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破冰 結果共703筆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日韓關係破冰 有助美鞏固印太布局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有望讓兩國關係正常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占據南韓,當時日本對南韓人民的不人道待遇,包括強迫奴役、慰安婦等議題,一直是兩國關係緊張的痛點。2018年時南韓法院判決,要求日本2間企業必須賠償在日據時代受奴役的15名韓國人,但是遭到日本政府拒絕。日本立場認為,在1965年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就已經做出補償,因此當時日本反而向南韓半導體產業原料實施出口禁令,以做為報復,也讓兩國關係冰凍許久。這次南韓政府利用企業與民間捐款成立賠償基金會來進行補償,不過法院判決15名應當被賠償的韓國人中,只有3位還在世,而且都高齡90多歲了,因此被認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向日本釋出善意,來解決僵局。」
    2023/03/07 16:47
  • 徵用工解決方案出爐 日韓將加速解除出口限制

    隨著南韓政府對二戰徵用工賠償解決方案出爐,兩國關係也快速破冰,兩國也加快解除出口限制的相關談判。
    2023/03/07 11:43
  • 中澳關係回暖 澳葡萄酒可望銷中、運煤船再入港

    中澳關係正在解凍,不僅澳洲葡萄酒積極會商重回中國大陸市場,現在還有15艘運煤船也正前往中國大陸。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澳洲前任總理莫里森的執政立場相對親美,在新冠疫情期間發聲向北京要求究責,導致中澳關係陷入冰點,中國大陸也向澳洲商品祭出高額的反傾銷稅作為制裁,導致澳洲多數商品,像是葡萄酒和煤炭,都無法順利銷往大陸。現在狀況有了轉變,澳洲總理換人當之後,現任總理艾班尼斯調整了對中政策,使兩國出現了破冰的契機。」
    2023/03/01 16:19
  • 世紀破冰?王少偉、孫協志同框合照 「放眼未來」求5566合體

    天團5566成員近幾年雖然辦了多次演唱會,但偏偏就獨漏王少偉一人,因此屢屢有不合傳聞;如今王少偉卻在臉書更新和孫協志的合照,寫下彼此是「最真的兄弟」,也就讓鐵粉激動,5566是不是有重新合體的可能。
    2023/03/01 13:13
  • G20外長周三登場 中印是否破冰深受關注

    G20外長會議將從今天登場,印度擔任今年的G20輪值國主席,外界也關注因為邊境問題關係緊繃的中印兩國,能不能藉由外長會議破冰。
    2023/03/01 11:31
  • Makiyo性格大變!認和老公「分房睡」 親曝2原因

    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去(2022)年帶球嫁給醫美老公小金,同年升格當媽,生下寶貝兒子俊俊。在坐月子時,夫妻倆一度起爭執,老公甚至離家出走,所幸後來雙方達成共識,已破冰和好。她受訪時也透露,兩人分房睡的主因。
    2023/03/01 11:10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憂鬱症日吞10顆藥!余祥銓恨18年「世紀破冰」緊擁包小松

    藝人余祥銓2005年登上《快樂星期天》選秀唱歌,不過遭到評審包小松、包小柏兩兄弟「毒舌攻擊」,導致罹患憂鬱症,甚至因此被貼上「靠爸」的標籤。時隔18年,余祥銓、包小松竟破冰了,兩人竟大擁抱合影!
    2023/02/18 14:00
  • 澎恰恰「生病癱床失聯」內幕曝 金主直播突怒譙廖老大:X的

    資深藝人澎恰恰曾欠下2.4億巨債,由好友林秉文幫忙協助與債主協商,終於還清1.6億元債務。怎料,林秉文日前無預警飆罵,幫忙還清債務後,澎恰恰隨即斷聯,感嘆,「自己瞎了眼」。昨(15)日兩人大破冰開直播,澎恰恰自爆身體一部位出狀況,整天癱在床上才失聯。
    2023/02/16 09:53
  • 土耳其與兩世仇破冰! 希臘、亞美尼亞震災伸援手

    這次光在土耳其,就有2萬4千多棟建築,倒塌或毀損。土耳其當局為了平息民怨,接連幾天,大動作逮捕不法建商。另外這次強震,卻意外讓土耳其的兩個敵對國家,包括希臘和亞美尼亞破冰,希臘外長甚至還親自前往土耳其災區視察。
    2023/02/13 22:29
  • 又有陸偵查氣球飛越!布林肯訪中延期 美中破冰全亂套

    繼美國昨天發現一枚中國偵察氣球侵入領空,讓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難得的訪中計畫宣告延期後,五角大廈今天表示又發現一枚中國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2023/02/04 15:09
  • 自認跟王鴻薇有「一些」過節 徐巧芯:so what?我只希望她當選

    2018年議員選舉,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巧芯二人因責任里劃分問題產生嫌隙,多次在臉書、媒體上隔空開嗆。不過,王鴻薇此次投入北市立委選舉,徐巧芯出面幫忙站台、拉票,被外界視為兩位藍營女戰神「破冰」。徐巧芯今(8)日在《TVBS新聞網》「北市立委補選」特別報導中提到,「大家知道我跟王鴻薇過去有一些過節,但so what?我根本不在乎,我只希望她能選上」,並指,只次勝利,是國民黨2024很好的開始。
    2023/01/08 18:43
  • 睽違4年.澳洲外長首訪中國 中澳破冰露曙光?

    中澳關係迎來破冰契機。先是上個月中澳原首在印尼G20場邊會談,緊接著澳洲外長黃英賢周二前往中國,兩國重啟對話。對於4年來遭中方課徵200%鉅額關稅、痛失中國市場的澳洲葡萄酒商與農民來說,雖然期待兩國貿易能改善,但也積極開發其他市場。澳洲輿論更期盼遭中方羈押的澳洲公民,能平安回國。但在美國與AUKUS的變數下,中澳破冰能否順暢,恐怕還有疑問。
    2022/12/20 19:55
  • 破冰契機?與陸建交50週年外長會 澳任「中國通」駐美

    澳洲最新公布明年駐美大使,將委任有「中國通」之稱的、前總理陸克文,顯示在與美國合作上,比以往更重視大陸挑戰。同一天鬆口在與大陸建交50週年,派外長訪問並與大陸外交部長見面,睽違四年外長訪中、透露破冰契機。近期澳洲的外交路線也令外界擔心,是不是有可能因為經濟利益,開始朝北京靠攏。
    2022/12/20 19:42
  • 澳中關係破冰? 澳洲外長將訪中與王毅會談

    中國大陸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但近年來兩國關係降溫,包括貿易關係,以及新冠肺炎起源等議題發生衝突。
    2022/12/20 16:43
  • 澳洲外長近4年首訪中國 澳總理表態:不會向北京低頭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將訪問中國,這是近4年來澳洲外長首度訪中,外界認為澳中關係破冰,但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強調會始終以國家利益行事,也表明不會向中國低頭。
    2022/12/20 13:28
  • 破冰李靚蕾?王力宏復出「強碰林俊傑」 消失1年近況曝

    王力宏在2021年遭前妻李靚蕾「毀滅式爆料」,好男人形象瞬間崩塌。不過就在沉寂1年後,王力宏也宣布將在明年1月28日,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演唱會,象徵重新出發,且當天林俊傑也會在賭城開唱,2大天王交鋒令人期待。除此之外,王力宏與李靚蕾之間的關係似乎也有緩解跡象。
    2022/12/12 09:32
  • 畢書盡不恨了! 合體陳勢安唱《勢在必行》下台大大擁抱

    第一天的新北耶誕城演唱會完美落幕,其中讓全場歌迷最驚喜的就是畢書盡和陳勢安睽違7年世紀破冰!畢書盡曾坦言,曾是同門的陳勢安,因為合約到期後,雙方就此形同陌路,事隔多年合體演唱經典歌曲,TVBS團隊後台獨家直擊,兩人一下台再給彼此大擁抱,還約定要再合作。
    2022/12/11 13:01
  • 獨家/畢書盡、陳勢安斷聯7年驚喜合體 新北耶誕城對唱歌迷哭翻

    畢書盡今(10日)在新北歡樂耶誕城「耶誕巨星演唱會」獻唱多首好歌,但最讓全場歌迷驚訝的,是他在演唱〈勢在必行〉時,昔日同門陳勢安驚喜上台對唱,過去2人頻傳有心結、鬧不合,如今時隔7年再合體,演唱默契依舊十足,讓台下歌迷全都紅了眼眶,就連主持人黃子佼也直呼「簡直是最棒的耶誕禮物!」
    2022/12/10 20:59
  • 夫妻破冰!Makiyo原諒尪離家出走 小金愧疚哭了「我不夠好」

    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日前產下寶貝兒子,怎料卻在做月子時,開直播大罵老公小金「垃X、白X」,氣得小金收拾行李離開月子中心,婚姻狀況令外界相當擔憂。時隔多日,Makiyo已從月子中心返家休息,小金今(9)日出席人氣直播主花媽和Miya「麥威直播學院」宣傳記者會,面對媒體上前關心,小金表示已跟Makiyo和好,並將老婆的話當作聖旨。
    2022/12/09 14:18
  • 豬哥亮76歲冥誕!謝金燕曬19歲合照 親吐「這句話」惹鼻酸

    「秀場天王」豬哥亮2017年因大腸癌引發肝衰竭病逝,今(6日)是他76歲冥誕,而生前他與女兒謝金燕失和長達18年,直到豬哥亮病逝前,兩人才破冰和好,謝金燕也感性的在社群,放上父女合照,寫下一句話令人鼻酸。
    2022/12/06 12:51
  • 胡瓜、李進良世紀破冰!小禎坦言「有約吃飯」曝親密互動

    37歲女星小禎(胡盈禎)與前夫李進良糾纏多年,於2020年簽下離婚手續,結束13年感情。原本一向力挺女婿的胡瓜,也因李進良爆偷吃後,也鮮少在公共場合回應;怎料,兩人竟合照世紀破冰,小禎也認了「有約吃飯」。
    2022/11/25 19:42
  • 俄軍前線進退兩難!後方核破冰船下水 普欽吹噓北極影響力

    俄羅斯在戰場節節敗退,軍隊士氣低落全曝光。CNN取得士兵通話,抱怨不想打仗卻回不了家,每天提心吊膽怕被敵軍攻擊。對比前線慘況,俄羅斯總統普欽卻透過視訊,主持核動力破冰船下水儀式,除了強調俄羅斯的武力進步,還要證明他們在北極也有影響力。
    2022/11/23 13:06
  • 汪小菲才「世紀破冰」具俊曄!遭爆演很大 大S討500萬復仇

    汪小菲日前開直播時哭了,甚至驚吐「我很感激他們...」被外界認為是在喊話大S(徐熙媛)和具俊曄,傳出世紀大破冰。怎料,現在有知情人士爆料內幕,直言汪小菲和大S又鬧翻了。
    2022/11/21 0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