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石化業 結果共87筆

  • 準備政策藍圖? 郭台銘參訪中東能源石化業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晚間低調現身松山機場,郭董頭戴招牌國旗帽,要搭私人專機出國,這次應邀前往中東產油國參訪,要了解當地的石化和能源產業,由於前幾天韓國瑜才說明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郭蕫這次出訪也被聯想時間點有些巧合!
    2019/08/27 21:54
  • 台塑企業連5年調薪逾3%! 員工7月起加薪1800元

    今年石化業景氣不好,但台塑企業仍決定調薪,總裁王文淵中午與工會代表協商決定,自7月起員工加薪3.378%,約1800元,為連續5年調薪逾3%,但卻是5年來幅度最低的1年。
    2019/06/27 12:53
  • 彰銀明年董監改選 公股、台新金買股動起來

    5月23日,最高法院宣判彰銀經營權案發回高院重審,讓懸宕14年的台新金併購彰銀案再生波瀾。本刊調查,暫居優勢的泛公股陣營,為了守住彰銀經營權,分別在股權和董事席次兩關部署,要破解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找石化業大老吳澄清砸50億元大買彰銀持股,進一步蠶食彰銀的大計。
    2019/06/05 07:25
  • 快訊/空污場所須設「風險評估員」 全國將增300名

    為了保護民眾健康,環保署預告將新增相關規範,未來像是鋼鐵、水泥、電力及石化業,這些有排放有害空氣汙染物之虞的場所,必須設置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評估現場空汙情況,並設法降低健康風險,否則最高可處200萬元罰鍰,預計全國將新增300名專員。
    2019/05/15 09:11
  • 高雄石化業的下一步 韓國瑜還有這些難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身處「總統初選風暴」外,近期有關大社工業區的降編問題,也是鬧得沸沸揚揚,當地居民跟環團,希望政府兌現承諾,將工業區降編為乙等,但當地廠商還有數以千計的員工,也擔心存廢跟生計問題,港都石化業,喊出轉型「高值化」喊了好久,如今真的翻轉了嗎?
    2019/05/14 00:19
  • 全球最大保麗龍家族 長子對父親的完美復仇

    這是一家高峰期營收達7百億元的全球第一;也是一樁石化業界8年來聞之唏噓的企業家變;更是一場大兒子對父親、母親和弟弟的「完美復仇」。
    2019/05/08 12:49
  • 環團向韓國瑜陳情 要求大社工業區降編遷廠

    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多名高雄市議員和居民今天到高雄市議會,向高雄市長韓國瑜陳情,要求落實高雄市大社工業區降編、遷廠的承諾。韓國瑜於答詢時承諾將交由市府團隊專案研究。
    2019/01/17 12:02
  • 快訊/國營事業首見! 中油工會發動罷免董座

    中油董事長戴謙上任一年多,工會不滿他對石化業是外行,一年多來陸續發生煉油廠爆炸、澎湖漏油,95無鉛汽油出包賠償讓全民買單,內部員工質疑他的領導傷害中油形象,決定明年一月上旬,工會代表選舉時比照公投方式,進行工會全員投票,要求府院高層撤換戴謙。
    2018/12/22 14:50
  • 正面對決!陳問漁港轉型 韓:問這沒意義

    韓國瑜跟陳其邁的正面對決,雙方互有攻防,陳其邁從高雄地方漁港轉型當攻擊點,而韓國瑜則是猛打高雄的負債問題,並趁著陳其邁問到石化業的問題時,重申自己的太平島開採石油,並非天馬行空。
    2018/11/20 00:29
  • 加氣站少東開毒趴 被逮稱新手爸壓力大

    新北市三重仁義街某處豪宅經常傳出塑膠類惡臭味,以及重節奏的音樂,而遭民眾向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投訴檢舉,警方在蒐集情資後於今(24)日收網,逮獲正吸完毒的石化業富少、24歲的涂嫌夫婦和朋友等5人。
    2018/08/24 20:59
  • 市場小、人才、資源不足 南部青創難度高

    為了幫助青年創業,高雄市至少有4處不同類型的共創基地,根據統計可達到6到7成的存活率,但如果自己單打獨鬥只有約5成,但要進入這些場域除了本身要具備一定的商業模式,還要通過審核避免有同質性,因此難度不小,加上高雄現有的鋼鐵石化業不利於青年創業發展成產業鏈,也讓高雄青年創業有更多挑戰。
    2018/08/07 18:31
  • 美環保署長普魯特下台! 反環保爭議一籮筐

    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大概是白宮內最具爭議的官員之一了,今天他向總統川普請辭獲准,他的職務將由副署長暫代。普魯特是挺川普大將,一上任就應合川普,退出巴黎氣協定,隨後他又重啟石化業開採大門,還放寬了汽車排放的標準,所作所為都與「環保」兩個字,背道而馳;另外,他個人的行為也極具爭議,出差一定要搭頭等艙,周末搭專機往返奧克拉荷馬州的住家,也都由全民買單,他還把環保署的員工當家僕使喚,要求他們替太太找工作,喬營業執照等等。直到環保署的深喉嚨爆料,署長塗毀公文以遮掩他與企業人士見面的行程,他才終於掛冠求去。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批准了辭呈,但也不忘大讚普魯特,環保績效卓越。
    2018/07/06 19:50
  • 石化產業座談 賴揆允努力讓法規接軌國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石化業者座談,聽取業者建言,展現政府拚經濟決心,他保證台灣不會缺水缺電,並允諾努力讓相關法規與國際接軌,籲請業者根留台灣,繼續投資台灣。
    2018/06/15 18:14
  • 空氣污染防制大作戰 好空氣齊努力

    細懸浮微粒(PM2.5)來源眾多,環保署依據空氣品質模式分析結果,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來自境內污染源比率約60%~66%,34%~40%則自境外傳輸,也就是鄰近國家的空氣污染物隨著大氣環流傳到我國,如中國大陸霾害於冬季隨著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另外像日本、韓國的工業污染與東南亞國家生質燃燒污染,也會隨著大氣環流或季風傳送至我國。至國內各類污染源對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影響,則可分為工業源(如電力設施、鍋爐、鋼鐵業、石化業、水泥業、化學製品製造)、移動污染源(如交通工具)及其他污染源(如餐飲油煙、營建揚塵、露天燃燒)。
    2018/06/07 10:00
  • 今年石化業產值 IEK預估年增上看6.2%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今天預估,2018石化產業產值年增率將持續成長5.6%到6.2%,主要受惠全球總體經濟展望維持正向,下游暢旺,獲利穩定。
    2018/04/19 13:04
  • 中油投資印度石化園區 戴謙坦言出現問題

    為帶領石化業前進新南向,中油公司先前同步進行五輕輸出印尼及評估投資印度石化園區案,五輕輸出案日前已宣告破局,至於印度投資案,中油董事長戴謙透露,目前有些問題陸續浮現。
    2018/04/16 15:58
  • 列30大空污源國營事業 政院:優先再減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重視空污問題,行政院已盤點全國前30大污染源,主要為國營事業等鋼鐵電力石化業者,國營事業排放量大,應列為優先評估可再減量對象。
    2017/12/18 19:05
  • 環署:空污貢獻度高企業 應擔社會責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說,鋼鐵、石化業是空污相對貢獻度較高的企業,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應承擔更多污染防治措施。
    2017/12/11 13:06
  • 台塑業績好基本面佳 塑化股有撐

    台塑四寶公布11月業績幾乎年增雙位數,四寶董事長均看好明年首季石化業景氣,預估四寶業績比去年再增長。四寶股價今天大致維持平盤,在台股跌勢中撐住塑化類股不墜。
    2017/12/07 11:36
  • 搶救高雄空污 石化洩漏管制全國最嚴

    高雄空污嚴重,環保局針對石化工廠的管線設備零件,訂定全國最嚴格的地方排放標準,法規加強到只有中央法規標準的五分之一,稽查後已開罰640萬元。除了設備,環保局也針對工業用管線,要求廠商在2年內,自行利用智慧通管器檢測;但專家學者認為在有限時間內,管線較多的大廠恐怕無法負荷。對石化業者從嚴管理,儘管減少廢氣外洩率,但對空污問題仍無法有效改善。
    2017/12/05 17:30
  • 美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石化業:須觀察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重創全球抗暖化努力。石化業認為,美國許多節能減碳的措施早已上路,並非說停就停,且其他國家的反應和後續變數仍多,還要再繼續觀察。
    2017/06/02 09:57
  • 氣候變遷無銜大使 高爾再推紀錄片

    11年前的今日(5/24)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主導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正式上映,今年高爾和團隊再推出續集,繼續他倡導面對全球暖化的任務,這部紀錄片,今年首先在日舞影展展出,現在也獲坎城影展邀請,片中點出,美國總統川普無視全球暖化,要力推煤炭石化業,不過好萊塢普遍認為,紀錄片批評力道不夠,外界更關注美國是否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高爾表示自己曾向川普建言,美國應該留在協議框架內,他也認為川普有可能不會退出。
    2017/05/24 20:22
  • 人去政亡 川政府將終止6大:歐記環保規

    美國大開環保倒車,總統川普在一群煤礦工人的見證下,簽署了一份「能源獨立行政命令」,廢除了歐巴馬的「乾淨能源政策」中的六項規範,在這項行政命令中,川普為煤礦業解禁還鼓勵石化業的發展,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不過專家認為,現在開採煤礦已經由機器來取代,所需的人力不多,因此對就業沒有太大的幫助,許多環保人士也到白宮門前抗議,目前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和加州的州長都表示,不會遵守川普的命令,必要時會訴諸法院判決,而國際社會最關心的就是川普會不會遵守巴黎氣候協議,雖然這項行政命令中並未提及,但美國新的能源法完全與巴黎協議背道而馳,美國不想再當環保領頭羊的意圖不言可喻!
    2017/03/29 20:06
  • 台積、和碩:不排除赴美 專家:非各產業適宜

    川普高喊「回美國製造」,除了阿里巴巴與豐田汽車紛紛表達興趣之外,國內的台積電、和碩也說,要到美國設廠也不是不可能,不過,不一定划算,因為台灣有聚落優勢,而在美國還得考量機器人就業問題。專家學者也說,傳產與中小企業就不適宜到美國設廠,而高科技、汽車、機器人以及石化業,相對適合,尤其石化能源,可以把握這個機會,拿下大量訂單。
    2017/01/17 18:46
  • 冬天閉窗開冷氣! 高屏六成日子PM2.5超標

    由於全國最龐大的重工業與石化業,都集中在高雄,這工廠排放大量廢氣,讓高雄及鄰近的屏東,成了全國七大空氣品質管制區中,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一年當中,有220天,也就是六成的日子,一級致癌物PM2.5都超標,居民抗議,連冬天都得緊閉門窗開冷氣;偏偏空污總量管制,許可量竟然是實際排放量的2倍,更讓居民忍不住怒吼!
    2016/12/27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