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睡眠呼吸中止症 結果共102筆

  • 陳水扁又住院!病床照嚇壞支持者 晚間親曝病況

    前總統陳水扁健康狀況起起伏伏引發外界關注,今(19)日上午突然傳出他又住進醫院接受治療。對此,陳水扁今晚留言感謝大家關心,並透露自己經過2次手術後,雖然睡眠呼吸中止症有改善,但還有血氧濃度過低的問題。
    2021/08/19 20:36
  • 陳水扁「血氧掉到90%」 虛弱躺病床照曝光

    前總統陳水扁上次健康檢查發現有腦波缺氧情況,今(14)日前往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檢查,血氧儀SPO2最低降到90%,主治醫師憂心陳水扁白天也有缺氧情況,需要多加注意。
    2021/07/14 17:52
  • 確診染疫「一度呼吸中止」送亞東 陳零九捐暖24箱物資

    歌手陳零九本月3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搭乘救護車進防疫旅館隔離,後來因睡眠呼吸中止症發作,轉到亞東醫院治療,所幸經12日休養終於康復返家。為了感謝醫護辛勞,陳零九主動捐贈24箱醫療物資回饋,被網友讚爆。
    2021/06/24 14:36
  • 陳水扁變電線人 陳致中曝他「一堆病症」隨時掛尿袋

    目前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昨(10)日在臉書曬出一張近況照,只見他躺在病床上,全身纏繞線路和醫療儀器,驚人的畫面嚇壞不少人。而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日受訪時透露,陳水扁也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經手術治療後略有改善,但每年還是要定期檢查。
    2021/05/11 13:06
  • 打呼就是睡得沉?4類人當心睡眠呼吸中止致腦死

    另一半如交響樂般的打呼聲,總擾得你睡不安穩?最近,知識型YouTuber維思維在影片中提醒,睡覺打呼不只是睡眠品質不佳的表現,甚至可能致命,維思維也分享了辨別一般打呼與呼吸中止症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2021/02/04 15:17
  • 孩子打呼別輕忽 醫師籲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生,我家妹妹睡覺打呼很大聲,睡到一半好像沒有呼吸,真的很嚇人,到底怎麼了?」王爸爸牽著8歲女兒來到耳鼻喉科診間,擔心地詢問醫師;經詳細檢查,王小妹確診為兒童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透露有2個常見原因。
    2020/12/16 21:55
  • 揭尪「一睡不醒」猝逝 譚艾珍自責5年:一直沒發現

    有「國民奶奶」封號的66歲資深藝人譚艾珍,日前因為愛女歐陽靖和日籍老公鬧失和,罕見發文飆罵女婿鬧上新聞版面。然而譚艾珍會如此其來有自,因多年前喪偶後,譚艾珍成了單親媽媽辛苦拉拔女兒長大,只希望愛女健康快樂,近日譚艾珍上節目也揭露老公歐陽傑當年猝逝的原因。
    2020/12/10 12:50
  • 「這個病」未治療容易引起心、腦血管中風 醫憂心!

    心房顫動很多人都聽過,其實當心房以快速不穩定的收縮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有效血液暢流,因此病友可能會趕到心悸、疲倦甚至是喘不過氣、胸悶,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特別提醒民眾心房顫動本身雖然不會致命,但罹患中風風險,非常高!
    2020/11/23 23:09
  • 打鼾暗藏猝死危機! 醫揭「睡眠呼吸中止症」3迷思

    BMI超標的張先生,30歲便有著大肚腩體型,常覺得身體疲累、記憶力變差,做檢查發現肝指數偏高,身體嚴重缺氧,進一步檢測確定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一入睡就嚴重打呼的他這才驚覺,原本以為「只是偶爾睡不好」沒什麼,背後竟是這麼嚴重的問題,甚至已影響他的精神及頭腦狀態。
    2020/10/14 13:59
  • 快動手量頸圍!超過「危險長度」 猝死風險增加3倍

    張先生因為頸圍17吋、特別粗,買襯衫時很難買,要特別找有頸圍加大款式。醫師提醒:男性頸圍超過40公分、女性超過35公分,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也高好幾倍。
    2020/08/18 00:10
  • 睡眠呼吸中止未盡早治療 拖久血管病變恐腦中風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睡眠檢查中心主任林嘉謨今天表示,許多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患未積極治療,拖久後血管慢慢病變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嚴重還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2020/08/14 16:07
  • 重症呼吸器難組國家隊! 台廠:技術需先達標

    全世界都在搶呼吸器,而台灣幾乎全倚賴進口,有國內生產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呼吸器廠商,有意願轉做重症呼吸器,經濟部也打算協助取得衛福部許可,似乎有計畫組國家隊,但業者坦言不像口罩,幾個月後能大量生產,因為睡眠中止症跟治療肺炎的呼吸器,有技術的差異。
    2020/04/06 18:51
  • 呼吸中止症9成患者未確診 心肌梗塞風險暴增

    別再認為打鼾沒什麼大不了,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找上身。醫師表示,全台睡眠呼吸中止症恐有超過80萬人,但僅有1成確診,這類患者若未治療,心肌梗塞風險將比常人高出5倍。
    2019/10/17 17:56
  • 驚!詹姆士病倒虛弱躺床 臉上「滿布儀器線」網嚇傻

    51歲型男主廚兼知名主持人詹姆士向來以「料理職人」形象活躍於螢光幕前,不僅先前手上同時有7檔節目,還推出自己的拌麵品牌。不知是不是事業過於忙碌太累了?今天(27日) 詹姆士突然在臉書上,發了2張自己臉上滿是膠帶及醫療儀器線的照片,模樣相當虛弱,讓粉絲非常擔憂。
    2019/08/27 14:19
  • 快訊/打鼾恐是眠呼吸中止症警訊 睡眠檢查增

    很多人睡覺都會打鼾,恐怕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警訊,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也可能隨之而來。健保署申報資料顯示,接受睡眠生理檢查人數逐年增加,進一步分析在1年檢查超過3次以上者,高達7成3未進行手術治療,等於健保白白花錢。
    2019/07/13 09:28
  • 鼾聲如雷白天嗜睡 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鼾聲如雷已嚴重到枕邊人且白天總感到嗜睡,當心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表示,根據推估,全台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約有100萬人,長期下來恐增高血壓、心臟病風險。
    2019/06/12 12:57
  • 睡覺打呼! 恐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您睡覺會打呼嗎?臺灣睡眠醫學會調查顯示,有高達60.8的臺灣男性表示自己會打呼,這樣的情況可要注意了,會打呼的原因之一,很有可能是罹患了「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導致呼吸短暫中止,因此缺氧造成睡眠中斷,如果沒有妥善治療罹患腦中風風險增加1.6倍。
    2019/05/15 23:39
  • 隨時恐斷氣!60歲孔鏘驚爆罹「這病」嘆:活在生死邊緣

    60歲資深電子琴樂師孔鏘(莊永軒)1994年因為在綜藝節目《龍兄虎弟》擔任伴奏出道,不僅成為節目中最佳綠葉,更堪稱台灣綜藝節目一人樂隊的始祖。然而先前欠下600萬鉅額債務的他,靠著3年不吃只喝的生活拼命賺錢,雖然經濟狀況好轉,卻也拼出一身病。日前孔鏘自曝除了患有嚴重高低肩、脊椎側彎,還有「隨時會斷氣」的睡眠呼吸中止症,他形容自己根本活在生死邊緣。
    2019/05/10 13:47
  • 躺床秒睡是好事? 醫曝驚人真相:可能罹患這個病

    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大,不少人有失眠、睡不好等困擾,常會羨慕能「倒頭就睡」的人;不過據《元氣網》報導,對此專家提醒,從躺到床上到入睡,若時間短於5分鐘,那就要特別注意了!
    2019/04/01 12:59
  • 意外做了這件事 竟減重20kg還治好睡眠呼吸中止症

    雙和醫院睡眠中心主任劉文德,8年前胖到90多公斤,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他以意外發現方法治癒自己,更幫助病人。
    2019/03/25 16:56
  • 呼吸中止症不治療 猝死風險高2.5倍

    每年3月15日是世界睡眠醫學會訂定的世界睡眠日,今年主題為「健康睡眠,健康老化」。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台北榮民總醫院睡眠醫學中心執行長周昆達表示,除了失眠、睡眠缺乏外,影響民眾睡眠品質主因其實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長期恐嚴重影響身心,甚至睡眠中猝死風險高於一般人2.5倍。
    2019/03/17 09:00
  • 長期鼻塞打鼾!男咳痰咳出血 竟是罹患鼻咽癌

    台中一名56歲張姓男子長期飽受鼻塞之苦,4個月前症狀加重,除了因此精神不佳,睡覺時更是鼾聲連連,原以為只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沒想到日前咳痰竟咳出血絲,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竟是罹患鼻咽癌第一期。
    2019/02/15 10:30
  • 鼻塞頭暈加耳鳴 以為小問題半年後罹腦中風

    如果睡覺經常因鼻塞導致鼾聲如雷,進而導致頭暈、耳鳴的話,千萬不要輕忽,這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
    2018/11/20 13:20
  • 孔鏘「3年不吃只喝」還清600萬 如今有病沒藥醫

    知名樂隊老師孔鏘(莊永軒)現年59歲,號稱是台灣綜藝節目一人樂隊的始祖,更是綜藝節目大哥們的最佳綠葉,然而2000年張菲暫退演藝圈,節目改型,讓孔鏘收入銳減,與朋友合開公司又失利,欠下600萬巨債外,還毀了第2段婚姻,靠著「3年不吃只喝」的生活拼命賺錢,終於讓經濟狀況好轉。
    2018/10/22 11:12
  • 聊天、車開一半常睡著? 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交安的隱形殺手,除了酒駕,「睡駕」也可能致命!如果您在睡覺曾發生呼吸暫停、就算不累也嗜睡、又常在等紅燈或看電影時,無意識睡著,就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潛在患者,調查顯示,目前國內有此病症的人數約45萬人,但有8成的病人未被診斷治療,「睡駕危機」,潛藏你我身邊,宛如不定時炸彈。
    2018/08/17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