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研究人員 結果共608筆

  • 路人CPR急救對象「男多於女」 加拿大研究曝原因

    加拿大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公共場所遇到心臟驟停病例時,路人替女性患者施以救命心肺復甦術(CPR)的可能性低於男性患者,導致更多女性因為這種常見的緊急醫療事件喪命。
    2023/09/18 11:21
  • 紅火蟻隨暖化擴散!首入侵歐洲野外 恐怖經濟損失曝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許多高緯度地區也遭前所未有的熱浪侵襲,導致原生活於熱帶地區的物種趁機「入侵。」義大利研究人員近日在西西里島(Sicily)發現強勢外來種「紅火蟻」(Red fire ant)蹤影,且巢穴多達88個,是歐洲野外首次發現紅火蟻,未來恐一路往北蔓延,全歐洲都將淪陷,帶來龐大經濟損失。
    2023/09/14 15:08
  • 臉書、推特恐淪陷!微軟爆中國「掌控假帳號」以AI煽動美選民

    微軟(Microsoft)研究人員今天指出,他們發現一個據信是由中國掌控的社群媒體假帳號網路,企圖藉此運用人工智慧(AI)來影響美國選民。
    2023/09/08 09:03
  • 死亡率上飆6成!致命真菌「藏狗耳朵內」 專家示警傳人風險

    在養狗、養貓近乎成為常態的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是「愛寵物勝於愛自己」,各種保健食品、身體檢查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遺漏,但即便如此,可能還是存在些許「漏洞」;研究人員近期意外發現,普遍被視為「可能致命」的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竟然有藏在狗耳朵內的跡象,儘管尚不確定動物傳人的機率是高是低,但仍然引起部分專家警覺。
    2023/08/07 17:13
  • 水汙染救星!美大學研發杯狀濾水裝置 天災時也能用

    隨著近年極端氣候越趨頻繁,洪水等天災造成的水汙染成為棘手難題;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近日研發出杯子大小的「濾水裝置」,利用電池產生的電力分解污水中的細菌,能為因自然災害斷水斷電的地區提供潔淨飲用水;研究人員正致力於簡化設計,目標將該設備商業化。
    2023/08/07 12:15
  • 超導體讓概念股看漲!學者存疑:原始論文有問題

    南韓的研究團隊7月下旬於arXiv網站發表論文,宣稱發現了具實用性的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且製作方法極其容易,引起世界範圍的關注;中國與南韓部份超導體相關的概念股價格也應聲上漲。超導體是一種能使傳輸無電阻的材料,讓能量在傳輸過程中不再損失,此一特性將大幅提升人類科技的發展腳步。目前該發表尚未經過同業審查證實,但早已引起世界各地研究人員的興趣,據了解,至少兩家美國國家實驗室和三所中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正著手進行更仔細的研究,以應證南韓的實驗結果。
    2023/08/04 15:10
  • 為何有人染疫卻無症狀?解密出爐 這項基因變異成關鍵

    研究人員在一份最新研究裡指出,體內有特定基因變異的人,COVID-19確診卻未發病機率確實比他人高出數倍,對疫情期間存在所謂「天選之人」提供第一份可能的解釋。
    2023/07/20 14:47
  • 看YT自學手術!他DIY「大腦植晶片」 險死糗認:想控制夢境

    不愧是戰鬥民族!來自俄羅斯、40歲的研究人員拉杜加(Michael Raduga)為了想要達成如科幻電影般「控制夢境」的目的,竟透過YouTube影片自學動手術,接著就在家自行動手術、嘗試將晶片植入大腦,導致嚴重失血險些喪命;拉杜加術後也透露,他在手術前就已經做好赴死的準備,對於手術後成功活下來感到相當興奮,事件公開後引起熱烈討論。
    2023/07/17 05:00
  • 超過30萬年歷史!英國肯特郡出土「800件史前石器」

    研究人員近期在英國肯特郡發現大量具備悠久歷史的最大的史前石器,其中以2把巨大、形似手斧的工具最受矚目。
    2023/07/06 17:19
  • NASA模擬火星任務環境 四名研究人員入住

    為了瞭解人類在火星的惡劣環境中如何生活,四名研究人員入住美國太空總署打造的模擬設施,展開長達378天的實驗。
    2023/06/28 15:38
  • 不是北極熊! 陸首曝「白化大貓熊」正面影像

    中國大陸四川的臥龍貓熊基地,日前首度公布一張幾乎全身白色的野生大貓熊正面照片,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2019年就開始追蹤這隻疑似有白化基因的個體,到目前為止,也是唯一有紀錄的白化大貓熊。
    2023/05/28 12:23
  •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 到太空站研究乳癌 國家出資

    又一艘太空船出發,搭載乘客到太空旅行,這次是由Space X火箭,送四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其中包括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太空人,她是一名幹細胞研究人員,計畫到太空站進行乳癌研究。4名乘客當中,其中一名是前NASA資深女太空人,她曾在太空中停留665天,這次的飛行任務由她帶領,其餘三名乘客都是自費上太空。
    2023/05/22 19:51
  • 時速1000公里!中國大陸將打造世界第一條超級高鐵

    根據上海到杭州中國工程和鐵路研究人員指出,在上海和杭州之間建造世界首條超級高鐵線路最有可能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陸媒報導稱,將打造世界第一條超級高鐵,指的就是建造一個真空的隧道讓懸浮列車時速可以達到1000公里,預計隧道長150公里,連接上海到杭州,如果打造成功的話,上海到杭州可能只要9分鐘左右,比現有的高鐵快了將近三倍。」
    2023/04/27 15:08
  • 俄烏戰爭推動下 2022年歐洲軍費增幅創歷史新高

    全球安全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歐洲2022年的軍事支出成長幅度創下新紀錄,達到冷戰以來未見的水準。
    2023/04/24 15:15
  • 蛤?「台灣文蛤」竟是世界新種 DNA還原身世正名了

    台灣市售的養殖文蛤,過去一直被學界認定是原產於日本的麗文蛤,但農委會水試所研究人員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國內養殖的文蛤其實是台灣土生土長,且尚未被描述命名的新種,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並正式將其命名為「台灣文蛤」;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稱「蛤?」、「原來蛤仔是台灣特有原生種」。
    2023/04/21 17:14
  • 泰國發現新品種花! 用BLACKPINK LISA名字當學名

    南韓4人女子團體BLACKPINK人氣如日中天,其中泰國成員LISA更是爆棚,她在母國也擁有一大票粉絲;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一個泰國的植物研究團隊發現了新品種的花卉,結果研究人員因為是LISA的鐵粉,乾脆將這種花以LISA的本名「Lalisa」來命名,網友們紛紛直呼LISA的人氣果然不同凡響。
    2023/04/14 12:02
  • 癌症腫瘤恐有「無限進化可能」 專家驚:難找出通用療法

    癌症作為最常見的奪命病症之一,向來是令所有人聞之色變,近期一項名為「TracerX」的研究引起討論,研究人員針對癌症細胞的演變及擴散進行深入研究,竟意外發現癌症腫瘤的進化及生存能力遠超想像,甚至其無限的進化能力還適用於各種不同類型的癌症,顯然對於醫學來說並不是個太好的消息。
    2023/04/13 10:39
  • 養老院也要「寵物友善」 澳洲佔不到二成

    一般來說,需要住進老年照護機構的高齡者,都必須被迫留下寵物,但澳洲研究人員表示能夠攜帶寵物入住,對長者來說是有好處的,像是能夠減少焦慮、孤獨感,還能讓他們保持活躍。不過目前根據統計,澳洲只有18%的養老機構開放寵物一起入住,專家呼籲澳洲當局為這些長照機構提供資金,改善長者的心理健康和福祉。
    2023/03/28 19:27
  • 冒充「美前駐俄大使」 俄羅斯搞笑藝人成資訊戰工具

    支持俄羅斯當局的兩名俄國搞笑藝人近來冒充美國前駐俄大使,播打視訊電話給外國官員。研究人員說,這是配合俄烏戰爭爆發後俄國散布假消息的行動,以迷惑西方高層官員。
    2023/03/17 08:58
  • 澳洲野火害的 研究:臭氧破洞擴大恐延後修復時程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野火產生的煙霧引發化學反應,導致臭氧層破洞擴大10%,不禁讓人擔心,森林大火日益增加,恐會延後保護地球大氣層的臭氧層修復時程。
    2023/03/09 14:21
  • 傳馬斯克招募AI研究員 擬打造ChatGPT對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重回彭博社全球億萬富豪即時排行榜首位,傳出他近幾週接洽了人工智慧研究人員,希望組建一個新的研究實驗室,以開發OpenAI旗下ChatGPT的對手。
    2023/03/01 11:28
  • 台灣首次成功人工繁殖「綿蟹」 海科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

    在卡通中的蟹老闆與海綿寶寶是好朋友,而在實際的海洋生態中綿蟹與海綿也存有片利共生的特性,近期海科館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漢氏勞綿蟹卵孵化後經過一個月變態期的照顧,研究人員終於成功繁殖綿蟹,成為台灣的首例,目前陳展於展缸的綿蟹寶寶以小小身軀背負著海綿的可愛模樣,也吸引許多眼尖的遊客。
    2023/02/20 11:34
  • 蟹老闆是你!全台首例人工繁殖 海科館綿蟹寶寶超Q萌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智能海洋館,近日傳來喜訊,研究人員經過一個月的變態期的照顧,終於成功孵化出「漢氏勞綿蟹」寶寶,也等同向人工繁殖螃蟹邁開第一步。海科館指出,綿蟹是在卡通中,是海綿寶寶的上司兼好友,在現實中,綿蟹也有和海綿共生的特性,歡迎遊客來一睹本尊。
    2023/02/19 10:47
  • 中研院士朱雲漢驚傳直腸癌逝!享壽67歲 蔡詩萍悲曝:難以接受

    台大政治學系教授、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人員朱雲漢今(6)日驚傳已於昨(5)日離世,享壽67歲。朱雲漢的哥哥朱雲鵬悲痛證實此噩耗,也祝福弟弟一路好走。
    2023/02/06 07:24
  • 「莫納皮拉韋」恐致病毒突變? 羅一鈞:位點突變和傳染力無關

    近日美國研究表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在患者體內引起新的病毒突變。而彭博資訊報導,研究人員擔心,這種藥物恐產生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傳播力、抗藥性和致病力有關的新變異株產生。
    2023/02/02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