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研討會 結果共658筆

  • 醫療網脆弱! 薛瑞元:10年後兒童重症、恐送國外

    全台兒童重症累計211例,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兒童健康聯盟研討會表示,目前兒童醫療網十分脆弱,不強化恐怕10年後兒童遇到重症都需要往國外送,他也提出,將從3個方向堆動兒童醫療網,包括建立核心醫院,每個縣市都要有1家兒童急診醫院,以及建立幼兒專責醫師制度。
    2022/09/17 21:18
  • 插旗全球!國銀積極布局海外 強化法遵意識刻不容緩

    銀行公會為延續法遵研討會成效,續辦「海外分區經理人、法遵人員暨內稽內控人員研討會」,這次邀請金管會、紐約梅隆銀行與美國PwC共襄盛舉,就金融監理、法令遵循、氣候風險管理及網路資安等重點議題,分享專業見解。
    2022/09/16 09:36
  • 歐洲僑社研討會凝結向心力 推動新時代僑民外交

    2022年歐洲地區僑社工作研討會今天在巴黎舉行結業式,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與駐法代表吳志中感謝僑胞深耕當地,做台灣的支柱與力量,並表示每個人都是僑民外交大使。
    2022/09/02 10:47
  • 北京舉辦九二共識研討會 兩岸60多名專家學者與會

    台海緊張之際,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30日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學術研討會。根據新華社報導,邀請親歷者及兩岸專家學者等60多人以線上或實體方式與會。
    2022/08/31 18:08
  • 歐洲央行官員穩通膨!喊9月應大力升息 不排除超過2碼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卡薩克斯(Martins Kazaks)今天表示,歐元區很有可能出現衰退,單光憑這一點不能替通貨膨脹降溫,歐洲央行9月應該選擇大力升息。
    2022/08/28 11:40
  • 黃國昌否認曾談接班 柯:那多早前的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原本有意培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班選台北市長,後來破局,27日他受邀出席黃國昌協會舉辦的研討會,兩人同台,黃國昌卻否認談過接班,不過柯文哲說,這已經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
    2022/08/27 12:05
  • 藍訪陸團視訊會中共高官 民進黨:朱立倫應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訪陸團以視訊參與在中國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在致詞時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附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所說「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不可抗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今(18)日嚴正表示,國民黨訪中不談政治性議題的保證言猶在耳,現在卻直接唱和中共政治主張,請國民黨知所節制,切勿自失立場、誤國誤民。
    2022/08/18 14:01
  • 林祖嘉向對岸重申「九二共識」挨轟 國民黨:遵守憲法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以視訊方式出席「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研討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話,並在致詞時強調國民黨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一席言論遭到民進黨批評與中共唱和。國民黨今(18)日表示,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2022/08/18 14:00
  • 國際運輸安全年會明年在台灣!運安會:中國大陸沒資格參加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即成立3週年,今(1)日於新北市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3週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以「運輸安全 同心守護」為活動主軸,針對明年國際安全協會將在台灣舉辦,運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還透漏,俄國因為戰爭缺席,至於中國大陸沒資格參加。
    2022/08/01 11:31
  • 歐洲電腦視覺會議 COVID-19辨識賽成大奪冠

    國立成功大學數據所助理教授許志仲團隊參加2022歐洲電腦視覺國際研討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辨識競賽,擊敗28個隊伍奪冠,頒獎典禮將於10月在以色列舉辦。
    2022/07/26 17:51
  • 美艦現西沙海域 遭共軍警告驅離 翁履中:台海局勢已進入「灰色地帶」

    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13日現身「西沙海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FONOP)任務,遭到大陸解放軍警告驅離,並嚴正批評,認為美國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對此,美軍回應,所有國家都享有海洋權利和航行自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個台海局勢已經進入『灰色地帶』,近期美國華府智庫開了很多研討會,商討灰色地帶的戰術跟戰略,從兩個層次來看,『外交』和『軍事』,根據前言報導可見,軍事上真的進入到了灰色地帶,中美雙方的軍艦距離非常的接近。」
    2022/07/14 15:09
  • 傳承外交精神 對外關係協會與政大攜手設「歐鴻鍊講座」

    前外交部長、對外關係協會創會會長歐鴻鍊2021年底辭世,從事外交近半世紀的他,為台灣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在馬政府時期推行「活路外交」、「外交休兵」等政策,開創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為紀念、傳承歐鴻鍊外交精神,對外關係協會今(27)日與國立政治大學校本部簽訂合作意向書,同意合作設置「歐鴻鍊講座」,內容主要包括年度之「(國際)研討會暨歐鴻鍊講座」,以及開設政大外交系拉丁美洲事務課程講座,著眼邀請知名專業人士與莘莘學子分享寶貴經驗與專業知識,盼有助於培養我國青年的國際觀與競爭力。
    2022/06/27 15:54
  • 兒童和少年也會! 各國平均「4%至66%」有長新冠

    國內疫情還沒停歇,也陸續傳出確診孩童康復後出現MIS-C或其他長新冠症狀,今天疾管署召開兒童重症臨床研討會,專家指出雖然臨床來說,兒少長新冠比例低,但常出現嗅覺異常、頭痛、疲倦等症狀,也觀察到確診孕婦產出新生兒陽性率佔3%。
    2022/06/18 16:09
  •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會議東京舉行 台將官參觀美日國防裝備

    由美國、日本合辦探討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保障的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PALS)在東京舉行,與會人士及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的台灣軍方代表昨(16)日觀摩國防裝備展示。
    2022/06/17 08:50
  •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 我海軍「西裝」與會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日本自衛隊首次和美國陸戰隊合辦,邀請十八國陸戰隊司令官參加,而台灣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共一名海軍少將和三名陸戰隊軍官參加,不過或許是因為身分敏感,現場只有我方沒有穿軍便服,而是穿西裝出席。
    2022/06/15 13:46
  • 醫估MIS-C一個月恐爆167例 羅一鈞:亞裔發生率較低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近來全台也傳出多例兒童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的案例,目前已經累積五例個案,好發於確診康復後的兒童,不過到底為何會出現MIS-C專家都還在找答案,衛福部今(11)日早上也針對MIS-C召開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台大兒醫小兒部感染科醫師呂俊毅以美國白人確診後MIS-C發生機率還推估,台灣未來一個月可能會出現167個MIS-C個案,一年可能會出現650個MIS-C個案。
    2022/06/11 14:46
  • 最小個案!2歲童MIS-C高燒40度、草莓舌 一度休克救治中

    國內頻繁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指揮中心今(11)日舉辦「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一名2歲大的女童5月12日確診,屬於輕症,但間隔20多天突然發燒到40度,還出現頭痛、左耳痛症狀,後來持續發燒40度、嘔吐、腹瀉腹痛、大腿痛,還有草莓舌、嘴唇乾裂的情況,診斷為MIS-C,過程中一度因血壓降低休克,目前仍在救治中。
    2022/06/11 11:32
  • 首見!8歲童確診康復高燒、腹痛 患「MIS-C合併盲腸炎」 

    國內近期頻繁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11)日舉辦「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5月收治一例MIS-C個案,為一名8歲男童,4月20日確診屬於輕症,但在5月20日出現持續高燒,胸痛,5月22日發燒持續不退,眼紅、腹痛,檢查發現孩童闌尾腫大,但加上結膜紅、右邊頸部有小淋巴結等症狀考量,診斷為MIS-C合併闌尾炎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後,5月28日出院。
    2022/06/11 10:46
  • 7歲男童染疫「尖叫、擺怪姿勢」 打強心針漸好轉

    全台累積17例兒童染疫後腦炎個案,指揮中心再度召開個案研討會,其中有1名7歲男童,因為高燒掛急診,醫生評斷返家休息,沒想到睡覺到一半,突然手部擺出奇怪姿勢,甚至尖叫語無倫次,再度送醫,發現腦水腫且一度休克,所幸經過治療,下周有望轉出加護病房。
    2022/06/05 19:29
  • 7歲弟確診休克!睡覺突瞪眼「我們都死掉」下秒眼上吊送急診

    衛福部今(5)日召開兒童重症研討會,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科主治醫師李恩沛也在會中曝光1名重症個案,直言7歲確診男童睡覺到一半時驚險並尖叫,手部出現奇怪姿勢,甚至大喊「我們都要死掉了!」怎料眼睛上吊,且引發腦炎及休克送加護病房。
    2022/06/05 15:52
  • 國際解封2/無畏疫情衝擊 星馬柬打開國門 觀光旅遊業邁向復甦

    新冠病毒開始流行後,各國紛紛開始設下嚴格的國境限制,減少國際間的流動。這也讓許多仰賴觀光的東南亞國家經濟,面臨嚴峻的考驗。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在東南亞發展研討會(SEADS)提交的一份新報告,新冠病毒的流行在2021年,曾讓470萬東南亞的民眾陷入極端貧窮,930萬個工作崗位消失無蹤,但隨著疫苗的普及,死亡和住院人數下降,各國也逐漸開放國門,放鬆入境管制,盼望吸引觀光客回流。
    2022/05/30 10:02
  • 3歲童急性腦炎亡!「60小時救不回」醫痛揭搶救過程

    本土疫情大爆發,其中孩童確診數愈來愈多,重症死亡病例頻傳,令家長們相當擔憂。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28)日在研討會中分享一名3歲男童個案,該名男童染疫後高燒41.4度,不僅出現意識改變、四肢冰冷等症狀,更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炎(ANEC),經60小時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5/28 22:39
  • 天雨路滑!王美花赴雲林考察不慎踩空摔跤 急送台大治療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6)日上午應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南下雲林考察並出席研討會,約在11點離開會場時,不慎踩空摔跤受傷,被緊急送往鄰近台大虎尾分院急診室,目前已經北返持續洽公。
    2022/05/16 13:27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 金融制裁成「無形武器」 學者:台灣須留意陸3大威脅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4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