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研究人員 結果共608筆

  • 有片/Omicron已擴34國! 南非實驗室忙破解「魔王病毒」

    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擴散到全球至少34個國家,最新出現確診的國家,包括亞洲的新加坡、印度,歐洲的芬蘭、希臘,以及法國。這次變種病毒,擴散的原始地是南非,CNN特地走訪當地的實驗室,走廊堆滿了病毒樣本,研究人員正努力,破解這個傳染力超強的病毒株。
    2021/12/02 21:59
  • 震驚!史上首個「活體機器人」登場 可自行複製繁殖

    世界史上首創的「活體機器人」出現了!美國佛蒙特大學、塔夫茨大學及哈佛大學去年共同研發此種機器人,研究人員從非洲爪蟾上取出幹細胞後,以此為設計核心,並將之取名為爪蟾異種機器人(xenobots)。隨後研究團隊更是發現該機器人能夠進行繁殖,在發現一種全新的生物繁殖形式後,也令不少學者感到相當震驚。
    2021/12/02 05:18
  • 傳蘋果警告泰國社運人士 手機遭國家級駭客入侵

    媒體報導,蘋果公司今天對至少6名批評泰國政府的社運人士、研究人員發出警訊,指他們的iphone手機已淪為「國家級駭客」攻擊目標。
    2021/11/25 18:07
  • 「偽陰性」!歐洲第四波疫情爆發主因 防疫措施侵犯人權、工作權 怨聲四起

    歐洲第四波疫情大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警告,預估到明年春季,歐洲染疫累計死亡總數將達到220萬人,對此,歐洲各國也開始實施防疫新政策,盼能有效降低自己國內的確診人數。今(24)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GREEN PASS』是歐洲國家目前唯一通用且能證明健康的通行證,只要持有GREEN PASS就可以搭乘火車、飛機等特定交通工具,還能內用、進入公共場所,但取得資格必須要完成疫苗注射、染疫後康復或快篩、PCR呈陰性,而這也是造成歐洲疫情再次爆發的原因,因為快篩和PCR檢測會產生『偽陰性』,甚至有英國研究人員推算,每出現一次偽陰性,將會導致0.6至1.6個人被感染,進而形成疫情破口,所以目前義大利正在規劃推出『超級綠色通行證SUPER GREEN PASS』,僅發給打過疫苗和染疫康復的民眾。」
    2021/11/24 16:22
  • 歐洲疫情大反撲!醫曝隱憂:「偽陰性」恐釀破口

    新冠肺炎在歐洲又掀起一波確診高峰,若干國家病例數再度暴增,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大家可能都把焦點放在接種率、公共衛生政策上,但其實「偽陰性」也是有可能促成這次疫情爆發的原因之一,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每當一次偽陰性發生,恐導致0.6至1.6個人被傳播感染。不過,他最後也強調,目前只是初步報告,仍需更多研究證實。
    2021/11/20 16:44
  • 有片/研究:預防「阿茲海默症」每天維持這件事 降低罹病風險!

    您一天睡幾小時?國外研究顯示,睡眠時間7.5小時,是保護大腦和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研究人員表示,而且睡眠時間太多或太少,也會影響認知能力,醫師指出如果睡的很不好的話,長期下來這些毒素累積在腦子裡面,會加速神經元退化,進而引發阿茲海默症。
    2021/11/18 22:59
  • 制裁無用? 新疆棉製品「洗產地」仍能登上美國貨架

    美國以涉及強迫勞動為由禁止使用中國新疆生產的棉花。但研究人員發現,不夠透明的全球供應鏈給予新疆棉繞過制裁的巧門,相關製品依舊能出現於美國的貨架上。
    2021/11/18 14:28
  • 醫療大突破!單劑脊椎注射4周.癱鼠能走

    西北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注射療法,利用「跳舞分子」來逆轉嚴重脊髓損傷後的癱瘓和修復組織。研究人員對癱瘓白鼠的脊髓周圍的組織進行了一劑注射後,在僅僅四個星期,動物就恢復了行走的能力;這項研究成果被發表《科學》期刊上,最終也準備提交FDA批准臨床試驗。德國在今年上半年也發布過類似的研究成果,透過向腦部注射一種蛋白質後,成功地讓癱瘓的老鼠也重獲行走能力;但西北大學團隊認為相較之下,注射脊椎比起腦部來說較無侵入性、更安全外,注射的物質也可以會分解消失,出現不良副作用的可能性小很多。
    2021/11/15 19:50
  • 上次挖到千年雞蛋!以色列考古再出土「防宿醉」戒指

    以色列考古學家日前在一座拜占庭帝國時代的葡萄酒廠遺址附近,意外出土一枚鑲有紫水晶的金戒指。研究人員鑑定後驚喜發現,這枚戒指的歷史竟可追朔到西元3世紀前,還透露戒指上的紫水晶不只美觀,還有一項特殊的「防宿醉」功能。
    2021/11/14 16:03
  • 同步拍板赴日設廠、投資高雄 專家揭台積電2策略

    台積電擴大海內外布局,今天一次拍板在日本熊本縣及高雄市2大投資案,兩地同步明年啟動建廠、2年內量產,投資時程相近,不過半導體產業研究人員認為,日本設廠意義在於深化與索尼合作,至於高雄蓋廠則是分散供水風險。
    2021/11/09 22:56
  • 暈針的人有福了!美專家研發疫苗貼片 免疫效果高10倍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疫苗覆蓋率也將突破6成,不過有部分民眾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時出現暈針情形,對此,美國有專家針對害怕打針的民眾,研究出3D列印的疫苗貼片,不僅能減少疼痛感,免疫效果更高出針頭的10倍以上,目前研究人員已對莫德納、輝瑞疫苗進行相關測試,未來有望廣泛使用。
    2021/10/06 10:03
  • 錢塘江大潮將至 罕見魚鱗潮景.陽澄湖蟹一次享盡

    中秋節剛過,大陸錢塘江的大潮馬上就來。農曆8月18日,也就是這個周五,是錢塘江一年中潮訊最大的時候。而錢塘江的各種特殊潮景,包括一線潮、對撞潮、十字潮等過去已很知名,研究人員最近還觀測到一種新的「魚鱗潮」,從出現到結束僅10多分鐘,十分罕見。而錢塘江畔許多原本的小漁村,近年來陸續改為民宿,接待湧入觀潮的遊客,讓民眾早上觀潮,晚上聽潮,盡享自然。賞美景的同時也要大啖美食,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在周三開捕,今年因為天氣好,大閘蟹不但長得更大,且產量也增加15%,讓蟹農笑呵呵。而十一黃金周將是大閘蟹大批量上市期間,饕客可盡享美味。
    2021/09/23 19:52
  • 全球新冠延燒!研究發現富國庫存1億劑疫苗將到期

    全球迄今已有超過469萬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現在研究人員發現,10年前在柬埔寨從蝙蝠身上採集的樣本,和目前傳遍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非常相似,因此再度前往採樣。
    2021/09/21 09:47
  • 泰國取「汗液」檢測新冠病毒!準確率達95% 還省成本

    泰國除了培養「嗅探犬」聞出新冠病毒外,在首都曼谷從這週起,研究人員開始在市場針對行人篩檢新冠病毒,不過檢驗方式也非常特別,他們汲取民眾腋下排出的汗,再用一台隨身攜帶型的檢測機器來篩檢此人是否感染病毒,雖然目前還在試驗階段,但據研究者表示這種檢測方式準確率可高達95%,而且檢測成本還不高。
    2021/09/11 17:09
  • 美研究:染疫後接種mRNA疫苗 竟可獲得「超人免疫力」

    近幾個月來,多項研究發現,部分人士在感染新冠病毒、並接種兩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免疫系統竟對病毒產生驚人抵抗力,研究人員也將這種情形稱為「超人免疫力」。
    2021/09/08 19:18
  • 大西洋環流千年最弱  「明天過後」天災景象恐上演

    科學研究人員發現,影響北半球氣候的大西洋洋流系統正處於1000年以來最弱的時刻,一旦崩壞,將使歐洲氣溫大幅降低,電影「明天過後」裡釀出酷寒與海嘯天災的成因恐非虛構。
    2021/08/07 15:09
  • 芭比最新「抗疫英雄系列」 另類記下浩劫

    在新冠疫情下,芭比娃娃製造商從去年開始,推出向英雄致敬系列,今年六位在前線對抗新冠病毒的女性,成為最新的芭比娃娃原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公司,4日推出最新系列產品,將醫護、研究人員、疫苗研發科學家等,不同領域卻為疫情帶來溫暖和改變的女性,做成芭比娃娃。其中紐約的護理師和英國牛津大學教授,都接受了外媒訪問,除了對自己變成芭比,有點震驚也不太習慣之外,她們更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啟發更多孩子,未來踏上助人之路。
    2021/08/05 20:00
  • 加拿大發現9億年前海綿化石 可能為地球動物起源

    研究人員於加拿大西北地區的山區發現距今近9億年前的深海海綿化石,若推論正確,這些化石將把地球的動物起源時間往前推約3億年。
    2021/07/30 10:11
  • 比利時90歲婦人同時染2新冠變異株 5天就病逝

    比利時研究人員在9日至12日舉行的「歐洲臨床微生物暨感染症會議」(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 Infectious Diseases,簡稱ECCMID)中指出,國內一名高齡90歲的婦人在同時感染Alpha及Beta變種病毒後,不幸病逝。研究人員還進一步強調,像這樣的罕見案例,恐怕遭到「低估」,呼籲各界提高使用PCR快篩方式,來偵測已知的變種病毒株。
    2021/07/12 14:52
  • 代工莫德納疫苗?國衛院:規劃取經mRNA疫苗技術

    傳國家衛生研究院將代工製造莫德納疫苗,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人員劉家齊今天表示,國衛院早在規劃「疫苗二廠」時,已決定引入mRNA疫苗完成品,以利取經該技術平台。
    2021/06/29 12:07
  • 「免疫增強劑」降低病毒量 12種維生素一次看

    COVID-19疫情時間,全世界研究人員及醫療專家都在努力開發針對COVID-19病患臨床有效的療法,例如藝人賈永婕發起募捐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這項治療對COVID-19中重度的病人很重要。除此之外,最近也有研究證據表明,營養補充劑可能有助於降低COVID-19患者的病毒載量和住院率。
    2021/06/21 15:52
  • 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英國 症狀像重感冒

    研究人員表示,最近在英國擴散嚴重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病毒株,最常見的相關症狀包括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涕。
    2021/06/15 17:17
  • 疫苗兩劑打完化身「萬磁王」 印翁全身吸滿金屬物

    全球受到這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確診病例數累計1.76億例,死亡人數超過380萬,各國紛紛搶購疫苗施打。其中位於南亞的印度,目前確診病例數達2940萬是全球第二高,但印度一名71歲的老翁聲稱,他在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後,身體產生磁力可以吸金屬物,甚至還分享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2021/06/13 19:35
  • 南華早報:WHO研究指香港學童憂鬱指數 超過外國同齡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在香港進行一項調查指出,香港地區的孩童比其他地方的同齡小孩「更不快樂」。根據香港中文大學研究人員釋出的統計表示,香港學童的生活滿意度及健康水平遠低於國際均值,且有憂鬱傾向的人數更高出其他地方的 10%。
    2021/06/08 15:26
  • 拜登命90天內追出新冠源頭!不排除實驗室外洩

    新冠肺炎在全球奪走近350萬條人命,本週華爾街日報揭露,美國有情報顯示,早在中國大陸通報第一例新冠肺炎的一個月前,也就是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已有3名研究人員出現類新冠症狀;拜登政府在各界壓力下,下令情報單位加強調查,90天內回報,且不排除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
    2021/05/27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