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石斑 結果共469筆

  • 杜蘇芮「過境」澎湖 快艇翻覆船主損失慘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海水倒灌,不少漁船、快艇翻覆,就連養殖箱網都破,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石斑恐怕游光,目前風浪還很大,因此損失還無法估算,一早除了國軍幫忙清理家園,公所也派出吊車,協助船主將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清空航道。
    2023/07/29 13:47
  • 扯!3壯漢載整車「龍膽石斑」 挖坑亂埋飄臭味

    高雄彌陀有民眾在海堤旁拍下,附近的養殖業者,載著一整車死掉的龍膽石斑,直接往水溝旁的道路傾倒,無視一旁還有民眾運動路過,行徑相當大膽,現在被拍到亂偷倒死魚,環保局要追查而且從重裁處,並要求業者限期清除。
    2023/07/09 20:41
  • 鴻海除息添92億元股息無感? 郭台銘連4天發文忙談政策

    鴻海4日公布,今年每股配息5.3元,而擁有17多億股的創辦人郭台銘,雖然瞬間資本就暴增超過92億元,但最近宣布再回江湖的他仍馬不停蹄,一早到屏東參觀石斑魚養殖,並到東隆宮參拜,甚至當天中午,還在臉書發布五大國家經濟戰略布局,似乎為了自己的從政路,忙得不可開交。
    2023/07/04 20:15
  • 跟柯合作拋先做4年? 郭董下鄉笑而不答

    郭台銘說自己再次回到江湖後,當晚就在臉書,以壯志在我心為題貼文,而隔天還被媒體爆出,曾跟柯文哲談合作,拋出先當四年的議題,但4日上午郭台銘到屏東,關心石斑魚以及東隆宮上香,被問到相關話題,都笑而不答。
    2023/07/04 14:22
  • 捕獲巨鯊超嗨!下秒「巨大黑影」一口劫走 漁民目睹嚇傻

    鯊魚是最兇猛的海洋生物之一,不過竟有生物能將牠們一口吃下?美國一名船長和船員日前在佛羅里達州(Florida)附近海域釣到鯊魚,正準備收線時卻在海中發現3隻巨大黑影,還沒弄清楚狀況黑影便衝出水面,將鯊魚「一口劫走」,讓大家全嚇傻;事後他們才得知這個黑影是巨大的海洋生物「伊氏石斑魚」(Atlantic goliath grouper)。
    2023/06/25 10:00
  • 芒果來了!搶端午連假觀光潮 台南辦芒果節

    端午連假活動也多,台南正值芒果產季,趁連假推一波芒果節,現場直接購買一箱箱的芒果,還擺出數十道的芒果料理,讓消費民眾大開眼界,玉井老街知名冰店擠進觀光人潮,不少中北部消費者說,產地吃芒果冰,不僅又甜,價格還比較便宜;另外高雄林園區有養殖業者,特別準備三千碗石斑魚湯,免費大方送。
    2023/06/22 13:19
  • 中央公園馬拉松中市登場 祭出豪華補給品

    「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今天在台中市中央公園開跑,除了全程馬拉松組冠軍獎金11萬元外,現場準備龍膽石斑、龍蝦、干貝、肋排、骰子牛等美食,為所有跑者提供補給。
    2023/04/23 14:37
  • 終點還沒到!痛風路跑 龍蝦、烏魚子當補給

    台中市區睽違2年半,今天(23日)一早在中央公園舉辦路跑,特別的是,現場提供龍蝦、烏魚子、泰國蝦還有龍膽石斑等等的海鮮補給品,讓不少跑者,一抵達補給站,都停下來好好享用。
    2023/04/23 12:58
  • 彰化植樹節發2千株樹苗! 攜手林管處打造「森活圈」

    南投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彰化縣田尾鄉舉辦植樹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共襄盛舉,現場也發送蘭嶼羅漢松、厚葉石斑木、山黃梔、象牙木等2000株苗木供民眾帶回綠化環境。
    2023/03/11 22:11
  • 東京食品展台灣「食」力強 日業者採購50噸石斑魚

    2023年東京食品展今天開幕,台灣館是第二大的國家館,受到業者熱烈歡迎,前來台灣館洽商者多,日本一家水產公司更當場簽約採購50噸台灣石斑魚。
    2023/03/07 21:40
  • 罕見!嘉義東石捕獲巨型龍膽石斑 重達70Kg比人還高

    ​​​​​​​嘉義縣東石鄉一名漁民近日捕獲重量級「龍膽石斑」,一尾重達70.6公斤。事實上,龍膽石斑大多以養殖為主,在西部海岸相當少見,因此能在沿海捕獲野生的巨大龍膽石斑,可遇不可求,引發關注。
    2023/03/04 17:06
  • 缺蛋改吃魚!「班班吃石斑」恢復供應 農委會:可吃滿4次

    國內蛋價調漲,適逢中小學開學,學童營養午餐恐怕吃不到全蛋;不過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去(2022)年推動「班班吃石斑」政策,雖因魚貨與加工量能不足,當時緊急喊卡,但農委會漁業署今(14)日表示,今(2023)年石斑魚已恢復供應,預計這學期可以讓學生吃滿4次石斑魚。
    2023/02/14 13:23
  • 養殖轉型抗景氣!石斑魚池推體驗遊程 甲魚池開發生態箱

    近年來受到疫情及大陸禁止輸入影響,許多養殖業者都受創嚴重,但屏東枋寮早在幾年前就有石斑魚養殖業者跟社區合作,推廣體驗遊程,不但收入不受影響,還能增加就業人口,另外出口占比超過七成的屏東甲魚養殖,近年來同樣受到價格波動重創,有業者就開發成生態養殖箱以及附加產品,成功穩定價格。
    2023/01/29 12:41
  • 初二回娘家!內門總鋪師席開350桌 6千6能吃到龍膽石斑鍋

    年初二回娘家,高雄內門總鋪師的故鄉今天也舉辦娘家宴,席開350桌,動員百人清晨就開始備料,一桌只要6千6,還能吃到龍膽石斑火鍋等精緻手路菜,就有北部民眾去年一開放就搶訂,還有外國女婿來嘗鮮。
    2023/01/23 13:16
  • 內門辦桌菜回歸!4大總鋪師掌廚「350桌秒殺」菜色先曝光

    明(23)日就是大年初二,以「辦桌菜」聞名的高雄內門,在受疫情影響下,睽違2年終於回歸,不僅有龍膽石斑火鍋、八寶丸、清蒸龍虎斑等精緻手路菜,每桌6600元,350桌開賣11天就秒殺!總鋪師也透露,嫁娶、尾牙、春酒等訂單已經排到4月了。
    2023/01/22 22:19
  • 過年白鯧貴爆!2種魚CP值高替上桌 一句話證明牠更好吃

    農曆過年,不少家庭會煎一尾白鯧好過年,但仰賴捕撈的白鯧量銳減,平均價格比去年貴2-3百元,民眾也開始尋找替代餐桌上的魚種,基隆漁會去年底也推薦民眾石斑、午仔替代,石斑魚肉質Q彈且營養,午仔魚則是魚香、肉細,且台灣民間一句傳統順口溜「一午、二紅沙、三鯧」,也說明午仔魚的好吃程度,比白鯧更前面。
    2023/01/21 16:15
  • MIT漁產「賣」到中東沙漠 「沙漠漁夫」海外發光!

    來自雲林的漁夫的呂政達,在世界多國闖蕩,堪稱是養殖漁業的遊牧人,常駐東南亞多國,甚至獲阿布達比邀請,成功挑戰在沙漠中養魚。海外征戰十年,吸引多國爭相邀約,不過呂政達堅持回到台灣創業,希望打造心目中的友善漁業,運用冷鏈技術,將台灣優質的漁產品外銷到全世界。
    2023/01/20 23:05
  • 世貿年貨展! 超夯「紅包扇」現場賣&限量「鱈場蟹石斑」

    再2個禮拜就要過年,台北除了迪化街還有世貿的「年貨大展」!熱鬧現場有賣家電、零嘴跟很多應景小物,像今年很流行的紅包袋是「扇子款」現場就有,攤開來裝滿鈔票,說是能搧出富貴,年菜業者也在現場料理飄香吸引買氣。
    2023/01/07 14:57
  • 等不到石斑魚長大 家長怨「石斑」變「豆奶」

    中央推班班有石斑,但台北市有錢買不到石斑魚,就有學生家長抱怨,有學校用豆奶取代石斑魚,不過北市府澄清,應該是有石斑魚的話會搭配另一樣主菜或豆奶,也有營養午餐業者跟學校透露不是沒石斑魚,而是魚來不及長大。
    2023/01/07 14:47
  • 一尾大白鯧要價1500元 比去年貴上300元

    白鯧是每年過年、拜拜必備的魚種,但基隆區漁會說,今年的白鯧大尾的不多,量少又貴,進貨價每尾要貴2到3百元,要價到1500元了,很多民眾都說好貴買不下去了,所以漁會建議民眾改買較便宜的石斑魚、午仔魚,這兩魚種現在賣得嚇嚇叫,很受歡迎。
    2022/12/24 17:09
  • 飯冒出「石斑魚」!彰化師生等半年多 有魚了

    農委會自從6月推出「班班有石斑」政策,過了半年多,彰化縣的學生們終於首度吃到石斑,學生樂翻,更有趣的是學生們發現,白飯上還用海苔粉,灑上石斑魚圖案,不少學生開心到寫聯絡簿反應「吃了好多」,彰化縣教育處補充,在12/30前有把握縣內9萬多名師生,至少都會吃到一次。
    2022/12/16 13:41
  • 中央推班班吃石斑 宜縣啟動營養午餐加菜

    中央推動班班吃石斑魚的營養午餐政策,在縣府推動下,開始分階段落實在宜蘭縣內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當中。縣長林姿妙14日前往蘇澳岳明國中小視察學生用餐狀況,並陪同孩童用餐。
    2022/12/15 10:53
  • 陸又禁水產加工品!挨批政府沒作為 他又扯:認知作戰嚴重

    又扯認知作戰?兩岸關係緊繃,繼鳳梨、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上週四(8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再度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進口。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沒作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批評,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他必須把事實說清楚,強調近日就會啟動相關內外銷措施,確保農漁民權利不受影響。
    2022/12/14 11:32
  • 有解了?高粱、沙士被陸封殺 外交部曝與日本接觸合作

    中國大陸近日暫停我多項水產品進口後,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黑松沙士、金門高粱等產品被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談及此事表示,正與日本接觸中,要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產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尋求將被禁相關產品輸出日本。對此,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1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在多個場域向日方做出說明並表達期盼,將緊密合作、透過台日經貿會議等既有機制協助我國產品對外行銷。
    2022/12/13 13:09
  • 陸又封殺台產品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靠「班班吃」無法解決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午仔魚等多種水產品輸入,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黑松沙士等,突襲封殺台灣產品,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向中共當局喊話「兼顧農漁民跟基層民眾的感受」,同時他也怒批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以外,沒看到具體作為,靠「班班吃石斑」甚至「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無法解決國際貿易的爭端。
    2022/12/10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