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研究所 結果共1,672筆

  • 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學位 蔣絜安請辭民進黨客家部主任獲准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指控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及抄襲、中央大學客家研究所碩士論文是找槍手代寫,台大學位也發公文認定蔣抄襲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對此,蔣絜安今(28日)透過臉書PO文指出,「槍手」一事是自己遭脅迫,但會放棄學位,也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民進黨則表示,蔣已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客家部主任,賴也已准辭。
    2023/07/28 18:55
  • 鮮肉練習生來了!親揭必應創造培訓內幕 遭靈魂拷問這樣說

    必應創造在華語樂壇以「軟硬體一條龍」方式製作,承辦許多天王、天后的巡演,近年積極投入藝人經紀事業,2020年起招募對演藝工作懷抱夢想的新人成為旗下練習生,每月在《真星製造研究所》YouTube頻道公開魔鬼驗收過程,率先出道男團「ALL IN 5」中2位成員陳柏安、許傑銘就曾是練習生之一。
    2023/07/27 10:59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南韓福利機構收有毒包裹!一開馬上頭暈呼吸困難 寄件地竟是台灣

    南韓蔚山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沒想到院長和職員共3人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懷疑包裹裡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所幸3人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該件包裹的來歷,計畫動員軍隊直升機,將包裹的袋子、空氣樣本等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
    2023/07/21 11:33
  • 陸駐美大使滔滔不絕稱重視兩岸和平 被問秦剛行蹤秒閃躲

    中國大陸現任駐美大使謝鋒,20日出席由阿斯本研究所舉辦的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訪談中對台灣、兩岸關係、中美關係等議題表達強烈觀點。其中他吐槽台灣不僅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甚至還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謝鋒同時還強調,沒有任何人或國家,「比北京更重視,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局勢,更期盼能達成和平統一。」
    2023/07/20 17:22
  • 中共若封鎖台灣 全球經濟損失比金融危機多一倍

    根據澳洲雪梨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公布的2023全球和平指數,台灣在全球排名第33名,被歸類為「高」和平狀態。報告同時警示,中國大陸若封鎖台灣,全球經濟可能損失2.7兆美元,總產值減少2.8%,幾乎是2008年金融危機造成損失的兩倍。
    2023/07/14 22:55
  • 戰火中綻放曙光 烏克蘭6歲女童「成功接受心臟移植」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仍不時傳出振奮人心的消息,烏克蘭衛生部心臟研究所10日便宣布:在激烈的戰爭和俄羅斯飛彈的持續威脅下,基輔一名6歲女孩仍順利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更在官方Facebook貼出捐贈者的母親站在病床邊聽著心跳聲的動人照片。
    2023/07/11 16:37
  • 美施壓台秘密研發生物戰劑? 府駁斥:中國官媒開始操作假訊息

    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就是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她也提到,目前已注意到中國官媒正藉此操作新一波的錯假訊息擴散,期待《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2023/07/11 14:38
  • 美要求我研發「生化武器」? 國防部、蘇貞昌駁

    美國傳出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建設新型P4實驗室,開發生物戰劑,平面媒體更指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兩度召開秘密會議,內容就有提到美國希望這麼做,只是這樣的說法被蘇貞昌跟國防部嚴正否認。
    2023/07/10 20:57
  • 防共軍犯台?傳美方要求「開發生物戰劑」 國軍出面說明

    兩岸情勢緊張,為防範共軍進犯,傳出國防部軍醫局預醫所按照美國要求研發生物戰劑,對此,國防部今(9)日表示,預防醫學研究所之任務,以執行傳染性疾病之病原偵檢、防護及治療為主,同時研發偵檢生物戰劑之試劑,以強化生物戰劑防衛偵檢能力,相關報導並非事實。
    2023/07/09 17:41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鹿希派偷看女星身材被抓包 遭吳宗憲出聲訓斥:還敢頂嘴?

    吳宗憲、陳漢典、Lulu(黃路梓茵)主持的《綜藝大熱門》日前播出特別企劃「全台最強音感怪奇研究所」,邀請到12位音樂領域表現出色的嘉賓一同比拚。節目中可以聽到鹿希派彈望春風、長笛姊姊Lily演奏世界名曲、阿咪老師彈奏電影《真善美》主題曲〈小白花〉,大飽觀眾的耳福。
    2023/07/05 13:38
  • 國防大學所長爆偷吃小17歲女學生 校方下令暫停職務接受調查

    49歲的國防大學資源管理及決策研究所己婚上校所長賴智明,被爆偷吃小17歲的少校女學生,甚至在外共築愛巢及詐領補助費。對此,國防大學今(5)日下令暫停賴智明職務,要求他接受專案小組調查。
    2023/07/05 12:38
  • 重大研究!想長壽吃這個是「關鍵」 CISD2表現高低影響人類壽命長短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亭芬研究團隊,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而這個新發現破解老化遺傳基因密碼,讓延緩老化找到臨床藥物標的。
    2023/07/03 22:50
  • 工作難找 陸「躺平」畢業照諷:畢業即失業

    大陸在青年失業率高達20%的狀況下,迎來了畢業季節,面對嚴峻的就業市場,許多大學畢業生以「躺平」為主題拍攝了畢業照,嘲諷「畢業即失業」的憂慮。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當前失業率創新高,逼近了21%,已經有600萬青年失業的情況下,畢業季過後,又將有額外的600萬青年要進入社會。嚴峻的就業情勢,使今年首次出現碩博士畢業生人數,高於大學生的狀況。主因是大學畢業生考量就業困難,於是選擇報考研究所、延畢等方式留在校園,這也導致了學歷貶值加劇。為了嘲諷學歷貶值與就業困難,社群平台上出現不同以往的畢業照風格,各種躺平姿勢成為熱門,也有人把畢業書丟到垃圾桶、甚至是人直接站進了垃圾桶。「躺平」是近幾年逐漸興起的靜態反社會心態,以不買房、不結婚、將個人消費降至最低來表達對人生的失望。目前官方已經展開就業協助政策,但規劃與實行卻屢遭詬病,社群上也有不少批評聲量。」
    2023/06/29 16:23
  • 吳義芳改編「美的葬禮」 用舞蹈劇場召喚美

    新任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長吳義芳改編高行健電影詩「美的葬禮」,以舞蹈劇場形式呼應文本,重新思考正在消逝中的美,希望跟隨高行健對美的追求,持續召喚21世紀的文藝復興。
    2023/06/19 16:52
  • 高學歷、年輕人歸隊 柯文哲支持度領跑

    TVBS最新民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度首度居冠,而且深度分析,專科以上的大學、研究所支持者占了將近一半,甚至原本綠營優勢的高屏澎地區,也被柯文哲拿下,深綠名嘴喊話,要綠營趕緊檢討為何年輕人生氣。
    2023/06/19 14:43
  • 墜樓女被輕生結案…託夢「喊3字」逆轉成他殺 警見一幕秒認嫌犯

    台中身價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身亡,日前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出爐,死因符合「高處墜落」,日前更有靈媒老師指出,賴男託夢申冤,整起事件隨著各界不同說法,讓本就撲朔迷離的案情更添離奇,至今仍疑點重重。前刑警高仁和分享,過去曾處理過一起墜樓託夢案,死亡的女子託夢給母親「3個字」後,發現該案還有嫌疑人,因而重啟調查。
    2023/06/18 05:22
  •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23/06/17 12:24
  • 牛津大學調查認證!TVBS連6年獲最受信賴商業電視台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研究所」,15日公布「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台灣有39%的受訪者,每週固定收看TVBS新聞,榮獲傳統媒體類冠軍!此外TVBS新聞網也以29%的每週收視率,穩座網路媒體觸及率前3名,蟬聯六年成為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
    2023/06/15 23:35
  • 畢業起薪誰最高? 醫藥衛生、教育、資通訊最具競爭力

    台灣上班族普遍薪資低,根據勞動部調查,大學畢業平均薪資是3.1萬元,其中以醫藥衛生3.8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科系3.6萬元;第3則是物理、化學等等,而若是研究所畢業,整體薪資平均可達到5萬元,其中資通訊科技排名第一,人力銀行分析,薪資較低的行業別,求職者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才能夠替自己加薪。
    2023/06/15 23:20
  • 半年第3度來!前美國安顧問:嚇阻比戰爭有用

    總統15日早上接見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率領的智庫訪團。博明肯定台灣採取恢復義務役役期等積極作為,而另一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將取決於我們如何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06/15 13:36
  • 核武威脅升級!瑞典智庫:中核武庫存增加最多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周一公布各國軍力評估報告,發現全球可以使用的核彈頭增加86枚,是冷戰以來首次增加,因此擔憂人類可能要進入史上最危險的時期。
    2023/06/13 15:48
  •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渴死!「黑熊媽媽」悲痛發聲:要忍到何時?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黃美秀,為全台首位入山研究台灣黑熊學者,因長年積極於黑熊保育推廣,被冠上「黑熊媽媽」美譽,並曾在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針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公開的黑熊死亡消息,黃美秀悲痛發文,「一再挑戰我的極限」、「我該說甚麼…這次又是山豬吊」。
    2023/06/08 20:59
  • 「高知識年輕人喜愛」 專家曝柯文哲網路支持度贏賴、侯原因

    根據「TVBS民調中心」日前的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在教育程度的分析上,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在大學及研究所以上民眾有超過三成的支持度,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則都在兩成五左右。對此,TVBS民調中心主任王業鼎6日指出,最大原因在於柯文哲在網路上深受喜愛,而網路使用者多為大專以上的年輕世代,這也是柯文哲民調穩定的主因。
    2023/06/07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