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矮化台灣 結果共99筆

  • 聯合國外圍組織矮化台灣「中國一省」 施義芳爭取正名成功

    台灣世曦董事長施義芳擔任中國工程師學會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委,日前參加世界工程組織聯盟會員大會,發現台灣被矮化成中國一省,施義芳抗議後,正名成功。
    2023/10/19 21:38
  • 陸提兩岸示範區 陸委會:統戰新招矮化台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海峽論壇上宣布,已制定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文件。這個大陸片面宣布的新文件,鎖定金門與廈門要打造共同生活圈。有學者解讀這證明大陸仍沒放棄「和統」,將持續有惠台政策推出。不過,陸委會抨擊:這是矮化台灣的統戰新招,毫無意義。
    2023/06/19 16:54
  • 蔡英文過境美國被稱「特別的嘉賓」? 他:這才矮化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於紐約主辦的晚宴上,機構邀請函未提蔡英文姓名,卻寫上「一個非常特別的嘉賓」,態度相當低調,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近期訪陸,在大陸多次提到「中華民國」、「總統」、「民國112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等,綠營視而不見,找各種麻煩罵馬矮化台灣,若以相同的標準,蔡英文到美國的行程才是真正矮化台灣。
    2023/04/03 10:05
  •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譴責:卑躬屈膝附和統戰操作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此,民進黨今(10日)表示,民進黨對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2023/02/10 13:30
  • 國營事業赴陸登記「中國台灣」 經部急回應:不接受矮化

    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踢爆中鋼、中油、漢翔、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等國營事業,赴陸登記用「中國台灣」,控訴民進黨雙標。對此,經濟部稍早回應,政府並不接受此矮化做法,已多次向對岸窗口反應,但陸方仍以「逕行更改我方申請人名稱」或「專利申請案不予受理或核駁」的方式來要求我國的專利申請者,呼籲國民黨應共同譴責對岸刻意矮化台灣的做法。
    2022/12/06 17:44
  • 國民黨:鄭運鵬曾西進賺人民幣「轉身又抗中保台」

    國民黨今(1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在桃園選情告急,繼對藍營候選人張善政使出抹黑牌後,又打出抹紅牌,但抹紅大翻船,反倒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指控2008年前腳台北市立委剛敗選,後腳就成立資本額5600萬的「鷗業新媒體」,西進中國大陸市場,與中國大陸三家國營企業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洽談生意,顯示民進黨完全的雙重標準,請鄭運鵬說清楚當時有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嗎?是否有矮化台灣?
    2022/10/19 12:10
  • 黃珊珊酸陳時中:抗中保台神主牌 遇到企業就轉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建議台灣可以設為一個特別行政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8)日受訪時原表示兩岸錯綜複雜關係還需進一步討論,但後來態度又改稱矮化台灣。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酸說,陳時中雙標不是一兩天的事,抗中保台不是他們神主牌嗎?什麼時候變成碰到企業家就轉彎?但陳時中受訪時則解釋,他本來聽到馬斯克要來台灣投資,覺得應該謹慎了解後再向大家報告,而抗共保台是他一向永遠不變的態度。
    2022/10/09 13:14
  • 馬斯克喊台灣變特區 陳時中先讚「成功企業家」急改口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台海衝突不可避免,提議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來防止衝突。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轟,他這樣是矮化台灣,對台灣安全會造成影響,我想他這樣講非常不智,我們要嚴正抗議。
    2022/10/08 17:52
  • 又矮化台灣!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 綠委:沒有體育歸體育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的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昨批中國恃強凌弱,持續在國際矮化台灣,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1日)表示,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從來就沒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台灣沒有入圍世界盃足球賽,連球迷的身份都不放過,中國有多可惡」。
    2022/06/21 13:24
  • 又矮化台灣!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 外交部怒批陸打壓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表示,對於籌辦單位無法嚴拒不當政治勢力介入表達高度遺憾,對中國政府恃強凌弱,持續在國際矮化台灣,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
    2022/06/20 23:10
  • 杭州亞運矮化台 英文手冊稱台是陸最大島

    由大陸主辦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到明年舉行,不過我中華奧會在四月底時卻發現,其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藉機矮化台灣,原來裡頭在描述對岸地理概況時,把台灣說成是大陸的最大島,對此我方奧會表示,當時已向相關單位抗議,但目前沒有回應! 
    2022/06/06 14:07
  • 美伊利諾州議會決議 籲「正確稱呼台灣」避免矮化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15日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呼籲州內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使用正確稱呼,避免矮化台灣,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
    2022/03/17 09:31
  • 陸人大重申一中原則 陸委會籲正視台灣民眾的質疑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會議重申「一中原則」。陸委會則呼籲對岸,正視與尊重台灣民眾對矮化台灣的政治框架及負面統戰施壓作為的反對與質疑。
    2021/03/05 17:16
  • 論文資料庫業者傳配合陸審查 大學可終止授權

    媒體報導,民間業者架設的學術論文資料庫,有配合中國大陸政治審查、矮化台灣主權地位的疑慮。教育部今天表示,將要求大專校院檢視不當運用情形,必要時終止授權。
    2020/12/16 16:38
  • 市長聯盟矮化台灣獲更正 盧秀燕:再被改名就退出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六都列「中國」之下,經六都及外交部抗議,名稱昨晚已獲更正;六都市長對此表示肯定,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強調,若再被改名,台中市就會退出。
    2020/09/28 13:45
  • 市長聯盟矮化台灣列China 吳釗燮:爭取成功已更名

    國際組織「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近日在網頁中將台灣六都國籍全標示為「China」,昨(27)晚六都市長發出聯合聲明抗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受訪表示,經過大家的努力,昨晚名稱已經更改回來了。
    2020/09/28 10:05
  • 台黑熊服侍陸貓熊 北車廣告挨批「矮化」

    台北車站地下道有一幅模仿「清明上河圖」的畫作引發爭議,因為畫裡的台灣黑熊都在做苦力,而大陸貓熊在玩耍,被質疑是不對等,是在刻意矮化台灣。
    2020/09/27 13:49
  • 駁李克強工作報告 陸委會:台灣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針對其中的涉台主張,陸委會表示,台灣人民堅定拒絕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現狀的「一國兩制」,是台灣的原則與底線。
    2020/05/22 17:03
  • 蔡總統:兩岸正處歷史轉折點 盼對岸領導人承擔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就職演說中表示要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不接受「一國兩制」矮化台灣,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2020/05/20 10:52
  • 快訊/菲國官員矮化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針對菲律賓總統府不當發言,指稱遣返菲籍移工案由台灣與中國決定,外交部今晚嚴正抗議(4/29),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國對於菲律賓政府官員錯誤指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表達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
    2020/04/29 20:16
  • 以「台北」參加世衛會議? 台防疫、外交雙考驗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將在明(12)天舉辦專家會議,台灣終於能參加了,但不僅是以線上模式,參加的名稱也從中華台北,變成「台北」,明顯雙重矮化台灣,外交部表示,目前還在交涉中。
    2020/02/11 13:21
  • 臺灣是重要夥伴! 瓜地馬拉世衛會議為臺發聲

    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三號起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由於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WHO 排除台灣的議題也成討論焦點,繼史瓦帝尼和巴拉圭之後,台灣友邦瓜地馬拉在會議第二天為台灣仗義執言,特別發言感謝台灣,大陸代表在答辯時刻意矮化台灣地位,但瓜國代表把握機會霸氣回應,強調談的是衛生保健,而台灣是重要夥伴。
    2020/02/05 20:20
  • 中國世衛發言矮化台灣 瓜地馬拉回擊言語交鋒

    友邦瓜地馬拉今天在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發言感謝台灣,中方答辯刻意矮化台灣地位,但瓜國把握機會霸氣回應,強調談的是衛生保健,而台灣是重要夥伴。
    2020/02/05 09:16
  • 肺炎疫情地圖誤將台灣中國標同色 美國CDC已更正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的疫情報告,曾誤將台灣與中國標示為同一顏色;經向美方提出關切後,CDC網站已作出修正,沒有矮化台灣的情形。
    2020/01/23 18:09
  • 籲世衛邀台參與防疫會議 外交部:中國無權矮化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且向外擴散,中國稱,關心台胞健康,一中原則下世界衛生組織可協助。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政府無權就台灣參與世衛提出矮化台灣的安排,並呼籲世衛邀請台灣參與防疫會議。
    2020/01/23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