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砍伐 結果共133筆

  • 阻止氣候危機惡化 巴西原生植被恢復速度緩慢

    4月15日是巴西國家土壤保護日,但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巴西沒有在2030年之前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承諾上,取得太大進展。
    2024/04/16 09:42
  • 為重建369山莊! 管理處先砍806棵樹建軌道

    雪霸國家公園正在重建369山莊,不過卻被山友發現營造商,為了運送建材,砍伐大量樹木,興建軌道,對此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砍伐806棵樹木都有經過林保署核准,採用對環境傷害最低方式進行。
    2024/04/15 18:13
  • 超級食物巴西莓顆顆血汗 童工賣命入雨林摘

    最新一期「自然」雜誌(Nature)刊登一份跨國研究結果:亞馬遜雨林因為非法開墾砍伐燒林等,太過嚴重,最快在2050年會崩潰,有超過一半面積的亞馬遜雨林,正走向草原化。一種亞馬遜雨林深處的野生莓果巴西莓(Acai berry),號稱超級食物,對血糖血管大腦心臟都有益,暢銷全球價格不斐,但其實也是血汗產品!巴西莓必須依賴人工尋找與摘採,身手矯健體重輕的少年童工,徒手爬上五層樓高的果樹,每摘一桶只能賺80元台幣,卻得面對毒蛇猛獸,摔下傷殘或死亡等可怕狀況。
    2024/03/13 19:53
  • 廢木再生!廢棄樹枝再提煉出精油 也可發電

    台灣的木材自給率只有大約1%,是屬於珍貴的資源,現在除了要減少砍伐之外,像是很多修剪下來的樹枝,還有使用過後的木材,都可以再循環使用,像是有業者把修枝後的分木材做成家具,或是提煉木酢液做清潔用品,另外中興大學與林務局合作,從廢木頭中提煉出精油,讓廢木材成功翻轉為更高經濟價值的產品。
    2024/02/25 21:00
  • 拚經濟!印度蓋新「羅摩神廟」 估450萬人造訪.惹議

    為了拚經濟,各國積極發展新的文化財,卻也有爭議伴隨而來,像是墨西哥的「馬雅鐵路」,將多個馬雅文化遺址串聯起來,遭外界批評破壞雨林和蓄水層,如今第一階段已正式通車;而在印度,則出現全新的羅摩神廟,預估每個月能吸引45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可觀經濟效益,卻也讓宗教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2023/12/22 20:00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 COP28峰會登場 巴西將宣告亞馬遜森林砍伐減少22%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今天起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巴西政府將告訴世界,過去一年改變環境政策,亞馬遜森林砍伐減少。
    2023/12/01 09:30
  • 印尼總統候選人批歐盟 限制棕櫚油進口和砍伐森林

    印尼總統候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昨天批評歐盟禁止棕櫚油進口的政策;他並表示,殖民時期歐洲人曾強迫印尼種植茶葉、咖啡、橡膠及可可,也犯了砍伐森林的罪行。
    2023/11/14 16:29
  • 火熱又水深!南歐野火後暴雨 多國洪災

    氣候災難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災情,強烈溫帶氣旋重擊巴西,多條河流潰堤,至少21人罹難。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政府會盡力救援,也重申保護巴西森林的決心,他上任至今森林砍伐比率已下降六成,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野火、森林消失和水土流失,真的會帶來難以應對的災難,整個南歐在九月初經歷低氣壓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襲擊,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都面臨嚴重洪災,多人傷亡;西班牙也因為暴雨造成多處橋樑受損。
    2023/09/06 19:55
  • 減緩亞馬遜森林砍伐 巴西提供城市獎勵金

    為了減緩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巴西周二宣布,將為減少森林砍伐率最多的城市提供財政支援。
    2023/09/06 14:22
  • 前NCC專委釀玉山大火!一審判決出爐 遭求償2.8億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被控帶團在玉山國家公園砍伐、生火釀森林大火。南投地院今宣判,喬建中等5人2罪判刑2到6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未來將面臨2.8億多元民事求償官司。
    2023/08/21 14:40
  • 護林成效卓越!亞馬遜雨林砍伐率「創近6年來新低」

    全球近年氣候暖化加劇導致各國紛紛追求減少碳排放,而亞馬遜叢林的保育問題也受到高注重視,近期巴西太空機構的觀察數據顯示「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率已降至6年來的最低水平」,象徵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護林政策有正面成效。
    2023/08/04 16:19
  • 奪土地資源!世衛控菸草加重糧食短缺

    5/31是世界無菸日,世衛組織呼籲「我們需要食物,不是菸草」。全球有超過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短缺,但就連正在挨餓國家的土地,都正被拿來種植菸草,而且面積不斷擴大。以非洲為例,自2005年以來,種植菸草的土地面積就增加了近兩成,不但沒有讓當地菸農得以溫飽,還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荼毒環境又威脅人民生命財產。
    2023/05/31 19:54
  • 巴西恐爆大流行?!雨林蝙蝠棲地縮 病毒變異增

    人類為了滿足橡膠、黃金、肉品等需求,不斷砍伐森林,入侵世界各地蝙蝠的棲地,正在導致動物身上攜帶的致命病毒,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大幅增加。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有6%的土地,18億人口都深受威脅;其中巴西的風險更是這些地區的2.5倍,科學家警告,下一場全球大流行,有可能就出現在亞馬遜雨林地區。
    2023/05/17 19:52
  • 打擊森林砍伐 巴西總統承諾劃定更多原住民領地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參加在巴西利亞舉行的原住民運動年度示威活動「第19屆自由土地營」閉幕式,他承諾在任內將盡可能劃定更多原住民領地,以幫助打擊森林砍伐。
    2023/04/29 11:13
  • 巴西Q1亞馬遜森林砍伐創史上第2高 魯拉任務艱鉅

    根據今天公布的巴西官方數據,今年第一季巴西亞馬遜雨林砍伐情況是歷史記錄中單季第二嚴重,共有844平方公里的林地被毀。
    2023/04/08 17:47
  • 與紅毛猩猩.原住民爭地!印尼明年遷新都

    印尼政府為了解決首都雅加達,交通汙染、人口壅擠、地層下陷等問題,提出遷都計畫,預計從2024年開始,分階段搬遷到新首都「努山塔拉」。政府耗資300億美元,約合台幣將近9200億,承諾打造永續、綠能、環保的新城市,但環境專家痛批將重創紅毛猩猩的棲息地,原本居住在婆羅洲的原住民也被迫遷離。
    2023/03/15 19:51
  • 抗汙保林!昨日報紙成明日鉛筆 英禁免洗塑餐具

    繼禁止塑膠攪拌棒、吸管後,英國政府時隔三年,進一步擴大降低一次性塑膠的禍害;宣布從今年10月開始,禁用免洗塑膠餐具,包括刀叉和碗盤;餐旅業者和外帶攤販都預計受到影響。而在肯亞,有企業回收舊報紙打造「綠色鉛筆」循環經濟,減少森林砍伐;迦納則是把碎玻璃變成工藝品。
    2023/01/16 19:54
  • 不再是自然環境棄兒!巴西新環境部長上任 增森林管理單位

    2022年當選巴西眾議員的席瓦(Marina Silva)昨天接任環境部長一職,表示巴西將不再是自然環境的棄兒,並宣布新增森林砍伐控制等多個署級單位。
    2023/01/06 08:52
  • 石頭紙更環保!減少樹木砍伐、減碳排連白宮也愛用

    一年我們的物流紙箱市場將近2億噸,造成的回收、環境汙染非常可觀,在台灣有造紙廠,研發石頭紙,利用大理石的廢腳料做成紙板、現在又進攻瓦楞紙箱市場,將取代原有的木漿紙箱,不減減少樹木的砍伐,還能減少碳排將近7百多萬噸,製成的手提袋,還外銷到美國白宮。
    2022/12/13 23:11
  • 歐盟達成協議 禁止進口助長森林砍伐相關產品

    根據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聲明,歐盟今天達成協議,禁止進口數種被認為是「造成森林砍伐主要因素」的產品,包括咖啡、可可、大豆等。
    2022/12/06 16:06
  • 魯拉現身COP27 誓言將打擊亞馬遜森林濫伐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前往埃及參與COP27氣候變遷會議,強調將會打擊巴西的森林砍伐問題。
    2022/11/17 13:56
  • 魯拉捍衛亞馬遜雨林 爭取巴西主辦聯合國氣候峰會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今天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年度氣候峰會上表示,他希望2025年峰會在巴西的亞馬遜(Amazon)地區召開。他同時矢言打擊巴西的森林砍伐。
    2022/11/17 10:49
  • 魯拉將出席氣候峰會 巴西新政府面臨環境挑戰

    巴西專家指出,從2023年1月起,環境政策應成為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新政府面臨的首要重大挑戰,尤其是應對近年來亞馬遜森林砍伐加劇的問題。
    2022/11/15 11:27
  • 越配盜伐168公斤珍貴紅檜 警蒐證8個月搗破山老鼠

    保七總隊去年8月間接獲可靠線報,指稱有山老鼠橫行於南投縣仁愛鄉國有林班地,而且專門鎖定貴重的紅檜砍伐,保七總隊與移民署等多個單位深入追查,歷經逾半年的蒐證後,在今年3月搗破該盜伐集團,逮捕42歲陳姓越南籍女子等7人,查扣紅檜樹瘤共20塊、總重量約168公斤,估計市價將近百萬元。
    2022/08/26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