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石垣 結果共304筆

  • 石垣更名釣魚台行政區名 蘇澳擬取消姊妹市活動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更改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所在行政區名,日媒報導,與石垣市締結姊妹市關係的宜蘭縣蘇澳鎮,因此有意取消原訂舉行的姊妹市25週年活動。
    2020/06/25 12:42
  • 亞洲未爆彈? 釣魚台主權中、日、台吵不停

    台灣、中國大陸和日本長期以來都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現在隨著沖繩石垣市議會更改釣魚台地名,再度掀起大陸和台灣漁民怒火,不只因為釣魚台的軍事戰略地位,還牽扯了中日歷史情仇,再加上日本在1968年發現釣魚台海域可能蘊藏石油,更讓主權爭議爭吵不休。
    2020/06/23 21:44
  • 宜縣成立保釣辦公室 邀蔡7/7登島護主權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宜蘭縣府與議會、漁民群起呼籲政府硬起來,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更在今(23)日成立「保釣辦公室」,展開相關保釣行動的運作,並宣示7月7日將出海登島捍衛釣魚台,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蔡文益,他表示,對日本強行改名他們的轄區感到憤怒及不舒服,所以成立保釣辦公室,處理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更會邀請蔡英文總統跟他們一起登島捍衛國土,也正在跟相關單位接洽,希望能申請到臨時船員證和海巡署派艦陪同。
    2020/06/23 18:18
  • 謝長廷引據駁「未護主權」說 學者批:賣台軟骨頭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直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敢對日本表達抗議,應回國報告。謝長廷引用歷史資料強調,美國已經將釣魚台管領權交給日本,當年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抗議,此說法遭到學者打臉,批評「賣台的是民進黨」。
    2020/06/23 16:12
  •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立 是否登島待研商

    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宣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以利捍衛台灣主權與漁權,至於是否登島抗議還有待研商。
    2020/06/23 14:44
  • 藍要謝長廷回國報告 外交部:尊重國會決定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行政地區名稱改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沒有表達抗議,但他在臉書反駁,中華明國政府在50年前都沒抗議了,對此國民黨將提案要求謝長廷回台專案報告。
    2020/06/23 14:03
  • 藍營籲謝長廷說明釣魚台案 外交部:民主機制處理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天通過將釣魚台地籍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呼籲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說明。外交部今天說,相關政黨訴求可透過立法院既有民主機制處理。
    2020/06/23 13:19
  • 宜蘭縣發文盼釣魚台更名 徐國勇:依法處理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發文內政部盼更名為頭城釣魚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地名改變是地方政府依法辦理並報中央核備,會依法處理。
    2020/06/23 12:34
  • 日改名釣魚台!外交部譴責 府強調「對岸挑釁」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的地址名稱,從原本的「登野城」變成了「登野城尖閣」,這也衝擊到我方主權,不只藍營大動作開記者會喊話蔡總統,外交部也發聲明強悍譴責,不過總統府則也強調,是因為對岸漁船挑釁,才導致有這樣的風波!
    2020/06/22 20:09
  • 日本更名釣魚台 府發言人:主權屬中華民國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所在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釣魚台列嶼主權屬中華民國,區域內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維護區域和平。
    2020/06/22 16:49
  • 日本石垣市改釣魚台行政區名稱 國民黨:強烈譴責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天通過將釣魚台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國民黨表示強烈譴責,並強調釣魚台列嶼屬於中華民國領土,主權一寸都不能讓,要求政府不能漠視日方侵門踏戶的舉措。
    2020/06/22 13:58
  • 日本變更釣魚台行政區名 林姿妙:縣府寸土不讓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遺憾,重申縣府與中央攜手護主權、護漁權態度不變,絕不能讓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漁民生計受到傷害。
    2020/06/22 13:57
  • 外交部:釣魚台列嶼屬於台灣 不承認影響主權言行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所在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外交部今天對此重申,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台灣,不承認企圖影響台灣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任何言行。
    2020/06/22 13:20
  • 變更釣魚台行政區名 日本石垣市提案始末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政府本月9日在市議會例會上,提案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所在行政區域名稱,從現行「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今天上午經市議會表決通過。
    2020/06/22 11:51
  •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 釣魚台行政區名加註尖閣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確定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預計10月1日施行。
    2020/06/22 11:18
  • 快訊/沖繩石垣市議會通過 釣魚台改名登野城尖閣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在週一上午表決,將日本所稱的尖閣諸島也就是我們的釣魚台,行政地名要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10月1日起生效,儘管石垣市市長表示改名是為了避免引起行政手續出錯,但日本媒體認為此舉會引來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的強烈抗議。
    2020/06/22 10:59
  • 嗆蔡遇日就退縮?!國民黨不排除出海宣示釣魚台主權

    日本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再度引發台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國民黨昨(15日)招開「蔡英文對日卑躬屈膝,無力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面對維護釣魚台主權的事情態度軟弱,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透過臉書表示「台日雙方都知道這是地方議會的行為,非中央政府所為,所以互相自制,沒有訴諸國內媒體,或鼓動民族情緒,以避免破壞友好合作的關係,有些人指責說我們軟弱沒有堅持主權或不敢抗議是完全錯誤的報導。」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痛批,面對日本的步步進逼,身為駐日代表的謝長廷怎麼可以如此軟弱、沒有作為,只敢在臉書發文與台灣民眾對話,應該要向日本政府、國會強烈表達台灣民眾抗議的心聲,甚至應將宜蘭縣政府、國民黨團招開記者會的內容翻譯成日文讓日本政府了解台灣民眾對於維護釣魚台主權,一寸都不會讓。另外,王育敏也提到,國民黨堅持捍衛釣魚台主權,若政府沒有作為,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未來不排除與漁民一起到附近海域宣示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透過具體行動,展現捍衛決心。
    2020/06/16 18:25
  • 沖繩石垣市長:釣魚台改地籍名稱屬內政事務

    有關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擬變更釣魚台列嶼地籍名稱一事,中山昨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對於宜蘭縣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更改為「頭城釣魚台」,這是彼此的內政事務,他不會抗議。
    2020/06/16 17:39
  • 在釣魚台辦釣魚比賽啊!蔣萬安酸陳其邁"嗆你不敢"

    釣魚台爭議再起!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提案釣魚台更名,台日間高度敏感,今天(06/15)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砲火猛烈,批評蔡政府遇到日本說不出"抗議",如此軟弱、屈膝,還酸「辣台妹」遇到日本就變「軟骨妹」,蔣萬安還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辦釣魚台比賽,他說:「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2020/06/15 20:22
  • 日本擬更改釣魚台名稱 蘇貞昌:政府會堅持主權

    日本石垣市擬變更釣魚台地籍名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會堅持主權,也會對每件事做最好應對。
    2020/06/15 13:40
  • 釣魚台更名惹議 外交部:石垣市長解釋是反制中國

    外交部今天表示,關於石垣市擬變更釣魚台名稱一案,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回覆表示,此案的起因,是因中國公務船頻繁進出釣魚台海域引起當地民眾反彈,因此舊案重提,據以反制。
    2020/06/15 12:10
  • 藍促捍衛釣魚台主權 綠重申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改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總統蔡英文一起前進釣魚台,以實際行動向日方的鴨霸行徑表達抗議;國民黨團也將在臨時會提案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赴立法院報告。
    2020/06/12 15:26
  • 釣魚台主權 游錫堃籲台日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面對媒體詢問對此看法時表示,台日友好,又都面臨中共威脅,應該合作。他主張,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2020/06/11 16:28
  • 搶先一步!宜蘭議會通過提案 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

    針對日本石垣市欲將釣魚台更名,引發台日爭議,宜蘭縣議會今(11)日搶先一步通過臨時動議案,建議請縣政府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以捍衛管轄權,獲29名議員附議,而縣政府表示將研議辦理。
    2020/06/11 13:38
  • 釣魚台宜蘭的! 林姿妙邀總統登島捍主權

    台灣、日本和大陸因為釣魚台主權三方爭了20幾年,更傳出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要在表決釣魚台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帶隊,高喊要登島掛門牌,更邀起總統一起行動,捍衛主權。
    2020/06/09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