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矮化台灣 結果共99筆

  • 外交部:台灣參與NGO受中國因素打壓 日趨嚴重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今天表示,外交部今年推動非營利組織NGO成果豐碩,但在國際參與部分,受中國因素打壓日趨嚴重,中國以競選幹部、更改台灣會籍及透過其他組織施壓等3種方式矮化台灣。
    2019/12/26 17:28
  • 力挺吳寶春被逼問「認同矮化?」 陳文茜冷回一句話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聲明「身為中國人」掀起台灣社會議論,昨(12日)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陪同下回應外界批評,吳寶春強調自己是「單純的麵包師傅」,仍無法平息輿論。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則在臉書上透露,結束活動後在高鐵站遇到吳寶春麵包店買了4袋麵包,表示力挺吳寶春,卻也被網友質疑「所以您也認為應該矮化台灣?」
    2018/12/12 09:21
  • 大陸持續施壓更名! 連托福官網也改列「中國台灣」

    大陸近期不斷矮化台灣,向全球數十家航空業者施壓,要求在官網上更改台灣名稱,有眼尖網友日前發現,現在就連舉辦「托福」(TOEFL)考試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最近也將台灣在官網上的名稱,更改為「中國台灣」,對此,ETS並未作出正面回應,僅表示該公司「珍視所有地區學子」。
    2018/08/23 15:11
  • 蔡總統下榻洲際 官網將台灣標「中國台灣」

    中國大陸打壓台灣,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和旅館,不得將台灣標示為國家,外交部嚴辭譴責,但想不到這次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下榻的旅館,就是矮化台灣,把台灣標示為「中國台灣」的洲際酒店。
    2018/08/15 09:38
  • 中施壓民航更名矮化台灣 外交部:台灣不會消失

    中國要求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外交部今天表示,對中國政府的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並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
    2018/07/25 15:24
  • 美航拒改「台灣歸中國」 陸外交部放話:拭目以待

    中國民航局對外籍航空公司施壓,要求更改台灣名稱,變相矮化台灣,而明(25)日就是最後期限,但至今美國數家航空公司仍不願屈服,對此,中國外交部放出狠話「拭目以待」。
    2018/07/24 19:49
  • 快訊/矮化?YouTube網頁 將台灣歸進大陸一省

    YouTube推出的合作夥伴機制,讓創作者啟用影片營利的功能,卻被發現在頁面當中,官方把台灣歸進大陸的一個省分,但YouTube主頁的使用者所在位置仍顯示「台灣」且有國旗標誌,讓網友質疑是否矮化台灣,也有民眾認為大陸人又看不了YouTube;不過官方則是還沒有做出回應。
    2018/07/20 09:10
  • 頻施壓外企 駐紐約辦事處:中國欲顛覆國際秩序

    針對中國施壓國際航空業更名矮化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文指出,這是北京孤立台灣的危險新趨勢,國際社會應警惕,中國企圖以擴張主義思維顛覆國際秩序。
    2018/07/19 11:20
  • 中國施壓航空業者矮化台灣 日本多次表達關切

    日本日航與全日空受到中國施壓,將售票網站上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引起台灣外交部抗議。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表示,已多次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關切。
    2018/06/19 12:50
  • 反制航空矮化台灣! 李大維:將籲國人拒搭

    中國大陸日前對全球44個航空公司施壓,其中過半同意把台灣名稱改為「中國台灣」,現在蔡政府為了反制,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透露,將鼓勵民眾拒搭這些航空公司的飛機,民眾有人支持響應,但也有人認為只是搭飛機而已沒什麼差。
    2018/06/19 12:28
  • 中國施壓更名矮化台灣 美民航業不為所動

    中國4月去函數十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英國航空等業者向北京屈服,但在華府力挺下,全美3大國際航空公司美國、達美和聯合至今拒絕接受中方要求。
    2018/06/15 10:48
  • 加航被迫矮化台灣 加代表:反對中國對企業施壓

    因中國施壓,加拿大航空日前在官網將台灣改列中國一部分。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今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反對中國對加拿大企業施壓;加航的做法是商業決定,加國政府不會介入。
    2018/06/07 17:57
  • 歐盟批中國施壓民航作法 外交部感謝

    中國近期致函施壓國際航空公司在其網站矮化台灣名稱,歐盟表示,中國的作法剝奪外國企業本應享有的自由,並支持台灣的民主。外交部今天說,政府對此表達感謝。
    2018/05/31 10:58
  • 中施壓航空業矮化台灣 歐盟:剝奪企業自由

    中國近期致函施壓各國航空公司在其網站矮化台灣名稱,歐盟今天表示,中國試圖控管航空企業網站內容,是剝奪外國企業本應享有的自由,盼中國尊重各國。
    2018/05/30 17:41
  • 陸持續施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我國名恐被修改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近期施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要求會員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名稱,假設IATA屈服壓力,未來全球航空公司恐都會將我更名,外交部呼籲IATA及各國政府正視中國政府干預他國私人企業經營的蠻橫作法,已危及普世價值。
    2018/05/28 21:16
  • 陸發函美航信件曝光! 矮化台灣否則嚴懲

    大陸要求美國航空公司矮化台灣,信函曝光!不但措詞強硬,還限期改善否則法辦,朝野立委認為,這是兩強貿易攻防戰中的一環,美國必須守住台灣這張牌,否則會引發骨牌效應,但也認為台灣是兩強出招的棋子。
    2018/05/07 13:34
  • 施壓外國航空矮化台灣 白宮批大陸胡鬧

    美國白宮5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大陸,要求多家外國航空公司取消對台港澳的稱呼,簡直是「歐威爾式的胡鬧」。
    2018/05/06 08:13
  • 艾森豪獎金會2度更改台灣稱謂 最後喬定「中華台北」

    美國艾森豪獎學金將台灣學人註記為「China(Taiwan)」長達20年,直到2017年才得以正名。還原過程,1995年台灣稱謂由「Republic of China」遭更改為「China(Taiwan)」,起因於艾森豪獎金會邀請中國參與;2015年展開正名磋商,美方明確表達必須顧慮總會與中國的合作計劃。艾森豪獎金中華民國協會現任會長張孝威指出,在2016年的磋商中,美國總會曾向我方明示,不希望台灣的正名行動影響該會與中國的合作計劃;而在與北京方面交換意見之後,才改為三方均能接受的「Chinese Taipei」。
    2018/01/26 12:43
  • 陸阻台參與WHA 陸委會:昧於事實

    針對中國大陸致函各國代表團企圖阻撓、矮化台灣參與WHA,陸委會今天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並表示陸方說法昧於事實、混淆國際視聽。
    2017/05/22 16:35
  • 批卡式台胞證矮化 台聯青年軍總統官邸前抗議

    最新消息!「紙本台胞證」走入歷史改為「卡式台胞證」,陸委會卻沒有被知會,認為大陸太不尊重我方,更有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是「霸王硬上弓」,台聯青年軍就痛批「卡式台胞證」是矮化台灣主權,預告今天晚上要到總統官邸前抗議,警方目前已在場戒備。
    2015/09/22 22:19
  • 矮化台灣? 蘋果地圖標「中國台灣省」

    蘋果內建地圖又被發現有狀況,新的iOS 7版竟然把台灣標示為「中國台灣省」,連總統府的地點都變成「中國台灣」,就像是把台灣納入了大陸一部分,雖然外交部獲悉後,立刻請駐美代表處向蘋果總公司抗議,要求正名,不過蘋果過去也把樂山基地曝光,這次又出包,相較於Google地圖沒類似情況,恐怕消費者觀感還是有差。
    2013/10/30 12:23
  • 寫不出甄嬛傳? 「蘭陵王」監製嗆矮化台灣

    去年後宮甄嬛傳紅遍兩岸三地,裡頭台詞優美,需要深厚文學造詣,曾讓許多台灣編劇大喊自己寫不出來,更包括流星花園編劇毛訓容,這件事卻被拿來做比較,古裝劇蘭陵王製作人陳玉珊說,去年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自己很難過,認為都是同樣的語言,怎麼可能寫不出來,不明白為什麼要矮化自己,唱衰台灣。
    2013/09/05 13:26
  • 亞銀稱我中國台北! 彭淮南再度抗議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到印度出席「亞銀年會」,過去他每年向大會抗議矮化台灣,今年也不例外!因為自從中國大陸1986年加入後,亞銀就片面將我國會名給成「中國台北」,彭總裁今天演講時,當面向大會表達強烈抗議。
    2013/05/04 20:25
  • 〈獨家〉外館「揪錯任務」! 抗議Google矮化台灣

    台灣在國際場合或入口網站常被矮化,像是太陽馬戲團就把台灣售票點,劃分為中國大陸的一省,外交部最近組成「揪錯大隊」,要外館「積極找碴」去平反,幾經抗議,原本GOOGLE MAP把馬祖列島放在中國福州市下方,在駐美代表處抗議後,終於改了,但改成「台灣福州市」的馬祖列島,台灣根本沒有福州市,改得似乎有些「烏龍」
    2013/04/21 17:32
  • 台歌夯!中歌榜登台 尚未獲准先宣傳

    大陸最具代表性的流行音樂獎「中國歌曲排行榜」,日前公布舉辦地點,首度要來台舉辦,引發綠營人士質疑是矮化台灣主權,不過入圍名單,台灣歌手就占了一半,像是歌手蔡依林、張韶涵、林宥嘉、潘瑋柏都榜上有名,可以看出台灣歌手,在華語歌壇的中堅力量。
    2012/12/02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