常濕透…10年不敢交女友

    痛到坐立難安!高雄1名27歲的男子自高中以來,腋下及臀部就會反覆出現膿包、硬塊,只要一坐下就會「爆出膿汁」,因此近10年來,他只能在內褲塞厚衛生紙遮掩,生活大受影響;男子原以為是長了爛痘,直到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就診,才驚覺是罹患「化膿性大汗腺炎」,所幸對症下藥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04/01 15:11
  • 乳癌非女性專利 醫師:男性乳房硬塊應檢查

    乳癌是女性好發的癌症之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顧問吳建廷今天表示,男性罹患乳癌比率不到百分之一,因而常被忽略,男性胸部出現硬塊及異常變化應接受檢查。
    2019/03/06 13:44
  • 女星割舌保命!嘴破只擦藥...就醫發現「口腔癌4期」

    與中森明菜同期出道的日本80年代人氣偶像堀智榮美,現年52歲的她去年發現舌頭下方長出白點膿包,原以為只是一般嘴破,沒想到這傷口一直沒有痊癒,甚至開始出現硬塊,說話、吃飯都有疼痛感,到醫院就診後才發現,是罹患口腔癌,且已是第4期。
    2019/02/24 17:47
  • 一吃辣太陽穴就腫! 她後悔泣:全因20年前打「這個」

    大陸四川省成都市1名王姓女子,只要吃辣的食物,頭部太陽穴就會出現硬塊,最後甚至蔓延到眼部,嚇得她就醫檢查,結果醫生診斷後發現,王女太陽穴離奇腫脹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她20年前為了「豐太陽穴」注射了美容針,結果當年注射的液體變成固體,導致只要血液循環較好,就會引起太陽穴腫脹。
    2019/01/17 14:30
  • 沈玉琳妻「胸部有硬塊」疑乳癌淚崩 醫檢查病情逆轉

    藝人沈玉琳和老婆芽芽婚後育有一女「妍妍」,一家三口幸福美滿,不過沈玉琳日前在節目透露,老婆發現胸部有硬塊,他陪對方去看醫生後,卻被診斷出可能罹患乳癌,讓芽芽聽完當場落淚。
    2019/01/14 10:55
  • 洗澡摸到乳房硬塊 勇媽分享抗癌過程

    51歲林姓婦人8年前罹患乳癌,雖然腫瘤僅一顆花生米大,但因長在深處,醫師建議全乳切除,林婦為了孩子勇敢抗癌,她今天表示,「外表不重要,身體、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
    2018/11/29 17:30
  • 女星搭機假奶竟爆裂! 矽膠填充物變黃色硬塊

    越南一名歌手Ivy Chen日前從台灣結束演出,要搭機返回越南時,卻因為氣壓問題,胸部內的「矽膠填充物」當場爆掉,令她左胸馬上腫起,感到疼痛不已。下機後趕緊就醫,經過治療後,所幸沒有大礙,不過原本執刀的醫師竟搞失蹤,拒絕承擔任何責任。
    2018/10/30 19:50
  • 胸有硬塊被質疑隆乳 崔咪公布罹兇猛「侵襲性乳管癌」

    知名美妝部落客「崔咪」日前在臉書上公開自己罹患乳癌,因為接受化療不僅頭髮、眉毛全掉光,甚至坦言為了「活下去」,必須忍痛放棄生孩子。昨天(13日)她在臉書上公開自己得知罹癌時所拍攝的影片,坦承罹患的是較兇猛的侵襲性乳管癌,腫瘤有4.8公分,她還透露當初看醫生時,第一時間居然被懷疑隆乳。
    2018/08/14 08:46
  • 老婦4肢被吸乾!肚卻大如瑜伽球  抽33公升囊液保命

    大陸廣東廣州市1名69歲陳姓女子,5年前腹部突然隆起且有硬塊,但她不想麻煩家人帶去看病,選擇自行吃中藥調理,沒想到近幾個月腹部變得愈來愈大,比懷胎足月的孕婦還要誇張,體重甚至飆破90公斤,嚇得她趕緊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腹中有1顆巨型腫瘤,連醫生也驚呼「30多年來第1次碰到!」
    2018/07/13 21:25
  • 辣模自爆胸口有大硬塊 「放屁全是血」崩潰喊真的好累

    擁有傲人上圍、作風大膽的辣模網紅辛尤里,早前才因為長期在網路上遭一名陳姓女子辱罵騷擾因此提告,躍上新聞版面。今天(2日)她又在臉書上驚爆,自己不僅累到胸口長了5、6顆大硬塊還咳出血來,甚至就連放屁都流血,辛尤里忍不住崩潰表示自己壓力好大又好累。
    2018/07/02 15:29
  • 為家人乳房腫瘤拖2年 醫嘆:女人不能為自己多想點嗎?

    她為了家人付出一切,卻從未自私地替自己想過。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故事,他表示某天門診來了一名年約50歲女病患,且她胸部上有一顆很大的硬塊,症狀已經持續2年,但因為要照顧家人,就這樣拖著沒就醫,導致病情惡化,讓醫師感嘆地說「女人不能為自己多想一點嗎?」
    2018/06/24 14:07
  • 13歲開始吃避孕藥 網紅「胸部冒硬塊」淚崩求醫

    香港YouTuber「Ashly老陳」是《這群人》尼克的女友,她經常分享個人生活經驗給網友,她日前坦承自己從小就開始吃避孕藥,吃一段時間後,某次在洗澡時發現胸部有些疼痛,疑似出現硬塊,嚇得她趕緊衝出浴室找媽媽,這才趕緊就醫了解情況。
    2018/06/24 11:21
  • 婦人罹乳癌骨轉移 醫師鼓勵轉心境抗癌

    黃姓女子多年前發現胸部有硬塊卻不以為意,直到聽聞乳癌才就醫,經檢查確診乳癌第二期又發現骨轉移,她一度想放棄治療,經醫師鼓勵轉換心境抗癌,院方今天為她舉辦分享會慶祝重生。
    2018/03/14 17:21
  • 超噁偏方!她「生吞3青蛙」治風濕 乳房長13公分條蟲

    大陸浙江省1名59歲的姚姓婦人長期受風濕症所苦,但她卻誤信偏方,認為只要生吞「3隻活青蛙」就能治病,之後卻開始出現嚴重腹痛,痛苦難耐之下只好就醫。沒想到,醫生檢查後驚見,患者的體內竟遭蟲卵寄生,進而導致腹痛、眼睛疼痛、乳房腫脹等症狀,最後還在胸部腫塊中發現1條長約13公分的條蟲。
    2018/03/10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