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石斑 結果共469筆

  • 陸突禁台水產!陳吉仲:相信漁民心裡有底 因應措施曝光

    中國大陸昨(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這波禁令與先前柑橘類水果、石斑魚等案例情況不同,相信農漁民心裡都有底,「我們早晚會面臨這樣的情勢」,農委會除了持續向大陸海關確認補件程序外,也會同步啟動因應措施,喊話農漁民一起配合,承諾絕對會穩定魚類價格。
    2022/12/09 16:24
  • 午仔魚禁止輸陸!捕撈作業隔天喊停 漁民憂心難眠

    繼石斑魚被大陸禁止入關後,現在午仔魚、秋刀魚跟魷魚也遭到禁止,其中養殖午仔魚,面積占全台八成的屏東縣最慘,有漁民因此暫停捕撈作業,還擔心到睡不著覺,雖然外傳跟最近的台積電赴美以及對台軍售有關,但漁民希望不是真的。
    2022/12/09 13:26
  • 台水產銷陸受阻!再推「班班吃魚餐」? 農委會鬆口了

    中國大陸昨(8)日再度禁止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先前石斑魚遭陸下禁令時,農委會與教育部才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如今又有其他魚種被禁,是否改推「班班吃魚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鬆口表示,不同魚種有不同的因應方式,預計下午會有完整的對外說明。
    2022/12/09 12:23
  • 杜汶澤參與市長選舉當「首投族」 自爆選的人都全摃龜

    50歲的港星杜汶澤今(8)日出席時尚慈善晚會,受訪時聊到日前參與台灣選舉成為首投族,他笑說自己所有選票都有投,但投的人都沒有當選:「大家都很尊重投票結果,不過有些人會因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沒當選氣噗噗,但我還好,可能我第一次參與,對這裡的情感沒這麼深,才會比較客觀吧!」
    2022/12/08 23:36
  • 陸再出招!台逾百件水產被禁 農委會認了:這3種魚為主

    繼鳳梨、釋迦、蓮霧及石斑魚後,今(8)日再傳出大陸海關總署突禁止台灣漁水產品入關;消息一出,令不少漁民及相關業者感到錯愕。針對水產品輸陸情形,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晚間親上火線說明。
    2022/12/08 18:37
  • 又有台灣漁水產品被禁?傳大陸海關擋貨物 農委會了解中

    繼鳳梨、釋迦、蓮霧及石斑魚後,今(8)日再傳出大陸海關總署突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消息一出,令不少漁民及相關業者感到錯愕。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有掌握到貨物在海關被擋下,但目前不知原因為何,也還沒有接收到相關的官方資訊,仍須待農委會對外說明。
    2022/12/08 17:00
  • 班班吃石斑9縣市還在等 漁業署:全力調配

    關於班班吃石斑的情況,農委會日前表示,目前仍有9縣市尚未吃到第一次。漁業署今天表示,會全力調配滿足學校吃石斑魚的需要,優先推動還沒吃到石斑魚的縣市至少吃到一次。
    2022/12/04 12:02
  • 其他縣市吃嘸「班班吃石斑」 陳其邁卻承諾:可吃4輪

    大陸禁運台灣石斑,農委會推出「班班吃石斑」後,有部分縣市一次都沒吃到,或者只吃了第一輪,就面臨供應不足,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出席永安石斑魚節,卻說高雄的班班吃石斑,已經吃到第2輪,到年底吃滿4次沒問題。
    2022/12/03 18:10
  • 6億班班吃嘸石斑! 藍委爆「綠乖乖」竟先成營養午餐 

    為提升偏鄉學生營養午餐品質,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除了規劃每餐餐費加碼62元、增加一點心,還加碼6億元推動「班班吃石斑」。不過才剛上路沒多久,就被質疑政策跳票,今(1)日更傳出有學校將小饅頭、巧克力捲、乖乖零嘴等高油脂含量的點心放進菜單;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有些食材不合適,會再來了解和處理。
    2022/12/01 17:15
  • 砸6億「班班吃石斑」跳票 陳吉仲認了:不排除改這做法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農委會與教育部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怎料才上路沒多久,就傳出魚貨供應調度問題,令外界質疑政策跳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先強調會執行到位,掛保證這學期營養午餐會提供4次石斑,但今(1)日再被問到相關問題,卻坦言加工量能不足,改口稱要優先提供給還沒吃到的縣市,更說也可能改供應其他國產食材,變成「班班好食材」。
    2022/12/01 15:50
  • 石斑產量跟不上班班吃石斑 立委建議改吃其他鮮魚

    行政院推動「班班吃石斑」,但近期傳出產量跟不上全國學校需求,立委建議可改吃其他鮮魚。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如果有人吃到、有人沒吃到,對學生不公平。
    2022/12/01 15:23
  • 台灣石斑魚挺進「藏壽司」 明年進軍日本市場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栗煬國際公司、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及日本藏壽司公司今天在東京簽署採購備忘錄,藏壽司明年將採購台灣冷凍石斑魚切片,在日本連鎖門市推出台灣石斑魚料理。
    2022/11/30 21:35
  • 缺石斑!北市校12月改菜單 團膳:魚小刺難除

    國中小學生「班班吃石斑」確定跳票了,因為石斑魚供貨不足,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12月菜單全面移除石斑魚,教育部承諾,會達成這學期吃4次目標,團膳業者表示,期望在1月恢復供應,但即使1月恢復,要達成「吃4次」目標,恐怕有困難。
    2022/11/30 14:45
  • 班班吃石斑確定跳票!北市校園改菜單 學生12月吃不到

    編列6億經費,我國中小學本學期每月可吃到一次石斑魚,目標是這學期吃4次的「班班吃石斑」陸續開跑。不過,才上路1個多月就急喊卡,確定暫緩供貨。據了解,台北市學校12月改菜單,將見不到石斑魚料理的身影。對此,團膳業者則透露,預計1月會再視農委會供貨狀況,將石斑魚料理排進菜單。
    2022/11/29 19:12
  • 夜闖市場!竊客訂烏魚子 老闆損失1.5萬

    新北市土城公有市場出現一名竊賊!一名賣魚貨的老闆,24日凌晨要擺攤做生意時,發現攤位遭小偷,對方還專挑比較貴的魚貨下手,包括石斑魚、鱈魚,甚至還有三片客人預訂高級烏魚子,通通都不見了,損失至少1萬5千元。
    2022/11/25 13:53
  • 6億經費才吃一批就「班班缺石斑」?漁業署:量多塞單了

    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政院7月拍板編列6億元經費,計畫讓全國中小學生這學期在營養午餐吃到4次石斑魚料理,上(10)月21日陸續上菜,豈料短短1個月就傳出有學校學生吃不到,引發外界懷疑供貨量根本不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回應將全力調度原料,而農委會漁業署則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是「同時下單」才造成塞單情況,目前仍持續有在供貨。
    2022/11/23 14:56
  • 經費6億「班班吃石斑」?上路1個月就喊卡 陳吉仲回應了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本學期可吃到4次,從上(10)月21日起陸續在各縣市上菜。豈料如今才上路短短1個月,就傳出石斑魚供貨量不足,緊急喊卡。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金(23)日回應,將會全力調度提供給各校需要的原料。
    2022/11/23 11:54
  • 不怕中國封殺!友台日企挺台灣石斑 運日本超市開賣

    去年6月,台灣產的石斑魚遭中國大陸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出口到中國,讓高雄、屏東等地的養殖漁業業者傷透腦筋,原先預定要賣往中國的數千噸石斑魚無處可去;這個消息傳到日本後,有日本業者願意挺台相助,克服重重關卡及手續,半年後,台灣道地的石斑終於得以在日本超市上架販賣,還推出了石斑魚的火鍋系列商品,反應相當不錯。
    2022/11/16 14:12
  • 北市14日起營養午餐吃石斑 每名學生可吃75公克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說,全力協助行政院把石斑魚納入校園午餐和支持國產優質石斑魚產業政策,14日起國中以下及部分提供熟食高中營養午餐將有石斑魚,每名學生可吃到75公克。
    2022/11/12 14:24
  • 邊境解封! 泰國米其林主廚石斑入菜 復刻百年宮廷菜

    國境開放,國際美食料理交流開始活躍,曾多次造訪台灣的泰國米其林一星餐廳Chim by Siam Wisdom行政主廚Chef Noom,在國境解禁之際,11月初首站就來到高雄的五星旗飯店客座,還推出「暹羅盛宴 泰饗米其林」泰國美食節。
    2022/11/11 21:06
  • 跑快點!再慢「龍蝦」被吃光 跨海馬拉松開跑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天(6日)早上開跑,補給站現場有龍蝦、小卷、丁香、龍虎石斑海鮮粥,超過60道在地美食,給參賽者邊跑邊吃,堪稱是痛風補給餐,今年超過3千人報名,除了總獎金9萬元,現場還提供40隻龍蝦抽獎,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
    2022/11/06 14:17
  • 農遊券買600送600 限量9萬份農漁會湧血拚人潮

    農委會再推農遊券4.0,消費者只要到指定場域購買指定的12項農漁產品,先買600元,再登錄APP上傳發票,之後就會送600元給消費者,活動11月4日才開始,但因為限量9萬份,彰化區漁會供銷部湧入搶購人潮,還有農會來不及備貨,指定的商品都被搶光了。
    2022/11/04 19:41
  • 「一年四季在漁村」市集!吃喝玩樂全台13個特色漁村

    到高雄永安吃石斑魚,到新北卯澳社區喝石凍花飲品、看水鳥,再到宜蘭港口買吻仔魚,這得開車開多久跑多少公里,但是在11/5(週六),不用這麼累,全臺13個特色漁村將齊聚在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要購買精緻水產、或者來個漁創DIY體驗區,走一趟華山文創通通有。
    2022/11/01 23:21
  • 響應「班班吃石斑」 台南市國中小學加菜開吃

    響應「班班吃石斑」,台南市政府預定購入總量約4萬6000公斤石斑,國中小學今天起加菜開吃,全市逾15萬名師生寒假前都能吃到4次石斑料理。
    2022/11/01 15:42
  • 中央圖利高端?李秉穎舉例「班班吃石斑」駁:是支持國產

    高端疫苗連續引發爭議,除了只做第二期臨床就拿到EUA外,近來又爆出試驗廠商涉及中資,遭外界質疑中央是在護航圖利。衛福部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認為,政府是「支持國產」,更舉農委會政策「班班吃石斑」為例,指政府並無拿任何好處。發言讓周玉蔻大讚佩服,更說原不想投陳時中,因李的緣故才決定「考慮投他(陳時中)」。
    2022/10/27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