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睡眠障礙 結果共118筆

  • 睡前上網玩手機 消滅「α波」易失眠

    忙碌的社會,有越來越多人出現睡眠障礙,日本專家最新研究發現,很多人會失眠,除了夜生活太多太豐富,瓜分睡眠時間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手機、電腦不離手,實驗發現幫助人類進入夢鄉的「α波」,如果在睡前使用手機,就會讓腦部這個「α波」消失,導致失眠問題。
    2012/01/04 22:31
  • 氾濫安眠藥3死!千顆成癮 配酒要命

    不少有睡眠障礙的民眾,會靠安眠藥入睡,其中又以使蒂諾斯用量最高,不過醫界發現,國內濫用使蒂諾斯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佔所有安眠藥物中毒病例達15%,有的民眾1天得吞上百顆,1個禮拜超過上千顆,否則就會很焦慮,22年來已經造成3人死亡;醫師說,如果一次吞下大量安眠藥,或者酒後吃藥,就會過度抑制中樞神經,導致缺氧死亡,醫師提醒萬一有失眠的情況,一定要找出原因,光靠藥物當心過量,小則中毒、大則送命。
    2011/11/10 12:20
  • 30分入睡!酸棗仁湯治失眠 登美期刊

    不少失眠患者都選擇吃安眠藥,現在中藥也能治療失眠!有中醫師進行臨床實驗,發現中藥的酸棗仁湯對於入睡和睡眠的時間都有改善,只不過酸棗仁湯治療睡眠障礙,不是人人有效,還是有體質上的差異,如果是比較燥熱、比較亢奮的失眠,恐怕就沒有效果。
    2011/07/07 19:27
  • 大老婆「夜不成眠」? 隋棠薦好床助美顏

    根據研究調查,台灣約有700萬人因為生活壓力大,導致睡眠障礙。
    2011/04/29 23:45
  • 睏未好! 76%客運司機睡眠障礙

    日前常傳出客運司機疲勞駕駛,意外頻傳的事件,最近中山醫學調查也指出,高達76%的客運司機有睡眠障礙,鐵路司機也有41%睡不好,因為超時工作,導致睡不飽,睡眠品質不佳,更會引響代謝不良,醫生就提醒,司機們都要常運動,輪班也應該改為每班8小時,不然運將傷身,乘客安全也堪憂。
    2011/03/06 12:43
  • 需輪班、密閉工作 駕駛機師最「欠眠」

    開車開到睡著,2003年在日本新幹線也曾經發生過,當時這名33歲的駕駛,以270公里的時速昏睡了8分鐘,引發日本輿論譁然;但這樣的案例,也成為睡眠障礙研討會上的顯學,在台灣,就曾經有外籍機師跟公車駕駛,因為失眠,不得不在醫院睡一個晚上,試圖找出原因,不過醫師研判,這名台灣高鐵的駕駛,絕對不是第一次吃安眠藥,可能是因為濫用長效型的安眠藥,加上生理時鐘混亂,才會發生連續吃藥,連自己怎麼睡著都不知道的驚險場面。
    2010/05/10 19:14
  • 恐怖13分鐘!高鐵司機昏睡 飆295公里

    每天10萬人次搭乘的高鐵,驚傳出現「恐怖13分鐘」,原來一名患有「睡眠障礙」的駕駛,自己亂吃安眠藥,上個月24日從左營北上開車,卻開到睡著,當時車速高達295公里;司機卻睡著了,遭外界戲稱「無人駕駛」,列車長收到行車中心警示訊號後,飛奔到駕駛艙,才發現司機意識不清,最後靠著自動駕駛裝置,緊急停靠台中站,高鐵最後將這名司機記2大過,革職處分。
    2010/05/10 12:01
  • 常「鬼壓床」?睡眠麻痺症 壓力引起

    可能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睡覺睡到一半,突然全身麻痺,明明有知覺,但身體卻動彈不得,中國人說這是「鬼壓床」,如今這種被賦予靈異色彩的生理現象,有了科學的解釋。英國學者研究,這其實叫「睡眠麻痺症」,是睡眠障礙的一種,高達4成的人有這種經驗,甚至有5%的人會看到恐怖幻影,醫生說,工作壓力大,時差、酒精或咖啡因影響睡眠,都可能導致,根本解決之道是調整生活作息。
    2009/12/10 19:30
  • 啥怪病?一睡6年 越睡越美!

    大陸福建一名婦人,有種特殊本領恐怕要讓很多遇到睡眠障礙的人,羨慕不已,因為她最高紀錄,一覺睡了整整6年都沒醒過來,而且她丈夫還說,老婆越睡越漂亮了,到底怎麼回事?一起去看看。
    2007/02/17 12:43
  • 毛茸茸奇異果 營養元素幫助入眠

    您有睡眠障礙嗎?如果試盡各種方法都沒有用,不妨試試吃奇異果吧!因為奇異果中含有維他命C、鈣和鎂3種豐富的營養素,能夠穩定情緒,經過學者的試驗發現,睡前2顆,真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2006/08/16 08:29
  • 安眠藥副作用 夢遊中還會作畫

    有睡眠障礙的民眾,如果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還是要小心副作用。美國最廣泛使用的處方安眠藥Ambien,最近傳出,會讓服用的病患,出現夢遊症狀,有人在睡夢中駕車吃東西,現在還出現,有人在夢中作畫,不過,最離譜的是,有人在夢中和另一半熱情嘿咻,醒來後卻一無所知。
    2006/03/21 22:19
  • 等紅綠燈竟睡著! 小心得「嗜睡症」

    您會在等紅綠燈時,動不動就睡著嗎?小心這很可能是得了「嗜睡症」。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有睡眠障礙,有醫院特別開闢「嗜睡門診」,透過填寫量表,到頂級病房作深層檢測,讓病患了解嗜睡原因。不過要價不便宜,檢查一次就要1萬元。
    2006/03/09 19:42
  • 睡覺機戰勝失眠 睡不著變商「機」

    調查顯示台灣人每4個當中就有1位失眠,可見睡眠障礙現象很普遍,桃園有業者看中失眠商機,開家睡覺專賣店,推出一種睡覺機,號稱躺30分鐘可以抵3小時的睡眠品質,不過睡覺要花錢,1個小時要價450塊。
    2005/03/30 12:15
  • 睡眠品質大調查 台灣人5成失眠障礙

    醫療訊息。失眠幾乎成為現代人文明病,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失眠族的年齡有向下降的趨勢,而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高達8成出現睡眠障礙,醫師提醒民眾不要因方便,亂服安眠藥,也提供了幫助睡眠的小方法。
    2004/12/08 19:32
  • 分屍女殺手 曾應徵愛心特教老師

    台中龍井斷頭命案,手法兇殘,檢方發現,兇嫌黃麗燕有長達2、3年的憂鬱症和睡眠障礙的就醫記錄,另一方面,她篤信基督教,並對特殊教育具有熱忱,曾經應徵某家啟智學園的教保員,並且評鑑過關試教了3天,但最後因為家庭因素,放棄這份工作,但是園方回憶,黃麗燕當時給人的印象是認真,也很細心。
    2004/07/23 18:39
  • 超炫睡眠機!闔眼30分 測出障礙何在

    很多人有睡眠障礙,但你知道問題出在哪嗎?高雄醫學院一種測量睡眠品質的儀器,只要躺在床上睡30分鐘,透過腦波圖就可以判斷病因,對症下藥。
    2004/07/23 17:29
  • 我不要當鐵人!1/3台灣人 患睡眠障礙

    在台灣,上床半個小時還睡不著的台灣人,居然高達三分之一,這麼多人患有睡眠障礙您相信嗎?這是主計處的最新統計,女性普遍比男性睡得差;失業者比有工作的人難睡;而上班族裡,老闆最操煩、最難以入睡,最容易入睡的則是公務員。
    2004/03/01 17:56
  • 「夢遊」現場目擊 一晚吃掉一條吐司

    現代人壓力大,睡眠經常出問題,有人半夜起來夢遊,現在還多了個「夢食症」,在睡眠中吃下什麼東西都不知道。透過測錄睡眠障礙者的錄影帶,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這些夢遊者的睡眠百態。
    2003/11/14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