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石破茂 結果共59筆

  • 近半18歲女性可能終身不生 日本面臨「少母化」危機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一份最新報告顯示,2005年出生的日本女性,最高將有42%的機率終身無子,男性則達到約50%左右。日本眾議院議員石破茂6月在部落格指出,懷孕生子的女性正逐漸減少,出生數當然不可能增加,他認為少子化的本質就是「少母化」。
    2023/08/10 12:52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 主張台日應加強互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大幅改組內閣,立場友台的眾議員濱田靖一接任新任防衛大臣。濱田7月底才剛與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共同率團訪台,主張台日應加強互助合作。
    2022/08/10 17:27
  • 憂台海衝突 日前防衛大臣籲「擬妥撤僑方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可能訪台,我官方至今都非常低調,也不願證實相關訊息。前立委林郁方就說,這代表裴洛西會來,所以美方要我們低調別講話。而面對衝突局勢升高,正在訪台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呼籲,撤僑方案的確需要好好擬定。
    2022/07/31 13:38
  • 「釣魚台主權」才被吃豆腐 總統今答謝訪團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台團」,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外交部第一時間卻默不作聲,今天總統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同台,總統致詞,還特別「感謝」這個訪團,而對於「釣魚台」主權議題,府方則說,交給外交部說明。
    2022/07/31 13:23
  • 外交部轉播 日議員稱釣魚台「非日台共同應對」前外交官斥「外交災難」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訪台團,還由我國外交部協助記者會,但會中就釣魚台議題,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因此不會有台灣、日本共同應對問題,當時聽到這句話,外交部竟然完全沒有反應,也讓網友炸鍋,前外交官更直言是「外交災難」,呼籲我國外交部應該第一時間主動譴責。
    2022/07/30 19:19
  • 石破茂率團赴五指山弔唁李登輝 林佳龍等人陪同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任眾議員石破茂率跨黨派眾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人陪同,在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紀念日的今天,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弔唁,表達真誠追思。
    2022/07/30 17:10
  • 宴請日訪團 朱立倫:雙邊長期互動持續強化邦誼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晚宴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朱立倫說,日本眾議員石破茂一行長期以來支持促進台日關係與安全合作,在雙邊長期互動基礎下,定能持續強化台日邦誼。
    2022/07/30 11:12
  • 蘇貞昌接見日訪團 共議如何遏止大陸武力擴張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雙方皆關切中國的武力擴張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提及,想了解台灣如何看待美國核武在亞太地區的嚇阻能力。
    2022/07/28 23:15
  • 蘇貞昌生日接見日訪賓 「剛發現來不及準備禮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下午接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成員包括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眾議員石破茂致詞時說,「今天應該是蘇貞昌生日,非常抱歉剛剛才發現,來不及準備花束來聊表心意,並對蘇說生日快樂」。蘇貞昌則回,10年前他到自民黨拜訪 ,當天也是石破茂的生日,「那天我也沒帶禮物去,今天你沒帶禮物來,也是剛好而已」。
    2022/07/28 17:08
  • 吳釗燮款宴日本議員團 石破茂:繼承安倍遺志與台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宴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率團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壯志未酬,訪團成員將承續遺志,維護民主與言論自由,並與理念相近、共享普世價值觀的台灣合作。
    2022/07/28 10:30
  • 石破茂率團訪台 涉外人士:日跨黨派關注台海安全

    兩位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今天率跨黨派議員團訪台,涉外人士認為,此一時機具關鍵意義,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驟逝,傳出日本挺台勢力恐鬆動,訪團印證不論是否安倍派,「關注台海安全」已是日本跨黨派共識。
    2022/07/27 16:13
  •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率團訪台 盼確保區域和平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今天起到30日訪台。率團前來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此行目的是為了確保區域和平,避免台海衝突發生。
    2022/07/27 15:19
  • 日議員團將晉見總統 石破茂:實地訪台才能思考安保政策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昨天在部落格寫道,此行(訪台)將與台灣政要舉行會談並與國會、軍方相關人員交換意見。他認為,要實現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必須營造此地區可相互對話的環境及實現軍事勢力均衡(Balance of Power)才行。
    2022/07/27 13:23
  • 日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率團訪台 聚焦安全議題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今天抵台訪問4天。訪團由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擔任共同團長,團員包括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等共4位國會議員。
    2022/07/27 13:15
  • 日前防相訪台「歷年最高層級」 學者:展現挺台力道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率團訪台,學者今天表示,此規格為歷年最高層級,除了展現挺台力道外,也因為年底日本將提出三項重要國防文件,藉機會了解台海局勢變化,作為政策綱領修訂依據。
    2022/07/27 09:26
  •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 27日率團訪台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將於27日至30日訪台。共同團長為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眾議員與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眾議員。
    2022/07/21 13:47
  • 石破茂不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表態支持河野太郎

    距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公告日倒數兩天,擁有高民調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今天正式表態不參選,將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有志改革的勢力不該一分為二」。
    2021/09/15 17:43
  • 巴黎女市長參選法總統 日首相戰打「抗中牌」

    日本自民黨黨魁爭霸戰,最新民調由河野太郎領先,排名第二的石破茂,暗示可能棄選,讓河野勝算大增,其他參選人則紛紛打出「抗中牌」。另外巴黎女市長宣布參選,挑戰當法國第一位女總統。
    2021/09/14 17:30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情三雄鼎立漸明 石破將挺河野

    日本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17日即將公告,目前選戰態勢逐漸明朗,擁有高民調的前幹事長石破茂預料不會參選,將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讓選情成三足鼎立之勢。
    2021/09/14 14:42
  • 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人氣高 民調:新首相最佳人選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9月底的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總裁選舉,這也等同放棄連任首相。根據日本最新一項民調顯示,負責疫苗接種事務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被民眾認為是接任首相的最佳人選。
    2021/09/12 14:46
  • 河野太郎將宣布參選 自民黨總裁選舉漸成鼎立之勢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明天將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選情漸成3人競逐鼎立之勢;但前首相安倍晉三等黨內實力派人士影響力未減,也讓選戰難脫派閥運作及大老主導老路。
    2021/09/09 17:04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石破動向恐讓河野陷兩難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月底登場,有意角逐人選紛紛浮上檯面。目前傳出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可能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果真如此將陷河野於兩難。
    2021/09/08 17:09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情難料 誰能接班仍是未知數

    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表明不連任,誰來接班受矚目。但因為自民黨至少有超過3人可能投入總裁選舉,且多數派閥動向未明、黨員票恐成決勝關鍵等,目前還看不出誰能勝出。
    2021/09/08 16:46
  • 自民黨魁五強鬥爭 河野太郎任首相民望高

    日本首相菅義偉為全心防疫,不參加月底的自民黨黨魁選舉,反倒激勵日股大漲,達到五個月以來新高。而黨內各候選人積極布局,去年落敗的前外相岸田文雄四處奔走,拜訪基層民眾、黨內議員,替自己爭取票源。民調呼聲最高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持續與自家派閥交換意見;另外去年角逐總裁失利的大老石破茂,今年雖有意再出馬,但因贏面不大,有可能轉為支持河野太郎。而在野黨與工商界則開始向政府施壓,呼籲盡快研擬經濟復甦方案。
    2021/09/0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